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腰都有哪些型別?都要擁有什麼條件才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後腰

時間 2022-07-17 16:15:10

1樓:淳於白楓

後腰,即防守型中前衛的概念和作用隨著現代足球的發展,尤其是進入上世紀90年代後,越來越得到世界足壇的重視。作為球隊防守的第一道屏障和進攻的發起點,後腰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而無論什麼型別的優秀後腰,首先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1)身體素質好,體能極其充沛,作風硬朗; (2)有很強的正面防守能力,一對一搶截成功率高; (3)活動範圍較大; (4)戰術素養較高,補位意識出色,整體大局觀好; (5)戰術紀律遵守嚴格,並有著極強的責任心。 下面我們來看看3種後腰不同的風格——— 第一類:工兵型(純防守型) 這種球員絕對是任何球隊的財富,兢兢業業,默默地奉獻甘當無名英雄———無私的幹著最髒、最累的活兒,絕不貪圖表現自己。

代表球員:巴西隊的鄧加、德國隊的埃爾茨、法國隊的德尚、皇馬的馬克萊萊、ac的安布羅西尼、尤文的塔其納迪、前拉齊奧的阿爾梅達等等。 第二類:

攻守平衡型(全面型) 這種後腰是球隊的樞紐,攻防轉換的承啟,不一定是核心,但一定是靈魂。可以說,他們的能力與發揮直接決定了一支球隊在比賽中的走勢。 代表球員:

維埃拉、瓜迪奧拉、門迭塔、基恩… 第三類:未來型(一旦擁有,別無所求型) 還有什麼可說的呢?所有的教練都想擁有他們———天然的領袖、控制比賽能力極強的大師。

不僅乙個人就可控制整個中場,而且還用其精神氣質感染著每個人。他們就是場上的「教練"全隊的領導與統帥,僅憑一己之力就可提高整個球隊的檔次。

2樓:滕州

前攻型後腰——皮爾洛 防守型後腰——加圖索,維埃拉 踢得就是後腰, 你既然善於奔跑, 應該更適合做工兵型的後腰, 因為它對體能及身體素質的要求很高, 在全隊應該是最能跑的乙個。 但不知道你身材如何, 如果高大威猛, 看看西索科那樣的, 如果短小精悍, 就看看馬克萊萊那樣的。 當然想成為一名好的後腰, 不是以上說的那麼簡單, 你應該多踢比賽, 增長實戰經驗, 努力鍛鍊身體,

怎樣當一名合格的後腰?

優秀的後腰要具備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代足球中,後腰這一位置越來越重要了。後腰不僅要承擔很重的防守任務,而且要經常插上助攻,是攻防兩端的樞紐,在中後場的位置維繫全隊的運轉,可以說乙個好的後腰就是全隊的大腦。乙個優秀的後腰必須具備開闊的視野,出眾的意識,精準的腳法和充沛的體力,還有和隊友心有靈犀的默契!

舉乙個例子,現在足壇最強的西班牙隊就是因為擁有幾個如哈維,伊涅斯塔,塞納,法布雷加斯和席爾瓦般優秀的後腰和組織大師才會變得如此勢不可擋。

建議你看看歐洲盃上西班牙的比賽,就會明白後腰在全隊的重要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問足球知識麼?

多看看皮爾洛、哈維、法布雷加斯的比賽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後腰一般有工兵型和技術型之分,工兵型一般是那種體能好善於拼搶的,技術性一般是負責傳球和組織進攻的,但是無論那種後腰都是攻防轉換的最重要一節,因此一名好的後腰一定要擁有一腳好的傳球能力哪怕它是防守型的後腰斷球後的第一腳傳球也是非常重要的,比較好的後腰有馬克萊萊~~~~~~~~~~~~

當今足壇優秀的後腰都有哪些

足球場上乙個出色的後腰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落鏟正確 卡位好 很難被高大的人撞倒 短傳的成功率高 如果還有一腳遠射能力就最好不過了.

8樓:浪默子

1、在現代足球中,後腰這一位置越來越重要了。

2、後腰不僅要承擔很重的防守任務,而且要經常插上助攻,是攻防兩端的樞紐,在中後場的位置維繫全隊的運轉,可以說乙個好的後腰就是全隊的大腦。乙個優秀的後腰必須具備開闊的視野,出眾的意識,精準的腳法和充沛的體力,還有和隊友心有靈犀的默契。

3、舉乙個例子,現在足壇最強的西班牙隊就是因為擁有幾個如哈維,伊涅斯塔,塞納,法布雷加斯和席爾瓦般優秀的後腰和組織大師才會變得如此勢不可擋。

宣傳品都有什麼種類,企業宣傳片都有哪些型別?

念憶 宣傳單頁 彩旗 橫幅 條幅 車身廣告 宣傳車 宣傳欄 宣傳手冊 拱門 氫氣球 大中小型廣告位等。宣傳目標即發起宣傳者期望給社會和人們帶來的某種變化。宣傳目標的設定,總是與宣傳所依附的領域內容密切結合的。如軍事宣傳,其目標設定往往圍繞軍事活動,首先為激起對敵人的仇恨,鼓舞士氣 其次為保持和友邦及...

貴雅酒屬於什麼型別的酒?都有哪些產品

老龍頭 貴雅 紅 藍 貴人酒,以高梁 小麥 糯米 玉米 大米為原料,採用五糧工藝和科學配方生產的優質濃香型白酒。酒體無色透明,品質純正,窖香濃郁. 屬於紅酒,洋酒,還有白酒。例如 蘇格蘭威士忌家豪威士忌 cardhu 尊榮極品威士忌 swing 尊尼獲加黑方 johnnie walker black...

紅外熱像儀有什麼用,紅外熱像儀都有哪些型別,都有什麼作用?

紅外熱像儀是用來探測溫度和紅外輻射能量的裝置。工作原理是利用光學成像物鏡 可以理解為鏡頭,不過這個鏡頭與咱手機的鏡頭不一樣,是專門的熱成像鏡頭 和紅外探測器接收需要探測物體的紅外輻射能量分佈,並將所接受的紅外輻射能量分佈反映到紅外探測器的光敏元件上,獲得紅外熱像圖,熱像圖上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