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創業應該學習什麼好些,我以後想自己創業,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時間 2021-06-17 05:33:18

1樓:海基白雲

自己總結了以下幾點:

1、動力

還沒畢業的時候,就在電臺和和電視臺實習。畢業的時候,又在近百人的考試中,考進了主流**做了名編輯。當時的生活應該是有些優越感的,因為不論是從社會地位,福利待遇,工作環境以及團隊素質(領導都是博士,碩士,同事也基本都是從名校畢業)都是非常不錯的。

平時的休閒就是健身俱樂部,和女朋友們的party聚會,泡各種各樣的酒吧和咖啡廳,享受酒吧文化和咖啡理念。工作的時候就是每天坐在環境優雅的office裡面,穿著漂亮的衣服,下午的時候約上同事去咖啡廳喝咖啡,有的時候累了就去樓上的健身館運動。

這樣的生活維持了近二年。直到單位改革將我調到了其他部門,而這並不是我情願的,可是我不可能去改變。不管你是對或是錯,你根本就無法左右,你只能任憑他人來決定這一切的時候,我才感覺到自己的無助與無奈。

直到最後自己辭職離開。

找工作倒是沒什麼困難,同時考了兩家外企,筆試,面試,複試都通過了,去了其中一家。接下來就是超負荷的工作,在這之後我去了報社的經營策劃中心,主要負責市場工作,做策劃,也要見客戶。而我只是想利用這個機會來多多給自己充電,讓自己以後能夠出來的時候有具備一些充足的條件。

我想每個人的需求都是不同的,而自己一定要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我需要的就是自由自在,充滿創新和挑戰性的工作。最主要的是,取悅別人遠不如取悅自己。

我不想再將自己的命運交到別人來主宰,我只是想要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

2、節儉

我把節儉放到第二條,是因為我認為它是非常重要的。

學會節儉不是小氣,更不會是要降低自己的生活質量。而是要培養自己的金錢意識,體會到賺錢的艱難,要將錢花到最經濟實用的地方,當這些可以成為生活中的習慣時,就會培養出人對數字的敏感性。而這種對數字的敏感性,可以培養人的理財意識,合理化的分配現有資金,制訂理財計劃。

大家如果和我一樣是準備賺取第一桶金的話,就會明白節儉的重要性。這和管理公司的道理是一樣的,沒有金錢意識,沒有數字敏感性,又何談公司的經營呢?

要賺錢就要捨得花錢,可是錢花出去了,卻沒見到效益,這該怎麼辦?很多倒閉的網路的公司就是很好的例子。

3、耐心

從都市白領,離開了寬敞的office,離開了應酬的社交圈,變成了一個終日奔波的小生意人,這是一種心理落差。平時只把工作搞定就ok了,現在自己一個人要做幾個人的工作,而且更多的時候所承受的壓力,還有情感上的孤獨和內心上的寂寞,當這些負面情緒來臨時,還有勇氣去克服它。最關鍵的是耐心。

它可以帶給你一顆平常心,捨去急躁與浮華。

耐心的心得,主要來自於我的一位做銷售的朋友。她自己有著很好的白領工作,名牌大學畢業,月薪四千以上,業餘時間她自己**了一份產品。我一直都沒有看好,而且潑了不少冷水。

每次和她聯絡時,我都以為她會放棄,可是她每次的回答都是繼續堅持做,而她每個月都完成了銷售額。讓我對她印像改變。

她是一位看上去根本不像做銷售的人,口才一般,甚至有些笨笨的,可是,她卻堅持了下來,她的這種精神讓我很慚愧。她告訴我,既然已經做了,就不能輕易放棄。再怎麼樣也要給做不下,哪能半途而廢?

所以,自己做的時候不能急功進利,太過急躁。耐心最重要。

4、上進

這一點也是來自於朋友。她今年36歲,是一家公司的東北區域經理。在做之前,她根本就沒有做過銷售,最重要的是她也根本不會寫工作報告,更不懂得什麼工作計劃和市場策劃。

她只是一家網咖的老闆娘,天天上網聊天,然後收錢,後來她的網咖一直是在賠錢。她轉去做了銷售,只是想多賺些錢,因為聽人說做銷售比較賺錢。她當時已經34歲了。

她開始只是在大連做,什麼都不懂,但是肯跑市場。下雪的冬天,我陪著她一家家的走,一家家的談。開始的時候,的確是很難,一點業績也沒有,直到她聯絡到了一家**。

她的信心也是在這時建立的。

後來,她一個30多數的女人在東北的幾個城市跑市場。最冷的時候,她一個人站在哈爾濱的雪地裡,打完**的時候手都凍僵了,然後馬上不顧一切地塞進衣服的肚皮上。她現在已經是東北大區的經理了,有的時候她的收入都是三萬以上。

我說的是真的,因為我親眼看著她做起來的。她當時要我和她一起做,因為我不懂怕吃苦拒絕了。她都是一個30多歲的女人面對一個不懂的行業時,她肯努力,肯學習,她是我的榜樣。

她現在工作報告,工作計劃已經寫的非常好了。

克林頓說過學習是終身的事情。不管做什麼都要善於學習,上進,勤奮。

5、實踐

以前工作的時候,大多是坐在office裡面做計劃,打**,談客戶。公司的管理制度都是人盡其責,所以,自己也只是熟悉自己的工作業務,而所工作的內容也只是公司工作流通環節中的一個環節,很多前期後期的工作都是其他部門來完成,這種團隊合作的工作方式只適合已經趨於成熟型的公司,並不適合剛剛起步生存第一位的小公司。前期很多事情都不可能是按照正規的制度來約束,同時自己熟悉的也只是自己的一個環節,很多事情都是自己所不瞭解的。

所以,在運作方面就一定要親力親為,特別前期市場的調查,自己是要深入一線的。特別是如果是經營店鋪類的,至少要在地段呆上一週以上,不同的時間計算不同的**,以及特別的地理位置,比如中間是否隔了什麼休息椅之類的,都會影響到以後的客流和生意的。這些資料和資料自己也要掌握第一手資料。

6、利益

即使創業的動力源於夢想而不是被生存所迫,但既然已經運作了,就要把賺錢利益放在第一位。通常來說做白領工作結識的也都是相同的社交圈,大家的生活情趣和習慣都有些相似的,注重時尚和品味,強調生活的質量,但這樣往往會有些誤區,目標客戶都鎖定都市白領,而實際上其實這只是身邊所結識的一小群人,並不能構成一個消費群體,注重了內容本身卻忽視了內容的本質,賺錢是核心。

做成品牌體現品味和身份,注重商業文化,這些都是正確的,但未必適合剛起步的自己。品牌消費需要大量的資金投入,如果沒有強有力的融資做後盾,這是根本無法實現的。所以前期還是實實在在的俗氣些賺錢第一,等過了初級階段,步入發展階段時,融資或是尋求合作伙伴就是以後的事情了。

7、理智

樓上的一位朋友提到了需要有激情,這一點我不是很認同。激情與冒險和魄力是兩回事,而人在做事情的時候,熱情往往是呈拋物線走勢,開始的時候雄心勃勃,可是遇到的挫折越多,信心就越減少,人的熱情就會慢慢下降,到熱情為零的時候,就會有想放棄的負面想法。

做員工的時候,經常會參加各種培訓,往往都會強調積極樂觀的一面,是讓員工能夠自動的去工作,而且保持自己的最旺盛的狀態。所以做員工時考慮問題的角度與做老闆考慮問題的角度是截然不同的。決策者需要的是理性,而具體的執行者往往需要的是激情。

所以,要用理性的態度來思考問題,而不是讓激情創造的虛擬遠景衝暈了頭腦。

8、其他

1、參加會計學習班 。(自己要懂得財務知識,製作簡單的財力報表等等。很多生意上的成本計算,利潤計算都涉及到財務方面。)

2、加強英語 。(流利的英語有助於自己的交流,同時也可以為自己創造更多的機會,接一些國外的定單。)

3、多認識**圈的朋友 。(因為我本身是**出身,所以認為**的重要性,都是處於最前沿,接觸面廣,可以成為人際關係圈不錯的橋樑。)

4、必看財經新聞 。(雖然不是職業經理人,做的不是高階事物。但是也要留意各種動態,掌握資訊。特別是行業內的,以及各種法規和政策。)

我以後想自己創業,大學學什麼專業好

2樓:莒句

無論學什麼專業都不影響你以後的創業。前提是你得認真的去學。當然了,與技術科研有關的專業最好。以後創業需要的是實打實的技術比拼。

3樓:生活de正能量

大學學學什麼專業跟自己以後創業關係不大,舉個大家都知道的例子,馬雲學英語的卻在做網際網路。大學學習的是一種學習能力。無論學什麼專業,只要你在學習過程中能開闊自己的視野,提升自己的學習能力、情商和眼界,都會對你的創業有幫助的。

4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新能源汽車、汽車檢測維修、汽車美容。鈑噴、改裝等等,學汽修如果細分的話可以分成很多,面向的崗位也很多,如果要學習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比如你想從事技術崗,維修崗等等,那肯定是系統學習汽車檢測維修,如果要快速就業或者有創業打算那就選擇汽車美容、鈑噴這樣的專業,學得快,好上手!

5樓:遠方

以後想自己創業,大學學什麼專業,關於這個問題,關鍵看你的愛好,擅長,主要是你自己想做什麼了,創業可以選擇的行業有很多,主要還是提前要考慮清楚,自己到底對什麼比較感興趣,選專業一定要自己感興趣的,不然4年的大學生涯也許會很苦,讀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也許還不能順利畢業。所以選擇之前一定要想清楚,畢竟自己創業也是很難的。也許會失敗。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西點或者廚師,就業前景好,環境優越,工資也比較高,

7樓:歐靜雲檢寧

聽人一句勸,少走點彎路。去酒店餐廳學那就是個錯誤。以前我沒出師的時候開始就是在酒店當學徒,每個月還有幾百塊收入,聽著好像挺不錯的,學技術不花錢,結果都是扯的。

一天在做什麼?一天都在打雜,這裡也喊你那裡也喊你,簡直就是酒店喊去的低價勞動力。然後說是學徒,酒店也不傻,酒店的東西要錢,師傅要幫客人炒菜,我學了半年都沒有上過手。

~~~後話不多說。

8樓:f600創業網

看你自己想做什麼了,創業選擇的行業可以有很多,建議還是提前想清楚,自己對什麼比較感興趣,創業的路也是比較艱辛的,好好努力,加油吧!

9樓:愛你唯我

市場營銷吧,至少積累一些知識。最重要的是要有規劃,可以先從小創業開始,多去鑽研,多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創業活動,主動結識人脈,沒準以後他就是你的投資人,你的客戶。多跟和自己有同樣興趣的人交流,沒準以後他就是你的創業夥伴。

10樓:斷腸人在天涯

呃,怎麼說呢

大學學什麼或許會對你以後創業有幫助

但是對你現在的你來說,

明天就確定太多未知

別人給你再多建議

都不如自己去慢慢找到

最好的辦法就是,

你遵循自己的意願,愛好,想法等

然後不斷填充自己的夢或者叫做空白

這個過程你會經歷很多有趣的事

可能突然的想法會讓你在創業的路上事半功倍

有些成功不止看努力

也可能什麼都沒有。

有時候想再多也沒有意義加油吧

想創業該選什麼專業,如果以後想創業,大學讀什麼專業比較好?

會計和金融學的東西都差不多的,你所選的專業只能是幫你學到理論知識,真正的創業還是需要你自己去做的,不是說的!你所學的專業知識也只是你創業的其中一種工具,你可以去了解下目前在全世界那些大的企業家,或者說白手創業的人,開始的時候真的懂得很多這個這方面的知識?那肯定不可能的,你再看看國內的,馬雲學的是英語...

我想自己創業,現在我應該去學習些什麼呢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西點或者廚師,就業前景好,環境優越,工資也比較高, 現在網上知識的確 應該學學 趕什麼都有用 在網上找份兼職還是不錯的 我頂你上面的朋友 營銷應該不錯吧 重要的是實踐,想幹哪個行業就去哪個行業打工,在這個工程中你會發現你需要學的東西,而且還會理論實踐相結合 祝你早日成功 ...

將來想自主創業,大學選什麼專業好

無論選擇什麼樣的專業,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當然,各專業創業方向不同,如經貿,商貿等專業,創業機率就比文史類專業大,當然也不能一概而論。大學只是傳授給你了,理論知識。外面的社會才是你收穫經驗並不斷成長的場所。如若真有將來創業的想法,無論什麼專業,關鍵是要自己喜歡。這樣才能在以後的創業路上,不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