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性炭管輕微漏氣有什么現象,活性炭管輕微漏氣有什麼現象

時間 2022-09-20 13:25:05

1樓:九州天極之光

活性炭管輕微漏氣有什麼現象?會有一下的故障發生。

1、車輛行駛異響非怠速運轉的發動機工作時,時不時可以聽到「噠噠」的響聲。遇到著這種狀況不要驚慌,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找到車上的碳罐電磁閥,判斷「噠噠」的響聲是不是它發出的,如果是那就不必理會了。因為,碳罐電磁閥在油門開啟時會產生斷續的開關動作,從而發出聲音,而這屬於正常現象。

2、踩油門唑車,車內油味較大如果遇到踩油門加速時唑車,且車內的汽油味比較大的故障,此時要格外注意碳罐系統中的管路是否破損。汽油蒸汽會沿著破損處直接排入大氣中,造成車內汽油味大。而如果這時管路漏油,造成進入發動機進氣道的是空氣而不是燃油蒸汽,勢必會造成發動機混合氣過稀,從而導致不定時的唑車現象。

3、發動機怠速忽高忽低且加速無力如果發動機啟動後,怠速時轉速有規律地忽高忽低且汽車加速無力,則要注意是否是由於碳罐的空氣入口及過濾網阻塞引起的。因為,此時外界空氣不易進入碳罐, 罐內缺少新鮮空氣,怠速時,在進氣真空吸力的作用下,吸附在活性碳罐內的汽油蒸氣被吸入進氣歧管,使氧感測器檢測到混合氣過濃,於是發動機控制單元減少噴油器量,此時可燃混合氣的濃度隨之減小,導致怠速變低;而隨後,由於噴油量減小,氧感測器在下一迴圈又檢測到混合氣過稀,於是電腦又增加噴油量,導致怠速接著公升高,因此便出現了怠速時轉速有規律地忽高忽低現象。所以,出現此種情況時,車主要及時檢查碳罐的進氣入口是否暢通。

4、發動機熄火或不易啟動此時,則要注意檢查可能導致問題出現的碳罐電磁閥。如果電磁閥一直處於關閉狀態,那麼碳罐內的汽油蒸汽會越聚越多,最終充滿整個碳罐,其餘的汽油蒸汽只能逸入大氣中了,汙染環境浪費燃油。反之,如果電磁閥一直處於開的轉態,發動機的進氣道的混合氣就一直在處在加濃狀態,而同時發動機的控制單元由於此時還沒有控制碳罐電磁閥工作,也就不會發出降低噴油量的指令,這樣便會造成熱車時混合氣過濃引起發動機熄火,以及熱車熄火以後不易啟動的現象。

5、加油不宜過滿或過快車主們要注意的第二點是每次加油不要過滿,在新增到快滿的時候記得要慢一些。加註過滿容易造成活性碳罐系統中的管路進入汽油,這些液態燃料進入碳罐不僅是對碳罐本身構成危害,而且會順著管路流入進氣道引**花塞「淹死」,造成汽車加油就熄火直至無法啟動的嚴重後果。

2樓:

這種情況會導致發動機怠速不穩,同時燃油消耗增加。

evap漏氣會造成什麼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evap是燃油箱蒸發**裝置,簡單說就是活性炭罐和碳罐電磁閥,你說的漏氣有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在碳罐電磁閥和碳罐之間漏,這樣對發動機運轉沒有什麼影響,但燃油蒸汽會漏到大氣中,造成浪費和汙染,如果在機艙內會有很大汽油味,也很危險。第二種是在碳罐電磁閥和節氣門後方的進氣道之間漏氣,就會造成發動機怠速不穩,根據洩露的程度發動機會出現異常。

4樓:汽車新人類

燃油蒸發控制系統(evap)能夠儲存燃油系統產生的燃油蒸氣(hc),阻止燃油蒸氣洩露到大氣中,同時將收集的燃油蒸氣適時地送入進氣歧管,與正常混合氣混合後進入發動機燃燒,使燃油得到充分利用,如果漏氣的話,會使混合氣變稀。

進氣歧管漏氣表現部位進氣偏差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發動機在做功的時候,必須吸入空氣,空氣經過節氣門體以後,在進氣歧管裡面根據進氣量的不同會形成不同的壓力,節氣門開度越大(油門踏板踩得深時),進氣量越多,負壓越小,節氣門開度越小(油門踏板踩得淺時,或者不踩)負壓就變大)

所以很多車通過這原理來檢測進氣量,通過壓力的變化計算出進氣量的多少,這是採用d型控制系統的車輛,採用進氣壓力感測器計算空氣流量,另外一款l型的是採用空氣流量計,

電腦通過壓力感測器傳來的數值知道了進氣量,從而根據工況的需要調整噴油量的多少,以達到理想的工況

當進氣歧管漏氣的時候,進氣歧管內部的壓力會產生變化,由於不是按照正常渠道進氣,那麼壓力的檢測就變得不正常,經常出現是混合氣過稀,進氣量增加太多,由於噴油量最主要是根據進氣多少來決定,所以氣多了,那麼噴油量就會跟著上來,怠速就會變高,或者由於漏氣的地方不規則進氣,有可能出現忽高忽低的現象,另一種是電腦通過節氣門感測器收到怠速狀態,但是怠速的轉速並不在規定的範圍內,那麼電腦自動調整怠速馬達運轉,這時候也會出現忽高忽低的現象,漏氣不嚴重的,只會出現怠速稍高一些的現象,不會出現遊車現象

所以當技術人員懷疑發動機怠速過高的時候,就會檢查進氣歧管真空度,如果真空度不在怠速範圍內,那麼就能判斷有漏氣的可能。

怠速時有漏氣的聲音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的時候有漏氣的聲音,這個就是需要檢查一下。全車真空管有沒有漏氣的現象?檢查一下你的空氣濾芯有沒有裝好,所以說,這個是需要具體的檢查一下。

7樓:成都北方唐老師

是這樣的你要檢查一怠速時,那些進氣管有破損的沒有,比如說進氣管上的一些真空管,曲軸箱強自通風的管,活性炭罐的真空管,都會造成漏氣的,同時發動機輕微抖動。發動機加速無力

燃氣管道介面輕微漏氣

8樓:

最好更換氣管,不要忽視小問題;或者保持空氣流暢,每次用完關掉燃氣總閘,養成習慣以防意外。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活性炭吸附了一段時間後會不會從活性炭洩露出來?

9樓:平泉鴻德活性炭

活性炭是一種多孔徑的炭化物,有極豐富的孔隙構造,具有良好的吸附特性,它的吸附作用藉物理及化學的吸咐力而成的,其外觀色澤呈黑色。其成份除了主要的炭以外,還包含了少量的氫、氮、氧,其結構則外形似以乙個六邊形,由於不規則的六邊形結構,確定了其多也體枳及高表面積的特點,每克的活性炭所具的有比表面相當於1000個平方公尺之多————應該不能釋放。

10樓:

其實,物質都要運動的。這就是分子運動。只是活性炭吸附性強,但不表示不會再次散發,你應該隔斷時間再換一塊!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頂多時間久了就不好用了,但是碳不建議放室內太久,不一定非得用碳啊,菠蘿皮,橙子皮就很好,去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被吸附的有毒有害氣體的分子從活性碳的微孔中釋放出來的過程,叫活性碳的「脫附」,或者叫活性炭的「再生」。活性碳的「脫附」需要在特定的裝置中,通過熱再生、化學洗脫、溶劑萃取再生、生物再生等複雜的工藝方法才能完成。因此,在自然環境中,被吸附在活性碳微孔中的有毒有害氣體分子,是不可能自己洩露出來的。

很多人說放在太陽下曬曬會分解掉,那是不可能的,活性炭放太陽下曬是把活性炭內部孔徑中的水分子蒸發掉。

我想問一下要是天然氣有點輕微的漏氣能聞到嗎?對人身體有什麼危害?

13樓:斜陽紫煙

量少且通風好聞不到,對人無害。量多不通風聞得到,如果空間密閉可能會使氧氣不足而使人呼吸困難。

14樓:

能聞到,對人身體有害,大量吸入至人死亡

15樓:趙永生歡迎你

建議你將天然氣各界面和管路用肥皂水進行檢查,及時避免漏氣情況發生,杜絕安全隱患,

16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中毒。最好按報警器

17樓:

能聞到,室內不透風有危害

18樓:

對身體沒危險可對家庭危險太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本身是一種化合的製劑

活性炭的作用有哪些,活性炭有哪些好處及作用?

活性炭的作用。室內去毒 可調控居室空氣,吸附裝飾材料散發出來的氨 甲醛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苯 甲苯等有毒 有害化學氣體且能調節居室空間濕度。防駐防霉 保藏書畫古籍,能使珍貴的書畫古籍始終保持本色,安然無恙,吸附催化功能可輕易讓黴菌無繁殖的空間,不但解決了發霉的問題,也去除了討厭的霉味。室內除菌 有效...

活性炭與竹炭有什麼區別,竹炭和活性炭有什麼區別?

齊家網 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竹炭和活性炭的使用越來越廣泛,它們的主要作用是吸附甲醛,淨化空氣的,那麼竹炭和活性炭哪個比較好呢,竹炭製品,原材料取自於三年以上毛竹,高溫無氧乾餾而成。竹炭用途相當廣泛。用竹炭作燃料,它散發的清香可使滿室芬芳,聞之令人神清氣爽。竹炭不僅易於燃燒,而且用途廣泛。除作燃料...

活性炭過濾器功能特點有哪些,活性炭過濾器作用有哪些

水天藍環保科技 活性炭過濾器的特點 活性炭因顆粒成形不易流動,水中有機物等雜質在活性炭過濾層中也不易阻塞,其吸附能力強,攜帶更換方便。活性炭具有生化的降解作用和表面的催化作用。活性炭可以去除水中微生物難以降解或一般氧化法不能分解的溶解性有機汙染。活性炭過濾器的作用 用於給水深度處理 可有效降解 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