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境內本科大學都有哪些學校有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全國有名的有

時間 2022-07-25 05: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哪個省都有好學校

2、看學費高低

3、看成績如uhe

2樓:

山東藝術學院 聊城大學 聊城大學東昌學院 濟南大學

應該是考試吧

山東省內的本科大學哪些有廣播電視編導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大學

山東師範大學

魯東大學

山東藝術學院

青島農業大學

青島農業大學海都學院

聊城大學

聊城大學東昌學院

臨沂大學

泰山學院

棗莊學院

4樓:匿名使用者

(2)《脂本匯校石頭記》,鄭慶山校,120回,作家出版社2023年出版;e

在山東招考的二本院校有哪些。藝術文科生480左右能報哪些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二本學校省內省外都行

5樓:office冠軍

在山東招考又在480左右能報考:北京電影學院現代創意**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上海師範大學、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山東師範大學、青島農業大學、青島大學、聊城大學、魯東大學、臨沂大學、濰坊學院、聊城大學東昌學院、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洛陽師範學院、白城師範學院、吉林藝術學院、吉林動畫學院、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山東師範大學歷山學院、雲南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文華學院、西北師範大學

國內哪些學校的廣播電視編導專業比較好?

6樓:宸風

首先,廣播電視編導算是乙個大類,每個學校的名稱可能會略有區別。

比如:影視編導、廣播電視藝術、廣播電視編導等……這事實上都是差不多的傳媒類專業,在綜合類院校裡,廣播電視編導可能會偏向電視、新聞、傳播等方向;在藝術院校裡,影視編導專業更偏向電影方向。

其次,每個學校的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學的內容可能也不太一樣。

所以建議同學們在報考一所學校之前,首先關心三個點:1.考什麼

查招生簡章,明白具體考試專案,自己是否符合該校要求;2.學什麼:可以直接在官網上down到全校各級各專業的課程表,至少可以看到入學後學什麼對吧!

也許跟自己想象得並不一樣,也許學校課程設定不夠好呢!3.做什麼

這點可以詳見另乙個題目,廣播電視編導的就業前景,我也會在那裡詳細做答。

廣播電視編導專業需要提前準備、參加藝考,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備考內容事實上也可以報一些相關傳媒類專業,比如數字傳媒,媒介管理、攝製照明等(具體名稱根據各學校有區分)。在這裡建議大家在專業的細節劃分上,仔細去檢視官網的招生簡章。

在可選藝術類院校中,大致分為三個梯隊。

第一批: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國內第一,文化分和藝考分雙高!)、北京電影學院(偏影視編導方向,專業課要求更高,文化分相對低些)、**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解放軍藝術學院(現在改制了,非軍籍不建議)中國戲曲學院……

在這裡有乙個十分值得推薦的選項,就是相對不那麼熱門,實際上資源非常好的中國戲曲學院,簡稱國戲。相對報考難度更低一些,含金量卻不低於其他幾所名校,建議想往前擠擠的普通學生仔細研究這個學校啊!

第二批:浙江傳媒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四川**學院、天津**學院、瀋陽**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分院、上海師範大學謝晉分院;

這幾個是從專業角度的第二批次,並非報考時的第二批次,具體請根據報考地區的要求來,僅供參考。

第三批:北京聯合大學,北京城市大學,河北傳媒大學、四川傳媒大學、大連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

其實除了以上這些藝術類院校之外,廣播電視編導專業也在各綜合類院校開設,這是很多同學「低分上名校」(比大文大理低一些,比其他藝術類專業分高)的乙個最常見專業,綜合類大學事實上就不是專業的比拼了,主要還是學校的排位。多年之後回頭看,其實學校是乙個很重要的因素,不管學的什麼專業,這所大學裡的禮堂活動、圖書館、交流訪問的機會都是對你公平開放的吧,站在高的平台上還是機會多一些。在這裡多嘴勸一句,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孩兒們,除非上一類藝術類院校,其他不必執著於專業,綜合類大學往好了報。

其他綜合類學校推薦(我所知道的,其他你想去的學校都可以去搜搜看,有藝術學院的學校大概率都有):

一類:北京大學、同濟大學、重慶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四川大學、湖南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重慶郵電大學……

二類:天津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海南大學、安徽大學……

嗯……綜合類其實挺多的,盡情去選你喜歡的學校吧。

7樓:奶茶癌晚期患者

大四藝術生

這個專業排名第一是中國傳媒大學

,設有廣播電視編導(電視編輯方向)廣播電視學(原廣播電視新聞學)、廣播電視學(電視攝影)[原攝影(電視攝影方向)]、廣播電視學(國際新聞傳播方向)、編輯出版學(新**方向)、網路與新**六個本科專業。其中,廣播電視編導(電視編輯方向)專業、廣播電視學專業為國家級特色專業;

浙江傳媒學院:這個學校的地理位置(杭州)非常不錯,學校氛圍也很好,廣播電視編導下面分了許多小方向,算是這個專業在全國範圍內比較全面的,就業資源等都十分豐富,平時鍛鍊的機會也多。

南京藝術學院:六大藝術院校之一,地理位置在南京,學校雖然小,但環境好,藝術氛圍強尤其是每年的展覽,藝術節等。

湖南師範大學:特別提出來這個學校是因為湖南衛視,眾所周知沈月就是這個學校廣播電視編導專業的,他們每年都會進湖南衛視實習,留不留的下看自己

8樓:

本科學習廣播電視編導三年啦,可以為你作答哦。

廣播電視編導屬於藝術學院的一門專業,是近幾年才新興的一門學科,主要為電視台輸送人才。廣播電視編導專業比較優秀的學校也挺多的,想學這個專業有很多選擇。

在最好的廣播電視編導專業大學排名中,排名較好的大學分別是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剩下還有北京電影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北京大學、南京師範學大等等。

想要報考學校也可分為綜合類大學及藝術類大學,綜合類大學的特點是專業涵蓋更多,更廣,校園活動更加豐富,可以報考的學校有西南大學、北京大學、長安大學、內蒙古民族大學、湖南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鄭州理工、成都理工大學、同濟大學;藝術類大學特點是在這一方面比較精通,傳媒方面的專業也更多更深,可以報考的學校有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四川**學院、南京藝術學院等等。

具體介紹一下中國傳媒大學吧,廣播電視編導專業是中國傳媒大學首先設立的乙個專業,教學水平應該是國內一流了。是國內置立最早的廣播電視人才培養和科研機構,被譽為中國廣播電視人才的搖籃。

北京電影學院的編導專業也很強,首先他名校了,而且是專業性的名校,所以它裡面的相關專業都可以說是很好的專業了,而且是17年新開設的專業,想要報考的話競爭很激烈哦,難度也不在話下的。

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哦~

9樓:萌妹

廣電專業大二在讀。

在大多數大學中,廣播電

視編導專業是下屬新聞傳播學

的乙個分支學科,廣播電視學的話,首先你要搞清楚這個專業和新聞專業的關聯和差別在哪,以及之後就業的區別。就我個人觀點,新聞專業更傾向理論,背的寫的文字上的功夫要多些,而廣電學的東西更傾向於實踐,學技術的成分要多一些。但並不是說新聞專業就沒有實踐內容,反之廣播電視編導專業也是一樣。

題主可以在各個學校的官網了解到具體到每個學校對應專業的詳細資訊。

從權威的專業排名來看。中國傳媒大學當然是毫無爭議的第一。

而且就傳媒行業來看,這所學校的校內氛圍和前輩的人脈網路也能給你提供相比其他學校更多的機會,在北京這個城市,機會也很多。南方的華中科技大學暨南大學的這個專業也很不錯,華中科大雖然是理科院校,但是廣電專業的實力同樣十分優秀(全國第三)。

除此之外,一些比較老牌的新聞強校(綜合類院校)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等,還有這幾年漸漸水平高起來的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雖然可能這些學校的廣電專業和中傳比,在針對性和專業性上要差一些,但是在學校平台上能帶給你更多的機會和資源,校園裡的人文情懷和校史的積澱能讓你學到很多專業之外的東西。如果題主不是專一地一心衝著廣電去的話,這些綜合類大學可能是更好的選擇。

不是對每個學校做詳細的介紹,但希望題主能清楚自己的根本訴求,從根本訴求出發尋找對應學校。

10樓:醣基磷脂醯基醇

在當今人們娛樂生活越來越豐富的時候,電視編導專業成為了目前國內十分熱門的藝術類專業。電視編導專業又有很多個小分類,包括了攝影專業,戲劇專業,廣播編導專業等等。那麼對這個專業有興趣的同學也應該先要了解國內的一些開設本專業的院校,可以方便自己定下目標,為之努力。

開設本專業的大學還是有很多,首先藝術類大學包括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大學,中國戲曲學院,北京電影學,**戲劇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天津**學院,四川**學院等等。下面我來介紹一些著名的藝術類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是國內著名的廣播傳媒高校,為國家雙一流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位列於新聞傳播學部,是國內重點學科之一。中國傳媒大學每年報考的人數眾多,需要優秀的成績才可以拿到錄取。如果想報考的同學應該盡早做好準備,在有優秀的文化課成績同時,也要對本專業有足夠的了解和屬於自己的想法。

浙江傳媒大學是國家廣電局與浙江省**共同建立的藝術專科院校,擁有眾多的知名校友,包括朱丹,戚薇,龍丹妮等等。同時該院校的廣播電視編導專業也是擁有省級著名教學團隊,是國家級特色專業。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你幫助,找到適合自己的大學,學習心儀的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1、北京電影學院:在影視業內的影響非常大,在影視人材培養方面一直是國內的領先者,和影視圈的聯絡緊密,學生實踐的機會多,外界認可度也很高。

畢業生中,除了大家熟悉的明星演員外,遍布影視屆各個行當。在高階技術方面(錄音、攝影、動畫等),電影學院的畢業生可以說獨占鰲頭。在乙個劇組裡,你可能遇不到中戲的畢業生,但很難遇不到北電的畢業生,經常能受到師兄師姐照顧。

(特別說明一下:北京電影學院簡稱北電,不是北影,北影一般指北京電影製片廠,雖然一牆之隔,但完全是兩個單位)

推薦:文學系、管理系、攝影系、導演系、錄音系

2、**戲劇學院:也是我很喜歡的學校,相對北京電影學院,這個學校更加具有象牙塔的特質,文化味道濃重。唯一在影視界影響力能與電影學院媲美的學院,畢業生成績斐然,但相比電影學院,中戲更加陽春白雪,和社會聯絡少了點。

中戲教師的教學水平還是很高的,學校地處北京市中心,能夠更好的感受北京的文化韻味。中戲表演系應該是國內最好的。相對電影學院,中戲更適合潛心戲劇藝術的學生。

推薦:表演系,文學系,導演系(戲劇),舞美

3、上海戲劇學院:因為上戲學校在上海,而影視文化業的產業中心在北京,所以上戲在業內影響不大,甚至有點默默無聞,主要培養了一些演員,說來奇怪,上戲導演系的學生都特會演戲。其實,上戲的歷史還是很悠久的,老師水平也高,如果學校在北京,成績肯定不止現在這樣。

推薦:表演系,導演系,文學系

4、中國傳媒大學:還是叫北廣順嘴,其實中傳不屬於藝術院校,和北京外語學院一樣,屬於語言類大學,影視類教學還不是很專業,大部分畢業生也是在電視台工作。中傳對國內的電視傳媒的貢獻最大,從cctv到地方臺,大部分中堅力量都是中傳的畢業生。

中傳的影視類考試專業課比較簡單,通過也容易,但文化課相對較高,適合文化課好(一本線左右),專業課準備不多的考生。

推薦:電視編導,文藝編導,廣播電視文學

5、中國戲曲學院:差不多是北京最低調的藝術院校了,校址也偏僻。國戲歷史還是很長的,是戲曲界的最高學府吧。

很多考生對「戲曲」有點牴觸,其實國戲也有影視類的課程,不過因為影視類專業開設比較晚,目前還看不出前景怎麼樣。學校不出名也有好處,考試競爭小,不過最近這兩年知道國戲的人越來越多了,競爭變大了,不過和電影學院、中戲比起來,還是好考點。

推薦:文學系

6、南京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是個綜合類藝術大學,美術**院系都有一定影響。影視學院的專業也比較全,學校的級別也很高,影視教育方面,南藝還沒出什麼值得說的成績,但近幾年學校好像挺重視的,在全國都設有考點。

南藝的專業考試競爭也不大,去試試也許是個機會。

7、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這是一家綜合大學的二級學院,有一點民辦性質,這個學校我覺得還是不錯的,辦了幾年了,教學經驗有些積累,教師一般都是中戲北電的畢業生,熟悉這個行業。也重視學生素質,招生時不會為了賺錢而盲目擴招,每年招生都不多,教學質量還是***的。

綜合大學的二級學院裡,我目前只推薦這乙個。

8、浙江廣播學院:前幾年從專科公升到了本科,和中國傳媒大學的教學設定差不多,相當於低一檔的中傳,在南方的電視台裡還有一定影響。在播音主持方面還是不錯的,比中傳好考不少,尤其是文化課。

9、北京師範大學:北師大的影視專業開設時間不長,但因為地域優勢,經常和中戲北電進行一些學術合作,進步還是很快的。北師大畢竟是歷史悠久的名校,背後資源豐富,將來的發展潛力很大。

(不過這邊學影視學生好像都在珠海分校,考個北師大,在珠海上學,有點不地道)

10.解放軍藝術學院

不是軍校,是是全國唯一的軍隊藝術院校:

解放軍藝術學院建立於2023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唯一的一所多學科、綜合性高等藝術院校,擔負著為全軍培養文學藝術人才、文化管理幹部和開展軍事文藝研究等任務。設有文學、戲劇、**、舞蹈、文化管理、美術6個系19個專業,形成了研究生、本科、中專教育三位一體,培訓、輪訓和函授教育互為補充的教育體系。學院座落在大學林立、文化藝術氛圍濃厚、高科技人才密集的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

推薦:文學和戲劇影視文學專業、表演

山東有哪些本科大學,山東省內本科大學有哪些

銳露 你好,山東的本科大學有 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中國石油大學,青島大學,濟南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山東農業大學等,祝安康,謝謝!山東省內本科大學有哪些 瑄瑄 1 山東大學 教育部 濟南市 本科 2 中國海洋大學 教育部 青島市 本科 3 青島大學 山東省 青島市 本科 4 山東科技大學 山東省 ...

山東哪些本科大學含專科,山東哪些本科院校有專科專業

幸玉花冒棋 好多都有,好一點的有北京科技大學 北京理工大學 協和醫科大學 人民大學等等,不過這些學校的專科生不跟本科在乙個校區,老師也不一樣,像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北方工業大學 印刷學院 石油化工學院等等一些市屬院校,專科和本科是在一塊的,而且老師也是共用的。山東哪些本科院校有專科專業 邵素潔伏全 給...

重點本科大學有哪些,全國重點本科大學有哪些?

重點大學 key university 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境內被重點支援建設的大學,其不同時期有不同的含義。1959年,中共 關於在高等學校中指定一批重點學校的決定 確定20所高校為全國重點大學 1960年,中共 關於增加全國重點高等學校的決定 又增加了44所大學為全國重點大學 1978年,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