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歷史問題

時間 2022-07-27 18:40:05

1樓:飄飄遊俠兒

選d 講的是黃道婆 出生於宋朝 成長於元朝 所以應該選d

2樓:fbi**

黃 道 婆 , 元 代 棉 紡 織 家 。 又 名 黃 婆 。 松 江 烏 泥 涇 鎮 ( 今 上 海 縣 華 涇 鎮 ) 人 。

出 身 貧 苦 , 少 年 受 封 建 家 庭 壓 迫 流 落 崖 州 ( 今 海 南 島 ) , 以 道 觀 為 家 , 勞 動 、 生 活 在 黎 族 姐 妹 中 , 並 學 會 運 用 制 棉 工 具 和 織 崖 州 被 的 方 法 。 元 代 元 貞 年 間 (1295 — 1296) 重 返 故 鄉 , 在 松 江 府 以 東 的 烏 泥 涇 鎮 , 教 人 制 棉 , 傳 授 和 推 廣 「 捍 ( 攪 車 , 即 軋 棉 機 ) 、 彈 ( 彈 棉 弓 ) 、 紡 ( 紡 車 ) 、 織 ( 織 機 ) 之 具 和 「 錯 紗 配 色 , 綜 線 挈 花 」 等 織 造 技 術 。 她 所 織 的 被 褥 巾 帶 , 其 上 折 枝 團 鳳 棋 局 字 樣 , 粲 然 若 寫 」 。

由 於 烏 泥 涇 和 松 江 一 帶 人 民 迅 速 掌 握 了 先 進 的 織 造 技 術 , 一 時 「 烏 泥 涇 被 不 脛 而 走 , 廣 傳 於 大 江 南 北 」 。 當 時 的 太 倉 、 上 海 等 縣 都 加 以 仿 效 。 棉 紡 織 品 五 光 十 色 , 呈 現 了 空 前 盛 況 。

黃 道 婆 去 世 以 後 , 松 江 府 曾 成 為 全 國 最 大 的 棉 紡 織 中 心 。 松 江 布 有 「 衣 被 天 下 」 的 美 稱 。 松 江 人 民 感 念 她 的 恩 德 , 在 順 帝 至 元 二 年 (1336) , 為 她 立 祠 , 歲 時 享 祀 。

後 因 戰 亂 , 祠 被 毀 。 至 正 二 十 二 年 (1362) 鄉 人 張 守 中 重 建 並 請 王 逢 作 詩 紀 念 。  明 熹 宗 天 啟 六 年 (1626) 張 之 象 塑 其 像 於 寧 國 寺 。

清 嘉 慶 年 間 , 上 海 城 內 渡 鶴 樓 西 北 小 巷 , 立 有 小 廟 。 黃 道 婆 墓 在 上 海 縣 華 涇 鎮 北 面 的 東 灣 村 , 於 1957 年 重 新 修 建 並 立 有 石 碑 。 上 海 的 南 市 區 曾 有 先 棉 祠 , 建 黃 道 婆 禪 院 。

上 海 豫 院 內 , 有 清 鹹 豐 時 作 為 布 業 公 所 的 跋 織 亭 , 供 奉 黃 道 婆 為 始 祖 。 在 黃 道 婆 的 故 鄉 烏 泥 涇 , 至 今 還 傳 頌 著 : 「 黃 道 婆 , 黃 道 婆 , 教 我 紗 , 教 我 布 , 二 只 筒 子 二 匹 布 」 的 歌 謠 。

初一歷史問題,七年級歷史問題

我的使我們歷史主任點撥的,會比較準確一些,希望能。答 1.隋文帝是個勵精圖治的皇帝。他在位時,改革制度,發展生產 注重吏治,國家出現統一安定的局面,人民負擔較輕,社會經濟繁榮。2.人口大幅度增長,在長安,洛陽一帶修建了許多大倉庫,儲積的糧食,布匹,據史書記載可以 五六十年開銷。3.因為 1.在政治方...

七年級歷史 5,七年級歷史。

1 紀律委員的話蘊含了法家學派的觀點。顧名思義,法家學派主張嚴刑峻法,強調 法不阿貴 提倡 法 術 勢 並用。班長的話蘊含了儒家學派的觀點。儒家學派主張施 仁政 認為人的善性是與生俱來的,只要加強思想修養,發揚善性,人皆可以為堯舜 衛生委員的話蘊含了道家學派的觀點。道家認為 道 是天地萬物的本原,而...

七年級歷史問題,隋朝開鑿大運河是好事還是壞事,說明理由,(左右 別太多字,但也別少得太離譜)

京杭大運河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一項偉大工程,是祖先留給我們的珍貴物質和精神財富,是活著的 流動的重要人類遺產。大運河肇始於春秋時期,形成於隋代,發展於唐宋,京杭大運河建於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時期,距今已有2500年的歷史,而秦始皇 嬴政 在嘉興境內開鑿的一條重要河道,也奠定了以後的江南運河走向。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