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病句修改

時間 2022-07-17 16:20:04

1樓:不想下火車的人

1.從這次考試的成績中,反映出乙個大問題。

2.在如何上好閱讀課的問題上,語文老師廣泛聽取了同學們的意見。

3.縣里的醫生跳下汽車,就立刻參加診斷。

4.昨天的值日生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

5.在那個時候,我和報紙接觸的機會是很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這次考試的成績,反映出乙個大問題。

2、老師廣泛聽取了同學們的意見。

3、立刻著手診斷

4、打掃的乾乾淨淨

5、我接觸報紙的機會是很少的

3樓:8舉高隻手

1.在這次考試中,反映出乙個大問題.

2.在如何上好閱讀課的問題上,語文老師聽取了同學們的意見.

3.縣里的醫生跳下汽車,就立刻插手診斷.

4.昨天的值日生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

5.在那個時候,報紙與我接觸的機會是很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這次考試的成績反映出乙個大問題. (成分殘缺)2.在如何上好閱讀課的問題上,語文老師廣泛聽取了同學們的意見. (語序不當)

3.縣里的醫生跳下汽車,立刻就插手,診斷. (語序不當)4.昨天的值日生把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 (用詞不當)5.在那個時候,我與報紙接觸機會是很少的 。(主客顛倒)

語文修改病句,語文的修改病句該怎麼做?

1 老師為了培養我們,可真是廢寢忘食 殫精竭慮 或盡心盡力 盡心竭力 費盡心思 竭盡全力 解析 處心積慮 是貶義詞,不合語境,應改為褒義詞語。2 對這些問題,我覺得這樣調查處理和答覆,都是不負責任的。解析 答覆 調查處理 是 態度 搭配不當。3 切實 貫徹落實科學發展關,是構建和諧社會,促進經濟可持...

語文修改病句,語文的修改病句該怎麼做?

這類句子,主要看前後兩個分句的開頭。在句子型別中屬於介詞濫用導致的主語缺失,屬於成分殘缺的一種。第一個分句主要看有沒有使用 通過 由於 經過 從 等,第二個分句主要看有沒有在第一個分句使用了上述介詞的情況下使用了 使 讓 之類的詞。如果二者兼存,即既使用了 通過 等介詞,又使用了 使 那麼一般來講就...

高中語文修改下列病句,高中語文修改病句題解題方法。

f高飛 1 缺少賓語 公機安關根據王鑫等人涉嫌利用商業賄賂操縱國內足球比賽個別場次 的違法行為 對相關涉案人員依法實施了刑事拘留。2 關聯詞語使用錯誤 由於南水北調工程 尚未全線貫通,因此今年奧運期間北京人喝到的並不是真正的 南水 而是由河北的4座水庫 給北京的3億多立方米 應急水 4 搭配不當 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