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以「走出這個圈子」為話題寫九百字的高中作文

時間 2021-09-11 22:31:23

1樓:匿名使用者

走出這個圈子玫瑰花瓣上顫抖的露珠是天使的眼淚嗎?              ——題記

在乙個燦爛喧囂的官場中,或許燈紅酒綠,或許榮華富貴,或許山珍海味,然而你不屬於這個圈子,你只是你自己,你屬於江上的清風,山間的明月,走出這個圈子,你含著淚,可當你驀然回首,你卻微笑著……

蘇東坡,你被一貶再貶,你豪邁地一腳走出這個圈子,走向你的赤壁,被貶嶺南你笑語「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被貶嶺南你依舊「九死南荒吾不恨,茲遊奪絕冠平生」。一腳邁出後,你「泛舟游於赤壁之下」,駕一葉之扁舟,身臨赤壁,傷感而懷古,觸景而生情,望著波濤澎湃的江水,你滿腔的不平不公不白也被江水激起,你回想當年赤壁之戰,時勢何等風起雲湧,而今安在哉?於是,蘇子愀然,扣舷而歌,「大江東去,浪淘盡」。

山高水寒,你依舊明朗;淒風苦雨,你的意義依舊盎然,你揣著一幅碧綠的畫,把它鑲進明月的畫框,灑入你胸懷,七分釀成了月亮,三分嘯成了劍氣,你情起波濤中,同起駭浪間,一吟成傑作,繡口吐出半個詩壇。起出這個圈子,你才是真正的你。

李白,在朝,你要高力士脫靴研磨,在野,你要放白鹿於青崖之間,於是你注定孤獨,你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在朝你是宮廷歌舞昇平的點綴,只有走出長安城你才是山間明月的野鶴,你才是挾飛仙以遨遊,抱明月而長終的你,你才是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

一勾彎月在冷凝處,片片浮萍成搖曳的翡翠,辛棄疾,你是個江南遊子,你走出戰場,開始你的文人生活,你把欄杆拍遍,無人會,登臨,你痛斥「君莫舞,君不見,玉環飛燕皆黃土」,你徘徊「倩何人換取,紅巾翠袖」,你期待「醉裡挑燈看劍,夢回夜裡連營」,走出戰場,你依舊在戰鬥,你在紙間飛舞。

走出這個圈子,猶如「寧可抱香枝去死,何曾落葉北風中」的苗一樣,堅貞不屈。

走出這個圈子,猶如「黃昏雨打園林」殘蘭飄落滿地金的蘭一樣,雖殘但輝煌。

走出這個圈子,猶如「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是**甲」一樣,勇敢戰鬥。

2樓:匿名使用者

以改革開放為主線,**中國經濟如何走出困窘

高三以走出這個圈子為題的作文,求作文思路和素材

3樓:斷鷹攀崖

首先你要明白這個圈子是什麼含義?

圈子可能是一類人(他們都有相同的特點),也可能是一種思想、觀念、意識,還可以是一種行為(比如考試不及格、自卑、馬虎)。

這圈子壞的,也可能是好的(如自信、細心、謹慎)等。

所以,我們建議把這個圈子具體化,寫成記敘文,用真情打動老師。

據此,可以寫一件事。比如,圈子是馬虎,則在圈子裡面馬虎給我帶來了什麼影響(考試丟分,考試不及格,中考不過關。);而走出馬虎這個圈子後,你有什麼收穫?寫出來,就是一篇好作文。

典型例子:

1、屈原自命清高。

2、予獨愛蓮之出淤泥,濯清漣而不妖……

3、劉備走出「位高權重」的圈子,三顧南陽諸葛亮,產生明顯影響。而諸葛亮走出「草廬」,大展巨集圖。4、

尊重知識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九百字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少文字,不能正常作答。

以「依靠」 為話題寫一篇議** 九百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依 賴我是乙個生活在回憶裡的人.

我渴望曾經簡單

以變化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呵護心靈為話題寫一篇九百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嫩草初冒,柳葉兒吐牙,春姑娘尾隨著細雨的腳步悄入人間。天昏昏,好像是調皮的雲娃娃把老天爺惹怒了,讓他始終陰沉著臉;又好像是老天爺把愛哭的雨娃娃打哭了,讓她淅淅瀝瀝的哭個不停。漫步在這醉人的雨景中,思緒衝破了寧靜:

  那也是春季的乙個雨天,可雨卻沒有這麼溫柔。放學的那首《陽光總在風雨後》伴著雨聲悠揚響起,我卻揹著書包躊躇在教學樓大廳下期盼雨能歇一歇。望著同學們有的自行撐傘,有的結伴撐傘,有的則躲進父母的大傘下相繼離去的情景,淒楚之感頓湧心痛。

天,下這雨;同學,已離去;父母,忙於工作;家,路途遙遠。一種茫然無助如這冰涼的雨水般侵襲著我的內心。  突然一把傘出現在雨中,漸漸地向我走來,那是一把黑白條格相間的雨傘,傘下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我的同班好友。

「你怎麼也沒走?」雨中,我怕他聽不見,所以故意提高了嗓門。「這傘給你撐吧!

」說著他把傘遞給我。我握著留有餘溫的傘抦,半感激半疑惑的問了一句:「那你呢?

你沒傘不行啊!」「我家離的近,況且我還有把傘落教室裡了,多餘的這把傘我也懶哪,就你先撐著吧!我這就回去取傘,你先走吧!

「真是謝謝了」懷著安心裝著感動撐起傘,我衝進了雨場。雨水重重地打在雨布上,發出極美的樂音。我知道,這首樂曲的作者是他,可我卻終究叫不出他的名字,雨水落在地面的水泊中,泛起雨花,也好像是經不起樂曲的陶醉,情不自禁地縱情一舞。

我也不例外,撐起傘蹦跳著躲過水泊跳進車院。  取出自行車,準備回家的我因事在學校門前的一家超市停留了一段時間。當我準備回家之際,乙個熟悉的身影掠過我的眼前。

他!騎著自行車逆風行於雨中!可!

可他的傘呢!哦,我明白了,原來……一種想喊住他的衝動,但卻壓制住下去了。他那開的風衣在風中拼命地向後飄著,雨水順著他的髮梢流下,我望著雨中他遠去的身影,內心湧起波瀾……再次聽這雨聲,我聽出了這首樂曲的名子,叫做「美麗的心靈」。

  迎著風,頂著雨,撐著傘,瞪著車,眼裡閃的是感動的淚花,心底埋得是深深的感激。由於風勢過大,傘在風雨中痛苦的掙扎著。一番考慮後,我毅然決定收起了傘,因為它已經不僅僅是一把傘,在我心裡,它更是他美麗的心靈的縮影,我不忍讓它再受一點兒傷害。

  似乎老天的心靈也被美麗了,風小了,雨小了。風雨吹落在我的臉上,是溫的,是柔的。原來風雨的心靈也被美麗了。

  思緒回到現實,細雨打在臉上,我的嘴角微微泛起!

以愛為題目寫一篇作文六百字要求記敘文感情真摯

以戰爭為話題,寫的作文急,以戰爭為話題,寫一篇800字的作文!!!!!!急!!!!!!!!!!!!!

戰爭,一直與人類的歷史相隨而行,它是由人類發動的對人類自身的殘殺。無論是非正義戰爭還是正義戰爭,都免不了死亡,而作為個體的 人 在世上活著的時間畢竟很有限,從這個意義上講,人 應該好好活著,享受生命的恩賜,而不該去做炮灰。我朋友家樓上住著乙個非常漂亮 可愛的小女孩,她只有兩歲,生在美國。可能是她太小...

以感覺為話題寫作文急,以 感覺 為話題 寫一篇800字作文急!!

小陌思礎 在人生中有酸 甜 苦 辣,每個人都能體會到,我也一樣,我嘗到了苦的滋味,讓我不覺得感到困難,感到悲傷。在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這個 苦 的字眼慢慢地向我逼來。我很喜歡 於是我就報了小提琴特長班,剛剛學的時候,我感到輕鬆 愉快,每天都能按時的去特長班,回到家也能及時練習,媽媽還說我是個好孩子...

以快樂是什麼為話題寫作文,急求,以快樂是什麼為話題寫一篇作文,急求。

魅力無限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每一位母親忙碌的身影。母親 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名詞,她們為了孩子默默地辛勞,不知勞苦,母親的腦海中永遠只記得 孩子快樂了,我就快樂。正如葉傾城筆下 走在每一位母親的情懷裡 裡的每一位不知姓名的母親,為了孩子們的春遊而排隊買麵包,手中還拎著大袋孩子們的零食,卻又不敢擱放在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