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口高考,春季高考一樣嗎?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容易

時間 2022-07-25 05:30:07

1樓:英雄多少無奈

春季高考讓考生有了更多的選擇權,除由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和高中階段各類學校在校學生外,凡符合有關規定者均可在秋考之外再選擇參加春考。目前,北京、上海、天津、安徽、內蒙古、山東、福建等地都有春季高考,只不過有的叫高職單招。下面是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什麼區別,供參考。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什麼區別

1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什麼區別

1.招生物件有所不同

春季高考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跟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全體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2.選擇學校不一樣

春季高考只能報考省內高校。夏天高考可報考全國高校;

3.考試命題方式不同

春季高考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和部分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夏季高考繼續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4.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不同

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技能兩部分組成。「知識」部分包括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80分)、專業知識(200分),專業技能(230分),總分750分。技能考試,每年的三月底完成,不同專業類別的考試時間和考試內容,承辦考試的主考院校可查詢。

知識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中旬,8月中旬錄取。

夏季高考考試只考知識,科目為「3+x」,即語文、數學(一)、數學(二)、外語、綜合(一)、綜合(二)。綜合一,政、史、地。綜合二,理、化、生。

總分750分。考試時間為每年的6月7日、8日。

1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常見問答

1、春季與夏天高考招生性質有區別嗎?

沒有區別。都是國家計畫,學生參加春季高考或夏天高考,經註冊選擇完畢學業後所享用的待遇完全一樣。

2、春季高考包括哪些專業種類?

山東春季高考共開設20個專業,包括保護、財經、商貿、資訊技能、醫藥、土建、機電一體化、學前教育、機械、電工電子、旅遊效能、汽車、化工、文秘效能、農林果蔬、服裝、師範教育、畜牧飼養、烹飪、採礦技能。

3、春季高考與夏天高考能否彼此兼報?

春季高考與夏天高考能夠彼此兼報,也就是說考生既能夠報名參加春季高考也能夠報名參加夏天高考,每一學生都有兩次報名 機會、兩次考試機會和兩次選擇機會,對選擇作用的選擇由學生斷定,其首要意圖是引導煽動高中學生報名參加春季高考,進一步拓展高中學生的公升學路徑。

對口高考計算機和春季高考哪個公升學率高?

2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我覺得高考計算機公升學率高,畢竟是高考,高考有一定的優勢,屬於國家的考試

3樓:圭江河畔

對口高考計算機公升學率高點,對口專業高考競爭低點。

中級技工畢業證可以參加對口高考,春季高考和單招嗎?

4樓:育龍單招網

單招跟高考除了考試時間和難度不同,其他都一樣。也就是說只要你單招考上了,就跟高考生一樣了,包括畢業證和學位證。學校單招錄取的單獨招生、對口招生、統考招生考生,其開學時間、學制、學歷、畢業證書、收費標準、獎助學金等待遇全部相同~~

5樓:隨心真人

中級技工證不可以當中專證參考春季高考。

中級技工證是職業資格證書,中專證是學歷證書。兩種不同型別的證書不能混合使用

6樓:

單招和春季高考的區別是對口專業招生和普通專業招生的區別。

單招也叫自主單招,是經過省級教育部門批准的特定專業對口招生。比如,某大學的學前教育專業,對口招收三校學前教育專業的考生。或某大學電子電器專業,自主招收三校生的電子電器專業。

考生原來所學專業,必須與大學專業對口,不能跨專業,也不能選別的專業,因此叫單招。

春季高考是普通專業招生,不限對口專業,考生可以有很多專業任選。

春季高考和對口單招的考試一樣嗎?

7樓:

單招和春季高考的區別是對口專業招生和普通專業招生的區別。

單招也叫自主單招,是經過省級教育部門批准的特定專業對口招生。比如,某大學的學前教育專業,對口招收三校學前教育專業的考生。或某大學電子電器專業,自主招收三校生的電子電器專業。

考生原來所學專業,必須與大學專業對口,不能跨專業,也不能選別的專業,因此叫單招。

春季高考是普通專業招生,不限對口專業,考生可以有很多專業任選。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對口單招,乙個是自主單招

9樓:夏侯盼巧

不一樣啦!統招就是全國統一招生,辦法就是我們所說的高考招生;而單招則是一些學校經過教育局批准可以根據自身條件自主制定乙份招生標準來選取招生的,而這兩者的待遇是相同的,只是形式不同而已。 每個省的可能會有不同的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口單招考題是江蘇省統一命題

春季高考中專畢業生可以參加嗎,它和對口高考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加,我班同學今年就參加了,和對口高考區別就是只有專科招生

單招.春考.對口公升學有何區別

12樓:重慶新華電腦

區別不到 建議選擇好一點的專業 比如網際網路相關的 前景很好 薪資很高 適合年輕人

春季高考有什麼要求,可以考和現在在職業院校學的專業不一樣的專業嗎?

13樓:

1、職業學校參加的高考一般都是對口高考,對口高考只能報考考生就讀的專業,不能報考其它專業。

2、中職生參加的春季高考是對口公升學,你在中職學校學習的什麼專業,對口公升學就只能報考什麼專業,不能報考其它專業。具體要求可以查詢各對口公升學院校官網公布的招生簡章。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分能一樣算嗎春季高考考600分能上什麼大學

呼阿優 1 招生物件有所不同。春季高考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跟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全體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2 是考試命題方式不同。春季高考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選拔合格生源。夏季高考繼續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 統一組織考試,主要...

對口高考計算機有前途嗎,「對口高考計算機專業」是什麼?

小山村情懷 對口高考不錯,有能力上當然好。上大學後與其他學生待遇相同。對口公升學的考生在大學期間無論是師資安排 課程設計還是學生獎學金 畢業文憑以及學位授予 就業待遇等方面,同普高考入的學生無任何區別。對口高考是指普通高校對口招收中等職業學校 包括普通中專 職業高中 職業中專 中專 技工學校 和綜合...

春考和夏考的區別,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什麼區別?

勵志運動 有三大不同 1 招生物件有所不同。春季高考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同時面向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普通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2 錄取學校不同。春季高考只能報考省內高校。夏季高考可報考全國高校 3 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不同。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 技能兩部分組成。知識 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