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自己大學的專業怎麼辦,大學學的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時間 2022-08-12 11:50:05

1樓:康小寧

既然選擇了就不要後悔,你要多看一些與專業有關的知識,關注一些實時新聞,慢慢的感興趣。

2樓:賣萌

如果你是乙個大一的學生,不喜歡的話就馬上辦轉專業,大一還有可能,如果過了兩三年才發覺不喜歡也沒辦法,既來之者安之吧,

3樓:曉晨職業說

很多同學對自己的專業不感興趣,但又不知道如何是好。第一可以選擇轉專業,這種是非常直接、乾脆的解決辦法。第二就是利用課餘時間跨行業去學一點其他的技術。

千萬不要在自己明明知道未來該專業很難就業的情況下,依舊選擇一條道走到黑,這是不理智且不正確。

4樓:猴33970坪抖

大學在大一結束的時候都是有轉專業的機會的,你要在大一一年好好學習,爭取到轉專業的名額,然後轉到你喜歡的專業就好了。

5樓:文庫管理員

那能怎麼辦?你又不能轉專業。誰讓你當初報選的呢,你到時候選的時候怎麼不好好選一選呢,現在來後悔能怎麼辦?繼續學唄,實在不行找校領導說說。

6樓:

如果你還沒有上大學,只是通知書下來的話,你可以去選擇復讀,如果你,已經上了大學,那你可以選擇,自修其他專業。

7樓:編號

你可以同時選修兩個專業的專業課,然後拿到雙學位的畢業證,或者等到考研的時候考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

大學學的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8樓:張雪峰老師

在我國院校中,大學期間換專業是非常難的,比如很多學校換專業的條件是在本專業,考到全班級前三甚至是全專業的前三名才有資格,你要證明自己有一定的學習能力。

讀大學,選擇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該怎麼辦?

9樓:清溪看世界

絕大部分高校都可以轉專業。很多高校考生只要有轉專業的興趣,有這個願望就可以提出轉專業申請。雖然有機會轉專業,但高校對學生轉專業的人數和成績要求也是有條件限制的。

一些熱門專業,由於報名人數多,也存在競爭,學院會根據學生的情況,包括他在原專業在大學一年的學習成績、相關科目的學習情況,面試表現來統籌進行選拔。經轉入學院考核確認候選人名單後報學校教務處審核,審核通過、學校批准後公示,並正式錄取至學生申請轉入的專業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比較普遍的現象,我的建議是你盡量培養對所學專業的學習興趣,好好學下去;理論上有轉專業的機會,但事實上絕大多數同學都無法如願, 因為高校是按計畫招生的,某個專業要是多出一位學生,學校也沒有辦法消化,所以它就會給轉專業設立很高的門檻,多繳許多錢不說,如到大二時大一成績處於全級(辦、專業)前幾名的同學才有機會重新選擇專業,這個條件其實是一種宣傳手段而已,因為你想想:成績這麼優秀的同學肯定是喜歡這個專業的同學,他們才不願意轉專業呢,而真正想轉的卻沒有資格;還有一點,大學首先是一種經歷,在長知識的同時長了見識,積累了人脈,改變了世界觀,提高了思想境界,你不看很多人從事的工作並不是他們的本專業行當呢。

11樓:安琪拉學姐

學會在逆境中成長。如果轉專業不成功,或者你到了大二才意識到自己不喜歡本專業,那也只能繼續下去。很多學生不喜歡本專業的原因,只是因為聽了一些人的片面意見,什麼就業形勢不好,工資低等等

12樓:芥末留學

你可以在大二時換專業,說實話,現在的你和曾經的我一樣,各種討厭所學專業,各種沒前途,但我現在已經喜歡上了我的專業,還是心態問題,沒什麼喜不喜歡的,學的久了,自然就喜歡了,真要是換了專業,過一段時間你會發現很不適應,自己喜歡的專業也不過如此。所以,慎重考慮!

1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讓自己喜歡上這個專業,另外就是再不喜歡的情況下,不掛科,保證畢業,但是自己花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專業,當然為了更好的發展,可去考研。另外平時也多聽一些你喜歡的課程。不要被表面的事情限制死了。

祝你成功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和你處境一樣啊,哎哎

大學學的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15樓:張雪峰老師

在我國院校中,大學期間換專業是非常難的,比如很多學校換專業的條件是在本專業,考到全班級前三甚至是全專業的前三名才有資格,你要證明自己有一定的學習能力。

16樓:

專申請轉專業了。屬

如果成績不行的話,那還是應該繼續學習下去,既然選擇了遠方,就應該風雨兼程。

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系)。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二年級及以上者;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已辦理試讀手續者;曾轉專業或轉學者;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17樓:鄭佳順

我覺得首先得思考一下你是真的不喜歡這個專業嗎,還是說由於高中的

專高壓學習狀態使屬得進入大學的你放縱了自己,變得無所事事,打遊戲,壓馬路,看電影,根本就沒想過到底是喜不喜歡這個專業,想的只是想不想通過學習提高自己而已。所以,兄弟,該反思了。你不是不喜歡這個專業,你只是不想進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不可能了,你就安心的讀下去,人活著沒有一切都如意的,只有在不如意的時候突破自己才是勝利。

19樓:不不不才能不

本人認識一抄師哥,本科與我同專業,學bai習內容就是航空

du航天方向的安全工程zhi,且航空航dao天口相對就業容易,待遇較高。他本人喜歡經管類專業,對力學,製圖,飛設等專業課無興趣,但是仍堅持考研,且考研選擇834設計原理,後考到某雙一流高校。夢想和現實是有差距的,有部分人還是欣然接受現實的,至少我就是,雖然學的略有枯燥,但是想到就業前景,就有了學下去的動力!

20樓:風神高簡

那也沒什麼辦法了,反正你已經選了。還有,父母的話只能是適當聽取,做選什麼的選擇應該完全靠自己。即使自己選錯了,也不會那麼後悔。既然讀了工商管理那就認真讀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把你喜歡的設計作為副業吧!永遠不會下崗,堅持最初的夢想。

22樓:傍晚的點點星光

既然很多不可能就不要掙扎了啊好好學習不行麼

23樓:失落的靈魂4愛

那將來再上夜大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

24樓:勤勞的管道工

解bai決方法如下:

大du是否可以對該專業產版生興趣權

25樓:雪散雨眠

堅持自己的夢想,做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情才不會後悔

大學裡不喜歡自己所學的專業該怎麼辦?

26樓:曉晨職業說

很多同學對自己的專業不感興趣,但又不知道如何是好。第一可以選擇轉專業,這種是非常直接、乾脆的解決辦法。第二就是利用課餘時間跨行業去學一點其他的技術。

千萬不要在自己明明知道未來該專業很難就業的情況下,依舊選擇一條道走到黑,這是不理智且不正確。

27樓:阿qi棄

的建議是如果大學生不喜歡自己的專業的話,還是需要盡量的學好自己的專業課,乙個最基本的前提是盡量的不要讓自己期末考試掛科,因為如果期末考試掛科的話,會給自己產生一些一系列的不利影響,比如說入黨、獎學金、留學這些都會有影響。

28樓:竺慕柏

大學生在大學裡面還可以去學習一些他們自己感興趣的東西,畢竟在大學裡面有很多的空餘時間可以利用,如果把這些時間用來多學習的話,這些學的知識說不定將來工作的時候是可以用到的,甚至是可以用來找工作。

29樓:王倩

有的人會說不喜歡專業就換,換專業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與其考慮不喜歡專業想換專業,不妨試著去喜歡它,盡早的給自己做乙個職業規劃。專業不是主要的,你今後的發展方向才是主要的!

30樓:小美

如果大學生覺得自己的這個專業將來就業情況不是很樂觀的話,那麼可以去學習一些有用的知識。比如說當時我有認識學習心理學專業的那些學生,就有在大學期間去考人力資源從業資格證,後來這些人在大學畢業後很多都是從事的是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當時我們班有部分學生也是覺得資訊計算科學這個專業並不是很好就業,所以他們就通過自學的方式學習了一些計算機程式設計方面的東西,後來她們在畢業以後也是從事的程式設計方面的工作。

31樓:尹朶月

這都是填報高考志願不專業惹的禍,只有自己釀成的苦酒,才能品嚐出其中的酸澀。每年在填報高考志願時,有不少人自以為是,沾沾自喜,指手畫腳,略知皮毛便得意洋洋。結果給考生造成了無邊的痛苦和後悔莫及的懊惱,也嚴重的影響了考生的學習情緒和人生職業生涯規劃。

像你這種問題就是因為當初在填報高考志願時對專業的選擇出現了問題,或者說沒有認真解讀相關專業的內涵,課程的設定,專業的實力,專業對考生個體能力潛力的要求,專業的就業的領域,發展的前景,才導致的後果。

大學生不喜歡自己專業怎麼辦

32樓:17平靜如水

第一種方法:反覆的問自己:「我真的不喜歡嗎?

」反覆的去調查:「這個專業是幹什麼的?真的與我的理想相去甚遠嗎?

」反覆的設計自己的道路:「這條路是我要走的嗎?和我的專業關聯多大?

」然後,再做出答案:「我要……」

這個辦法的核心是:不是喜歡不喜歡的事情,要知道自己要什麼,這很重要。

第二種方法:反覆的考慮後,知道這不是我所要的。那麼就對應這個專業去看考研和工作的範圍,哪些是在它的延伸的範圍之內的。

比如考研,這個專業對應哪些科目?有沒有你想要的?有句話不是說「本科選學校,碩士選專業」嗎?

比如工作,除了做本專業範圍個工作,還可以涉及哪些領域?不是還有句話說「大學是基礎教育,學什麼不一定幹什麼」嗎?

這個辦法的核心是:拓寬自己的視野,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

第三種辦法:自己有特別的專業愛好,但是沒有錄取到那個專業。那就考慮一下是不是可以曲線救國,考研,轉專業,輔修等。

這種曲線救國的道路當然會曲折很多,需要更加刻苦的學好本專業,否則走不通。當然,這裡沒有把其他的歪折打在裡面。

33樓:張雪峰老師

在我國院校中,大學期間換專業是非常難的,比如很多學校換專業的條件是在本專業,考到全班級前三甚至是全專業的前三名才有資格,你要證明自己有一定的學習能力。

34樓:曉晨職業說

很多同學對自己的專業不感興趣,但又不知道如何是好。第一可以選擇轉專業,這種是非常直接、乾脆的解決辦法。第二就是利用課餘時間跨行業去學一點其他的技術。

千萬不要在自己明明知道未來該專業很難就業的情況下,依舊選擇一條道走到黑,這是不理智且不正確。

大學錄到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怎麼辦

35樓:

1.復讀原則自己喜歡的

2.不深入了解你也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很多喜歡都是浮於表面的。大一先好好學習,爭取考好成績,還有換專業的餘地。

36樓:

如果學校是一般學校可以放棄復讀,如果學校還可以,可以先就讀然後看有無轉專業機會,或者休雙專業也可。

大學裡,不喜歡自己所學的專業怎麼辦

3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留意轉專業考試;

二是有些學校聯合著推行雙學位;

三可以多跑圖書館,看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的書籍;

四是參加四六級考試、計算機考試、**考試類,拓寬自己的知識面

大學裡不喜歡自己所學的專業該怎麼辦

曉晨職業說 很多同學對自己的專業不感興趣,但又不知道如何是好。第一可以選擇轉專業,這種是非常直接 乾脆的解決辦法。第二就是利用課餘時間跨行業去學一點其他的技術。千萬不要在自己明明知道未來該專業很難就業的情況下,依舊選擇一條道走到黑,這是不理智且不正確。 阿qi棄 的建議是如果大學生不喜歡自己的專業的...

被大學錄取,調劑到不喜歡專業,該怎麼辦

公尺湯 被電子科技大學錄取,調劑到生物醫學工程,專業不滿意該怎麼辦?能被電子科技大學錄取的考生,不管是哪個地方,肯定是高分生,因為電子科技大學是985,即是現在的世界一流大學。錄取分數線非常高,在五年總排行榜中位居42名。能被這所大學錄取,還在考慮復讀,說明考生的實力非常強。但是,我一直主張,復讀這...

不喜歡自己的專業怎麼辦?大學生活總是不適應

問題煩惱 弱肉強食,適者生存 你真是有能力的話,就不會特地選一個你不喜歡的專業 你真是有能力的話,就不會被社會淘汰到現在 你真是有能力的話,就不會直到現在都只想著自己的興趣興趣,你的行為只會令人覺得幼稚 你真是有能力的話,就不會完全不考慮自己人生,連自己人生都這麼輕率的人,即使被你選 對 了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