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怎樣才能成為學生的「鐵哥們」「好姐們」

時間 2022-05-17 07:35:06

1樓:尹朶月

和學生做朋友可以,但是一定要有距離感。可以和個別學生做朋友,但是千萬別和全班的學生做朋友。做朋友可以,但是在學習和班級管理這件事上,一定要嚴格,甚至要更嚴格,嚴師出高徒是有道理的,如果你是嚴師,偶爾輕鬆一下他們會認為你很好,但是如果你一直是他們的朋友,你想嚴格的要求他們,對不起已經晚了。

2樓:賣萌

從教30年的切身體會師生應該成為朋友,無論課上還是課下都應該是親密的朋友。蘇霍姆林斯基說過:"教師不僅要成為乙個教導者,還要成為學生的朋友,和他們一起面對困難,一起體驗失敗與成功,一起感受歡樂和憂愁,和他們共同成長"。

作為老師要和學生成為朋友,課堂上要讓感情交流貫穿始終,課下要和學生打成一片,本著共同教育孩子的目的和家長多交流。親近學生,成為學生的良師益友。

3樓:司人清

如果你是班級的任課老師,不擔任班主任管理工作,你可以和學生成為朋友,成為他們的知心朋友,在教學之餘聊天、聊人生、聊所有可以聊的東西,答疑解惑,成為他們成長路上的導師。

4樓:峰佘無敵

我是乙個數學老師,也是一名班主任,帶著乙個班的孩子。我來回答你的這個問題。我對這個話當然很認同。

老師確實應該成為學生的朋友。而且學生也應該成為老師的朋友。這話非常對。

我每天和孩子在一起,陪著孩子早操,早自習,然後到晚自習,每天很開心很充實。課間和孩子一起遊戲一起球場運動,甚至一起在食堂吃飯。

5樓:銘刻

讓老師成為學生的朋友,目的無非是和學生的關係拉得更近,以便更好地了解學生,了解學生們的心理困惑,更容易地幫助他們解決困難,尤其是初中高中生這樣處於青春叛逆期的學生來說,讓他們敞開心扉,解決他們內心的困惑,是乙個好方法。

6樓:名

老師和學生根本就不是上下級關係啊。更不是對立關係。而是最要好的朋友,只有這樣子,整個學習風氣才會更好,老師和學生之間,學生和學生之間,學生和老師之間才會相互幫助,相互促進,一起為青春為目標奮進。

7樓:暗受

孩子一生的成長,老師起著關鍵作用,從進入學校開始,每位學生所接觸的每一位老師,都像朋友一樣走進學生的心靈,用愛的甘泉去滋養學生的情感,學生一定會健康成長,和諧發展。

怎樣做乙個在老師眼裡永遠是個好學生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你的問題真的很難回答,但我還是談談我的看法,

首先,你可不可以稍微放鬆你的心情,別人和環境已經給了你太多的壓力,這時候你自己可不能再給自己壓力。既然你這麼想做乙個好學生,那麼說明你有上進心,這不是什麼壞事,但你要努力不要讓它成為一顆阻礙你前進的絆腳石,不要被它影響。

其次呢,要想成為好學生,那就要真的努力,在老師面前要乖,要尊重他們 ,老師喜歡學習好的學生,也更尊重學習好的學生,所以要想老師喜歡你,你要把成績提上去。但與成績相比,乙個老師更會喜歡乙個有禮貌,會尊重別人的學生,不是讓你去討好巴結老師,而是尊重他們就行了。在平時要讓父母感覺你越來越懂事就行,稍微做一些你力所能及的事就會是父母眼中的乖寶寶。

對同學要真心,用心去對待,要多大方,另外,要有和你能一起承擔痛苦的鐵哥們或鐵姐們,在你有危險的時候要能站出來,也不能多,因為一多,就處理不好好朋友之間的關係,和這個講話可能會冷漠了那個,和那個講話可能會冷漠這個。1個最好,最多2個。想贏得別人對你的尊重,首先要學會尊重別人,用心對待他人,該付出時不要吝嗇,該大方時不要小氣。

要多付出,別老求回報,另外要弄好人際關係,這點很重要。還有就是弄好你自己的能力,多展現自己,讓別人了解你的好和能力,這樣會讓人更尊重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現實的就是學習好 呵呵 辦不到的話 就讓老師覺得你很努力最起碼要乖巧 作業不要糊 不懂就問上課積極回答問題 錯了也沒關係 當然不要搗亂 嘻嘻 我們班就有幾個上課說笑話的 當然也就不會怎麼討老師的喜歡 在一些原則性的問題上 就算你不是那麼想的 怎麼好怎麼說 怎麼假怎麼說 我們班有個女生就這樣 雖然我不怎麼喜歡她 望採納 嘿嘿~!~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生的定義每個人都不一樣,讀書好,守紀律,文藝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不是為乙個人而活的,但是我們有很多的角色,需要我們去擔負。但是我們做好自己,別人總是會注意到你會欣賞到你的。一名好的學生,首先的當然是尊師重道,懂得尊敬老師,懂得尊重知識,學會為人處事的道理,這是最基本的,乙個人自我修養和內涵提高了,才能更好地去追求學習上的成就,你可以為自己的學習目標奮鬥不懈,這種精神比結果更加值得讚賞,自己擁有的能力和創新的方法是比輝煌的成就更加值得我們讚美的。

乙個好老師乙個懂得欣賞學生的老師才會注意到這樣的學生,才會稱讚這樣的是好學生。每乙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所以自己堅持自己的,自己做好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做好自己,你就是現在,你就是未來!

我想和我老師成好哥們.怎麼做呢? 200

12樓:cors賬號

我看你們的關係現在就已經不錯了呀.但從你說話上看你好象有點自卑一樣.覺得自己不如他條件好,所以不敢和他一起去參加什麼聚會和活動.你覺得他很有人格魅力,你敬重他.那你幹嗎還要問這樣的問題嗎?你覺得你們現在這樣的關係有什麼不妥嗎?只是可能還沒到你說的跟他是哥們的程度是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覺得你就多慮了.其實你們兩現在的關係就已經很不錯了,就算是還沒到你覺得應該好的程度,但事情都是一步一步來的撒。只是你以後把自己的這種不自信的感覺去掉效果會更好點.你要知道,就算是在一些基本條件你如他情況好的情況下在人格上你們是平等的.以後你還可以主動約他參加你的朋友聚會,請他吃吃飯,這都是很正常的,你又不是要巴結他什麼事情.就是交朋友,談心.我想他肯定會願意的。其實和人交往就這簡單,不要想的多複雜.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把老師成為好哥們 自己就應該先放開偏見 不要顧忌自己囊中羞澀 自己不如兄弟 真正的兄弟不會在意你這些 好兄弟講的是義氣

不要虧于自己不如大哥 ,當大哥的在意的是如何能照顧好弟弟 ,做好弟弟要知道如何孝敬大哥,感覺自己不夠資格做人家的兄弟是自己原因,跨過自己心裡這個障礙,祝你們成為肝膽相照的好兄弟。

1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他叫你去參加那些活動,為什麼不去呢?是很好的增進感情的機會啊,又有益身心。

有共同興趣的話,關係是很容易拉近的。

至少共同話題也會更豐富。

活動結束以後,一起吃個飯什麼的就是很自然的事了,你不是說想請他吃飯的嗎?

另一方面,參加活動還可以認識更多的人,擴大自己的朋友圈,以後有什麼事都方便,至少也混個臉熟。

總之參加單位的集體活動是很多好處的,不要白白浪費機會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他感興趣的活動,這樣自然就會拉近你們的距離,同時,再清高也是人,他也有善良的一面,你試著給他的家人買些小禮物,但不要太貴重,能表達一下心意就可以了.

16樓:天使z殊

我覺得你可以和他多聊聊天,多聊聊工作,多向他請教,還可以一起出去玩,還可以投其所好,看看他的興趣,你會成功的,加油!祝你幸福!

17樓:匿名使用者

他叫你一起去玩,幹嗎要拒絕?你幹嗎放著他叫你一起的機會不去,還要想辦法請他吃飯拉近關係呢?

交情都是在接觸中建立起來的!多接觸,自然就會產生交情!你想跟他混熟,就多和他一起玩啊!

他叫你一起去參加活動時就不要拒絕.你想想看,你叫朋友去玩他老找藉口拒絕,你能和他發展起來關係嗎?

別患得患失的,人交往中就要真摯.真摯是開啟別人心扉最好的鑰匙.

18樓:oo半支煙

有問題時多讓他幫你的忙,主動地幫他做些什麼,還有一點那就是放開自己,好朋友是做出來的而不是想出來的

19樓:老根說保險

真誠一點就可以了,不要有太多想法,把對方當自己人看待,對方不是傻瓜會感覺到你的誠意。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順其自然,大家真誠相待就行啦!用你那顆真誠的心去對待他就行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多關心,學習上多努力!以平等的心交往

22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之間不一定就是在酒場上才能體現

兄弟才是最好的,既然關係在發展,為什麼不抓緊呢加油,哈哈

我也希望有這樣的姐妹或兄弟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做人要厚道,一定要勤快這樣的人每人不喜歡

24樓:

一句話,經常和其玩耍工作,最主要是看他對你的態度而定論.

25樓:

人之出,性本善.以真誠相待!

26樓:凌和燕

隨其自然,哥們是叫出了的!對嗎?哥們

27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的媽媽當你的媽媽,把他爸爸當你爸爸,把他媳婦當自己媳婦,但 就是不能上~~~~~~~~~~~~~~~~~

28樓:老不戒和尚

咋感覺你想和老師同性戀呢?

喜歡同學她姐了,開始追了可是她姐一直處處提防著我,跟同學是鐵哥們,現在只能利用同學去開啟她的心門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做,得靠你自己,別搞壞了他們姐弟關係,別搞得最後三方都不好相處。

30樓:匿名使用者

她提防你,說明她對這很敏感,你這樣做只會讓別人討厭,喜歡你就追,不過不要太蟒撞,這講究時機,不要搞得別人很尷尬。

31樓:風乾的笑容

不,最好你主動去追。

32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觀念裡,如果是妹妹還是會好辦一點。

33樓:冰妞媽

這種事情 還是得靠自己 加油吧 主動一些

34樓:狐狸就零

女生喜歡大膽的男生,沒有哪個女生能躲開男生的猛烈追求的,如果你不是很差的話。

35樓:來自瘦西湖姿色天然的珍珠花

也多多讓你同學幫忙啊

男女同學當鐵哥們不行嗎? 15

36樓:唱著歌兒去揍人

沒猜錯的話,閣下是女生?閣下沒聽過「日久生情」麼??

這種異性哥們,時間長了,肯定會有一方先動心的,看看是誰罷了,

需要雙方都能管好自己,不能暴露自己脆弱的一面啊

37樓:匿名使用者

那為什麼你來們見到b要裝自作沒看見呢?你倆還真默契啊,我認為沒有純友誼,你嘗試下跟他分開走一段時間,看能否做到保持平常心,看是否心裡還是特別想要跟他一起回家.如果是前者,你們真是鐵哥們,如果是後者我看就懸了

38樓:江湖不好混喲

可以,但是還是有點區別你是女人,給男人很多不自然,要讓對方自在點就可以了,這男人還要找女交朋友呢,

39樓:憶蓮蓮

行 怎麼不行。他們要說隨他們說去 反正你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我身邊也有男性的哥們兒 。大家時間長了就習慣了。

40樓:夜緋罌

當然行,我們班也有很多女生和男生是鐵哥們,只要坦然就好。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41樓:匿名使用者

"又一次晚自習回家時我倆在路上剛好遇到b當時是在路兩邊,大家就當誰也沒看見內誰就往容前走"。

是不是有點不符合常理啊?你們應該重新認識一下自己,哥們兒般的友誼也可能轉化為愛情的,這些往往都是在不經意之間。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的,如果雙方都很欣賞對方,走到一起也未嘗不可。

愛情……乙個很奇妙的東西。

42樓:紫鬱§雪霏

堅持自己的信念,管別人怎麼說呢!實在受不了,分,【私下一起玩】!或者乾脆,談戀愛,這下沒得說了吧【假裝好了,還可以繼續背後當朋友】!

4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可以的,因為我就有許多哥們,他們都把我當妹妹或親人,而且很多女孩都喜歡交哥們,因為男的比女的更好相處

怎樣才能成為小學老師,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小學老師

情感南南 成為小學老師的職業要求 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 國家教育委員會的普通話等級證書 普通話水平劃分為 六等,教師應達到二級或一級水平,語文科教師應略高於其他學科教師的水平。工作經驗 熱愛小學教育事業,遵紀守法,品行端正,敬業愛崗 身體狀況良好,性格開朗,有親和力和責任心,語言表達能力強,掌握一...

怎樣才能成為合格的大學生,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合格的大學生

世界在不斷進步,社會在不斷髮展,如何才能成為一名與時俱進的大學生,實現自身的社會價值呢?所謂大學生,顧名思義,就是一個社會的文化象徵。他必須具備一定的文化底蘊。充分學習各項專業技術,努力掌握潮流科學,跟上科學發展的腳步,積極發展自身刻苦學習,涉取知識。知識是社會發展的基礎。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只有...

怎樣才能成為公主,怎樣才能成為一個電工?

小怡子看電影 機器人打掃房間,做飯做菜,當然它終歸是一臺機器,無法讓老奶奶找到些許安慰。某天,老奶奶在看電視的時候睡著,機器人輕輕地為她蓋上毯子,坐在旁邊也興高采烈地看起了電視。老奶奶醒來後,彷彿感受到機器人體內的人性,她將其視為一個可以依賴的好夥伴。 如果是想做公主的話,但不是像金希澈那樣的 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