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專業是父母幫我選的,不喜歡想退學該怎么辦

時間 2022-09-20 13:20:14

1樓:莫土金

我們在高考畢業查成績的時候都會有乙個共同的煩惱,不知道自己該去選擇什麼專業,什麼專業比較適合自己,詢問了班主任老師或者上過大學的哥哥姐姐們,結果回答都是一樣的,讓你自己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可是父母卻幫我們選擇了。

可能你選擇了其他的專業,當初可能熱情飽滿的去聽著課程,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大學的現狀,自己慢慢的變得不愛學習了,成為了上課遲到早退逃課坐後排玩手機的這群人,一步一步的淪陷了並且徹底習慣了這樣的生活,那麼這樣的生活儘管你有多麼喜歡你的專業不還是一樣什麼都不會。

父母只是幫助我們為了我們以後著想,因為這個社會確實沒有錢就很多事情都做不了,我們也不能天天看著別人身邊的那麼美好,自己卻得不到享受不到,很多人都是子從父業,因為以後還有自己的父親可以幫助自己。

大學所開展的專業是合理的,父母替我們選擇的專業是容易賺錢的,上大學的目的不就是為了以後畢業的時候工作能夠拿到很多的錢,很多人都是拋棄了自己的興趣去選擇了薪酬高的地方。

所以我們不應該想去退學,試著去喜歡這個專業。

2樓:懵了懵臂

你想退學的這種想法也是你乙個自己的乙個選擇,這樣的乙個選擇只要自己做到足夠的思考後果,以及對現在的情況做到乙個正確的判斷,在做出這樣的判斷之後,還是選擇了退學,那麼你也不要對此有著太大的心裡負擔,只要是對自己之後的生後有著良好的態度去面對,這樣的話也可以。

但是,這樣退學實在是有一點太過激動了,你可以從別的方法上去尋求解決方法,並不是只有退學這樣的乙個極端的方法去與你的父母進行反抗。

你可以在大一大二的時候選擇改選專業,這樣的乙個方法是十分有效的,你需要在你進行選擇換專業的時候,進行著乙個良好的判斷,你在判斷的時候,一定不能夾雜的著自身不好的情緒,你需要做到乙個理性的分析,以及足夠的了解,對現在的社會專業需求,以及自身的情感選項,從這些種種的因素中討論出來乙個的結果供自己去選擇。

你需要把自己的這乙個想法去跟你的父母溝通,任何乙個決定都需要你與你父母溝通,畢竟在上上大學的這個問題上,是你的父母對你進行了無私的付出,他們省吃儉用供你上了大學,你們對他們的付出,也應該有著自己的乙個回應,不能簡簡單單的根據自身的喜好去辦事,一定要去注意他們的感情變化,不能讓他們傷心,這是你應該做到的事。

你一定要在選擇的時候,做到足夠的專心,去選擇乙個自己真正喜歡的專業,畢竟在換專業這一項上,只有這一次機會,你需要去好好的把握這個機會。

3樓:你有了我永遠快樂

有很多父母都會操控孩子們的想法,所以有很多人家上大學選專業的時候是父母決定一切的,這樣造成的後果就是,孩子們並不一定喜歡這個專業,但是父母們給報了這個專業。

這樣就會造成乙個後果就是,其實孩子們並不喜歡這個專業,是父母報的,又不能違背父母的意願,因為畢竟中國是以孝為道,但是如果讓乙個人一直去做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無論是誰也會產生厭煩的。

如果是懂事理的父母應該會在你慢慢的勸說下放下對你的嚴格的控制,並不一定非要求你走他們給你規劃好的路,在老鷹放手之後小鷹才會學會飛翔,小馬需要薄荷親自過河才知道河水的深淺,所以我覺得父母們不要在控制住對子女們了,或許適當的放鬆對他們的看管,他們更能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專業沒選好,感覺大學很無聊,想退學,又怕父母傷心,我該怎麼辦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是乙個平台,邊讀現在的專業邊往你喜歡的方向發展,再說現在找工作都不專業對口,關鍵是自己要有個規劃,鍛鍊自己的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啊,大學裡靠的是自己,我相信你有足夠的時間去學你想學習的東西,如果是想玩,那大學就是地獄

6樓:雪自飄落

專業是可以調的,另外你有十分喜歡的專業嗎?如果沒有就算了,任何專業都比較枯燥

大學裡已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想要退學,父母不同意,認為我以後會後悔怎麼辦?

7樓:糊塗小小鬼

你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讓人很高興,可是跟你的學業有了衝突麼?必須退學解決麼?能不能換專業繼續學習呢?

畢竟你這個年齡階段學習是很重要的,不管做什麼都是要學習的,都是為了讓喜歡的事情做得更好而已。

8樓:三千大千世界

先淡定,沒有死而無憾那一說,不知道你說的喜歡的事是什麼,先把大學念完吧,大家都會尊重你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試試半工半讀呀

父母不同意給我退學,我有抑鬱了,我該怎麼辦?

10樓:小研老師

抑鬱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對抑鬱。只要你積極配合醫生去**,你一定會好起來的。不要諱疾忌醫。你的父母不給你退學,你應該理解他們。你可以選擇休學,然後治好病再去上學。

11樓:玄哲

父母不讓你退學也是為了你好 你有抑鬱傾向父母知道嗎 如果不知道應該跟他們說一下 父母都是愛孩子的 告訴他們實情然後積極的去** 可以選擇先休學 病好了以後再去繼續讀書

12樓:

不要這樣,你應該跟父母和老師溝通,有病就去治病,不要想到自殺,因為父母含辛茹苦的養你長大,你這樣做叫他們生不如死,所以有病就告訴父母,好好治病,生命最重要,其他都是小事

13樓:潭靈波

退學你的抑鬱症更嚴重,盡量調整心態,和同學們好好相處。我相信你慢慢會好的,聽父母的話,父母是對你好,對你負責的。

14樓:q魚娘老師

父母的出發點都是為了你好

現在你覺得讀書不好

但是有一天你會想起

讀書的時候是最好的

因為出來這個社會並沒有什麼壓力

15樓:

父母也是為了你好,你現在正是上學的年齡不想上學,那麼你到底想做什麼,父母讓你多學一些知識對你將就都是非常有幫助的,你現在如果走向社會將來是會後悔的,為了這個事情抑鬱有些犯不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你父母都是為你好,雖然學習很枯燥乏味,但是出了社會到時候你就會更加難過的,你會懷念你當初在學校無憂無慮的生活,千萬不能做什麼傻事,那樣你父母該怎麼辦呢,以後你還有大好的人生

17樓:犁耘豪

和父母說明自己的想法和現狀,相信父母會理解的。

18樓:

既然抑鬱了就不要上網了

多出去走走、多接觸人

多說話看看外面的世界那麼美好就不會抑鬱了

19樓:得勝堡闖天涯

學校生活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望把握機會認真學習,生活來之不易好好珍惜。

20樓:匿名渣渣輝

我想跳樓了,唉,突然覺得這世界並不美好

我今年大一,高考很差,學校不喜歡,現在想退學復讀,但父母不同意,該怎麼辦呢? 30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喜歡,又不能在那個大學裡找到自己的興趣的話,接下來的日子就更難熬了,你要先做個總結,第一,你喜歡什麼專業,去學習。因為自己的視野不夠廣,要和你父母或者親戚中較明理又有一定視野的人交談一下。第二,退學後是否有信心考上自己理想的學校,不然浪費時間,這是父母有所擔心的。

第三,你應該在沒去讀之前就要考慮好這個事情,或者是高三最後乙個學期自己的事情應該很清楚就已經準備要復讀一年,這樣顯得你意志力太不堅定了,猶猶豫豫,總結一下和父母好好談談。溝通才會有結果,不要自己苦思了。

22樓:卿草依依

好好珍惜大學的生活比去復讀好。

大學是乙個自由時間多的環境可以充分利用區完善自己,而復讀只是一味的讀書得不到多大的鍛鍊。早進入社會會獲得更多,當然也會碰到困難,我們要堅持前進。你要是乙個有拼勁的人那麼你就更應該去社會歷練。

現在有些人不想進入社會,怕面對社會的黑暗,怕受到打擊,但是總要進入的,我們應該正面面對。

要是你想畢業就工作那麼你就可以在大學的時候多參加學生活動、找實習,多考證當然學習也不要落下,從大一開始就要想著怎麼讓自己的簡歷更出彩。

要是你想繼續學習你可以從大一開始就好好學習準備考研,比別人多準備兩年一定會收穫更多。主要是數學和英語的學習~

反正最不應該做的就是虛度大學的時光,不要用自己的未來做賭注,既然來大學了就要努力,不要辜負了自己的未來。充分利用時間,收穫更多。最後祝你有乙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23樓:匿名使用者

那高考後怎麼不直接復讀呢?既然父母不同意,而你是真心想退學復讀的話,那就拿出自己的誠意,好好跟父母交流一下,但要說到我到,不要讓父母在為你操心,你也不想讓他們為你操一輩子的心吧,

24樓:亂雨驚濤雪

復讀也行,我就在復讀。我們學校有很多上到大三又回去復讀的。

回來再拼一年,只要自己不後悔

2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沒有必要去復讀,高考是乙個艱辛、透支精力與生命的東西,多了不好。更重要的一點就是:我是有過經歷的,我覺得大學即使再好,也要看你是否用心;大學再差,也怕你的用心。

只要你有學習的這種決心,無論在那所大學差別都很小;並且我們國內大多數大學都是開放的,教材你有,課你也可以去停,資源完全可以自己獲取,只要你需要。唯一的差別就是你沒有那所大學的畢業證。對於專注能力的獲取的人,應該不會只是為了這張證吧!

還有一點,就是考研。你只要在大學認真學,成績好,那就可以通過考研去你理想的大學。與其去復讀,不如把大學當作一種磨練。

想再經歷高考?那,考研就是你的第二次高考!這不但節省了你復讀的時間,而且可以讓你到喜歡的大學,並且沒有違背父母的意思。

這一石三鳥之策,何樂而不為?

預祝你有順利的選擇!

26樓:周擺渡

高考只是人生路上的乙個轉折點而已,如果你現在想回去重讀,你有沒有想過你還能跟得上高三的學習進度和氛圍呢?既然來到了大學,就努力學習點有用的吧,多考一些證,對以後有幫助。

27樓:匿名使用者

誰高考選的都是自己喜歡的學校和喜歡的專業呢?青春不等人的,好好的為自己的選擇加油吧。 我也是如此的,相信你也能做到

28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自己的堅定去說服你的父母,並讓他們看到你的努力,首先你要問清自己的內心,你會做好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不喜歡的學校裡努力學習吧!希望你能用優異的成績去接受來自你最喜歡的學校的邀請

30樓:氵墨小雅彡

不要復讀,我身邊有些人一年比一年不理想,在現在的學校不喜歡也要努力學,我的學校我也不喜歡,但改變不了的就認為它是最好的。退學是傻叉幹的事,看看父母養你這麼大容易嗎?你對得起他們嗎?

31樓:匿名使用者

剛**  4y7i 9哦j7iko0ntyr7ik

不想上大學了,想退學,怎麼勸說父母?

32樓:培養浩瀚的海

你又人生規劃嗎?沒有的話就趕快做乙個吧,挑戰現實與理想。

人生無法重來,不過做出的選擇就不要後悔,也不必後悔,做好自己。

33樓:孤禁思

朋友能理解你現在的困惑,我也是從這過來的,上大學與不上大學的人最的區別是,思維,思想上不同,不管是普通還是高等,鍛鍊的是自己的思維能力,除了這些就是社會的問題了。

再說你學的這個專業,現在計算機在社會上與會計都是很好的專業,只不過在學校要學紮實了,學精了,要不然這四年白白浪費,學精了這個專業,對以後社會入職非常好,而且對自己創業也很有幫助,電子商務是趨勢。入職待遇也非常可觀!慎重考慮自己的專業非常重要,其實有些時候,自己現在喜歡的未必是自己真正喜歡的!

話點到希望能理解吧!

大學專業不喜歡,換專業麻煩嗎,大學選完專業不喜歡,後期還可以換專業嗎?

飛 一般都比較難.不過,有的學校也很容易.要看學校的具體情況.你也可以去問問轉過專業的學長學姐 如果,你成績在專業前幾名.那就很有希望了.最好是1.2名.因為.說點現實的事情,很多人都想轉專業.這些人的也必定會有很多人找關係,給錢完成轉專業的.這種情況不可避免.只有成績在專業前1.2名的人才不會被這...

進了不喜歡的專業可以轉專業嗎,聽父母建議選了不喜歡的專業,可以轉專業嗎?

戢名殊 一般入學之後可以申請轉專業,但是具體的轉專業要求要看學校具體情況來定。建議先確定好你所要轉的專業在哪個院系,跨院系轉專業程式要複雜些,要聯絡該院系領導是否有名額接收轉專業學生。諮詢本院領導轉專業需要什麼手續,需要達到什麼要求。 翊陌宸 可以啊前幾天我們學校還發了關於轉專業的通知好的專業要求高...

父母給自己先的學校自己不喜歡,自己選的專業父母不同意,怎麼辦啊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我認為上天在我們這一生已經給我們注定了我們應該所從事的行業,有的人窮其一生,碌碌無為,有的人很快在其工作崗位上大放光彩,其差別就在於有的人一生都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行業而有的人機遇也好,命運也好,快速地找到了注定的適合自己發展的方向從而順風順水。在你和你父母之間的矛盾,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