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創業該選什麼專業,如果以後想創業,大學讀什麼專業比較好?

時間 2022-07-26 15:05:10

1樓:仰詩桃

會計和金融學的東西都差不多的,你所選的專業只能是幫你學到理論知識,真正的創業還是需要你自己去做的,不是說的!你所學的專業知識也只是你創業的其中一種工具,你可以去了解下目前在全世界那些大的企業家,或者說白手創業的人,開始的時候真的懂得很多這個這方面的知識?那肯定不可能的,你再看看國內的,馬雲學的是英語,史玉柱學的是計算機……,所以,工具還是工具,就看你怎麼利用了!

當然你現在學到相關的知識對以後的創業當然是好的,但是你要擺正這個位置就好了!很多時候創業不是你所選擇的專業決定的,而是你的頭腦決定的!

2樓:和四通

如果想給大公司打工,建議學金融,但是學成後只能到大城市發展,哦忘了,前提是你的畢業院校要在國內排名100之內,如果是國外大學就無所謂了,海龜派好就業。

如果就是想先給小公司打工,那麼就學會計,但是現在會計很多,而且一般是老會計值錢,但是你的出發點是想自己創業,也不可能給別人打工時間太長,因為你等不到自己的資歷夠雄厚。

你的出發點是自我創業,涉及的東西很多很雜,但是會計的專業性要強些,但是屬於弱勢群體。

建議給你了,您可以自己考慮下!!!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公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4樓:周汝汝

你想自己創業,根據你的前提.我認為學會計比較好點,金融畢竟比較籠統,大部分講的都是巨集觀的社會經濟,畢竟開始一般都會選些小專案上手.我認為相對來說學會計比較實際,用到的地方會比較多.

如果拋開你的前提,我建議你學管理營銷,如果有可能的話在適當學學心理學也很好.說白了:做生意,做企業.

都是人和人打交道.人是最基本的~~有點跑題,主意還是你自己拿~`

5樓:阿王佳

我覺得應該學習市場營銷專業,如果這兩個專業的話,真得不好選擇,會計現在學的人太多,如果畢業後你還要考會計師,還有這方面要有經驗,還要學精,對於以後創業來說唯一的好處就是細心,帳目等財務的事你可以操作,如果學金融呢,一般要在銀行,**,**打交道,對於創業沒大有多少幫助,但你要做哪方面的創業了?另外工商企業管理專業也可以。

如果以後想創業,大學讀什麼專業比較好?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創業這東西有成功的也有人失敗的。不是看別人弄什麼賺錢就立馬去跟風,這

樣往往賺不到錢更不會長久!想創業首先要根據自身的興趣長處來量身定製,這樣到創業時才會有鑽研的衝勁兒;其次要根據整個社會發展方向,一些新型的有發展前景的朝陽產業都是不錯的選擇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一些西點或者西餐之類的專業

8樓:安徽新東方小可

可以選擇跟美食有關的

創業選什麼專業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幹一行愛一行」,「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那麼學什麼全在自己的興趣。如果你是枚吃貨,熱愛美食,熱愛廚房,喜歡做飯,那麼學廚師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隨著酒店行業的發展讓廚師的缺口越來越大,好的廚師已經是高薪難求。還有更多行政總廚、廚師長的空缺,只要有技術就不怕難就業。

廚師隨著經驗的豐富會越來越吃香,工作十餘年的廚師相較於其他的行業,更容易獲得高薪的待遇和職位。

廚師不僅待遇好而且簡單易學,從零開始,只要願意動手嘗試,都能學得會。學廚師不需要花費五年十年的攢經驗,一年兩年就能自己獨當一面。真正的投資少,回報快,投資什麼都不如投資自己學門技術。

10樓:驚鵲叔叔

認為自主創業需要勞動者依靠自己的資本、資源、資訊、技術、經驗以及其他因素自己創辦實業,以此來實現人生的夢想和價值。公尺小粒根據全國大學生創業服務網、中國大學生創業網以及部分高校大學生創業孵化園提供的創業例項和有關統計資料,整理出一部分在自主創業方面較有優勢的專業。

最適合創業的專業:市場營銷、財務管理、企業管理、會計學、統計學、口腔醫學、針灸推拿學、攝影、服裝與服飾設計、酒店管理、烹飪與營養教育、教育學、食品衛生與營養學、護理學、植物科學與技術、水產養殖學、動物科學、電子商務、物流管理、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包裝工程、印刷工程等。

11樓:珊珊答題博主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已看到您的問❣️❣️❣️我正在幫你查詢相關資訊,請您稍等 我馬上回覆您。

、市場營銷——除非是報考專業實力很強的大學,不然大部分報考這個專業的學生,如果未來不創業的話,想要有出路,還是需要輔修一些其他的專業,未來就業才更適合,而創業的話學這個專業幫助還是很大的;

2、口腔醫學——口腔醫學專業畢業不僅可以在醫院就業,同時如果家裡有條件有門路的話,並且證件齊全,自己可以開乙個口腔醫療診所啥的,基本上這個專業沒有所謂的醫患矛盾,而且收入高,工作時間固定。

3、針灸推拿學——講真,學這個專業有條件自己創業的話前景是真的很好。現在的很多年輕人都是亞健康,特別是手機低頭一族,很容易就得頸椎之類的毛病,所以很多年輕人都會去推拿保健,開個類似的店很有前景;

4、攝影——一般玩攝影的多數都是特別熱愛的,當然也有一些純粹是因為覺得好玩才報考的。不過總的來說不太建議家庭條件普通報考這個專業,開銷比較大,同時這個專業畢業之後創業比就業要好得多,條件好可參考;

5、服裝與服飾設計——因為小編就是學的這個專業,所以其實挺過很多學長學姐們還沒畢業就創業的案例,這個專業創業還是不難,只要家裡有條件有資金的話,不管是開服裝店還是開個服裝公司都不是什麼難事。

6、烹飪與營養教育——學好了這個專業其實畢業之後創業方向還是非常多的,不過可以建議畢業生先去大酒店做管理,學經驗,之後創業的話更容易。而且現在很多人對健康飲食還是很看重的,所以做這一行前景挺好;

7、教育學——學教育學類專業真不一定畢業了就出來當老師的,現在培訓機構這麼多,如果有能力有這個想法的話,同樣也可以開個培訓機構,不過這種純粹就要靠能力說話了,畢竟現在這一行競爭也激烈得很。

12、電腦科學與技術——其實學這個專業家裡有條件支撐的話創業還是可以的,不過更建議的是先學好了這個專業,去行業中多學點經驗,之後再慢慢的規劃創業得事情,畢竟現在創業也不是那麼好創的;

提問市場營銷學有沒有推薦的大學

回答重慶大學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五星⭐贊哦~

更多10條

12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一些西點或者西餐類的專業,西點包括蛋糕,裱花,麵包法甜之類,這些都是比較好上手比較輕鬆的,建議到一些好的烹飪學校參觀一下

13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要看現在的市場走向,衣食住行,都可以啊,汽修啊,餐飲啊,但是做餐飲太累了,現在汽車美容前景還可以,在小區門口開一家汽車美容店還可以,現在4s店離得太遠了。一點都不方便。所以在**量比較大的地方開個汽車美容店還是可以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可以選擇開一家西點店,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15樓:瀹団湗钀

作為市場上的主流行業,汽車維修專業不管是創業還是就職都非常好

16樓:六月風裡

vr全景現在時代風口

17樓:家居安徽

你可以嘗試著學下西點1、西點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3、學習西點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西點是最適合女生學的職業,工作不累。

18樓:

學汽修,基礎要求低,容易上手。許多人擔心自己沒有任何基礎,學不會技術,其實學汽修基礎要求不高,只要認真鑽研,學好技術不是難題。

19樓:

目前來說汽車行業是相當不錯的,屬於朝陽產業,人才緊缺,來專業學校學個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無論是就業率還是工資待遇都是相當可觀的!

我想創業學什麼專業好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女生想創業可以學西點類,學生擁有一家自己的西點店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呀 坐在店裡看著顧客吃著自己做的甜品感覺空氣中都是甜蜜蜜的 來安徽新東方啊 這裡有西點專業滿足你的學習和想創業的心 快來吧 創業的心不容錯過

21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個廚師,男孩學廚師,西餐,女孩也可以學西點西餐,這些都是比較有前途的,現在廚師行業還是比較高大上的,一般入學都是簽訂就業協議的,畢業後可以去星級酒店也可以去遊輪,也可以有老師做創就業指導自己開店等等

22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想想自己有啥喜好。人生最好的方式是能把自己的愛好做成事業。現在廚師、小吃很好,可以學習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4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女生可以學個蛋糕之類的,會比較的好些,蛋糕這塊行業前景很大,比較的實用,比較的容易學習的,以後還能自己開店之類的,學習也沒有太多的門檻限制的哦

25樓:小布丁丁丁丁丁

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進行學習

26樓:康翠巧

你的理想很好,但是現實很殘酷。在這個世界,沒有永遠。所以你說的什麼專業什麼技術能發展的最長久,永遠被人們認可,這個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想創業,不妨先就業。首先是出於經濟考慮,你能就業,說明,至少你是經濟獨立了,用的錢也是自己的,不會成為家裡的負擔。其次是行業。

你就業,你就能對你所處的那個行業有一定的認識,有思想,也就很容易找到乙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創業,勝算會大些。如果你想朝這方面發展,不妨考慮讀關於經濟方面的專業,**,營銷等。

大學畢業後準備創業學什麼專業好,如果以後想創業,大學讀什麼專業比較好?

經濟管理類專業 工商管理 市場營銷 金融投資 國際經濟與 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 選擇上述專業的理由在於創業具備的條件都跟這些專業有關聯 第一 運用資本 創業需要資金,當然不在話下,但如果懂得運用不同資源,即使手頭上沒有足夠的創業資金,還是有機會的。比方可以採取合夥投資,一方面投石問路,一方面儲備財源,...

我想問創業應該學習什麼好些,我以後想自己創業,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海基白雲 自己總結了以下幾點 1 動力 還沒畢業的時候,就在電臺和和電視臺實習。畢業的時候,又在近百人的考試中,考進了主流 做了名編輯。當時的生活應該是有些優越感的,因為不論是從社會地位,福利待遇,工作環境以及團隊素質 領導都是博士,碩士,同事也基本都是從名校畢業 都是非常不錯的。平時的休閒就是健身...

創業選什麼行業,想創業,應該選什麼行業?

創業,最主要的是能找到乙個好的產品,先要調查你們當地的市場,看這個有沒有需求,調查的越細,對你以後創業越有幫助,可以從那種小投入的創業專案開始做起。火鍋店加盟的前景非常好,種類也多,喜歡吃火鍋的人也很多,目前市場比較多的就重慶火鍋,在全國各地乃至世界都有它的身影,所以選擇投資火鍋的人也多。火鍋店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