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便秘比較嚴重,每次拉粑粑都要好長時間,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5-02 08:17:39

1樓:征途健康***

嚴重的話首先考慮是不是要醫院檢查一下具體原因,看看是病理性的還是自身體質或者飲食方面的問題。病理性的話就要按照醫生要求,做必要的檢查問診了。

如果是體質情況,或者是飲食方面,可以日常注意飲食均衡,多吃一些蔬菜,尤其是容易通便的,比如,洋蔥,芹菜等。如果一般的飲食注意仍然達不到預期效果,可以嘗試膳食營養補充一下,比如低聚果糖益生元,你可以選擇征途的,也可以選擇其他的。低聚果糖是一種膳食營養補充劑,專門為便秘人群的一種營養。

適量的運動有助於機體功能增強,我是征途,更多問題可以追問。

2樓:郭電喜

情況嚴重的話最後找醫生看看。問題不大的話可以口服黃連上清片進行緩解。

平時注意以下幾點:

1、多喝開水——少量多次。

2、多吃新鮮果蔬,五穀雜糧,特別是香蕉、紅薯。

3、生活規律話,養成定時大便習慣。

3樓:

由於你飯食比較乾燥,給我**比較少

注意多飲些水,並且多喝些粥類食物,飯菜

另外多吃些瓜果蔬菜,另外香蕉,紅薯多吃

每天適量運動,曬曬太陽加強身體免疫力

堅持下去就會恢復了,臉上就會露出微笑。

4樓:

嚴重建議去醫院檢查**,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買個智慧型的馬桶蓋子,用特潔 爾的吧,國產大品牌。給你講講他的好處,溫水沖洗**,可以有效刺激**,沖洗力度可以調整,大檔位沖洗力度可以達到助便效果。經常洗洗更健康,飲食上也要注意清淡,用多豬油炒點菠菜吃,多喝水。

每天吃點水果,雞蛋少吃。雞蛋吃多了會引起便秘乾結。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醜沛若

多吃些纖維較高的蔬菜和水朵,少吃油膩食物,再就是喝些蜂蜜,不要久座多運動。最後去醫院檢查下,找到**。

6樓:耿居嘔

便秘嚴重就是會排便困難,我表姐之前也是,因為飲食不規律導致了便秘,每次上個廁所都要很久,不過後來我表姐服用了複方聚乙二醇電解質散(iv),現在沒事了,複方聚乙二醇電解質散(iv)是專門**便秘的,非常有效呢。

7樓:來自杜鵑谷堅定的暖月

多吃點新鮮蔬菜。多喝水,如果還不行的話要吃點中藥調理一下。有時候是

8樓:citizen蒜蒜

可以嘗試用中藥調理下

9樓:慕容幻德

大便乾燥嗎?你需要調整飲食

10樓:冼花幸荷

吃完治標不治,還是從飲食上調理。平時少吃辣的東西,多吃木耳,蔬菜,多吃蘋果,很管用啊!

11樓:

可以採用中藥**看看效果呢

我便秘比較嚴重,每次拉粑粑都要好長時間,怎麼辦呢?

12樓:昝鑲露

如果是習慣性便秘,要長期用一些便秘的藥。如果要是因為精神緊張、飲食習慣等引起的便秘,可以吃一些含有纖維多的食物。如果是老年人出現便秘,一定要排除一下有沒有心腦血管疾病。

13樓:

由於你飯食比較乾燥,給我**比較少注意多飲些水,並且多喝些粥類食物,飯菜另外多吃些瓜果蔬菜,另外香蕉,紅薯多吃每天適量運動,曬曬太陽加強身體免疫力堅持下去就會恢復了,臉上就會露出微笑。

14樓:國際媽咪育嬰

建議平時注意多喝水 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如果一直不好轉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關鍵是排便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問題.一定要要禁菸,酒,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大便習慣,有便意時一定要盡快上廁所.

每天多吃蔬菜,香蕉,紅薯.蜂蜜.就一定會改善.口服鮮竹瀝有作用.另外可以用開塞路,或肥皂條塞到**內潤腸通便.

16樓:盛夏中的冰泉

魔芋中的膳食纖維有助於通便,有效率6成是有的,你可以多吃魔芋食品。另外,辛辣的食品容易導致便秘,要節制。

17樓:ok天津杏林春

關鍵是排便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問題.一定要禁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暢柔軟,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可以每天多吃水煮菜,香蕉,.蜂蜜.多喝水,就會改善

18樓:廿安你好啊

便秘大多數都是代謝的問題,尤其是痰溼和濕熱等實性體質,感覺身體特別堵,經常拉一顆一顆的羊屎便,這種體質強烈建議補充暢拉酵素,裡邊的水果膳食纖維對腸道蠕動非常有幫助,高濃度活性酵素能快速瓦解腸壁上的頑固宿便,能有效清理實性體質身體內的毒素,改善便秘,喝完後身體感覺非常輕鬆。實性體質很容易便秘,建議家裡常備暢拉酵素,多補充膳食纖維和酵素對身體非常有益。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哈林熊益生菌這個對腸胃的比較好的,建議買一兩盒試試。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便秘比較嚴重,每次拉粑粑都要好長時間,怎麼辦?我可以多吃瓜果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還可多吃一些芹菜,韭菜等粗纖維食物多喝水,別憋著想上廁所就趕緊去上廁所,空時多揉揉肚子。

我便秘相當嚴重,怎麼辦? 乙個星期不想大便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你要從日常生活上多加注意:

1.多吃含纖維素的東西,如:芹菜、捲心菜、白菜、紅薯等。

2.少吃辛辣油膩及刺激性食物。

3.作息時間要有規律。

4.適當運動,最好是與腹部有關的運動,如仰臥起坐等。

另一方面,對於眼前的問題,有如下建議:

1.從你的敘述中得知,藥物貌似有作用,那就買點藥吧,減輕減輕體內毒素。

2.你說的一周左右的便秘最終已腹瀉的形式收尾,那麼很可能是你胃動力有問題,如果伴有腹脹,建議你服用多潘立酮片,不喜歡西藥就吃健胃消食片或者大山楂丸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改善不良的飲食生活習慣,忌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適當的運動,及時就診

23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是結腸炎啊。

1.鍛鍊身體,增進食慾。

2.試試食母生等調節菌群的藥物,改善腸道的微迴圈,但是得吃幾天才能見效。

我便秘很長時間,一般的方法都試過了,還是不行,誰知道怎麼辦啊?吃什麼藥比較好?

24樓:肛腸類疾病專家

你好:有些便秘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需要去醫院檢查**原發病。而對於由不良生活或飲食習慣而形成的器質性便秘,只要注意飲食護理,就能自癒了:

1、每天晚上睡覺前口服—湯勺香油,或者晨起服用適量的蜂蜜。

2、不吃帶刺激性的食物,尤其辣椒,更不能吃。

3、不要久蹲久坐,多運動,並多做提肛肌運動(不忙的時候,使**有節律地收縮30—50次),鍛鍊提肛肌的收縮能力。

4、最重要的是:要養成每天早上大便的習慣,沒有便意也要培養便意,天長日久就能形成條件反射,這樣早晨大便不幹不稀,便秘自然就好了。

如果便秘還不能緩解,可考慮去醫院灌腸**,大腸水療在**頑固性便秘方面有一定效果。

25樓:康源肛腸醫院

您好:便秘的話您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

1、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要確定乙個適合自己的排便時間(最好是早晨),到時候不管有無便意,或能不能排出,都要按時蹲廁所,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形成定時排便的條件反射。

2、調整飲食

平時應多吃些含纖維素多的食物,如粗製麵粉、糙公尺、玉公尺、芹菜、韭菜、菠菜和水果等,以增加膳食纖維,刺激和促進腸道蠕動。芝麻和核桃仁有潤腸作用,可以適當多吃一點。

3、適當多飲水

每天早晨空腹時最好能飲一杯溫開水或蜂蜜水,以增加腸道蠕動,促進排便。平時也應多飲水,不要等到口渴時才喝水。

4、適當參加體育運動

應適當地參加體育運動,特別是要進行腹肌鍛鍊,以便增強腹部肌肉的力量和促進腸蠕動,提高排便能力。對於因病長期臥床的老年人,家人可給其做腹部按摩,由右上腹向左下腹輕輕推按,以促進其腸道蠕動。

5、保持樂觀的情緒

精神緊張、焦慮等不良情緒可導致或加重便秘。因此,要經常保持心情愉快,不要動輒生氣上火,以避免便秘的發生。

希望上述可以幫到您

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26樓:tsid新加坡留學

建議你黑蒜,我就是經常便秘,酸奶、香蕉什麼的吃的都想吐了,還是沒有效果,肚子脹的難受,腿也很沉。

我表姐介紹我吃黑蒜,我聽了稀罕,她給我快遞了一袋。就像藥丸那麼大的獨頭算,我中午吃的下午三點就排便了。

建議你也試試。

27樓:蔚_然

新鮮檸檬半個,榨汁,加蜜糖一勺,沖水喝,挺管用的,堅持每天一杯。(因為檸檬是鹼性的可以綜合酸性體質)

還有就是~多運動,運動能促進腸胃蠕動,希望可以幫到你解決煩惱。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還是抓緊用清輕茶吧,效果很好有沒有任何的***。還能夠清腸、清脂還能輕體重呢,抓緊試一試,**又不貴。

29樓:464肛腸醫生

可以嘗試一下大腸水療 大腸水療」主要是通過排毒、解毒,治便秘、糾正腹瀉、調節腸道菌群失調、預防腸癌,**各種腸道疾病;也是其他疾病的極佳輔助**措施;同時,也可達到排毒養顏、美容和保健強身之功效。大腸水**可暢通腸道,刺激腸肌,排除體內毒素,可以減輕變瘦,肝臟負擔減輕,改善腎功能。

30樓:番禺肛腸醫院

奈米銀腸道排毒水療主要是通過排毒、解毒,改善便秘、糾正腹瀉、調節腸道菌群失調、預防腸癌,**各種腸道疾病;也是其他疾病的極佳輔助**措施;同時,也可達到排毒養顏、美容和保健強身之功效

偷盜和搶劫哪個判刑比較嚴重

按相關法律規定,如果是按量刑比較的話,搶劫刑事犯罪有可能判決死刑,所以搶劫刑事犯罪比較嚴重。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三條 以暴力 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

我有嚴重強迫症很痛苦啊,我有比較嚴重的強迫思維(準確說是強迫症吧),求大家救救我啊

原來強迫證是這樣。又長見識了!恩,把生活想的輕鬆一點啊!比如你出門時怕忘帶了東西,現在你就可以這樣想,忘帶就忘帶了嘛,有什麼大不了的?這種小事誰還能事事都做的很完美呢?難得糊塗,你有時候糊塗一點,反而讓朋友們覺得你更可愛,而且給他們機會幫助你,他們也會跟你更親近的。記著,你的失誤,在朋友們眼裡,恰恰...

我睡眠出現了比較嚴重的問題,請問有人有相同症狀嗎,這是一種病嗎?急

改善失眠的有效方法 1 建議使用牛奶催眠 那麼在牛奶當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的作用,還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覺的作用。它是體內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夠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較快地進入夢鄉。2 還有就是水果催眠這些都是對患者的身體有幫助的 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