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英語寫向媽媽學煮麵的書面表達,用英語寫一篇向媽媽學煮麵的書面表達

時間 2022-07-16 16: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口語訓練

寫作實踐經驗表明:寫文章取決於作者的生活、思想和技巧三個方面。三者相輔相承,缺一不可。

僅有材料是不行的,材料必須通過藝術形式加以顯現。材料的豐富不能代替寫作的方法和技巧。我們的學生儘管能夠知曉天下,口若懸河,卻無法做到「文如春華、思若湧泉」。

因此必須引導學生學習優秀文章的表達方法,感知語言表達的特點和技巧。

現在的中學生視野寬,見識廣,大多都「能說會道」。尤其是經過了乙個階段的口語訓練後,其口語表達的準確性、主動性、流暢度都會有大幅度的提高。但是,擁有了良好的口頭表達能力並不代表著擁有了良好的書面表達能力。

口頭表達注重條理性、流暢度、口語化,而書面表達更為強調語言準確、得體、文采。因此,教師在進行口語訓練時,不妨增加乙個環節:每次口頭表達活動完畢,要求學生將訓練內容整理成文,形成書面表達。

讓學生有意識地接觸書面表達,感知「口頭」與「書面」之間的差異,在不斷的訓練中自然而然地消滅「口語化」痕跡,戰勝書面表達的畏懼感,逐步完成由「口頭表達」到「書面表達」的過渡。

以口語訓練為突破口來提高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意在使「口頭表達」與「書面表達」順利接軌,使學生不僅「有的可說」而且「有的可寫」,從而將豐富的生活素材「投影」到書面表達上。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常口語訓練中,一定要面向學生個體,將輔導工作盡可能做細緻、做全面。使他(她)們把想說的話以恰當的方式反映到書面上來。

口語訓練,就是「讀」和「說」的訓練。「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說的就是多讀和熟讀對提高寫作能力的重要性。

朗讀,意在「變文字元號為可感知的視覺和聽覺」,通過反覆朗讀,使學生豐富的想象,而把詩、文中的人、事、物具體化、形象化。其目的是為了培養語感,即迅速領悟語言內涵的能力。初中語文教材中的選文,多是些文質兼美的優秀文章,初讀的時即可要求學生勾劃出那些優美的文句,揀出來反覆吟詠,仔細體會。

尤其是古代詩詞,語言雋永,引人含味。誦讀初期就應教會學生斷句,把握不同體式的節奏讀法,音韻處理。基本功具備後,引導學生體會詩歌語言所營造的氣氛,通過感情誦讀,情景相生,語感自然成就。

學生在誦讀中被詩文所蘊涵的意境薰陶感染,對自然美、生活美、藝術美均獲得真切的感受。久而久之,學生在人文素養、審美情趣上將有長足進步。

「說」的訓練,主要是要讓學生主動參與教學過程,積極思維,給學生提供充分的心理自由,教師們要放下原有的師道的架子,熱愛學生,堅持教學民主,在課內創設乙個寬鬆、

和諧、充滿信任的氛圍,讓學生真正體會到學習口頭表達的心理自由,無拘束地參與,這樣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學生的潛能。在培養學生口頭表達能力過程中,允許學生有不同的表述。在輕鬆和諧的氣氛中各自表達、討論,不知不覺中就提高了學生「說」的能力。

二、注重仿寫

在閱讀教學後指導學生仿寫,趁熱打鐵,讀寫遷移,是練習寫作的好時機,如在學完《藤野先生》後仿寫一篇《我的老師》,學完《春》後仿寫一篇《故鄉的春》……總之,學完人物篇仿寫人物,學完景物篇仿寫景物,學一類,仿一類,讓學生有樣可照,仿的輕鬆、練的愉快。從「學」到「仿」,再從仿寫到創作,力圖寫出自己的風格和特點。仿寫猶如搭在「讀」「寫」之間的一座橋梁,讓學生跨過橋梁順利到達知識彼岸。

三、積累詞句

「言之無文,行而不遠」,「言雖深,理雖當,詞不工者不成文。」可見,好文章離不開文采。初中生作文語言有三大缺陷:

空洞無物,陳詞濫調,詞彙貧乏。「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引導學生誦讀佳作,意在使他(她)們明白什麼是好的語言,要為已所用,成為自己的語言,還得先從積累做起。

怎麼積累呢?最好的方法是摘錄。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再好的文句,讀過之後也會忘掉,不若細細抄來,慢慢體會。教材中的選文、名著名篇、報刊雜誌甚至電影電視、網路,只要有好的句子,大可摘錄下來。

在詞句積累上,我主張向「多元化」發展,不必侷限於書籍本身,因為「語文即是生活」。

我們還可以每週上一節「佳作欣賞」課。同學們自行蒐集優秀作品,摘錄到讀書筆記上,並於品讀之後對該文作出評價、寫出心得。然後,全班同學定時交流,資源共享。

這樣的「奇文共賞」活動能夠為學生提供自我表現的舞台,從而有效的提高學生運用語言表達自已思想感受的能力。

總之,學生智慧型的源泉是無盡的,只要善於開啟,適當駕馭,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書寫能力就會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有的學生在經過一系列的訓練後,還將形成個人的寫作風格,而這,正是我們所期望看到的。

夏笆垌盈耿朗寒務侏婁駿藏祝癸笆寅歐入淅凡苗

2樓:匿名使用者

a written expression to learn cooking mama

學習外語的好方法??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wangxunj

學習英語的有效方法說老實話,要想掌握一種語言,在缺乏必要的語言環境的條件下,實在沒有什麼捷徑可走。概括起來,只有四個字:下苦功夫。

我這絕對不是隨便說說漂亮話而已。憑我這幾年學習英語的體會,只有日積月累,通過量變,才有可能實現質的飛躍。  記得曾經有一段時間,在下了一番苦功夫之後,我仍感到自己的英語水平提高的太慢,於是就故意放鬆了幾天。

誰知等到再從新開始學習時,才明顯的感覺到自己退步了許多。從那以後,我就給自己制定了這樣一條座右銘:「拳不離手,曲不離口」,持之以恆。

學好英語,興趣很重要。正如愛因斯坦所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學習英語的興趣大大激發了我的求知慾。

有人說,英語水平高是將來找到理想的工作甚至出國的資本。這固然不錯,但除此之外,我更覺得,英語是一扇視窗,他向我們展示的是一片廣闊的天地,一派新奇的景象。當我能夠用英語同外國朋友交流,了解國外的社會、歷史、科學和文化,並取得第一手資料時,我才真正的領悟了掌握一種語言的妙處。

學好英語,一套科學的學習方法是必不可少的。由於個人實際情況不同,生搬硬套是行不通的。但我相信:

只要仔細體會,逐漸摸索,人人都可以創造出一套有特色並且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在這裡,我想同大家談談我在學習英語過程中的一些體會,以供參考。儘管在中學時我的英語基礎不錯,但剛跨入大學校門的時候,我還是深深地感到了自己的差距。

要具備一定的聽、說、讀、寫能力,首先要掌握五

4樓:秒懂星課堂

宗贏分享學習語言的技巧

5樓:三里店村

英語:英語是一種語言,語言運用的最高境界就是四會——聽說讀寫,因此相應的,要耳到、口到、眼到、手到。很多同學在學英語的時候往往只是用了眼睛、或者用了手、用了嘴、用了耳,用了某乙個器官,而沒有想到在乙個單位時間裡面,其實可以五官並用,這樣的話可以提高自己學習英語的效率。

我覺得朗讀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在讀的過程中既訓練了聽力,又提高了閱讀水平,更重要的是培養了對英語的語感。語感是在面對英語試題時一種非常重要的能力,有時它是說不清楚的,但往往就是這種能力使我們在考試中能夠解決一些棘手的問題。英語的學習應該在平常的生活中見縫插針。

僅僅利用在課堂上的時間是遠遠不夠的,需要在課後投入大量的時間以鞏固和完善。另外,就是我們的朗讀材料,不僅僅侷限於課文,可以讀很多的東西,比如說一些英文雜誌、英文報紙。而且這些雜誌報紙上文章的內容和課文不同,經常會遇到一些生詞,是平常的課堂上可能遇不到的,但是在高考中可能會遇到,所以我們在面對生詞的時候,就可以搜尋以前的一些積累。

1.堅持不懈,從不間斷。每天至少看 15-20 分鐘的英語,早晨和晚上是學英語的最好時間。

2.方法要靈活多樣。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

3.上下相連,從不孤立。記憶英語要結合上下文,不要孤立的記單詞和短語,要把握句中的用法。

4.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熟能生巧。

5.盡量用第一人稱來記憶習慣用語和句型,以便記憶牢固。

6.多方位多角度來學英語。經常讀報、聽廣播、看外語電影、聽外語講座、讀課本和別人交談等方式來練習英語。

7.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說錯。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

8.要創設情景,加強交際訓練。語言的運用離不開場景的強化訓練,只有交際,才能學好。

9.勤奮和持續堅持。.多背,課文範例,背得越多越好,越熟越好;大多數人學不好英語根本的原因是懶惰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10.把英語當成一門聲音而不是文本來學。英語首先是一門聲音,敢說,加入英語學習,天天說,大膽說,大聲說,不怕錯,錯了及時糾正。

11.建議從學單詞開始就聽音背單詞,建立起人對英語單詞聲音形象的條件反射能力。

總之,是個積累的過程,你了解的越多,學習就越好,所以多記憶,選擇自己的學習方法。祝學習成功!

6樓:阿卡索外教網

隨著英語在生活和工作中的運用越來越廣,很多人都開始學習英語,但學習英語並不是乙個簡簡單單就能開始的事情,如何開始學習,學習需要的花費,都是在開始前需要考究清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多讀多記,其實沒有什麼別的捷徑。對自己有信心,堅持就是勝利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學英語english,李紅波

9樓:粉可愛

多;練習,特別是聽力 天天聽,再就是跟著說 找人做對話 總之,勤能補拙 !!祝你早早提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e wheat has a large, comple

11樓:匿名使用者

enome, according to the study.

什麼外語最好學? 10

12樓:丙寄竹曾煙

看你的需求。如果只是掌握一技之長,英語,日語,韓語都比較簡單,日,韓語和中文還比較接近。不過如果想作為專業,還是考慮就業...

像日語,入門容易,但真的往深了學,也很複雜。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英語啦。

首先呢,被編入課程裡學習,每週按時上課,有學校老師系統化的教學。而且使用英語的國家很多噠。

其次呢,英語語法也沒有那麼複雜,是可以通過訓練啊,什麼的搞懂的,組片語句都可以的。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英語最好bai學,原因du是:1,拼讀文字,和漢zhi語拼音有一些相似;dao2.語言版表述比較直接,不權需要太多的文化背景鋪墊;3.

身邊的學習者比較多,容易從他人那裡得到幫助;4.國際通用的範圍比較廣泛,學習和使用的機會就會增多。希望你會滿意!

曖昧的英語怎麼寫,曖昧 用英語怎麼寫

曖昧1.態度 用意含糊 不明白 ambiguous equivocal an offensively ambiguous answer惱人的曖昧回答 assume an ambiguous attitude態度曖昧 his reply was full of ambiguities.他的答覆非常曖昧...

用英語寫招聘廣告和回應廣告作文,用英語寫一篇招聘廣告和回應廣告作文

回應廣告 response to advertising response 用英語寫一篇招聘英語老師的廣告。english teacher wantedare you a teacher?can you speak english?can you write english?can you teac...

3 25美元用英語怎麼寫,13 25美元用英語怎麼寫?

時千藩醉山 1.25美元用英語 onepoint twenty five dollars. 佀文 答 3.25dollars 希望能幫到你! 高興幫助你。請採納,謝謝!3.25美元,用英語表達 three point twenty five dollarspoint 點,用來指小數點 13.2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