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八百字作文「我的理想高中生活」求求你們了,必定採納!!謝

時間 2021-06-09 06:49:50

1樓:諸慈

一直以來,我都生活得很迷茫,隨心所欲地走著自己人生的路程,卻一直不知道這條路通向何方。因為我一直沒有真正地弄清楚乙個問題的答案——我的理想是什麼?

小學時,我曾一度向同學炫耀自己的理想——當一名偉大的科學家。不僅要是科學家,而且得偉大。這個理想並非像一些書說的那樣:

***深深地迷上了自然科學這座神奇的寶庫,不斷為探索科學的奧秘而鑽研,甘願為科學事業奉獻自己的一生。我甚至連為所謂的科學做過的最大的努力也並非為了以後成為乙個科學家,而是為了讓試卷上的分數能讓我免去責罵。而我之所以會有這個理想是因為有段時間我迷上了各個科學家的故事,廢寢忘食地了解,想要窺其一生。

但老師們卻誤以為這是我對科學和科學家的精神無比敬佩,所以大搞理想教育,不諳世事的我便糊里糊塗地冒出了這個理想,並為其努力學習語文和數學,讓老師和我興奮了好一陣,但熱情一過,終歸平靜。

現在想來,恐怕那只是我生命中的乙個驛站,而並非我真正想要企及的終點,這理想也隨之湮滅。

人至初中,思想覺悟也很是提高了一番,不再相信什麼當個偉大的科學家,做個光榮的人民教師之類的「高尚」理想,甚至因為總是寫以「理想」為話題的爛作文一度對理想失去信心。於是抱著痛極生悲的思想,我痛定思痛,忍痛割愛,褪盡浮華,返璞歸真,決定與理想決裂。於是,三年的初中生活,我並未有什麼明確的理想。

但是如果說我的心裡完全沒有理想那也是不現實的。因為人的心中總會有些想法,有些盼頭 ,人得靠它提供精神支柱,提供心靈的源動力。只是這些想法在我初中時期更換得太多、太頻繁,以至於我認為它們配不上「理想」這樣里程碑似的稱號,頂多只能客串下「想法」這些小角色。

我初中時期主要的小角色有:當上數學課代表,超過領頭羊,寫好作文這些,這些想法總是在心裡留一會兒就夭折,從來沒有哪乙個成為長壽老人,甚至有些不曾實現就已夭折,但他們早已成為我人生中的綠葉,陪我走過了那段五彩繽紛的日子。

時過境遷。

如今的我即將迎來嶄新的高中生活。這是乙個挑戰,也是乙個機會。可是,直到現在,我都還未認真地規劃過我的未來,認真地思考過我的理想。

就連要考哪個大學,哪個專業,長大後做些什麼都還一片迷茫。

那理想呢?

隨其自然吧。

人生總得有個盼頭!

我不知道我是否有那麼乙個盼頭,我只是盡力做好每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或許生活得充實、快樂就是我一生最大的盼頭,最真實的理想。

求我的理想800字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篇一:我的理想

俗話說的好:「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 。乙個人如果沒有理想,就會在生活中迷失方向,眼前就會是一片迷茫。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我也擁有乙個夢想,並且一直小心翼翼地在守護著它。這個夢想起源於我在讀小學二年級時,班主任劉老師的一次表揚。那時的場景彷彿就在我的眼前,歷歷在目: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在乙個星期五的下午,劉老師布置了一項習作的作業。我充分地利用了雙休日的兩天時間,用電腦乙個字乙個字地打出了我的傑作,並且在交作業時統一由小組長交給了劉老師。劉老師在批閱了全班同學的作文以後,在課堂上表揚了我寫的這一篇作文。

當時我心花怒放:老師表揚我寫的作文了!我樂得合不攏嘴。

同時,我的理想就像一顆種子,掉落進泥土之後萌發了綠綠的嫩芽——我想當一名作家。的這個看似偉大而又十分艱難當時,當時我很單純的以為:好好寫作文就能受到老師的表揚,受到老師的表揚就能當作家了!

可是,當年級漸漸地公升高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十分的幼稚。我意識到:成為一名優秀的作家,雖然看似十分偉大,但是卻是要用它的努力所換取來的,他在背後所付出的努力才是這部作品的核心,這部作品是他付出所換取來是成果,是他辛苦努力的結晶。

我又細細思索:其實成為一名作家,並不需要太多的稱讚,而是能使人讀了他的文章後,那些犯錯的人們可以驚醒,那些空虛的人們能夠感到充實,那些無聊的人們可以找到樂趣。這才是寫這部作品的真正意義,名譽是次要的,這部作品的影響力和題材才是最關鍵的。

克雷洛夫曾說過這麼一句話:「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梁,為了實現理想,單說是不行的,要緊的是做。」我從今以後會更加勤奮:

我會用筆和紙出生活的一點一滴,記錄下我的日常生活,使它們變成一本厚厚的日記,我必須學會觀察生活,努力鑽研、打好基礎,讓那些無所事事人們可以發現生活的樂趣。我要撰寫未來,我要用我自己手中的筆寫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我不會放棄當作家的理想,我要努力地追求這個理想!

雖然我也不否認:我們90後全是一群現實的小孩,我當作家的這個理想變成真實的事情確實十分艱難,但是因為至少我努力了,所以我無怨無悔。當作家的理想會為我指引航向。

篇二:我的理想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當然我也不例外。小時候,在我那小小的百寶箱中,也裝著五彩繽紛的理想。今天我就開啟我的百寶箱,把裡面的寶貝一一拿給你看。

很小的時候,我就有了我的第乙個理想。當一名女警察。小時候的理想現在想起來既可笑又幼稚。

當時的我其實是喜歡上了女警察們漂亮的警服,和她們站在馬路**指揮交通時的颯爽英姿。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發生了改變,因為我逐漸了解了當一名女警察的辛苦與困難。

於是,當一名畫家成為了我的第二個理想。從小我就對繪畫很敏感,很喜歡畫畫,經常自己畫出一些「大作」,然後拿給爸爸媽媽看。爸爸媽媽得知了我喜歡畫畫,馬上就給我報了美術班。

可能是因為小孩子貪玩兒的天性。上了美術班後的我變得不怎麼喜歡畫畫了。甚至上美術課時逃跑去和同學玩兒。

就這樣,我的第二個理想便又化為泡影。

直到我有了第三個理想時,我已經上了小學4年級。那時的理想是當一名老師。從小到大我接觸過好多好多老師,有年齡大的、資歷老的;也有年輕的、經驗少的。

但不管他們是什麼樣的老師,教哪一門學科,我都非常喜歡他們。將來也想像他們一樣站在高高的講台上給我的學生們授課。

如今我已經是乙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快要步入中學的殿堂。如今的我,已不是乙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如今的我,對一些事已有了自己獨到的見解和想法。

現在我的理想是——做乙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或許你會說,這並不算是什麼理想。但是在這漫長的學習生涯中,我不敢肯定我的理想會不會再改變。

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我始終不變的,就是要做乙個對社會、對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現在有不少學生經常高談闊論自己的遠大理想和抱負。但往往沒有做好身邊一些應該做好的小事。甚至對一些基本的社會公德都沒有做到。

我們要實現自己的理想,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自身做起,不能有著「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的想法。要腳踏實地地為自己的理想奠定基礎。

最終才能實現它!

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變,但是不管我長大要做什麼職業,做什麼工作,對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條永遠不會改變,那就是,要從小事做起,總自身做起。做乙個對社會和全人類有貢獻的人!

3樓:123切問而近思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

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著,你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美麗?

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

—————摘自《雷鋒日記》

親愛的朋友,看過上述的一段《雷鋒日記》,你會有什麼感觸呢?理想,顧名思義,就是幻想自己長大後能成為心目中認為偉大、高尚等職業的一種想象,簡單的說自己認為長大後的目標,長大以後的職業、工作。朋友,你的理想是什麼?

是否是為人民服務的理想呢?是否是為社會的進步而努力奮鬥的理想呢?你的理想可能是一名誨人不倦的人民教師;可能是一名保家衛國,站守在祖國邊疆的解放軍,還可能是一位維護社會治安而辛勤工作的人民警察,你要問我的理想是什麼?

我會堅決的告訴你: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

白求恩大夫曾在戰場上的手術台工作時,佔長曾向他請求向後方轉移,白求恩大夫卻說:「手術台是醫生的陣地,戰士們沒有離開他們的陣地,我怎麼能離開自己的陣地呢?請你勸告別的醫護人員轉移,而我是絕對不能離開自己的陣地的!

」是呀!白求恩大夫在硝煙瀰漫、彈片紛飛的戰場連續69個小時給傷病員做手術,連眼睛也沒有稍稍休息一下,這是多麼高尚的品格啊!有人說,醫生是與病魔做鬥爭的最前線的戰士;是在死亡線上為病人掙扎的白衣天使;是救死扶傷、時刻為病人解除痛苦的安琪兒。

可見,醫生是多麼崇高、多麼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職業。

在日常生活中,我國現在流行的非典型肺炎(sars),更是對醫護人員的嚴峻考驗,戴著厚厚的口罩,穿著沉甸甸的隔離服,面對家人的不理解,冒著對被感染病毒的危險在隔離區裡忙來忙去,醫護人員的困難可想而知,值得慶幸的是,在我果,積極擁現出一大批研究醫學的而未畢業的大學生,他們堅決要求到最艱難的地方……非典一線隔離區。我堅信,只有好的醫生才會醫治好乙個健康的病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我國的醫護人員在精神上已經取得了戰鬥的根本勝利。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擁有白求恩精神、救死扶傷的醫生。為了我理想的實現而努力奮鬥。扎扎實實地學好本領,用先進的科學技術為人類造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五彩斑斕的理想,工人、教師、警察、醫生……每乙個理想都那麼美好,每乙個人都是那麼執著。為了理想,每個人都努力不懈地去實現,把瑰麗的理想成為現實。

童年的我是多麼天真,多麼幼稚。而我從來沒有想過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一天天成長,一天天成熟,開始顧及到我的理想。

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可是那些大科學家,大多數都住在出名的大城市,而我住在這個不太出名的城鎮裡,縱有雄心壯志,也很難實現。理想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遙遠、神秘……

科學家,是乙個不平凡的職業。像愛因斯坦、伽利略、牛頓那樣的科學家,對科學界有很大的影響。我十分佩服他們,因此,我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在火星上發現生物,觀察遙遠的星球,到真空的宇宙探索……

我一天天地長大,學的知識一天天多起來。我了解了「唐太宗、劉備、康熙……」這些偉大的人物,這使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成功,是努力、堅持、天賦組成的,所以我又創出這樣一條公式:

實現理想=努力+堅持+天賦。乙個人如果有了理想,有從小培訓的天賦,努力不懈地去實現,失敗了,繼續堅持,那麼理想才會實現。

我從書本上知道,有生命的星球必須有以下條件:1、有堅硬的外殼; 2、有生物生存的適當的溫度 ;3、有適當的大氣(大部分是氧氣); 4、有足夠的水; 5、這也必須是一顆行星,圍繞著的中心天體必須是一顆穩定的中年恆星。生命存在的條件是非常苛刻的。

我曾經痴迷地想象:「火星上會不會有生物呢?有生物的星球是怎樣的呢?

會不會是……」我很想揭開這個迷,因此,我很想做乙個天文科學家,去發現人類的另外乙個家園,去解答宇宙的不解之迷。

我當然知道做乙個天文科學家並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學歷,有很強的求知慾、想象性,還要有一種不怕困難、失敗的精神。 「乙個小孩想當天文科學家,未免太天真了吧!」不錯,聽起來的確很天真,但我深信,「只要有恆心,鐵柱磨成針」。

為了實現這個理想,我花了不少努力。我購買了《神奇的地球》、《宇宙的奧秘》、《宇宙之迷》……每一本書我都把它讀熟透,吸取裡面所有的知識。有一次,我從中午開始讀書,覺得讀了不久,爸爸就叫我下去吃飯了。

我十分奇怪,望望屋外面,原來已經是黃昏了。我每天就是這樣吸收各個方面的知識,使我的理想與現實不斷縮短距離。

我不斷在生活中吸取經驗、知識。在學習上,我認真聽課,積極發言;在表演時,我積極當乙個小主持;在辯論時,發表自己的意見、理論……等到長大的時候,我將運用這些知識,爭取做乙個科學家。

「泉水挑不幹,知識學不完」,但只要你肯學,再多的知識你也能學到手。「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我就像一條魚,在廣闊的前途海洋裡自由自在地游,選擇哪一條前途,是由我自己選擇的。但在這個前途海洋,不能全無風波,但我充滿信心,我有信心衝破各個難關,去追求我的理想,實現我的理想,為祖國爭光

回憶裡的瘋狂作文八百字

歲月的腳步總是在不停地走著,轉瞬即逝。時間過得可真快啊!才轉眼間,我就已經度過了十幾個春夏秋冬,但是關於每個季節的回憶卻是唯一的,與眾不同的,也是永恆的。記得在我小的時侯,我家的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就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著小刀在樹幹上刻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了。看著那一條條橫線,我就盼望...

我得到了快樂作文八百字,我得到了快樂 作文

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許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吧,它也許使你明白了什麼道理,也許讓你懂得了什麼,也許它讓你感受到這個世界是多麼的美好。今年二姨給我一株小苗,讓我親自體驗種花的經歷。剛看到這株小苗時,它是那麼的脆弱,如同剛出生的嬰兒般嬌小,生怕一不小心就捏碎了它。回到家,我小心翼翼地給它澆了點水,希望它能快快長...

題目是校園秋色的八百字作文

留下一片林 校園秋色 校園裡有迷人的四季 百花盛開的春天,花繁葉茂的夏天,楓紅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不過,最使我喜愛的還是校園的秋色。校園裡秋天的早晨,太陽公公用溫暖柔情的雙手,將大地喚醒。同學們從四面八方地走進校園,先是不約而同地深呼吸一口氣,接著臉上都露出喜悅的笑容。這是怎麼回事呢?哦,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