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數學差,該怎麼補,我快要上六年級了,但是數學很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6-06 14:17:31

1樓:留下一片林

提高孩子學習數學的興趣很重要,這個年齡段的孩子開始有些逆反了。

試試每天固定一些題目練習,最好不要太難,要孩子力所能及,先把自信心和興趣提上去,再逐步增加難度

多做試卷。掌握多一些題型。總有考到的。

必須要把基礎題弄懂,爭取在一張試卷上,基礎題扣分超不過5分。在把一些分留給稍微難的題扣。這樣每次考試你都能高於90分啦!!

最主要是多練,要靈活運用。我以前數學也不是很好,用了這個方法,提高很快呀!幾乎每天晚上都要做一兩張試卷。

千萬不要做太簡單的,浪費時間。做一些稍微難得,也別太難。還有上課還要認真聽課,積極舉手發言,這樣對提高數學很有用的!

2樓:

這個問題很籠統,到底是什麼差?如果是智力底,那也只能抓一些基本的題目,如計算題等等。如果智力還行,那就要分層,把試卷上的每一個板塊都進行復習。

找一個專門教小學數學的老師補補課,有針對性點。

3樓:yang建新

同學,小學數學不好。是你沒用心,一般如果跟上老師是不會差的。你一定是靜不下心。練習使自己計算能力增強,複習錯題(一定複習到不該錯的)堅持5天,你會看到效果!

4樓:渺渺煙雲飄

這看情況,這個孩子是男孩還是女孩?一般女孩的邏輯思維能力發展比男孩快,這情況比較常見

另一個原因在於年齡大小,12~15是抽象思維形成階段,這個階段的大腦發育有快有慢,不能強求

如果是記憶力不集中的緣故,可以考慮沙盤遊戲開拓思維

如果完全學不進去,也完全不理解,可以考慮是否是右腦思維型人才,需要注意是否小孩有比較高的藝術天分

總之,最不能急的就是家長,小孩子可塑性很強,最重要的是訓練其正確的思考方式,不要太過限制其思維

5樓:黃豔蘭

一對一補習最好,當然倘若能是教過六年級教材的數學老師當輔導老師最理想!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數學是相對簡單的,以初步的簡單應用題和一些算術為主,考試差有可能是其數學思維能力差,計算能力、空間想象能力較弱。如果小時候父母沒有對其進行足夠的思維培養和開發,對於這類學生不可能去回到兒童時期重新進行培養,只有給他加大數學題目的量。找出薄弱環節是計算題還是應用題,通常小學數學較差的都以應用題做得差為主,找出薄弱環節不停的給他強化練習,給他講,讓他記住題型,這是最好也是最快捷的解決辦法,當然需要學生配合,要是學生不樂意,不願意吃苦,收效就會很少。

能做的只有讓他在理解的基礎上,經過反覆練習來提高考試的應對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吧,背好公式,練好計算,認真聽講

這是數學好的人必須具備的三要素

小升初,是關鍵,選擇3分1道,填空3分1道吃不消的

懸樑刺股,必須講明學習的重要性

家長不能動輒打罵,這樣不適合教育,會讓孩子引起反抗性望採納!!!!!!!!!!!!!!!!!!!!!!!!!!!!!!!!!!

8樓:淡淡的蘭花香啊

把前邊學的公式、定義等背會弄懂。

我快要上六年級了,但是數學很不好,怎麼辦?

9樓:黑羽家aoko醬

我也快上六年級了,曾經的我數學很不好,我現在終於發現了,成績好不好與老師和家長有很大關係,應該找一個自己感興趣,有幽默感的老師,家長也不要責怪孩子,要好好對待孩子。

10樓:辜南橙

都是過來人,只要多聽多問,數學公式是死的,再活的題都是由公式推得,背好公式,上課多聽,完全不用補習與課外教材。

11樓:茉璃凜霜

我以前也很差,來十分十分的扣,

源現在六年級,只要認真95以上沒問題。我是報了補習班,然後成績就上來了,平時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自己不會的題目老師在講的時候要認真聽,做題時要看清題目,做錯的題目要記住,不要再錯相似的題。考試的時候做完要檢查,不是從頭到尾看一遍就是檢查了,要拿支筆算一遍。

另外,我覺得數學老師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覺得老師不好就轉學吧

12樓:秋天的

五年級就有問題的話一定要重視一下啊 以後的更難呢。補習班要找合適自己的 大課班或者一對一家教都可以。我本人上大課一點用都沒有 家教對我很有效。

13樓:魅de尼

哇 小學6年級 我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 可還不怎麼會上網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課程很好補,努力一把就行了

15樓:手機使用者

小朋友,數學其實多做題就行了,表面其實很難,其實是不難的,到了初中以後才比較複雜,

16樓:love李梓然

小朋友,可以找人借書預習或者上補習班哦,我當初也是數學不好,加把勁,只要認真學就沒問題的

17樓:手機使用者

多做基礎題,多問老師同學,練好基礎對你初中高中都很重要!

18樓:最酷的安顧

沒事.只要上課聽得懂就行。我剛小學畢業.六年級沒那麼可怕。

19樓:足步坊

上六年級了,好好學,初中了在不行,那就開始補課

20樓:great狂叫

沒事,只要初中好好學就沒問題

21樓:秋日私語

你每天上上網 空調開開 冷飲吃吃 在家多玩玩 數學成績就好了

22樓:手機使用者

讓你媽媽給你請個美女輔導老師

小學六年級的數學成績差,有什麼提高的辦法??

23樓:落天之星

培養學數學的興趣,興趣好即使不做練習做小學六年級的數學也能合格的。

24樓:冰紅茶

如果你把數學當作你的朋友,那麼和你的朋友一起前進.

如果你把數學當作你的敵人,那麼別讓它看扁,beat it!

25樓:

別把它當敵人看,其實數學很有趣的

你之所以學不好,可能是基礎知識掌握的不撈,再就是沒轉過彎來,不管做應用題還是什麼, 要多畫畫圖,有些時候一看圖,量與量的關係就很顯然了

再就是,可以把以前做錯的題都整理一下,拿出來複習,把錯題都搞明白了,一般就沒問題啦~~

小學六年級數學 20,小學六年級數學

設甲倉糧數為甲,乙倉糧數為乙 據題有 甲倉送1 4 甲 到乙倉後還有 3 4 甲 乙倉得到 1 4 甲后是 乙 1 4 甲 乙 1 4 甲 的1 4 即 乙 1 4 甲 4 又送到甲倉 還有 3 4 甲 的甲倉收到乙倉送來的 乙 1 4 甲 4 後,兩倉糧數相等,即甲倉的糧數是總糧數的 1 2 因此...

小學六年級數學比例問題,小學六年級數學比例應用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歲歲年年傳奇 三 比例 1 比例的意義和基本性質 第一課時 教學內容 p32 34比例的意義和基本性質 教學目的 1 使學生理解比例的意義和基本性質,能正確判斷兩個比是否能組成比例。2 通過引導 概括歸納 討論 合作學習,培養學生抽象概括能力。3 使學生初步感知事物間是相互...

小學六年級數學題怎麼解,小學六年級數學,這道題怎麼解?有圖請幫忙!

風影吟唱 我只給你講方法 第三小題 1 塗色部分周長其實就是矩形周長兩個半徑長度換成了一段圓弧。正圓是半徑轉360度形成的,這段圓弧對應的是90度,它的長度佔正圓周長的幾分之幾你可以算出來。2 圓的周長給你了,半徑可以計算出來,面積可以計算出來。那個矩形的寬就等於圓的半徑,面積等於圓的面積,長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