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的高考題都不一樣嗎,高考試題全國都統一嗎?還是各省出各省的

時間 2021-12-20 18:3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兩年前就開始用全國卷了

高考試題全國都統一嗎?還是各省出各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部分地區還是使用全國卷的,但是很多省都使用自己的試題的。

3樓:學生陸航

高考試題不統一,其中大多數省份用全國統一命制的試題,其餘的省份如北京、上海、江蘇、重慶、山東、湖南、湖北、安徽、浙江等省份採取自主命題

4樓:迷茫

有各省出的 也有統一的 有全國一捲和全國二卷

5樓:超級盤子

現在都是各省自己命題

全國統一高考試卷題目都是一樣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試題全國卷,簡稱全國卷,是教育部為未能自主命題的省份命題的高考試卷。分為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新課標ⅰ卷的難度比新課標ⅱ卷難度大。

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新課標ⅰ卷和新課標ⅱ卷。

使用新課標ⅰ卷的省份:河南 、河北 、山西、湖南(綜合)、江西(語文 數學 英語)、山東(英語)、湖北、廣東、陝西、四川、重慶、福建、安徽。

使用新課標ⅱ卷的省份:貴州、 甘肅 、廣西 、青海、 ** 、黑龍江、 吉林、 寧夏 、內蒙古 、新疆、雲南、 海南(語文 數學 英語)、遼寧 (語文 數學 英語)。

7樓:vivi鈩

有全國卷,也有地方卷。大部分省份都用的是地方卷。

8樓:我是姚帥比

不一樣,是根據當地的教材書來制定的

為什麼各地高考試卷不一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八股取仕,全國一張試卷,全國統一評卷,很公平。現在呢?全國各個省市都不一樣,原先全國一樣的試卷的時候,分數線基本上分三類,北京上海市一類,邊疆是一類,剩下的是一類。

現在的高考制度和封建社會比,是一種人才選擇的倒退,是公平的一種倒退!

北京上海,分數極低,以前的原始分400多一點就可以上本科,(所以,不要給我說,北京上海xx中學,公升學率100%,其實很多地方的中學拿北京上海的分數線看的話,公升學率也會是100%。可是,你學校不在北京,一樣的分數,北京的上大學,上清華上北大,你就要復讀就只能上一些不好的學校)第三類人一般都得500多分。為什麼會這樣不公平呢?

邊疆的分數低可以理解,教育水平不高,國家照顧,人們沒有話說。 北京、上海呢?又有人說了,大城市的人素質高?

我不知道所謂的素質是什麼東西,只知道,比堅韌比耐力比勤奮比,,很多方面,北京上海的都不如農村孩子優秀。 其實,這種高考的不公平,是決策者利用決策的權利為自己的子女謀取的私利!決策者大都在北京吧!?

現在,高考制度改革,分出了很多試卷。這下好了,你們不是嚷嚷高考分數線不公平麼。我給你們弄很多試卷,弄得沒有可比性,我看你怎麼怎麼比較?哈哈哈。這一招,是在是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了,各個地方情況不同嘛!學的教材都有差別!具體如下:

自主命題的省(市):北京,上海,廣東,山東,江蘇,浙江,湖北,四川,天津,陝西,湖南,福建,重慶,安徽,遼寧,江西,海南,寧夏。其它省就是用的全國卷,全國卷又分一,二,三!!

哎,手機打的,很辛苦,滿意就選我吧!

11樓:小鴿子

因為每個地方的人文不同 歷史背景不同 比方說北京人對胡同較為熟悉 換成別的地方大家懂嗎 這些都帶有點區域特徵的 像廣東經常性出轉型 因為廣東要大力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嗎 所以不能統一 只能分地區考

12樓:

各個地方的教育發展水平不同,就好比各個地方的經濟發展不平衡一樣,不能用同一標準去評估。況且各個省份採用的教材都不盡相同,所學課本知識也會有多少之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卷分為國家卷和各省市的地方卷,如果是地方自主命題,當然就會結合當地的考試大綱出題有所側重,來考察學生對不同型別題目的掌握情況以及不同的能力要求的測試。自然高考試卷就不一樣了。

14樓:欲焰天魔

因為各省的教育發展程度不同

15樓:來自禾山有才能的梭子魚

因為教材不同啊,區域不同

16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因為大部分地區要出適合本地區的試卷 有省的試卷和全國試卷 全國試卷時因為省沒有出試卷的能力 所以又全國統一卷 其實各地試卷不一樣很有意義 打個比方 農村的孩子沒學英語就上初中 但是他們在初中英語卻能超過城市里德孩子 那麼各地試卷不同的意義就不在於省與省之間分數的對比 而在於是否有學習能力 這就是選拔性考試 為了找到學習能力強的學生 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都有地方保護……

18樓:葉雪娟

因為每個省自己出題的啊 所以會不同

高考全國試題一樣嗎

19樓:靜水一語

不一樣,分為全國卷和自主命題。

全國卷,它是教育部考試中心組織命制的適用於全國大部分省區的高考試卷,目的在於保證人才選拔的公正性。

從2023年開始,全國ⅰ、ⅱ、ⅲ卷分別改稱為全國乙、甲、丙卷。小語種(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高考統一使用全國卷,各省均無自主命題權,且不分甲乙丙卷。

2023年全國一捲使用省區:甘肅、青海、黑龍江、吉林、遼寧、寧夏、新疆、內蒙古、陝西、重慶、海南(語文、數學、英語)**2018使用的是全國三卷

2023年全國二卷使用省區:安徽、湖北、福建、湖南、山西、河北、江西、廣東、河南、山東、浙江(英語聽力部分)

2023年全國三卷使用省區:廣西、貴州、雲南、四川

擴充套件資料

自主命題

(2023年最新情況)

1.北京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2.天津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3.上海市: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4.江蘇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

5.浙江省:所有科目全部自主命題+新課標ⅰ卷(英語聽力部分)

6.海南省:自主命題(政、史、地、理、化、生)+新課標ⅱ卷(語、數、英)

20樓:匿名使用者

1、高考大部分地區使用全國卷

全國目前有26個地區在使用全國卷進行高考,這是一種趨勢,看似是高考要統一了,但這還不好說。

截至目前,只有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天津等五個地區高考在進行自主命題,其餘地區高考分別使用全國一二三卷。

高考使用全國卷是大勢所趨,未來有可能實現,但高考各省各批次錄取分數線相同是完全不可能實現的。

2、各省市分數線不能一樣的原因

其實,各省市各批次分數線劃分是有一定依據的,它是按各大學在某省招生人數、當地高考人數等因素去劃定的。

就比如說,北京作為發達地區,高等學府林立,這些大學對當地考生明顯會有優待,在錄取政策及待遇上都會有傾斜。

高考大部分省市自治區都在使用全國卷,部分地區根據自己的特點在進行自主命題。

而全國卷難度上也會依據地區發達程度或其他因素而有所區別,但體現在分數線上還是有所差異的。

21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高考全國的試題是不一樣的,以2023年高考試題為例,具體如下:

2023年高考使用「全國卷」的省份為:

(一)全國卷使用地區01、新課標全國ⅰ卷適用地區:河南、河北、山西、江西02、新課標全國ⅱ卷適用地區:青海、**、甘肅、貴州、內蒙古、新疆、寧夏、吉林、黑龍江、雲南、遼寧、廣西(14年使用大綱卷)

(二)新增使用全國卷的地區:江西、遼寧、山東(英語採用新課標全國ⅰ卷,恢復聽力)2023年高考自主命題省份:

四川:所有科目均自主命題。

廣東:所有科目均自主命題。

重慶:所有科目均自主命題。

安徽:所有科目均自主命題。

福建:所有科目均自主命題。

江蘇:所有科目均自主命題。

北京:所有科目均自主命題。

天津:所有科目均自主命題。

上海:所有科目均自主命題。

浙江:所有科目均自主命題。

山東:英語採用新課標全國ⅰ卷,恢復聽力。其他科目仍為「山東卷」

陝西:自主命題(數、英)+新課標全國i卷(語、文綜、理綜)海南:自主命題(政、史、地、理、化、生)+新課標全國ⅱ卷(語、數、英)

湖北:自主命題(語、數、英)+新課標全國i卷(文綜、理綜)湖南:自主命題(語、數、英)+新課標全國i卷(文綜、理綜)

22樓:九菱

不全一樣,象有的地方是全國一捲,有的地方是全國二卷,07年時還有全國三卷,地方多數是單科自主命題,其餘採用全國卷

23樓:酷張哪

不一樣的,我青海的,用全國二卷,地方的有,北京卷,上海卷,四川卷,重慶卷,寧夏卷,廣東卷等等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一樣的!有的是省裡出題,有的是全國統考!要看是哪個省了!試卷都不一樣,更不用說分說了,即使試卷一樣,各省分數線也不一樣!

25樓:來自躍龍山捨己為人的紫蘇輝石

必須統一用全國卷才是硬道理!

26樓:泥寄竹時女

不一樣有的省或者直轄市可以自己出題

而有的省市則是用的全國考題

27樓:悟天格斯

不一樣,有的省是自己出題,有的省是用全國卷…

28樓:泉子竹水陽

不一樣全國i卷:湖北 湖南 安徽 福建 浙江 陝西 遼寧 江西 廣西 河北 山西 河南

全國二卷:黑龍江 吉林 內蒙古 甘肅 青海 雲南 貴州 新疆 **其餘省份自主命題。

至於分數線差的多的原因

從理論上講,是因為卷子難度不同,另外各省份考的科目,分值也都不同但是實際上,像我們都知道的北京上海這些城市,好大學多,考生少,大學在分配招生計畫的時候非常傾向於當地學生,就使得這些地方的學生不需要很高的分數可以進很好的大學,分數線自然低

但是像山東河南這些地方,大學少,學生非常多,所以僧多粥少,分數很高。

教育資源分配不公平

全國各省市的高考總分一樣嗎?

29樓:就是困了吐了

就全國的形式來講,大部分地區的總分值還是一樣的。

如:安徽、北京、福建、甘肅、廣東、廣西、貴州、河北、河南、黑龍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西、遼寧、內蒙、寧夏、青海、山東、山西、陝西、四川、天津、**、新疆、雲南、重慶等27個省市還是750分滿分。各科的分值詳情如下:

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文綜/理綜300分

浙江地區的高考總分:

上海和浙江地區2023年採用的是3+3考試模式,即3門必考科目(語文、數學、英語)+選考科目,我們先來看浙江地區的總分:

其中語文、數學和外語三科滿分各為150分,其中英語筆試滿分120分,英語聽力考試滿分30分;綜合(文/理)滿分300分;技術滿分100分,由通用技術和資訊科技兩科目成績按各佔50%的比例合成。

浙江考生文化成績總分:「3+綜合」的滿分為750分。

上海地區的高考總分:

2023年上海高考成績滿分660分,各科的分值詳情是這樣的哦:語文、數學(文/理)、外語滿分均為150分,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任選3門:每門70分。

30樓:藍天可達

一、大部分省高考總分是750分。例外的是:海南滿分900分,江蘇滿分480分,上海滿分600分,雲南滿分772分,浙江滿分810分。

二、總分750分的省,高考科目設定為「3+文科綜合/理科綜合」,其中「3」指語文、數學、外語;「文科綜合」指政治、歷史、地理的綜合,「理科綜合」指物理、化學、生物的綜合。語文、數學、外語各科試卷滿分均為150分,文科綜合/理科綜合試卷滿分為300分,總分750分。

文科綜合分值分配為:思想政治100分,歷史100分,地理100分;理科綜合分值分配為:物理110分,化學100分,生物90分。

三、雲南省的高考科科目,與總分750分的省相同。不同的是高考總分計入普通高中學業水平22分。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科目:

語文、數學、外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資訊科技及通用技術共11門學科,每個科目等第達到c或c以上量化為2分,量化分數的總分為22分。

四、江蘇省總分,只計語文、數學、外語三門。學業水平測試科目包括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技術七門,只列等第線,不計入高考總分。

五、海南省實行「3+3」的高考科目設定,其中:報考文史類和藝術文類(以下簡稱:藝術類)的考生考:

語文、數學(文)、英語(含聽力)、政治、歷史、地理。報考理工類和體育理類(以下簡稱:體育類)的考生考:

語文、數學(理)、英語(含聽力)、物理、化學、生物。

六、浙江省的高考科科目,與總分750分的省相同。但增加乙個資訊科技模組。

七、上海市高考科目設定為「3+1」,其中:「3」指語文、數學、外語;「1」,指相關課程科目,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及生命科學等6門課程中的1門。文科考生可在政治、歷史及地理中任選1門;理科考生可在物理、化學及生命科學中任選1門。

駕照考試每個駕校的考題不一樣嗎?還是統一出題

我的行雲筆記 駕校不是出題的主體。考試管理機構是駕管科,題目從題庫中抽取,電腦隨機編排。駕校負責培訓駕駛員,個別駕校可能會承擔考試任務,比如準備考場,但不負責命題,這裡主要是理論考試,至於科目二和科目三那是全國一盤棋,地方上誰也無權更改的。擴充套件資料 駕駛證考試是為了獲得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考試科...

高考和平時考試不一樣。太緊張。做題也患得患失,恐怕做錯。尤其是語文選擇題和數學選擇題

如果你讓自己不是很看重這個考試的話 還不會那麼緊張 可能會發揮的更好 我當年考試就沒什麼感覺 考起來感覺比平常的考試還要輕鬆些 數學,每一道題都要有演算過程,清楚仔細地寫在一張草稿紙上,到時候肯定沒時間重新做一遍的,但是你可以適當的放棄一些題,來檢查草稿,認真檢查草稿,就等於檢查習題了,另外,一定要...

為什麼不同省份的高考總分會不一樣呢

雲邊有個小賣部啊 最明顯的原因就是各地高考採用的試卷是不一樣的。比如北京,他們是自主命題用的是北京卷,上海也是自主命題用的都是自己的卷子,很多發達地區的高考試卷都是自主命題。試卷難度以及總分都是由自己控制的,而像河南山東等地用的就是全國試卷,總分都是750分。試卷難度不同,總分也就不同。比如像江蘇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