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變化過程是怎樣的根據提示填一填

時間 2022-05-08 13:30:05

1樓:小溪趣談生活

水的變化過程如下:

冰是水的固態,溫度高就變成液態水;溫度低也存在昇華現象,就是冰會直接變成水蒸氣,也就是氣態水。

同樣,液態水在零度以下會變成固態水(冰);同時常溫水也會有氣化情況,如一杯水幾天不動,水量會減少。

氣態水常見的就是雲和霧了,在溫度和濕度達到一定程度時,會變成液態水,就是露水和雨水;如果在冰點以下,就成了固態水,如霜和雪。

擴充套件資料

地球上的水迴圈:

地球上各種水體通過蒸發(包括植物蒸騰)、水汽輸送、降水、下滲、地表徑流和地下水徑流等一系列過程和環節,在陸地、海洋和大氣間不斷迴圈的過程就是水迴圈。

形成水迴圈的內因是水在通常環境條件下氣態、液態、固態三種形態容易相互轉化的特性。形成水迴圈的外因是太陽輻射和重力作用,其為水迴圈提供了水的物理狀態變化和運動能量。

降水、蒸發和徑流是水迴圈過程的三個最重要環節,這三個環節構成的水迴圈決定著全球的水量平衡,也決定著乙個地區的水資源總量。

2樓:司馬晟宇

水的變化過程就是水,首先是液體,然後隨著溫度的公升高水就變成了氣體。而水蒸氣在高空當中遇到了冷空氣,而空氣的溫度已經在零度以下的,那麼這些水蒸氣就會迎接成固體形成雪花。但這些雪花,票落在地面以後,由於地面的溫度大於零度,所以又從固體變成了液體。

簡述一下水的三種狀態是怎樣變化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使水產生變化。常溫下水液態,攝氏0度及以下水結冰變成固態,100及以上汽化變成水蒸氣。

4樓:哀秀豔

度及以下水結冰變成固態

認識辯證運動的總過程是怎樣的,根據這一原理闡述黨的群眾路線的

哈普優兒 認識運動是一個辯證發展的過程 從實踐到認識,從認識到實踐,實踐 認識 再實踐 再認識,認識運動不斷反覆和無限發展。1 從實踐到認識,認識運動的辯證過程,首先是從實踐到認識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認識採取了感性認識和理性認識兩種形式,並經歷了由前者到後者的能動飛躍。2 從認識到實踐,是認識過程...

鍋爐內煙氣向水的傳熱過程是怎樣的

一般這樣的,水都是走管層,煙氣走殼層!至於傳熱過程呢?我想不用多說了吧?煙氣的溫度高,這樣做,主要是為了充分利用煙氣的熱量,這只是乙個傳熱過程,沒有傳質而言,主要是通過兩個流體的溫度差來傳遞熱量!鍋爐傳熱方式有那些?傳熱的基本方式有熱傳導 熱對流和熱輻射三種。熱傳導是指在不涉及物質轉移的情況下,熱量...

煤的分餾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和水是物理變化還是化學變化

分餾與蒸餾相同,即分離幾種不同沸點的揮發性成分的混合物的一種方法 混合物先在最低沸點下蒸餾,直到蒸氣溫度上升前將蒸餾液作為一種成分加以收集。蒸氣溫度的上升表示混合物中的次一個較高沸點成分開始蒸餾。然後將這一組分開收集起來。分餾是分離提純液體有機混合物的沸點相差較小的組分的一種重要方法。石油就是用分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