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的數學成績差,有什麼提高的辦法

時間 2021-06-06 14:17:31

1樓:落天之星

培養學數學的興趣,興趣好即使不做練習做小學六年級的數學也能合格的。

2樓:冰紅茶

如果你把數學當作你的朋友,那麼和你的朋友一起前進.

如果你把數學當作你的敵人,那麼別讓它看扁,beat it!

3樓:

別把它當敵人看,其實數學很有趣的

你之所以學不好,可能是基礎知識掌握的不撈,再就是沒轉過彎來,不管做應用題還是什麼, 要多畫畫圖,有些時候一看圖,量與量的關係就很顯然了

再就是,可以把以前做錯的題都整理一下,拿出來複習,把錯題都搞明白了,一般就沒問題啦~~

小學六年級學生怎樣提高數學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對bai

數學知識已基本掌

du握?但缺乏解

zhi題技巧和能力?實話說這是dao沒有什麼捷版徑可走的

權,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做題,所謂熟能生巧就是這個意思。遇到難題就不想做了,這是學生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是不是可以這樣?先從不太難,稍動腦筋就可以完成的做起,同時在做題前自己給自己設定一個獎或懲的小小計劃,這個題我做起了就怎麼樣,做不起就怎麼樣,或許這樣會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對粗心的學生我一般採用的方法是這樣的,給他們做計算題,在做題之前先讓他們看看是否會,是否簡單,在他們確定後再做,稍有遲疑就換題,也就是說要是他們確定自己絕對沒問題的題,然後要他們在多少時間內完成,也有獎懲措施的!如此支援一個月效果明顯喲!

5樓:瑤瑤遠遠地望

關鍵要調整好心態,要多向老師請教,學會舉一反三,再好好努力吧,只要付出就會有回報的!加油。

6樓:小佐

數學主要的是一個興趣問題 首先你得對這個東西感興趣 然後才能學好 小學的數學是最最基礎的 所以不存在學的好不好 真正的好不好要到初中、高中才能看出來 總之數學是很重要的

7樓:何時公務員

我就是一名小抄學六年級的數學老師,我給你bai提點建du議吧?從你介紹的情況來看,應該是zhi對數學知識已基本掌握dao?但缺乏解題技巧和能力?

實話說這是沒有什麼捷徑可走的,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做題,所謂熟能生巧就是這個意思。遇到難題就不想做了,這是學生中普遍存在的問題,是不是可以這樣?先從不太難,稍動腦筋就可以完成的做起,同時在做題前自己給自己設定一個獎或懲的小小計劃,這個題我做起了就怎麼樣,做不起就怎麼樣,或許這樣會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對粗心的學生我一般採用的方法是這樣的,給他們做計算題,在做題之前先讓他們看看是否會,是否簡單,在他們確定後再做,稍有遲疑就換題,也就是說要是他們確定自己絕對沒問題的題,然後要他們在多少時間內完成,也有獎懲措施的!如此支援一個月效果明顯喲!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認真耐心地分析數學問題,經過反覆推敲,我相信你一定能戰勝一道道數學難題內,趁這1個月的時間,努力容完善自己的不足,我相信你一定能行的,加油吧!考試時千萬不要緊張,放鬆心態,這樣才能有利於答題,

祝你能考個理想的成績和初中!! 做題要有耐心!!!

9樓:黑色幽默2023年

可以來得bai及。

一:一定要du對數學產生zhi學習dao興趣,尋找其中的快樂。二:一定要自專己做題,也可以讓家長一塊幫

屬忙解,也許會茅塞頓開。三:冷靜應對考試,聯絡三到六年級知識解題,有時可以和別人討論,尋找最佳解決方案,也更容易獲得快樂。

四:多做題 熟能生巧 有一些難題,有代表性的題,可以記下考試時就可以節約時間,的更多分數。

總之,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我是六年級的,數學很差。怎麼提高數學成績?

10樓:飛一樣生活下

提高bai

數學成績的方法

有一本自己喜du歡的數zhi學資料,不只是要把它上面的題dao做完,而且要理內解所做的題,弄懂它。容弄一個錯題本,不只要總結錯題,那些難題,巧解題都應該總結一下。課本還是最基礎的知識,把握好課本也是學習數學的一大必要。

數學是分章節的,對於自己薄弱的章節要進行強化訓練,總結技巧不可忽視,海題戰,數學不見那麼多題,不做那麼多題,沒有廣闊的見識,沒有更多的技巧,想很快的提高沒那麼容易,不要盲目的做題,應該有目標,有計劃,有技巧。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東西沒有多少的,如果真想下決心學好,首先要把概念性的東西都弄懂了,還得學會靈活應用,弄懂以後就多做題,接觸的題型多了也就不覺得難了,還有小學數學應該計算準確,這方面也很重要,祝你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這門課不是靠死記硬背的,而是要理解性去學,課堂上學的那些是不夠專的,課後還要自己多找屬些習題去練習,總結解題經驗,最好準備一本錯題集,將每次做錯的題目寫在上面,有空的時候就翻出來看看,總結自己錯在**,避免以後再次出現類似的題目時不出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適合你的學習方法!比如你對電腦感興趣,可以在電腦上看一些帶遊戲性質的學習資料!望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bai習du,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zhi,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dao。有了興趣專,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屬中得到提高。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

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15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相信自己,背好公式定理,細心做題

16樓:牛骷髏

找個家教輔導你,多做些題

17樓:冥王星人

bai文du庫zhi參dao考專:屬

18樓:午後時光

多做題 還得靜心來多看書、、不行就補課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有bai每個人的學習方du法,我的方法不一定適合你,zhi不dao過也介紹一下給你,如果你用得上版最好。首先權,小學數學是很簡單的,這個毋庸置疑,我以前學小學數學是通過先學奧數,然後很多的思想和方法都是從奧數來的,雖然很多人批評奧數,但是奧數所具有的一些解題捷徑是正規數學教育所沒有的,所以從另一個角度講,奧數也算是正規數學的一種補充。

小學六年級數學不好怎樣提高成績?

20樓:巨集楚翁蘿

呵呵,我六抄年級時就是數學好bai!

其實你可以du上課時認真地看老師怎麼做

zhi題的,沒有足dao夠的時間理解的話,就抄好題目,然後下課可以找同學一起討論研究的,我以前就用這樣的方法,不知道你行不行啊?那些難一點的題啊,可以多看些奧林匹克的書,就行的了..

如何提高六年級小學數學成績?!

21樓:使用者名稱用

第一:心態,努力bai去愛上數學才

du能提zhi升成績,千萬別因為一dao次兩次成績差而放棄回,我

答小升初前學校的考試、期中考試都70、80多,但是小升初考試卻上了90,所以要有信心,調整好心態。第二:老師帶全班複習時,別走神認真聽,沒聽懂的一定要去問老師同學,老師留得作業必須認真做,不懂的題型還是需要去問。

第三:考試時不能太緊張,適度緊張是可以的,答完卷子認真檢查,考完試後不要去與同學討論考試題,認真複習下一科,因為考完了成績便已經有確切結果了,再去想沒有意義還會影響下一科。

2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要上課認真bai聽講du,儘量多多回答zhi問題,有助你提高上課積極度dao

2.不懂

馬上問老內師,要在當天弄明白,否則容明天就會記憶量減退

3.準備一本糾錯本,每天把自己認為還不太掌握的題目抄下來,這樣考試的時候不用一個一個的去翻自己作業本上錯題了

4.有空多做做難題,比如競賽類的

5.和同學交流,討論。如果你用我的小方法,堅持每天做到,你的數學一定很好

ps:我是數學課代表,從小學就用這樣的方法一直到現在,數學在年級中就名列前茅。希望你也可以用我的方法提高成績哦!!!!!!

23樓:小魚兒

學好數學主要有兩點,一是有興趣,有耐心,能靜下心去鑽研,其次就是多練,因為主要版的題型就只有那些權,考試也只不過變變數而已,所以只有多做題,掌握技巧,然後就舉一反三,多練題型 ,這樣成績就能有所提高。

還有一點,這是我從小養成的習慣,你也試一下,就是制定錯題本,在考試之前常看看,並告誡自己考試不要犯這種錯誤,這樣可以避免失誤,以免丟分。雖然這對你來說可能有點晚,但無論怎樣它對你以後也是很有幫助的。若有不明白的地方,有空我給你解答

24樓:努力吧奴隸

親,在六年級這bai個充滿著升學壓du力的同時想zhi要提高學習成績讓人dao很能理解的內

,你不能一直都只關注數學,

容應多注意語數結合,讀數學的期間可以讓腦子放鬆一下這樣腦袋瓜子才能更好地接受你學的東西,要給自己適當減壓,不要過於緊張,讀數學一讀就要全神貫注不懂就要問,要學會專研你不熟的,我建議你平常可以掌握課堂內容後多做點奧賽吧,鍛鍊思維這對提高學習和以後初中有很大的幫助,向已經會的練習就不要反覆做,總之一句話,弄不懂的那些,多做難題。

25樓:夢靈小白

學好數學主

bai要有兩點,一是有興

du趣,有耐心,能靜下

zhi心去鑽研,dao其次就是多練,因為回主要的題型就只答有那些,考試也只不過變變數而已,所以只有多做題,掌握技巧,然後就舉一反三,多練題型 ,這樣成績就能有所提高。

還有一點,這是我從小養成的習慣,你也試一下,就是制定錯題本,在考試之前常看看,並告誡自己考試不要犯這種錯誤,這樣可以避免失誤,以免丟分。雖然這對你來說可能有點晚,但無論怎樣它對你以後也是很有幫助的。若有不明白的地方,有空我給你解答

26樓:匿名使用者

找幾套小升初的試題做做,自己非常有把握的跳過,沒有把握的做,然後對下答案,看哪類題型自己最害怕,最頭疼,就找找資料,專門做這類題。一類一類的攻下。 先埋下頭把問題一個個處理掉成績就會上去,越學越輕鬆。

27樓:匿名使用者

1:仔細認真,考試後一定要及時檢查。

2:上課努力聽書,不要只注意答案,要注意方法。老師不可能將所有的題目都講給你聽。

3:勞逸結合。

這是我給你的忠告,我也是和你同年級的學生呢。

28樓:淺小齡

很簡單,把一道道題的解題思路弄明白。遇到類似的題就得心應手了。考試的時候最最重要的就是細心,數學試卷都很坑人的。有時候給分米,答案卻要米。這些都要小心。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把書上的知識學明白,再就是多做題。要是再沒有效果就找個輔導學校吧。

30樓:愛著他愛了

用課餘時間去向老師補課!我以前就是這樣的,後來數學成績就上來了!加油哦!

31樓:盈盈美美

基礎要打好,對數學要有興趣,自已也要仔細

假如本身數學就不好,上課在認真也沒太大用,不會要問老師

32樓:why漆黑的羽翼

不要把學數學當成負擔!我以前是一個學習不紮實的的孩子,就像

com/p小魚兒11896?from=zhidao說的,整個錯題本!考試前常看看!

不要有壓力!加油!!!!!!希望你能受用!

六年級怎樣提高成績,小學六年級怎樣快速提高成績?

期待綢號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認認真真,仔仔細細,一定可以的 海兒 六年級已經快進入中考了,小學進去中學雖然是義務教育,但是一樣要好好學習,打好基礎,如果想提高成績,首先要勤奮,多學多問,多花時間看書,多用心思考,多複習,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積累,時間久了成績會自然提高 小學六年級怎樣快速提高成績? 海...

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如何提高成績,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如何提高成績? 30

他的成績其實很不錯了,在這個層次,基礎知識沒有多大問題,主要是看他做難題的能力,只有這個才會拉分,而短期內靠自己提高解題能力不現實,最好給他報一個小升初的數學衝刺班,多練習難題。 溫雙文 最好的辦法就是讓你弟弟多做數學題和數學卷子 小學六年級怎樣快速提高成績? 海風教育 很多的學生都不太喜歡寫作,在...

如何提高六年級英語成績,六年級如何提高成績?

她是我的小太陽 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方式掌握 第一 最主要一點是敢於開口說英語,不要怕犯錯誤。人人都會犯錯,這是在所難免的,只要敢說,就一定能學好。第二 熟記常用語,確保準確無誤。把常用的交際用語背熟,俗能生巧。第三 要有靈活多樣學習方法。一種方式學厭了,可以變換其他的方式,以便學而不厭。第四 多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