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醫保還是要工作

時間 2022-05-14 23:1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保險公司說什麼請內勤,什麼文員,什麼專員之類的,其實都是請業務員(不排除有極小數保險公司真的是請文職),他們一般先叫你交錢考個保險**人資格證(貌似正式內勤不用考的),考了之後就培訓,培訓完之後就叫你從底層(業務員)做起,還說無論什麼職位都是要從業務員做起的了,你自己思考吧.還跟你說前途怎樣好,工資怎樣的客觀..這些都是建立在有客戶的前提之下.

通常新人進去都拉不到業務的,這時他們就叫你"自保"(自己幫自己買份保險),這樣就算有"客戶"了,就可以有提成了之類的話....其實你自己幫自己買保險,再那回提成,等於自己幫自己打工....都是自己的錢

好了當你自保了之後,他們的終極任務就完成了-----你自己已經成為這個公司的客戶了,之後如果你拉到業務,當然是好事,繼續幹,如果你拉不到業務.那就拜拜了,反正你已經成為他的客戶,公司都拿到好處了,還理你幹嘛.....

我自己也經常有保險公司打**給我,但是我都拒絕了,懶得理他8月要摘取果子的人必須爬上樹。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它被確定為工作在慈溪,寧波,你可以回頭養老保險,如果你不確定,你可以不必處理,你去到哪兒去了以後退休,

3樓:一葉之秋

現今的醫學B肝是無法**的,你吃再多的要也是無濟於事,患B肝的患者不會對周邊的群體帶來危害,而且現在國家提倡嚴禁歧視B肝病原攜帶者,除特殊崗位外,不得辭退和拒聘B肝病原攜帶者。

我想辦社保醫保,但是我沒工作要怎麼辦理?

4樓:皮蛋粯子粥

沒有工作的人可以自由職業者身份參保,可以按你們當地的最低基數交費到社保中心和醫保中心去辦理。

本地人需要購買社保的,可以直接去當地的地稅局購買,個人掛靠單位辦理社保,是以人力資源公司的名義去購買。個人與人力資源**公司簽訂**合同,提交相關資料,繳納社保費與服務費(社保費:由企業繳納部分、個人繳納部分組成)。

辦理時需要持本人身份證及**就可以辦理了,自由職業者參保是一年一交。

未就業者,可以參加戶籍所在地的新農村合作醫療或者城鎮居民醫療保險,該兩個保險都是在當事人戶籍所在地村委會、居委會辦理參保繳費手續。參保時應攜帶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及參保費用,該項工作每年集中時間辦理,請注意當地辦理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法律法規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規定:

第二十三條 職工應當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按照國家規定共同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個人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第六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行申報、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非因不可抗力等法定事由不得緩繳、減免。職工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本人。

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直接向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繳納社會保險費。

5樓:對對保險網

我們常說,就算工作可以辭社保也不能斷,為什麼不能斷繳呢?我專門整理的關於社保斷繳的文章不如先看看:《社保斷繳後就是不是就沒作用了?

有何影響?會不會清零以前的繳費?》

1. 單位辦理

當我們和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後,和單位就存在了勞動關係,單位就應該為我們繳納社保,我們每月能夠從工資條看到社保扣了多少。

然而隨著網際網路行業迅速發展,出現了大批自由職業者。很多朋友因為對社保一無所知而忽略了這項國家福利,因此提議先了解一下社保有什麼用:《社保有什麼用?

「收益」高嗎?一定要繳納社保是為什麼呢?》

那麼自由職業者辦理社保具體如何做呢?有一點這邊得先強調,通過個人身份辦理社保,只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這兩種險種。

2.個人辦理

(1)辦理職工社保:有參保當地的戶口,繳納職工醫保和職工養老可以通過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進行,享用和公司職員相同的社保待遇。

(2)辦理城鄉社保:戶口是參保當地的,用城鄉居民的身份也能夠繳納城鄉醫保和城鄉養老,普通居民的社保待遇就可以享受到。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6樓:十年一品溫如言叭

1、城鄉居民社保如果是本地戶籍,可以去當地社保局參加城鄉居民社保,但只能享受城鄉居民養老和居民醫保兩種保障。報銷比例會低於職工社保,但同樣保費也會低於職工社保,繳納費用各地會有區別。可以去諮詢一下當地的社保局,或者打**12333諮詢。

2、職工社保如果是本地戶口,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去當地社保局繳納職工社保,但只能享受職工養老和職工醫療兩部分保障。繳納的比例和在職員工一樣,但是得自己承擔個人+公司的部分。所繳納的費用會比較多,可以選擇檔次繳納,每個地區政策不一樣,可以先諮詢當地社保局。

自己繳納社保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這裡就不多贅述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這篇文章:靈活就業人員可以繳納五險嗎?怎麼繳納最划算?

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統籌區內從事非全日制、臨時性和彈性工作的就業人員、自由職業者、個體經濟組織業主及其從業人員、城鎮失業人員和其他從業人員,憑本人身份證、勞動關係證明(失業證),

到戶籍關係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街道(社群)勞動保障機構辦理手續,繳費標準按上年度本統籌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繳納。

沒有工作也可以辦理社保和醫保,但首先要辦理社保才能辦醫保。

辦理社保時請帶上身份證和1張1寸**,另外女性超過40歲、男性超過45歲就不能辦理社保。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您是當地戶口可以直接向社會局進行投保;如果您不是當地戶口個人不能投保,要投保也行不過須以企業名義(工作單位)才能投保,或是持他人的企業名義進行投保(他人允許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去職介或者去專門的經辦機構辦理,不過職介個人繳費是全額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勞動局或社保局諮詢

11樓:皆有可能

如果你仍在原單位所在城市工作,且原單位給你交過的話,你要帶上離職證明(退工單)及個人身份證和原來的社保卡(號)到當地社保中心辦理續交,辦理程式可按樓上的回答;如果你更換了工作地的話,可以到現在的城市社保中心開具社保遷移證,到原城市社保中心辦理社保遷移手續。

沒有工作單位醫保和社保可以自己交嗎?

12樓:醉消魂

自己可以交醫保和社保,以自由職業者身份參保。持身份證及**就可以辦理了。因為醫療保險現屬於各地統籌安排,國家不負責,由各地自負盈虧,因眾多因素,所以各地的政策稍有不同。

但大致原則是一樣的。你可以按你們當地的最低基數交費到醫保中心去辦理。

自由職業者參保是一年一交,你要注意你們當地的交費時間,不可以脫保了,如果脫保補費,除交滯納金外,還得算新參保,我們這是個人交費的都有一年免付期,即交費一年後才可以享受醫保待遇,如果中斷了,超過了交費時間,又得再交費,同時不享受一年的醫保待遇。

另外,各地交費比例也不一樣。所以你直接到醫保中心去看看吧,他有很資料,你可以及時了解現在的繳費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社保是對保障未來生活的一種基本保障,不是簡單的投入多少,享受多少的問題。因為生活中存在的太多不可抗拒因素,有的人經常生病或者生了大病,那麼醫保對他就非常重要;有的人壽命長,那麼他領的養老金就遠遠超過他的繳費金額。那麼如何辦理社保,辦理社保要注意哪些事項就成為了百姓關心的問題。

我們通常所說的以個人名義參保按照檔案的話說,應該是「個體勞動者、自由職業人員參加社會保險」。這種辦法參保的條件,按照檔案規定,具有本市城鎮戶口,在國家規定的勞動年齡之內,有勞動能力的個體勞動者、自由職業人員。所稱個體勞動者指個體工商戶雇主及受僱人員;自由職業人員指在沒有與單位建立勞動關係期間,依靠提供勞務,並獲得合法勞動報酬的人員。

實際上就乙個前提:必須是本市城鎮戶口(本市城鎮才有檔案,能存到職介或人才;外地城鎮的存當地職介或人才,也可以通過當地職介或人才辦理自己繳費參保;農村戶口沒有檔案,暫不能按此辦理個人參保。) 如果市民對社保的辦理還是有疑問,可以到當地的社保局去諮詢,畢竟各位辦理社保過程中會有一些細微額差異。

同時,市民要有自我保護意識,對於不給市民辦理社保的公司一定進行舉報

13樓:大野瘦子

可以,個人是能繳納社保(失業、養老、醫療),但是無法繳納工傷和生育保險。

個人交社保和單位交社保有區別,一般而言,單位繳納的社保品種更多些,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而個人自己繳納社保只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這兩種,當個人從單位離職後,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參加社保。

14樓:希財網

沒有固定工作,怎麼繳納社保?首先,個人繳納社保,一般是交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不過交不交的上還得看你的戶口情況。如果你是外地戶口,就只能去戶籍所在地交社保。

如果是本地戶口,可以以靈活就業人員的身份參保。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也是能繳納社保(失業、養老、醫療),但是無法繳納工傷和生育保險的。

具體步驟如下:

1、有工作單位,單位不依法為個人繳納社保,怎麼辦?

一種辦法,向勞動監察舉報,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這種辦法通常只適合跟單位撕破臉、辭職時使用。

另一種辦法,由個人按靈活就業人員參保辦法來繳費。

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繳費有什麼好處?一般省市對這部分以個人名義參保繳費的人員,養老保險一般從28個點降低到20個點,醫療保險從8—10個點降低至6—8個點,也就是說養老保險可以降低8個點,醫療保險可以降低2個點,當然,這是大部分省市的政策,也有個別地方有自己的政策規定。

這麼一來,個人繳費負擔變低了。

如果單位聰明一點,將個人繳費的20個點予以報銷的話,那麼實際上等於單位也為個人購買了養老保險,並且不會導致個人養老保險待遇降低,今後不用承擔任何賠償的責任。這比單位為個人購買養老保險划算得多。

讓個人購買社會保險,單位予以報銷,這是一部分小企業採取的風險較小、相對合理的降低社保繳費負擔的方法。

2、沒有工作單位,全部個人繳費。

這種情況,涉及到參保地與戶口地的問題。

如果過去沒有在參保地參保過,那麼一般只能在戶口所在地參保,按靈活就業人員政策參保繳費。

如果已參保過,那麼直接續保,然後按靈活就業人員政策參保即可。

比如,某人想在武漢市參保,但是他是黃岡的戶口,按政策不能在武漢市參保。

怎麼辦?

可以採取變通辦法,進入某個為職工正常參保繳費的單位,只要繳費一次,哪怕乙個月都可以,這樣就在武漢市取得了社保號,然後辭職以個人名義即靈活就業人員繼續參保繳費即可。

3、掛靠單位參保繳費。

這種過去比較常見,尤其是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

這種情形參保繳費,單位和個人應繳部分全部由個人繳納,由所在單位掛靠代繳,要比按靈活就業人員政策繳費高。

這種情形現在不划算,但仍有一部分人在使用。

其實,完全可以轉為靈活就業人員參保繳費,待遇也不會降低。

讀研還是工作,要讀研還是找工作

我認為自己應該思考乙個問題 自己是否還有興趣繼續學習深造?讀研如果只是每天機械地完成任務,混個文憑,那真不如不讀,去找工作增加社會經驗。即便對這行沒有興趣,那麼有沒有可能新培養這種興趣,面對複雜的任務依然可以樂觀地迎接,如果可以,那麼就讀研。學習不是無用的,它不光在知識上培養乙個人,在心理上更是在考...

醫保要怎麼買

苑蘭英昂茶 一 考慮辦理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這是因為這是國家給人民的一種福利。在這裡既能把自己的養老問題解決一部分,而且還解決了一般情況下的醫療問題。因為有了社保的醫療保險,每月你的醫療卡里能打進一定數額的醫療費用。用於自己買藥,看門診等費用。如果出現出現了不大不小的病需要住院 的,它也...

職工醫保要交多少錢,每年醫保要交多少錢

醫療保險主要分為職工醫療保險與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不同型別繳費金額不同。職工醫療保險,繳費金額 單位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 個人醫保繳費基數 繳費比例。一般情況下單位繳納8 個人繳納2 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年交多少沒有明確規定。1.職工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由用人單位向企業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