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還剩月,保住數學成績有何經驗

時間 2022-07-16 12:5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減少做題量,瘋狂做題應該是在三,四月份進入五月後保證兩天或者三天做一套模擬題,以此來保證手不生,同時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每天抽出一定時間看以前做過的題,重點是做錯的題。不要留下模稜兩可的知識點,「平時你會做的題,高考時一般也能做出來;平時不會的題,高考時肯定做不出來」這一點你要相信!!!

所以對熟悉的常考的公式建議你再好好過一遍。

另外,平時做題的一些小技巧建議你再總結一下,考前過一遍對前面選擇和填空有很大的幫助,這一點我深有體會:我高考時選擇填空在25分鐘做完並且全對,給我後面的大題爭取了很多時間,也算受益於平時那些簡便的方法和技巧吧。

最後,我想說,每個人的學習習慣,方法和狀態不盡相同,你最好能按照你的實際情況按部就班來,相信「付出多少肯定會有多少回報的」。祝你高考順利!

2樓:鳳舞雲軒上青天

把自己的錯題都做了,每天都保持20分鐘的時間看數學卷子,不論錯題對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錯題是必不可少的環節,而且一定要堅持2天一套題,最多不可以超過3天,作題的感覺是必須要有的。另外現在已經不能再去摳難題了,個人認為解析幾何的那道大題能把基本的問題做出來就可以,通常最後一問是拔高的,沒必要細揪,把答案看明白就行了。另外,老師發的卷子肯定是很有用的,現在這個時候,老師不可能再發些沒必要的題了,很多都是資訊題,對高考是有直接指導意義的,不能放過~`

4樓:小問題造大智慧型

1.這階段可以自己略定計畫,每星期六下午3.00到5.00可以做次數學卷,要做經典的公認好的(具體不推薦了);

2.把以前的錯題認真梳理一遍,強調不是粗略的看,要動手做。原理方法搞清。

3.認真看近5年的真題,最好的模擬題就是真題。仔細做2-3次,以看懂出題人的出題方向為目標,梳理自己目前搞的 不是太清楚的 題型,爭取考試時間。

(畢竟高考數學考了30年了,型別也就那幾種)

5樓:深海雪珊瑚

在考試時認真審題

平時多看錯題,並分析如何錯的

準備知識積累本(這是記憶知識漏洞的)各科都可以記上老師發的東西還是多看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多看看以前的錯題,尤其是錯的是那種比較典型的,比較有代表性的。題不做不行,建議你多做些比較薄弱環節的。考前也不能手太生了,要計時限時自己給自己模擬考試

數學成績差怎麼辦,有哪些提公升數學成績的技巧呢

有哪些好的學習習慣呢?一 養成課前預習的習慣 動手操作預習法 對於公式的推導等操作性較強的知識,要求同學在預習過程中親自動手去實踐,通過剪 拼 折 移 擺 畫 量 觀察 比較等活動,體驗 感悟新知識。因為課堂中有動手操作的內容,自然少不了要通過熟悉教材,了解操作過程中所需要用到的工具 材料等,在課前...

提高數學成績有什麼好的方法

文化傳播者 這些方法提高學生的數學成績管用嗎?快來看看,您還有哪些妙招?有什麼辦法能讓孩子提高數學成績? 朽木家的搗蛋鬼 數學是一門來 可以舉一反自三的學科,在那之前,數學公式必須熟記於心,理解並且能靈活運用 多做題,這樣有助於接觸到更多的題型,同時也可以幫助靈活運用解題公式和熟悉解題思路。整理出不...

我數學成績很差,可是別的科還可以,馬上要高考了,怎麼辦?誰救救我啊

拼一下!考數學的時候借下別人的卷子!亂說的 我的數學成績一直都不好,馬上高考了,如何補習? 家長交流論壇於 學習數學要記得東西很多,尤其是數學公式,而且知識還很散,通常解一道題需要各種公式的配合,如果單純的記憶每個公式,不但增加記憶量,而且容易忘,此時我們必須學會歸類總結,把經常搭配使用的公式等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