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投大把時間用在數學上,卻總是與其它同學成績相差很大,出力反而不討好,結果不盡人意。我是不是

時間 2022-07-22 00:00:14

1樓:再見亦難

數學靠的是方法而不是「苦力」。方法不得當,累死也看不到成績的。樓下說的非常對,做題之前先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懂了。

另外數學其實也有很多分支,有人幾何一塌糊塗,但是代數和三角就不錯,也有人代數死活也學不會但平面幾何和立體幾何很好。這些人在上到高二學了解析幾何,把代數跟幾何統一在一起之後,回過頭來看自己以前不會做的題,有一部分會覺得豁然開朗,數學成績突飛猛進。

所以首先是別灰心,其次是不論向老師請教也好,跟同學討論也好,盡快找到自己能理解能適應的學習方法,先把課本上的例題和作業都弄懂,然後再去做課外習題。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自己閉門造車。學習方法是討論出來的,自己憋是憋不出來的。

2樓:dw待機

數學本身就要靠理解。理解了,成績自然要提高。不過你先培養自己對數學感興趣。

有了興趣,你自然會深入研究數學,到時你就能發現裡面的樂趣了。實在培育不了,也不能放棄,畢竟各有所長。建議你買龍門教育,這書對你有用。

你先把基礎打好吧。

樓主不要說這種喪氣話「我是不是天生比別人笨啊?」,每個人的特長不同,就算數學不好,也能幹出一番大事業,我記得我看《讀者》時,看到裡面有個得了很多獎的導演,小時候成績不好。但他喜歡拍攝,他爸看到他那麼喜歡,就買了相機給他。

這個就是例子

3樓:廣東小波仔

不是的,只是各有所長,或者你的學習方法不太好,在學好,首先要有興趣。

我的電腦每次使用cpu占用在90以上,記憶體也在1 90GB以上。反應很慢,請問有辦法優化加速嗎

拿360看看 是什麼程式在執行,然後結束它 系統自啟動設定裡面刪除它。現在的電腦配置基本都夠支撐系統正常執行除非電腦的確很老很老!很高興為您解答,願我的服務能得到您的認可 推薦你使用電腦管家的 電腦加速 功能裡的 開機時間管理 具體操作如下圖。我的截圖是已經禁用之後保留下的專案,你可以根據自己需要自...

為什么我每次急停跳投都會自己走兩步再投

你指的是小碎步吧?說明你在重心的掌握上不夠理想,還有就是你的腿部力量也還有所欠缺。記住,急停與起跳幾乎在同一時間完成,而且重心要瞬間後移,看的就是你小腿肌肉的爆發力以及對身體的控制能力。如果你觀察錄影就會發現急停跳投通常都帶些後仰,所以發力的方向要向後,你可以自己琢磨。出現你這種狀況是因為你的腿部力...

我是高三文科的現在數學每次考試只有20多分跪

完全可以啊,這是個很好的方法,不過可能只是點聯絡很多,你要有耐心。一道題可能要看好多只是點。另外,你也可以向同學借筆記,把握重點知識,再就是上課認真聽講好好把握老師的重點。平日裡多總結重點,及做題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數學能及格。數學 如果這麼差的話,那就把最簡單最基礎的題拿住吧,拿住這些題的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