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關危機的型別及處理方法有哪些,公關危機一般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9-11 22:31:23

1樓:棟天賦

危機有哪幾種型別?

危機可分為兩大類:

第一類:可以預見的突發事件又叫“已知的未知”

如產品質量事件,化工和核能的洩漏和輻射、交通、航空事故等。

第二類:不可**的突發事件又叫“未知的未知”如自然危害,人為的破壞,槍殺、**、種族**、戰爭、流行傳染疾病、金融危機等。

公關危機一般怎麼處理?

2樓:blackpink_羅捷

處理原則:

1、及時——首要原則。

2、誠懇——關鍵。

3、準確——前提。

4、冷靜

5、全面

6、公正

7、靈活

8、適應變化

公共關係危機現象很多,如管理不善,防範不力,交通失事等引發的重大**事故;廠區火災,食品中毒,機器傷人等引發的重大**事故;

**、水災、風災、雷電及其他自然災害造成的重大損失;由於產品質量或社會組織的政策和行為引起的信譽危機等等。對這些危機事件處理不當,將會對社會組織造成災害性的後果。

對應的,危機公共關係,從靜態的角度來看,指災難或危機中的公共關係;從動態的角度來界定,危機公共關係是公共關係在危機事件中的開發和應用,是處理危機過程中的公共關係。

3樓:德程在家鄉

危機公關該怎麼處理呢

4樓:魔笛的風

低頭認錯,提解決辦法。淡化人們的關注度。

5樓:加扣

首先找人,像我這樣的人

公關危機處理的對策

6樓:德程在家鄉

危機公關該怎麼處理呢

7樓:探險者

1.發現問題的本質,及時滅火

很多時候,企業公關人員危機處理失利的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只看到了表面問題,哪兒出現問題就只解決哪兒,而本質性的根源問題卻沒有得到解決,結果導致危機不能徹底解決,甚至還將事態不斷擴大。所以當危機發生時,建議企業應該全面瞭解整個事件,找到問題的關鍵與根源,然後從根源上把火給滅了。

以近日“無印良品致歉租界”事件為例,道歉是其一,更多的是要從根源上認識到錯誤,對於涉嫌傷害民族情感,不尊重所在經營國的行為堅決不能觸碰。建議可以藉助專業的輿情監測軟體,實時全網監測,對事件進行全面綜合分析,便於企業掌握輿情發展脈絡,發現問題的本質,做出有效決策,為制定出正確的危機公關應對策略提供科學決策依據。

2.攻城為下,攻心為上

換言之,也就是端正態度,真誠溝通。強硬雖能逞一時之快,恐非長遠之道。作為企業,如果一再的強硬,只會加劇危機,使危機變得失控,反而不利於危機的解決。

所以,企業在制定危機公關應對策略時,應該以滿足公眾的心理訴求為主,加強溝通,努力贏得公眾與客戶的諒解和信任,從而為解決危機贏得先機。

3.建立化被動為主動的**策略

關於這點,要求企業在日常就培養和建立**關係。當面對突發危機時可以自己製造一些新聞點,給記者一些獨特的內容,或者策劃與熱門新聞相關聯的活動,利用**資源適度炒作等,這樣做既可以轉移**焦點,又可以通過良好的**關係為危機解決創造一個良性發展的**環境,降低危機公關應對過程中的阻力,從而化被動為主動。(識微科技-市場營銷欄目)

8樓:檸檬兄弟公關

一、隔離危機。

危機就像危害人們健康的傳染病,患有疾病固然己損失重大,但蔓延開來則更加不可收拾。組織危機往往首先在組織的某個部門或場所發生,但組織是個整體,各部分之間聯絡緊密,危機管理者如只是急於平息危機而不先隔離危機,危機就有可能失去控制,造成更大的災難。隔離危機就是發展硬括到組織其他部門的各種可能性。

二、處理危機。

危機爆發後,會迅速擴張,處理時便要當機立斷,找出危機的癥結,對症下藥,及時採取措施,迅速處理危機,力求在危機的危害膨脹前切斷危機的魔爪。同時,在面臨危機時,主管者要當機立斷,沉著鎮定,努力不懈,並有透過危機看到曙光的眼力,另外還要注意組織內部成員的團結,尋求他們的支援、諒解與合作,以強大的凝泉力波過難關。

三、消除危機後果。

危機往往會留下極大的“後遺症”這就要求當事者作長期不懈的努力,從物質、人身、心理等等方面,採取措施,消除危機所造成的消極後果。

四、維護組織形象。

危機的發生會給組織的外部形象造成極大的損傷,在有的危機中,這種不利影響甚至會成為危機對組織最主要的危害,因此在處理危機時,要把組織形象放在重要地位,搞好公共關係: ——採取實際行動維護公眾利益,尋求公眾的諒解,而不能過多顧及為此付出的經濟代價。網路危機公關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危機出現,新聞貼珊。

.wo., 的., [ ℚ}:;

5 2 3 5 1 1 2 7 3

清理,帖子

危機公關的處理策略有哪些,危機公關處理方案

my小鬱郁 策略 1 快速反應 如果不及時處理,社會負面效應持續擴散給企業帶來不可挽回的損失。2 有責任感 一定要承擔相應責任,樹立正面形象。3 引導 如果自己是對的,就要澄清事實。如果自己是錯的就道。4 藉助權威 危機情況時企業容易被社會質疑,這時通常要藉助權威機構來建立話語的可信度。5 稀釋危機...

急求,危機公關成功案例,有哪些很成功的危機公關案例?它們有什麼共同特點?

對於企業來說,危機公關不可避免,雖然大部分企業在危機公關面前都會出醜,但是也不乏成功案例。具體說到快消品行業,去年的康師傅水源門事件就是個不錯的案例!據說事件後期是知名的危機公關公司關鍵點公關協助處理的。7月下旬,一篇發表在天涯論壇的題為 康師傅 你的優質水源在 的網文,揭發了國內包裝水行業龍頭 康...

輿情處理有什麼方法技巧,網路公關輿情負面資訊處理有什麼技巧嗎?

擺渡人灬度人 一 網路輿情處理 關於網路輿情處理工作,以下主要將從五個原則 三個需要 三個不要來為大家解答 1.輿情處理的五個原則 積極承擔責任 主動與新聞媒介大眾真誠溝通 24小時內快速反應 系統執行,不可顧此失彼 選擇與第三方合作,權威證實。2.輿情處理的三個需要 主動與 溝通,如問題屬實,就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