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行為體現素養的八百字高中作文

時間 2022-07-26 11:05:05

1樓:fbjj採納

在疊滿一汪清水的美麗的魚缸中,一條滿面春風的金魚瀟灑地暢遊著,輕歌曼舞,風花雪月。一頓豐富美味的美餐從遠處駛來,翹手以待的金魚毫不猶豫地撲了上去,激起一顆豆大的水珠。躊躇滿志的金魚也連同那沒吃完的可口的食物一起沉了下去,魚缸出現了破天荒的平靜。

在這史無前例的平靜中彷彿在暗示著我們什麼?

金魚是鯽魚的變種,而鋒芒卻遠勝於鯽魚,人類歷經「萬難千險」將它馴育成一副生機勃勃、美麗脫俗的樣子,而鯽魚的捕食的技能卻被它徹底的進化了。因此這條並不是十分安逸的涸潵之魚對人類更加美味,更加便利的食物自然是不會放過的,而這種美麗如流星般一瞬即逝連腳印都不能流下的美麗又是什麼呢?而現在在社會這個廣闊無際的大魚缸裡,類似的金魚正隨著荏苒代謝不斷的繁衍著,游動著。

一條金魚只眼於當前的美餐,更多的魚類吃不完的「金子」是否一定會吃不完呢?這樣的例子在優勝劣汰的魚缸當中雖然是殘酷的,但卻不需我們可憐;家長們過分的溺愛孩子,孩子做什麼都怕這怕那導致孩子以後生活不能自理;愛

2樓:諶恆牢俏

小時侯看著同學們拿著「五好學生」的獎狀羨慕不已,小時侯老師教育我們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做四有人才。

小時侯是憧憬過,可現在長大了,突然發現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現實,又是多麼的殘酷。突然發現老師說的全面發展完全是扯淡。

德、智、體、美、勞只有5個字,可真要全都去發展,我想今生是不可能了,來世還是個未知數。從小學開始教育全面發展,可為什麼上了高中要分文理,上了大學分的更細,為什麼沒有什麼全面發展系,全面發展學院之類的?全世界全面發展的有幾人?

全面發展即全面庸才。這是真理。

老師儘管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可蠟燭燃燒照樣會放出有毒有害氣體,危害人體健康。

語文;語文是語言,是中國的母語。作為中國人的我們非學不可。

數學;我到現在還不明白,那麼辛苦的學習函式,不等式,幾何,除了考試外,在我們學生的現實生活中究竟有什麼用處?曾有同學戲言;將來考不上大學去菜場賣菜總不會把函式搬上來吧。雖然只是開玩笑,可真的是有那麼點意思在裡面。

我曾問過數學老師,學數學有什麼用?老師一本正經的說,可以鍛鍊大腦的邏輯思維能力啊。我無奈的笑笑。

韓寒說,開設偵探懸疑之類的課程照樣能鍛鍊大腦的邏輯思維能力。我舉雙手贊成。

英語;不知道中國人是怎麼學英語的。筆試重於口語!這真的是很荒繆。我不知道做完型填空、閱讀理解

之類的題目有什麼意義?背了幾十萬甚至更多的單詞,到頭來只能說「hello,hao

areyou」,足以說明問題。

做為中國人,學習英語,能夠和老外對上話,不丟祖國人民的臉已經夠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燦爛文化尚且學不好,又何以花精力去學「鳥語」。

政治;將來想當官的人要多學。不知道學哲理有什麼用,很是無聊。什麼先有物質還先有意識,如果整天都去考慮這些問題,那早就去見馬克思了。

化學、物理、生物、感謝學校沒有這3門課程。我不知道當我們為了那些無謂的實驗而去犧牲動物的生命時,我們的心裡究竟是怎麼想的。學校不是一直強調要保護動物的嗎,什麼青蛙是莊稼的朋友,要保護等等之類。

可是他們自己卻肆無忌憚的搞什麼「青蛙解剖」實驗,真的很可笑。

地理;為了將來出門打工不致於迷路,還是學學。(

海南天驕模特經紀演出

-天驕文學

www.tj-model.com

)歷史;該學!做為中國人要銘記屈辱的歷史!落後就要挨打!

我不知道為什麼到大學才搞選修?如果從初中開始,每個人都能選修自己喜歡的課程,我想,同學們的學習興趣,學習質量,課堂紀律一定比現在的情況要好的多。

中國的教育水平一定更上一層樓!

後記;也許你會說你是不是韓寒的書看多了,或者是消極,片面,盲目,幼稚之類的詞。但我想這已經無所謂了。把自己心裡想的東西吐個痛快,這是我寫作的初衷。

至於其他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以道德與素養為話題的作文800字高中

細節和素質的作文八百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海」。古往今來,細節往往決定著乙個人、乙個團體,甚至乙個國家的命運。在生活中,一點細節也可以決定著你的品性和習慣。

蘇聯太空人加加林從眾多候選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世界上第乙個進入宇宙空間的人,也是第一位從宇宙中看到地球全貌的人。加加林之所以能成為航天第一人,是因為他每次入艙前都脫掉自己的鞋子,而其他太空人卻忽略了這個細節。可見,乙個小小的細節決定著乙個人的命運。

「成也細節,敗也細節」。在生活中,我也常常忽略細節,這些細節雖然沒有釀成大禍,但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訓。昨天家裡新買了一款生態魚缸,我急於觀賞魚缸裡的水草生長狀況,在寫作業時不禁加快了速度,在完成「抄寫生字」這項作業時,因沒看清書上「鼎」字的筆畫,錯把「鼎」字頭上的「目」寫成了「日」,導致作業得了乙個「良」,並受到通報批評,如果我當時能細心一點、注意細節,我今天的作業蠻可以得個「優+」,那麼我的名字就不會出現在「通報批評」的黑名單裡。

有關素養的議**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常有人忿忿不平:為什麼教師除了清高就只能清貧。我要說,要耐不住清貧和寂寞,你一開始就錯了―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1306435―你不應該選擇從事教育事業。

既然你選擇了教師你就別無選擇地擔負著教書育人,傳承文明的神聖責任。在今天特定的歷史時期,培養振興中華的下一代的重任也歷史性地落在了你的肩上,你依然別無選擇。你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孩子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

我們要提高自身修養,別無選擇。沒有良好的修養,不是乙個好老師。

長期以來流行著一種說法,就是把師生關係比做"一桶水"和"一碗水",現在很多人覺得不妥。是的,吃老本是會坐吃山空,誤人子弟的。所以有人認為教師應該是"自來水"。

我看也不妥。水是不會自來的,必須要你一點一滴地積累。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教師的底蘊除了學習積累別無他法。"泰山不擇細壤故能就其高,大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所以,我認為教師應該是永不枯竭,永不腐臭的"活水"。

"只有當教師的知識視野比學校教學大綱寬廣得無可比擬的時候,教師才能成為教育過程的真正的能手,藝術家和詩人"。

舉一反三,舉重若輕,信手拈來,幾乎無所不知的老師才會讓學生肅然起敬。無所不知是不可能,但我們應該時刻準備著,不斷地進修學習。熱愛學生,為人師表,不僅是一種職業道德,也是一種修養。

教師只有愛學生,才會愛崗敬業,忠於職守,才會了解學生,接近學生,贏得學生的尊敬,信任與愛戴。

高中作文關於共享的八百字左右

給以人相處為話題的高中作文,八百字這樣

首先,我們必須大膽地與人相處,正確對待相處中產生的矛盾。我們必須認識到,在與親人 朋友 同學 老師乃至與所有人的相處中,發生一些矛盾,引發一些糾紛,都是非常正常的。牙齒和舌頭有時都會 打架 何況我們一個個性格各異 喜好不同的凡夫俗子呢?有道是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每一個人都難免有這樣那樣的缺點。...

對傳統文化的繼承與態度。(八百字任務驅動型作文。)

家是乙個不需要很大的地方,只要能和家人在一起在一間小小的房子下就能組成是乙個溫暖的家,我們家由四口人組成的。我現在的家是乙個由兩間房間組成的,它雖然不大,可是東西很齊全,很溫暖,我的老家的房子很大可是卻一點都不溫暖,它總是空蕩蕩的,沒有歡樂,一家人總是不能團聚在一起。我現在很快樂,每天都很幸福,每天...

急急急急急求八百字關於“放下”的高中作文,各位哥哥姐姐幫幫忙,謝謝咯

蟬鳴一聲 人,總會在特定的時間,被似有若無的句子打動。寫夜,它可以使發洩和沉寂的兩種偏執 寫夜,還可以是天使和惡魔的兩種極端。人們在抉擇,深處一片漆黑的沼澤。人們在等待,天亮時就會有希望。隱隱的,看到希望。題記 我再次一篇一篇的翻閱著部落格裡的文字,真的是不知不覺間,就記錄下瞭如此之多的心路歷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