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中數學題幫幫忙

時間 2022-05-03 22:30:08

1樓:our珉

[解]如上圖,ad=bc=eh=fg=5cm

ab=cd=ef=gh=4cm

ae=bf=cg=dh=3cm

i)一面染色,將abcd染紅,則有20個一面是紅色的小立方體,而染其它面不能得到多於20個一面是紅的小立方體.

ii)二面染色,將abcd和efgh染紅色的,則可得到40個一面為紅色的小立方體,將其它二面染紅色的,不能得到多於40個一面為紅色的小立方體.

iii)三面染色,將abcd,efgh和abef染紅色,將得到36個一面為紅色的小立方體.將其它三面染色,將不可能得到多於36個一面為紅色的小立方體.

iv)四面染色,將abcd,efgh,abfe和cdhg染紅色,將得到32個一面為紅色的小立方體,這是最多的可能.

v)五面染色,將abcd,efgh,abfe,cdhg和cbfg染紅色,將得到27個一面為紅色的小立方體,這是最多的可能.

vi)六面染色,可得22個一面染色的小立方體.

22+27+32+36+40+20=177

[答]最多可得到177個一面為紅色的小立方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大學,但是你的問題真的很難!我讀完就用了一根煙的時間! 請教博士吧

一道數學題,幫幫忙,幫幫忙,一道數學題

f x 上下乘10 x f x 10 2x 1 10 2x 1 10 2x 1 2 10 2x 1 10 2x 1 10 2x 1 2 10 2x 1 1 2 10 2x 1 因為10 2x 0,所以分母不為0 所以定義域是r 令a b 則f a f b 1 2 10 2a 1 1 2 10 2b ...

一道數學題,幫幫忙

甲行了全程的1 2 7 5 7 甲超過中點30 45 75千公尺 ab相距 75 5 7 1 2 350千公尺 我是個老師.設a b兩地相距x千公尺 x 2 30 2 7 x 45 3 14 x 75 x 350 所以兩地相距350千公尺 甲車比乙車多行45千公尺 甲車行至離b地7分之2處時,乙車超...

一道數學題,幫幫忙,謝謝了,一道數學題,求解。(幫幫忙!謝謝了!)

1 等價無窮小的替換一般發生在計算兩個無窮小的比值的極限 或者說是兩個無窮小極限值之比 時 評析 完全正確!2 等價無窮小在是乘除時可以替換,加減時不可替換 評析 不完全對!如果只是無窮小之間的加加減減時,結果一定還是無窮小,完全可以替代。如果加減時,還涉及到其他運算,則不能一概而論。只要是等價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