幫我寫一句樹靈的詩句,愛情的詩句

時間 2022-07-30 20:05:05

1樓:卡梨

樹影婆娑繽紛舞

靈山石磬生慕心

生而吾意隨君轉

世間似儂有幾人

樹影霞光重疊深

靈犀彩鳳意相逢

吾整羽儀桐上棲

戀汝娉婷如慕仙(或者用 愛共攜手踏歌行)

我編了這麼兩首 如果不行

建議你考慮席慕容的

《一棵花開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2樓:數字藏品nft營銷矩陣

梧桐樹吶喊 心靈深處的呼喚

妝束淡淡

盛開著夢想

默默點綴春天

北極君詩歌《梧桐花》節選

苦楝樹當心情不是自己的時候

快樂在你那裡

痛苦也在你那裡。

那已不叫思念叫苦戀

北極君詩歌《苦楝花》節選

生命樹愛需要付出

命運是生活安排的路

一片一片的故事

讓生命閃出色度

北極君詩歌《生命樹》節選

槐花樹沒有人注意你的開放

因為別人眼裡

你只不過是一棵樹

沒有人看到你的付出

因為整個上午

你為蝴蝶和蜜蜂

準備好了食用的禮物

北極君詩歌《五月槐花》節選

楝子樹楝子花開了

向夏天要紫色的衣裳

雖然你走了

我也打扮的不那麼難過

北極君詩歌《楝子花》節選

3樓:匿名使用者

清白無隙情似水,綠樹長忖此水流。此水恰似我情意,此生愛靈不回頭。

有關愛樹的句子 造4句 5

4樓:

愛它經歷風雨的堅韌,愛它迎風搖曳的婀娜。

愛它根鬚深埋大地,枝蔓延伸藍天的脊梁,

愛它碩果累累,欣然低垂的謙遜,

愛它繁華落盡,遺世獨立的坦蕩。

5樓:匿名使用者

泩模副標題球果芋好運榵木木桶日日晶

寫一句表達父親或母親偉大愛的古詩

6樓:潭州學院子旭

希望能夠幫到你:

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劉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一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勸孝歌》

母稱兒幹臥,兒屎母溼眠。《勸孝歌》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勸孝歌》

老母一百歲,常念八十兒。《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韓愈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臺。《格言集錦》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孟郊

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三字經》

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情。字嚴

世上惟一沒有被汙染的愛——那便是母愛。字嚴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哀哀父母,生我劬勞。《詩經》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詩經》

父之美德,兒之遺產。字嚴

父母德高;子女良教。《格言對聯》

有子且勿喜,無子固勿嘆。〖唐〗韓愈

人見生男生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唐〗王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世間最難得者兄弟。《格言聯璧》

為人父母天下至善;為人子女天下大孝。《格言聯璧》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詩經》

父不慈則子不孝;兄不友則弟不恭;夫不義則

婦不順也。 〖南北朝〗顏之推

人生內無賢父兄,外無嚴師友,而能有成者少矣。〖宋〗呂公著父母所欲為者,我繼述之;父母所重念者,我親厚之。 《格言聯璧》

在父母的眼中,孩子常是自我的一部分,子女是他理想自我再來一次的機會。費孝通

7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幫我找一些表達真正愛情的詩句,

8樓:匿名使用者

1、我願bai與君相知 。山du無稜,天地合,乃zhi敢與君絕!

2、願得一心人dao,白頭不相離。專 漢 ;卓文屬君〈白頭吟〉3、得成比目何辭死,願作鴛鴦不羨仙。 唐;盧照鄰〈長安古意 〉4、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唐;李商隱〈無題〉5、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唐;白居易〈長恨歌〉

6、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頡,此物最相思。 王維〈相思〉7、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唐 杜秋娘〈金縷衣〉8、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宋;柳永《鳳棲桐》

9、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朱淑真〈山查子〉10、相見爭如不見,有情還似無情。 司馬光〈西江月〉11、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玉樓春〉12、天不老,情難絕 。心似雙絲網,中有千千結。 張生〈千秋歲〉13、柔情似水,佳期如夢。

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幕幕。 秦觀〈鵲橋〉

14、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 元徐再思《蟾宮曲*春情》

15、多情自古空餘恨,好夢由來最易醒。 清;史清《溪佚題》

16、問世間情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許!

望採納!!!

9樓:夢月尋痕

漢樂府《上邪》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專震震,夏雨雪,天地合屬,乃敢與君絕!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納蘭性德《浣溪沙》: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離 思元稹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太多了,主要是愛情這個題材太大,從詩經開始就寫了幾千年,如果還有需求,最好提一點詳細要求

10樓:紫外公尺線

你的名字只有兩個字

填不滿三行

卻已填滿我的心

螃蟹在剝我的殼,筆記本在寫我。版

漫天的我落在楓葉雪花上。權

而你在想我。

曾經我怕黑,

可認識了你以後,

我便開始期待日落以後。

青燈滅,木魚歇

撫盡案上的香屑

佛說:今生你是我的劫——蘇思行

大象的鼻子 熊貓的眼圈

鳥兒的翅膀 蝸牛的殼

我的你。

11樓:南漪人

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誰能用琪字開頭寫一句愛情的詩,急用,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不好,就是一種無聊,無聊就是一種心理上的孤獨,就是不快樂,要想使自己快樂,就是不要自己無聊,是心情不好。怎樣才能讓心情變好,聽聽歌,心情還煩,就是說你的煩悶還沒得到解決和改善,那就讓自己的情緒發洩出來,莫名的難受,莫過於心空,心空了,就什麼心情也沒有了!至於為什麼,那要看你自己的生活狀況和身邊事物的因素。

鬱悶和悶,有著不同的概念,鬱悶有一種壓抑的憂傷,悶只是一種無所事事的心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年年春草生 愛客情懷有古風 琪蕊瑤房未嘗落 琪林深鎖寒葉暝 喜動紅光花意深 歡聲何限喜晴人 琪樹開花綠苒苒 琪樹瑤林別有春 珍重彩衣歸正好 惜花情重人先老 琪花為盤霞為杯 琪和楊花踏春草 鍾山雪盡見蟠龍 情鐘我輩才力中 琪花過雨金風澹 琪中歲歲有花紅 追美子美真詩流 求仁丘壑良遠謀 琪樹長青資玉潤 琪樹西風枕簟秋 毋言易道有西東 忘懷猶喜故人同 琪花玉蔓應相笑 琪樹風過聲冬瓏

關於芸的愛情詩句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到深處心已足,

黎明將近夢未停。

曉風殘月情已深,

芸開兩面天已晴。

古代描寫愛情的詩句

15樓:w靜姝

1.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宋;柳永《鳳棲梧》

2.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秦觀《鵲橋仙》

3.玲瓏骨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溫庭筠《南歌子詞二首》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意思為:人消瘦了,衣帶越來越寬鬆,我始終不曾懊悔,為了思念她,我寧可自己容顏憔悴。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意思為:只要兩個人心心相印,太陽般長久,宇宙般無限,儘管是一年一度的相逢,也勝過那朝朝相守,夜夜相伴。

玲瓏骨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意思為:有如最為相思的紅豆,而且深入骨中,表達著我對你深入骨髓的相思。

詩句的下一句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全文如下 虞美人 李煜 春花秋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多少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注釋 虞美人 原為唐教坊曲名,後用作詞牌,取名於項羽寵姬虞美人。因李煜填此詞的名句,又名 一江春水 此外又名 玉壺冰 等。雙調,五...

幫我翻譯一句詩句好嗎?要詳細點啊

這是出自詩經 子衿 裡面的。原文直譯的話 你的衣領青又青,思念悠悠是我心。衿,是衣領的意思。在原詩中是表示愛情的,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不過具體來講,表示愛情還是友情都可以的,都是一種思念之情,比如後來曹操 短歌行 引用這句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這裡明顯是表示...

下一句詩句,下一句的詩詞是什麼?

還君明珠淚雙流,恨不相逢未嫁時,下一句的詩詞是什麼?有文化,論風雅,鶯啼入詩醉鳴蛙。多愁善感嘆孤雁,落紅弄曲頌流花。若是才疏想詠物,觸景凝視筆難下。半晌擠出三兩句,無法收尾典籍查。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書山有路勤為徑的下一句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