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曉春比段鵬和魏和尚武功差的遠,為何還能當上李雲龍的近身警衛員

時間 2022-07-26 15:00:09

1樓:乛乛乛

因為當時獨立團的老兵都自己領兵了用陳曉春是因為他老實。

2樓:只因陌上花開

做警衛員除了武功高強外,還得各方面綜合素質都強,而陳小春機靈辦事穩妥。

3樓:m澎湃

雖然武功沒那麼厲害,但是他機靈,辦事穩妥,值得信賴。

4樓:綜合情況

貼身警衛員有時候不一定需要武功有多好,事事周全,隨機應變,才是重中之重。

亮劍:李雲龍手下個個身居高位,為何唯獨段鵬是連長?

5樓:淡年華

首先段鵬剛開始便是出生於乙個普通家庭,從電視劇集以及**描述中都可以得知他從小習武,所以功夫非常好。而段鵬被發現也是因為魏和尚隨著李雲龍一起便裝偵查時身懷武藝的魏和尚發現了同樣有功夫的段鵬,李雲龍與魏和尚上去招納他進獨立團,但是段鵬以家中還有老母親為緣由拒絕了李魏二人。不過,後來他因為被日本人欺侮,跟日本人動起了手,路過的李雲龍和魏和尚搭救了他,故而他才選擇進入的獨立團抗日,因此由此處可以看出段鵬對參軍的熱情並不是很高,也就是說其政治覺悟並不高。

因為段鵬出自普通家庭而且沒有上過學而且段鵬沒有接受過任何相關的軍事訓練,所以就算他的功夫還不錯,但是軍事謀略和政治眼光卻是比較短淺的。後來,李雲龍任命段鵬作為偵察兵留在李雲龍的身邊,不過他作為一名偵察兵自己的任務完成的並不好,有一次李雲龍帶領警衛連追擊楚雲飛的過程中因為地形不熟悉迷了路在山中轉圈,按理說身為偵察兵的段鵬應該提前偵察的,但李雲龍問起時他卻說不知道,由此可以看出他的本職工作做得並不好。

也正是因為他的能力有限沒有出色的頭腦和受過相關的訓練,李雲龍一直沒有放他出去和張大彪一樣統兵作戰,自然他所立的功以及獲得的功勳也就很少了,身在部隊中,自然是要靠實力說話的,大頭兵中身手說話,但是身為指揮官最重要的自然是功勳說話,所以,就算是混到了解放戰爭時期,經歷過無數場戰鬥,段鵬都還只是乙個偵察連的連長而已。

有什麼本事擔任什麼職位,所以說段鵬是個偵察連長是物盡其才,人盡其能了。

6樓:傾聽的小耳朵

因為段鵬沒有指揮方面的才能,所以他一直是連長。

段鵬本人的功夫蠻好的,可是因為他沒有接受過相關的軍事訓練,所以他在軍事戰略和眼光是比較短淺的。後來在李雲龍的推薦下擔任偵察員,可是段鵬對這個身份似乎並不了解。例如在追擊楚雲飛的戰鬥中,李雲龍帶他們繞山迷路了。

這時候應該是反映偵察兵重要性,沒想到李雲龍要問段鵬地理位置,段鵬居然說他不知道。要知道在那種危險的環境下,乙個不小心撞見了大批的敵人就完蛋了,這是把李雲龍的安危沒當一回事。

段鵬暴打了丁偉。乙個團參謀竟然把軍長給暴打了,這件事情就鬧大了。好在丁偉度量大,他看段鵬有能耐,又是李雲龍的部下,就放過了段鵬。

如果段鵬打的是程瞎子,可就沒這麼容易了。而且段鵬硬氣,打了軍長也不道歉,丁偉居然也忍下來了。段鵬一直是李雲龍的警衛員,想要有所建樹的機會並不是很多,因為他大多時候的主要任務都是保護李雲龍的安全。

而且他相對於魏和尚他們來說已經是很晚了,要想公升官就必須得多熬一熬。

段鵬有一身的好武功,但是卻沒有指揮才能,這也是段鵬不能公升職的主要原因了。眾所周知,段鵬一直擔任著李雲龍的警衛員,平時也就是保護好首長,跟著李雲龍跑,並沒有什麼表現機會,自然功勳也不高。而張大彪就不一樣了,他帶領的二營在打仗時衝鋒陷陣,部隊戰鬥力是非常強的。

作為一營之長,這些功勞自然都算在張大彪頭上。因此給個師參謀長,他還是當之無愧的。

因為段鵬本人的能力不足。段鵬以前一直是個商販,對打仗的事一竅不通。他只是拳腳功夫過人,而光靠打架鬥狠是帶不好部隊的,李雲龍也明白這一點,所以不敢把他放下去單獨帶兵打仗,讓他帶兵打仗肯定出問題。

即使在解放戰爭時,他的偵查連也是跟著李雲龍跑,由李雲龍指揮。

還有就是他沒有什麼文化,沒有一點軍事知識,所以就他坐上很高的官位,也不會有太多的作為。段鵬雖然不適合帶部隊,但他當李雲龍的警衛員卻是很合格的。在那個戰爭年代,他打仗毫不含糊,幾次出生入死,是個大英雄。

在原著下半部中,段鵬的老首長李雲龍和戰友魏和尚,張大彪相繼死去,他卻幸運地活了下來,也算是得以圓滿。

7樓:胖子加瘦子

段鵬是抗戰後期加入獨立團的,經驗不足,戰鬥意識沒有其他幾個好

8樓:澈寶

最好的和尚❤️ 和尚一身本領 卻甘願在李雲龍身邊當警衛員 不喜歡段鵬

9樓:此時無少

其實我覺得會出現這樣的情況,乙個是因為段鵬跟隨李雲龍的時間比較短,乙個是因為段鵬本人的性格不是非常的惹人喜歡,才會在最後的官職不是很高。

10樓:玄燁煙雨

段鵬自己的身手是非常的厲害,但是跟著李雲龍的時間還是太短了,李雲龍可能有點不太敢重用,也就是說沒有完全取得李雲龍的信任。

11樓:匿名使用者

段鵬後期明明是團參謀長,他屬於抗戰後期才參加的八路軍,能夠十年左右時間從乙個警衛員公升到團參謀長已經很不錯了

12樓:瑟瑟的威風

偵查連也是要職,那是一直部隊的眼睛,只是說從乙個職務大小來說確實有點小

13樓:沃德吉爾邦因

只看他是個連長?李雲龍是師長的時候,段鵬這小子就是師部直屬偵察連連長了....有點類似於先遣精英部隊,人數當然多不起來,都是精英。但是,人家地位低嗎?

14樓:乙個從來不存在的暱稱

偵查連長能和普通連長一樣麼,梁山大隊也不過一百多人,軍部直屬。

15樓:彬仔愛旅遊

段鵬性格不行,原著中抓到了跟他家有仇的人,當場宰了,帶領梁山分隊上金門損失了十幾個,又違抗命令堅決不撤退,又損失20來個,這種人怎麼統兵

16樓:市翠柏

本來上級叫段鵬去當軍區首長的,**知道他沒有文化,所以只能當連長了

17樓:茂小貓茂

我認為當然是滿足作戰需求,雖然個個能力都強,但是總有差異,總有自己的特點。而段鵬的特點正是李雲龍所需要的。

18樓:森嘉

提這個問題的,一定沒看過原著。直屬集團軍特種部隊第一把交椅。

19樓:安爾妮薇爾

段鵬對李雲龍忠心耿耿,是乙個十分出色的警衛員,但是在帶兵打仗方面卻遠不及其他人,所以最終也只能混到乙個連長。

20樓:生活達人輝輝

段鵬不能得到高位主要還是因為他個人本身的性格,不懂得遇事變通,在為人處世上太過古板,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歡他,也就葬送了他的美好前程。

21樓:頭盔真的很重要

資歷不夠啊,資歷比和尚還淺,和尚抗戰結束了都還是個警衛員,段鵬在李雲龍當師長後,能做偵查連長已經算不錯了。況且偵查連長地圖都不會看,軍事素養,以及能力也就這樣吧,建國後能當個團參謀長很不錯了。

22樓:山東亮劍保安公司誠招掛靠合作9加盟分公司

戰鬥英雄與和平時期的職位級別還是很大區別的!按常規戰爭年代武將重要,和平年代文官重要,只能算分工不同吧!

一直很疑惑,亮劍裡的和尚和段鵬哪個厲害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和尚更牛一些。

和尚在少林少當十年和尚,少林寺是一幫子人在那練,有足夠的實戰機會。

而段鵬雖然是家傳武術,但自己在家蒙頭練,再怎麼著,也一般般,實戰的話,和尚更牛。

亮劍裡的魏和尚,段鵬誰比較厲害

24樓:月落瀟殤

個人覺得是和尚比較厲害。

他們在裡面打鬥戲少。

一開始兩人說了一百回合之類不分上下,一百回合之外只有天知道。

但是個人覺得和尚好歹混過,段鵬一開始是個賣大公尺的。

兩人都很厲害,但兩人中我更看好和尚一點。

本解答由【誰染蘭色涼薄意】的【月落瀟殤】友情提供!若有不足之處望諒解,希望本次解答對您有幫助!

助人為樂也不易,萬分期待您的【採納】。若有疑問請繼續追問,在此表示謝謝!有緣下次再見。

《亮劍》中魏和尚和段鵬的誰的武藝更高?

25樓:丸子閒談文化

和尚吧。和尚出身於少林寺,在少林寺除了念經打禪外,還有一項重要的功課,那就是練習少林武功,因此會有專門的方丈教習武功,所學的武學也相對專業。

26樓:活在瓜里的籽

我覺得是和尚。因為段鵬的武功大多是家傳武功,而且段鵬是貧苦人家的孩子,他每天的主業肯定是種地養家。

27樓:影石夢

肯定是和尚,他是電視劇集公認武功最高的.李雲龍敢讓段鵬打魏和尚,那是因為李雲龍知道雖然段鵬武功僅次於和尚,但他不是和尚對手.所以,李雲龍敢說:就打他不違反紀律.

28樓:小林是吧

魏和尚當過和尚,而段鵬窮苦人家出生,所以從練習時間上來說魏更多一些,可能魏和尚更厲害。但是兩個過招段鵬不落下風,說明段鵬身體素質好。所以說很難說誰更好一點。

29樓:知心小謝

魏和尚是一名正規的專業選手,而段鵬只能算是民間的武術愛好者。但是,他們兩個人通過較量之後,魏和尚竟然絲毫不能占得便宜。

30樓:

魏和尚曾經說過只有段鵬可以和他較量一下,我想他們可能旗鼓相當。可惜我們沒有看到魏和尚和段鵬的"決鬥",他就被土匪殺了。

31樓:luu陽光的

根據電視劇集中的介紹,魏和尚應該是更強一些的,畢竟塑造這個角色就是要他體現一種武力。

32樓:匿名使用者

熟悉劇情的朋友都知道,他們兩個人有過一次較量,但是未分出勝負就讓李雲龍破壞了。所以具體誰厲害也不好說。

33樓:驚鴻

魏和尚和段鵬如果單挑,五十招之內段鵬不會落下風,對於兩人誰的武功更高,難以分伯仲,各有各的武藝特點。

34樓:

個人覺得不能相比吧,估計也是雙方持平。因為這乙個人出招另乙個解招,兩個的武藝都差不多。

你我的歌詞陳曉和陳妍希,陳曉和陳妍希唱得《你我》的歌詞

樂頑精靈 於正翻拍的由陳曉和陳妍希分別擔當男女主角扮演楊過和小龍女版本的 神鵰俠侶 從一開拍就引發了強大的關注度,日前片方曝出了於正版神鵰俠侶主題曲 浩瀚 將由張杰演唱,而神鵰俠侶片尾曲 你我 將由陳曉和陳妍希演唱,插曲 問世間 由陳翔和張馨予演唱,另外一首插曲 十六年 由陳曉和劉忻演唱,陳曉版 神...

陳翔和魏晨關係怎麼樣,陳翔和魏晨快男排名是多少?

晨晨和陳翔又是老鄉又是乙個學校 在快男比賽的時候一直就很挺陳翔 快男晨晨幫幫唱,跟陳翔一起的 陳翔。魏晨 香橙。樂橙 我們一起打天下 他 來自甘肅蘭州 他 來自甘肅天水 他 有一群可愛的粉絲叫樂橙 他 有一群可愛的粉絲叫香橙 他 是乙個愛 的男生 曾經撥動著琴弦以致手指血肉模糊他 是乙個愛 的男生 ...

小鵬P7和國產特斯拉比?哪個好,小鵬P7和國產特斯拉Model 3,你選誰?

從產品技術來說特斯拉好太多了!除非是不懂車的人或者沒開過好車的人就開不出區別。小鵬p7已經開啟預售,為24萬元 27萬元之間,價效比非常高,國產model 3 也有了小幅度下滑,控制在30萬元左右,從 上來說,差距並不很大,相比來說小鵬p7的價效比更高一點,小鵬p7與國產特斯拉model 3相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