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遺傳的生物題,關於遺傳的生物題

時間 2022-07-19 04:00:07

1樓:

這題簡單!

做個假設吧!

1、假設黑色為r,白色為r【顯性一般用大寫字母表示,而隱性一般用小寫。兩隻雜合豚鼠它們的基因組成都為rr,rr+rr=rr+rr+rr+rr 而含有r的都是黑色,只有rr是白色。所以 一胎所產生的小豚鼠可能是75%黑色,25%白色,選b。

2、設綠色為a,黃色為a.雜合子綠色豆莢豌豆的基因組成為aa 黃色豆莢豌豆的基因組成為aa,aa+aa=aa+aa+aa+aa 綠色:黃色=1:1 選a

關於遺傳的生物題 20

2樓:趙承浩

教材染色體變異一章描述了棒狀眼屬於染色體變異,同源染色體其中一條增加了一段染色體,所以棒狀眼親本可以產生一半正常配子,一半棒狀眼配子。而正常眼的親本產生的全是正常眼配子,故正常眼機率百分之百,只考慮殘翅就是1/3

初中生物題目(關於遺傳)

3樓:

色盲是屬於伴x隱性遺傳。

生女兒。

因為生兒子,父親只能提供y,母親有可能提供xb或xb。所以生兒子有1\2的概率是色盲。

而如果是女兒,父親提供xb,母親提供xb或xb。因為是隱性,所以女兒不悔患病。

4樓:匿名使用者

1伴性遺傳

2生個女兒

有沒有超難的生物題。遺傳的大題。要題要詳解。越難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某農科所做了兩個小麥品系的雜交實驗:70cm株高(以下表現型省略「株高」)和50cm雜交,f1全為60cm.f1自交得f2,f2中70cm:65cm:

60cm:55cm:50cm約為1:

4:6:4:

1.育種專家認為,小麥株高由多對等位基因控制,遵循自由組合定律,可用a、a,b、b,…表示.請回答下列問題:

(1)f2中60cm的基因型是 .請利用上述實驗材料,設計乙個雜交實驗對專家觀點加以驗證,實驗方案在答題卷的空白方框內用遺傳**表示.(要求寫出配子)

(2)上述實驗材料中,一株65cm和一株60cm雜交,雜交後代中70cm:65cm:60cm:

55cm約為1:3:3:

1,則65cm親本的基因型為 ,60cm親本的基因型為 ,雜交後代中基因型有 種.

(3)上述實驗材料中,一株65cm和60cm雜交,f1 (可能、不可能)出現「1:1」的性狀分離比.

(4)a、b等基因通過控制某些蛋白質的生物合成來影響小麥株高,與這一過程直接有關的發生dna分子-rna分子鹼基互補配對的場所是 ,發生rna分子-rna分子鹼基互補配對的場所是 .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b冊

7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高考真題,每一套都有一大題

高中生物題,有關遺傳的

8樓:祝你岳靈珊一家

女方:患白化,不患血友病;

白化aa,

血友病攜帶者xbxb(原因:父血友病基因,一定傳給女兒)所以女方:aaxbxb;

男方:都正常;

白化病攜帶者:aa(原因:母親aa,則兒子一定攜帶a)不換血友:xby,

所以男方:aaxby。

後代:2病都患;

患白化可能:aa × aa→aa 50%;

患血友病可能:xbxb × xby →xby 25%;

所以:50% × 25% = 12.5%,選c。

9樓:super最帥

c。女父親患血友病她是白aa化病說明該女的基因為aax大bx小b,該男母親為白化病男正常說明該男為aax大by。生孩子同時患兩種病只可能生男孩才可能。

所以生男孩為二分之一。然後白化病為二分之一。生男孩該男孩患血友病又為二分之一。

所以乘起來為c

求50道有關生物遺傳方面的題目

我不會分析生物遺傳有關的題題

生物題:有關基因遺傳的

10樓:順反子

選c,受精卵是第乙個體細胞,都是46個dna分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選c受精卵可以認為是體細胞

有關的生物遺傳和變異的,有關最新的生物遺傳和變異的資料

男的變成女的,女的變成男的 有關生物遺傳和變異的新進展的資料 關於最新的遺傳與變異的資料 孤獨俠客行 http www.baidu.com s?wd d2 c5 b4 ab d3 eb b1 e4 d2 ec b5 c4 d0 c2 bd f8 d5 b9 cl 3 生物遺傳與變異的資料 遺傳和變異...

簡單的生物遺傳題(高三的),一個簡單的生物遺傳題(高三的)

首先,第一個分離比9 7的用法 運用自由組合定律,9 7應該是9 3 3 1,所以應該是兩種等位基因全顯性為9 16,至少一種等位基因為 的比例為7 16,所以f1的基因型則為aabb,進行測交之後的比例為1 3 第二個分離比9 6 1的用法,9還應是兩種等位基因全為顯性時的比例,6是隻一種等位基因...

高中生物怎樣做生物的遺傳題,高中生物的遺傳題算不算難?

生物遺傳規律性強,樓上說的那些規律就是個證明.但是我不建議你把這些規律都背下來.重要的是,找做題方法.首先判斷是伴性還是常染,其次是顯隱判斷.利用好圖示特徵,比如說隔代,無中生有等資訊.平常做題建議用推導法,根據已知條件,猜是何種遺傳 然後帶進去 做出以後,再把其他遺傳也代進入,看看會在什麼地方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