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風雨中,我什麼為題寫作文八百字

時間 2021-10-19 11:18:5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成記敘文,風雨中發生的事情

可以寫成景色的文章

可以寫成議**,寫風雨中應當秉持的態度等

先把結構整理出來,分幾段,每段寫啥

然後再往裡面加字就可以了

八百字挺簡單的,字數不多

2樓:聖春桖

我喜歡在晴空下的濛濛細雨,因為它會給乏味的生活增添情趣;我討厭在烏雲下的傾盆大雨,因為它會給愉悅的心情施加壓力。正如我的家,平時的小吵小鬧,只會使我們的感情愈加深厚。而爸媽的大吵大鬧,則會給我幼小的心靈塗上陰影。

近些天來,他們時常為了一件小事就吵得不可開交。每次「狂風暴雨」後,就只剩下凌亂的屋子和孤獨的啜泣聲。我再也受不了了,在我眼中,他們是那麼自私。

難道他們不知道,每次「暴風雨「後,受傷最深的永遠是孩子嗎?

這天,我正在夢裡和爸爸媽媽快樂地說笑著。忽然,一陣玻璃的破碎聲把我從天堂一下子拉到地獄中來,我明白這是一場暴風雨的開始。我已不再哭泣,因為淚水早已為他們流乾。

我只是無力地靠在床角邊,默默地忍受著比病痛更痛苦的折磨……

這時,一縷微弱的光線透過窗戶投向床邊,我小心翼翼地撫摸著,生怕這最後的一絲溫暖也會消失不見:「光啊!你知道我有多痛苦嗎?

這一切的一切得需多大的勇氣才能沉受得了啊!我已經快支撐不住了,你快來吧!只有你,才能消去我心中的恐懼與不安;只有你,才能帶給我陽光般溫暖的家!

」突然間,世界出奇地靜,靜得能清楚地聽見秒針跳動的聲音。緩過神來,才發現門外的暴風雨好像停了。

也許是光之神聽見我的呼喚,趕來與我心中的黑暗作鬥爭吧!儘管這是不可能的,但我還是滿懷希望地艱難地走向門邊,握著門把手,閉著眼輕輕的轉動它。門開了,眼前的一幕使我心中僅剩的光一下被掏空,填補空位的仍是那可惡的黑暗。

原來爸爸是因為工作忙而趕回工廠,而媽媽則坐在沙發上任憑淚水一滴一滴的往下流。我只覺得腿在發軟,頓時天昏地暗:「光啊!

你輸了嗎?也許我早該明白,你已不再屬於我!」我整個人癱倒在地上,嘴角無力地抽動著。

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終於倒下了。是啊!我才幾歲,怎能承受如此此重的創傷呢?

我累了,沉重的眼皮在不覺中已合上。這是長期以來第一次睡得如此深,如此甜。遺憾的是,在我睡下的那一刻,眼中看到的仍是那無盡的黑暗……

以《風雨中,我——》為題目的半命題作文

3樓:來自巨石山惜玉憐香 的法正

風雨中,我在成長

時光的沙漏不停的行進,來不及告別嘆息,昨日便已捲入時間的長流中旋轉著成為回憶,然後一點點透明,最終消失。

不知不覺,距離開學時期已有兩個多月,在這漫長亦短暫的時間內,我們在緊張的學習節奏中一步步成熟,走向成長的彼岸。

還記得第一次在校園中呆呆地望著,心中充滿了驚訝;還記得語文老師強調數學,數學老師強調語文時,我們驚訝地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被老師指定班幹部時,我們慌亂地四處張望,臉上是遮蓋不住的青澀和稚嫩。初次面對吵鬧的班級,想管卻只能不知所措地站著,任憑兩種思想在腦海中混亂的糾結著。還記得我們面對初中的挫折,絞盡腦汁的想著解決辦法……而這一切,在不知不覺中已成為回憶的腳印,變成了乙個個寶貴的經驗。

「實驗班的競爭非常激烈,想要優秀就必須比別人刻苦。」「一定不能粗心,不然年級排名就會下降很多。」老師的諄諄教誨至今還繚繞於耳邊。

起初,我們以為有些誇張,而在殘酷的競爭中,我們被成績和排名的巨大差距而驚訝了,猛然抬頭警醒,看出了實驗班的壓力。於是,我們沉默,開始學會獨自勇敢地面對壓力,在學海中乘風破浪。

軍訓中,腿腳的痠麻與飢餓一併襲來,如果說一場場風雨,將我們的毅力、勇氣在風雨中磨損地破碎不堪。我們痛苦地咒罵、埋怨,但終究在老師和家長地鼓勵下站立,與暴風雨分離抗爭。我們不再是在父母傘下猶猶豫豫的獨生子女,而是軍人,面對挫折和困難毫不畏懼,勇敢拼搏的軍人。

在壓力下,我們尋求改變,用青春的倔強和拼勁抗爭:上課目不轉睛地盯緊要點,不放過任何乙個知識點;下課時間用來寫副科作業,騰出晚自習的時間複習主科;吃完晚飯立刻去教室,緊張地複習迎考……不知不覺,面對難題,我們握緊手中的筆,耐心地拼搏,作業多,我們我們咬緊牙關,坦然面對一場又一場的風雨雷電。像重生的雛鷹,翅膀,在廣闊的天空下自由翱翔。

在風雨的歷練中,現在的我們,能夠緊密,沉穩地處理一件件事務,逐漸養成了有條理、嚴謹、遇事冷靜、細心的習慣,隨時做好拼搏的準備,為班級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們坐在教室裡發奮,用熱血點燃夢想,陽光透過玻璃,卻也遜色許多,在教室中衝擊的,是火熱的青春,是紛飛的夢想。那是任何空洞的詞語都無法描述的畫面。我們用夢想編制青春,用對夢的堅持,譜寫青春的樂章。

如果說曾經的我們時在父母傘下膽怯的雛鳥,那麼現在的我們便是漸漸高翔的鷹。我們奮鬥,我們拼搏,我們自豪!我們將點燃種子的希望,召喚候鳥的飛翔,像飛揚的蒲公英一樣,愛沿著夢想的軌道,勇敢地踏上屬於自己的旅程!

( ̄∇ ̄)

以風雨中的狗尾草為題寫一篇作文八百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狗尾草在你眼裡可能是乙個不起眼的東西,甚至她在你眼裡就不是乙個東西。而它在我眼裡是如此的美麗。

它沒有花兒那樣鮮豔的顏色,它沒有大樹那樣的茁壯,但我還是很喜歡它,我喜歡聞它散發出來的淡淡香氣,喜歡摸它毛茸茸的「尾巴」,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它,那就要從我六歲的時候說起。

那一天,我和媽媽走在鄉間小路上,走著走著,我看見了一片綠地,上面全是毛茸茸的植物,我就問媽媽這些是什麼,媽媽告訴我這些是狗尾草,我又問狗尾草是什麼,媽媽說這種植物是綠色的,他長大之後就如同狗尾巴一樣,毛茸茸的,所以叫它狗尾草。從那天起,我就喜歡上了狗尾草。第二天,我去摘了好多狗尾草,拿回家「養著」,我把上面的毛毛剪了下來,放在了水裡,媽媽問我要幹什麼,我說要把它養成大樹那樣高,媽媽笑了,他說狗尾草只有這麼高,況且沒有土,你怎麼養,我還是很固執,媽媽沒辦法,轉頭就走了。

過了好幾天,它還是沒長高,我就洩氣了。可我還是每天摘一些回來,現在我家裡有好多枯萎的狗尾草呢。

以《春》為主題寫作文,八百字以上

sunny夏海燕 春天是無處不在的,然而最美的春天確實在農村。蔚藍的天空中,相嵌著一朵朵潔白無瑕的雲朵。它們沒有線條,就像只用顏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著。在微風的吹拂下,有的猶如綿羊似的在蔚藍的草原上奔跑著 有的又如萬馬奔騰,灰塵如浪 有的則如一條玉龍在空中騰飛,那威嚴的態度,那驚人的速度,那驚心動魄...

以「珍藏」為題寫作文,以「珍藏」為題寫作文

在我的記憶中,一直珍藏著一段令我永生難忘的記憶。那昏黃的殘陽,那古老的院落,那稚嫩的身軀 我不記得發生的時間,只知道是乙個暖融融的日子,溫和的陽光透過玻璃溢進房間,一切都籠罩在安靜與祥和之間。弟弟坐在屋裡,腿上立著乙隻燕子,它很漂亮,羽毛黑得發紫。在陽光下泛著一層淡紫。它不會飛,很奇怪,就是因為它一...

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關心為話題寫作文

關心 是乙個永恆的話題。我們每乙個人都接受著別人給的關心,同時,也一定為身邊的某乙個人付出過關心。我們的生活不是獨立的,我們都有父母 老師 朋友 我就以得到過父親對我的關心為例說起。因為我家離學校遠,那裡又沒有可以到學校的公交車,所以送我上學的這個重任交給了全家人的主心骨 爸爸。自從開學以來,爸爸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