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教育可以作文考級嗎,中國作文考級網

時間 2022-05-14 23: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級對市民來說早已不陌生了:樂器考級、英語考級、計算機考級……可這個新冒出來的作文考級,讓筆者又添了幾分擔心.

第乙個擔心是,作文水平該如何定級?從報上的文章看,這個作文考級級別可謂分得極細,從小學到高中共有12個級別.可問題是,憑什麼給一篇作文下乙個判斷標準?

樂器考級有難度各異的曲子,英語考核聽力、詞彙和語法,計算機可以上機測試,這些考級的評定標準相對都是固定明確的.可作文就不一樣了,文無定法,根本不存在能讓公眾信服的參照標準,那該怎麼來定級?難道靠評委的個人好噁?

二是擔心作文教育走入誤區.這幾年社會各界都在呼籲教改,作文教育是語文教改中很重要的內容,一些有識之士也做了很多努力,連續幾屆的新概念作文大賽產生了不少好文章;近幾年高考的作文中,也有以詩歌、文言文寫就的好文章,這些好文章形式多樣、想像力豐富大膽、思維天馬行空.如果用考級的框框套住了學生,難免會讓作文教育走入重形式輕內容、重文字輕思想的誤區.

第三個擔心是增加孩子和家長的負擔.培訓、考級對孩子來說意味著又要投入不少時間;對家長來說又意味著要投入不少錢.這怎麼不又是乙個額外的負擔呢?

寫到這裡,筆者想起了居然還賣得不錯的「作文軟體」.這種軟體含有大量范文,輸入要寫作文的幾個中心詞後,沒幾分鐘一篇作文就能「自動生成」.這樣「自動生成」作文在文字上當然不會有什麼問題,但你能期望它給你生成一篇真正的好文章嗎?

它僅僅是個沒有思想的產品,它的價值還比不過幾句無忌的童言!林語堂講過,「塾師以筆法談作文,如匠人以規矩談美術」,一篇好的作文不僅僅是譴字造句、謀局布篇,它更重要的是作者內心情感的自然流露,講究的是作者知識的積累,講究的是作者對生活的領悟.所以要靠考級考出好作文,難!

從根本上說,作文考級違反了作文抒發孩子真情實感這一本質規律.寫作教育如果走入了用形式把孩子豐富多彩的內心世界強制統一起來的誤區,它無疑就走到惡劣末路,八股文就是最好的例子

作文考級點如何申請?

2樓:匿名使用者

老龔 2018/04/04 13:09:10

你可以向有這種考級資質的單位申請,比如全國中小學教育研究學會考級委員會,她們有中小學的奧數、作文、國學、英語考級,也有美術、舞蹈等方面的考級。具體你要去她們**看看。

記住是:全國中小學教育研究學會考級委員會

流程是二、申辦流程

1、申辦單位向主辦單位提交申請材料:

(1)文化藝術考級定點機構申請書,內容包括申辦單位主要業務以及具備相應的人員、資金、場地和裝置等考級條件的文字說明;

(2)申辦單位準確清晰填寫並提交由主辦單位統一規制的《文化藝術考級定點機構情況登記表》,並在左上角申辦單位名稱處加蓋公章;

(3)申辦單位提供法人單位法人證書(副本)影印件、有效場地使用證明影印件、法人代表(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和考級負責人身份證影印件各乙份。

2、在收到申辦單位提交的申請材料後10個工作日之內,主辦單位答覆是否設立全國文化藝術考級定點機構。

3、主辦單位與申辦單位簽訂合作協議,並為申辦單位提供授權書和其他相關資料。

中國作文考級網

3樓:汪忘網王二麻子

我最親近的人就屬爸爸了,不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爸爸都會幫助我。

這不有次做數學題目,我碰到了不理解的題目了,我就在草稿紙上寫寫畫畫,想了好久都沒有做,爸爸看見了馬上走過來,很有耐心的給我把題目分析了一遍,我馬上就開竅了。

在生活上爸爸對我也幫助不小呢!

一天,我自己在學溜冰,一不小心就摔了一大跤,爸爸見狀馬上跑過來並把我扶了起來,然後抓住我的手教我如何溜冰,腳應該怎麼動,怎麼保持身體平衡。

我最親近的人——爸爸。我愛您爸爸!

4樓:優培學知分校

全國中小學教育研究學會,英文全稱為:the chinese education research society for primary and middle school,縮寫為:cepm。

是全國群眾性教育學術團體,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和民政部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全國中小學教育研究學會由從事中小學教學研究與熱心教育事業的個人會員和團體會員自願組成,是全國性、非營利性、學術性民間社團組織。是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繁榮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對於考生而言:考級能讓中小學學習者有了奮鬥目標 ;考級能增強學習者的自信心;考級能給考生提供展示平台;考級能開闊學生視野 ;考級證書獲得者有利於小公升初高中重點學校班級;全國聯賽證書獲得者有利於重點的自招。

全國中小學教育研究學會考級委員會正在全國授權考級點你可以了解下希望採納

有人可以幫忙寫作文嗎,有人可以幫忙寫作文嗎?? 80

喲喲瑾馨 陽光心態 人生活在這個世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或者遇到困難,或者,或者遇到變故,或者遇到不順心的人和事,這些都是人生前進中的正常現象。然而,有的人遇到這些現象時,或心煩意亂,或不堪,或萎靡消沉,或悲觀,甚至面對的 不可否認,當這些現象出現時,會影響人的思維判斷,會刺激人的言行舉止,會打...

請一下可以作為作文素材或者有積極意義的電影名稱

檸檬草 香 當幸福來敲門 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很勵志 值得一看 百團大戰 地道戰 地雷戰 仙境之橋 十一歲的小男孩吉斯 亞倫斯 喬什 哈切森 一直夢想能成為學校中跑得最快的學生,正當他贏得了年級裡的田徑冠軍之時,乙個叫萊斯莉 伯克 安娜 索菲婭 羅伯 的小女孩突然地出現,成了他在田徑場上的勁敵。似...

作文寫“厚德 建設幸福中國”可以寫哪些經典事例

推薦閱讀 孝悌之道,是一種責任,是人在這個社會當中,對父母 對兄弟的責任。家國天下,家國天下,有家,才有國,才有天下!這在我們中華民族,是一條亙古不變的真理。有人質疑中國,有人否定中國,有人蔑視中國,但 作為一箇中國人,我毫不否定 自己時時湧起的驕傲與自豪,處處感受到的幸福與歡樂。那是兩年前的一個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