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讀書描寫的作文,關於讀書描寫的作文 800字

時間 2022-04-25 15:15:07

1樓:配合法規

如果有人問我在我得了絕症的時候我想幹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說:「讀書!」

是的,我很愛讀書。 我從小就愛看書。小的時候,我喜歡童話,喜歡童話裡那浪漫的愛情;喜歡童話裡那賦有正義感的玫瑰花精;喜歡童話裡那美麗善良的的白雪公主;喜歡童話裡那高大帥氣的白馬王子;更喜歡童話的粉色夢幻 是的,我很愛書。

開始上小學的第一天,媽媽送給我的開學禮物是一本厚厚的作文書,我不敢接,媽媽用期待的目光看著我,我只好膽怯地接過那本厚厚的作文書。

從那時起,我意識到:我長大了,不能再沉迷於童話中的夢幻世界,我要開始看那有著密密麻麻的字的作文、百科書了。

翻開媽媽送我的那本厚厚作文書,我很快被裡面的內容吸引了,裡面也有童話故事,不過少了幾分童年的稚氣。裡面的抒情篇、描景篇、寫人篇和記事篇……都深深地吸引著我。抒情篇讓人感動;描景篇讓人身臨其境;寫人篇讓人覺得那個人好像就在自己身旁;而記事篇悲傷的讓人感到悲傷,快樂的讓人感到快樂……

每當別人問我為什麼這麼愛讀書的時候,我會說:「書對人有益,我的生命已經和書溶在一起,再也無法分開了!

是的,我很愛書。

印象中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動物園看動物。在路上時,我看見乙個書店,裡面擠滿了人,我一下子把要和媽媽去動物園看動物的事拋在了腦後,擠進書店抽出一本書坐在書店的地上如痴如醉地看起書來了。

過了很久,我的頭髮被人拉了一下,我疼得一躍而起,往後一看,竟然是媽媽!我對媽媽說,「幹嘛拉我的頭髮嘛!人家還沒看夠呢!」

「還沒看夠?不是說好去動物園看動物的嗎?怎麼坐在這裡看書了?

我還以為是我走得太快了你跟不上呢!原來你在這兒看書啊!真是嚇死我了!

」媽媽撅起嘴巴說,「好啦,別看啦,去動物園吧!」說完拉起我就走。

「等一下,我要買下這本書!」

到了動物園,我覺得動物園裡怪沒意思的,書癮又犯了,揹著媽媽悄悄的跑到動物園門口,坐在門檻上又看起書來了!

又是媽媽拔了一下我的頭髮,我才從「書海」裡醒來!「你看看你,又看書,裡面的雜技你都沒看到,多可惜啊!」媽媽又開始嘮叨了……

是的,我很愛讀書。

書,是一朵剛剛盛開的花朵,有著甘甜的知識花蜜。

書,是乙個好導遊,帶領我們走進知識的世界。

書,是一艘小船,承載我們進入知識的海灣。

我愛書。

關於讀書的作文+800字 5

2樓:糖淉罐

轉動快樂的魔方

——讀《我的雀斑會跳舞》有感

在生活上,我們會發現自己有缺陷和不完美。這時候,你可能會傷心、憂慮和懷疑。如果這樣,那就趕快來看鬱雨君姐姐的《我的雀斑會跳舞》。

看了這本書,你可以忘記煩惱,就會像乘坐時光轉換車那樣衝過了低谷,展翅飛翔起來,把傷心、憂慮、懷疑通通拋在腦後,然後愉快、輕鬆地向上飛……

故事中的那十歲女孩劉戀(又名雀斑)雖然鼻翼兩邊都有一顆小雀斑,長著一雙大耳朵,媽媽也離開了自己,但雀斑從不會為了自己沒有媽媽而傷心,也不會為了沒有同學說她漂亮而煩惱,更不會為了老師責備她經常在課堂上哈哈大笑而難過。她始終覺得自己是乙個神奇的小姑娘,因為自己有一對會跳舞的小雀斑,有乙個喜歡穿花裙子,會滑滑板車,會做一手好菜,會變廢為寶的外婆,還有許多真心對自己好的好朋友。這就是能轉動快樂的魔方的雀斑,我喜愛的雀斑。

讀著故事,在心中描繪著雀斑的一舉一動,我看見了自己的影子。

從一年級開始,我就被評選為班長。為了管理同學們的紀律,我經常對著同學吼叫,得罪了不少紀律差的同學。這些人總愛在我的背後說我的不是。

我有許多朋友,但是我知道,這些所謂的「好朋友」中有的只是掛個名而已,並不是真心對我好。他們只是因為我能親近老師,能通過我多打聽點關於學校的小訊息而已。我努力地工作,但老師仍能找出我的毛病。

我勤奮地學習,經常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標兵」,但媽媽仍然不滿足。遇到這些事情,你可能會煩惱。而我,天生就是樂天派,「水來土淹,兵來將擋」是我的座右銘。

我也像雀斑一樣,從來不在乎同學對我的評價。無論媽媽怎樣嘮叨,我也不厭煩,還是按自己的方式去學習。

每一天起床後,我都對自己說:「我能行!」「笑一笑,十年少」,每一天的我都笑對每一位同學(只要他不違反紀律),每一件事情,哪怕遇到失敗也不傷心難過。

記得有一次參加田徑比賽,我不但衛冕第一名失敗,成績還退步了。媽媽的臉色嚴肅極了,又不斷地嘮叨:「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面對著失敗,我沒有像其他同學那樣傷心流淚,而是反思自己失敗的原因,針對自己的弱點,積極進行訓練。

有的同學羨慕我的開朗,有時會好奇地問:「左慧君,到底什麼事才會讓你煩惱起來?」每逢這時,我都會笑著對他們說:

「只要你快樂地看待自己的缺陷和不完美,就能戰勝別人對你的偏見,把所有的淚水變成幸福的歡笑。」

《我的雀斑會跳舞》這本書帶給我快樂,帶給我感動。雀斑能轉動快樂的魔方,相信你也能轉動快樂的魔方,成為快樂的天使,讓生活和學習時時刻刻都充滿了歡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書 我快樂 我成長

4樓:梁浩

我愛讀書

炎熱的暑假像乙個大蒸籠。同學們有的選擇游泳,有的選擇到他鄉旅遊,有的則是呆在家裡吹空調。我選擇了讀書。

對於讀書的興趣是我上四年級才有的,記得有一次班級舉行一場辯論賽,主題為外星人是否存。我是正方一辯手。經過一番龍爭虎鬥,辯論進入白熱化,反方辯友的觀念讓我們無從下手。

最後我站起來向反方辯友反駁道:?《科學大眾》上的一篇關於「外星人是否存在」的文章,文中種種跡象表明外星人是存在的,但不是像人們想象那樣,但又是非人類。我的觀念提出後,評委宣布正方勝,辯論賽結束後,我們高興的拍手叫好,大家還誇我是見多識廣的好學生。

這件事到現在回顧起來還是那麼津津有味。說來多虧書上那些知識產幫助了我,使我增長許多見識。於是我要說幾句話,也算是我對書的情有獨鍾吧!

你是我精神的營養品,生活中沒有你,就好像沒陽光智慧型裡沒有你就好像沒有了靈魂!

一直我都認為讀書是最幸福的。我除了擁有現實世界外,還擁有另乙個更為精彩的世界!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吧,一定是與眾不同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欺人太甚麼?還要原創...

關於讀書的作文 800字

7樓:紫依落雪

我讀書 我快樂 我成長

8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的樂趣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九十九的汗水的來的。」這是我心中永恆的座右銘,它讓我深入地感受到了學習的樂趣。我是班裡的優等生,成績總是名列前茅,因比我常常感到自滿,上課不認真了,學習不努力了。

直到有一次,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他生氣地對我說:「照紅,這次你怎麼考出這樣的成績來啊,才考了78分,你學習成績不是挺好的嗎?」聽了老師的話,我像被人當頭潑了一盆冷水,腦子裡空蕩蕩的。

回到教室後,我悔極了,以往名列前茅的我,這次竟名落孫山。下課了,同學們不再來向我**問題,也沒有同學來陪我玩,我心理頓時有著前所未有的失落感。同學都圍在一起,紛紛地討論起我來:

「虧她還是優等生了,這次竟考了78分,我都比她多。」「是啊,以前總是仗著自己成績好就目中無人,現在回這樣,都是她自作自受。」……那一聲聲刻薄的話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靈,他們以前還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了,這次竟然會這樣對我。

回到家,我開啟了一本作文選,一句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九十九的汗水的來的。」「是啊,不付出努力,又怎麼會成功了。」我說。

從那以後,我變得認真了,上課認真傾聽老師講課,利用課餘時間複習,回到家中,便又一頭紮進了書的海洋中。遇到困難時,我總會靠自己的努力把困難解決。就這樣,經過不斷的努力,在期末考中,我考了98分全班第一名。

當聽到這個喜訊後,我高興得一蹦三丈高。下課了,同學們紛紛圍繞在我身旁,向我祝賀著,當他們問我:「照紅你是如何獲得全班第一名的呢?

」我總會對談們意味深長地說:「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你只要勇往直前,就一定會達到成功的彼岸。這時,我又翻開我的座右銘「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百分九十九的汗水的來的。

」我真的領悟到了學習中的樂趣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付出才有收穫。學習也是一樣,都是先苦後甜,只要掌握好學習方法,你也一定會感受到學習的樂趣。

讀書的苦與樂

任何事情都有苦與樂,讀書也是一樣。做為一名中學生,最能體會到讀書中的酸甜苦辣。歸納成一句話,讀書是苦盡甘來。

在中國現行的應試教育下許多中學生都得不到自由,每天都被壓在巨大的學習大山下,還不斷地遭受失敗和挫折。他們都認為讀書好苦。的確,當同學們在學習中遭受失敗又沒有自由,心裡確實很難受啊!

在我進入初3的時候,面臨著中考。老師,家長都很為我們擔心,因此把學習時間安排得又緊又滿。同學們每天除了學習還是學習。

有時候我多想出去玩一玩,可桌上還有一大堆的作業等著我。哎...讀書真的苦啊。

讀書是苦,可苦過之後便是樂。這種樂是要自己慢慢去品味。那是一種激動,高興,自豪...

當你站在領獎台上,捧著獎狀,你高興;當你拿著第1名的考試卷子,上面是自己的名字,你自豪...這一切一切的快樂都是苦過才得來的,它並不短暫,而是永遠得成為自己的驕傲。我也常體會到讀書的快樂。

比如上學期,我努力背歷史,政治,花了許多休息時間,最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期末這兩科都取得了優異成績。這就是先苦後甜啊!

讀書有苦也有樂,它的樂總是大於苦。一時的苦能換來一世的快樂,這是很值得的。所以,我們一定要讀好書,享受它的快樂。

o(∩_∩)o 希望能幫助到你!

o(∩_∩)o ★★★★★請及時給予好評或採納,萬分感謝! (*^__^*)

關於讀書的作文800字(爰國,奮發向上)

9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文明禮貌不僅給他人、給社會帶來愉快和諧,也給自己帶來快樂,帶來溫馨,良好的文明習慣要從小抓起.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

」 ——雷鋒《雷鋒日記》 相信每個人不會不熟悉這句話.雷鋒精神像春風一樣拂過了同學們的心靈,播下了樂於奉獻、樂於助人、爭做文明使者的種子.

先人倡導的「仁愛和諧、正義奉公、尚禮守法、崇智求真、誠實守信的道德規範鑄就了中國人民不屈的精神靈魂,形成中華民族的性格,培育了全民族追求和諧、謙和好禮、誠信克己、與人為善、勤儉廉政、刻苦耐勞和精忠報國的優良素質,在傳統文化長期孕育下的中華傳統美德使中華民族走向繁榮昌盛,使中華民族生生不息」.同時,優秀的民族文化承載著傳承傳統美德的重任.我們的先賢用他們的思想和智慧型為我們這個民族贏得了「禮儀之邦」的美稱.

古有程門立雪的尊師,有孔融讓梨的尊長,有三顧茅廬的恭敬,有負荊請罪的謙讓團結等等.其實,做到講文明、講禮儀並不難.其中一部分同學身體力行,已經成了我們學校一道明禮的獨特風景線.

在此,希望所有的同學都能以一顆明禮的心對待身邊所有的人,以明禮知恥崇德向善約束我們的言行,做乙個明禮知恥崇德向善的好學生.

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中華民族禮儀之邦,中華文化源遠流長,中華美德世代傳承,明五禮、知五恥,對個人是品德修養,融入到社會生活中,是家庭美德、職業道德、社會公德,是維繫社會正常生活和良好風氣的豐厚滋養.

以「明禮知恥崇德向善」為精神引領,講道德,樹明禮向善之風,做正直友善的人;講學習,樹艱苦奮鬥之風,做勤勞節儉的人;講健康,樹崇文尚潔之風,做健康開朗的人;講誠信,樹誠實守信之風,做正義坦蕩的人;講秩序,樹禮讓和諧之風,做遵紀守法的人;講奉獻,樹互助友愛之風,做熱心志願服務的人.

個人榮辱事關國家興衰,我們切不可「以恥為榮」,更不可「以榮為恥」,要「恥榮分明」.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絕不能混淆,我們要知榮明恥.「清官執法,不貪權貴.

剛正讓誰人都平易近人,潔淨讓誰人都卓爾不群.這成了立在人們心中的豐碑.」——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

「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希望每個人積極努力,為樹立明禮知恥、崇德向善的社會風尚作出積極貢獻.讓我們共造和諧新風範.

描寫讀書的名言警句有哪些?關於讀書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讀書的名言警句有 1 書讀百遍,其義自見。晉 陳壽。2 讀書如行路,歷險毋惶恐。清詩鐸 讀書 3 勞於讀書,逸於作文。元代 程端禮。4 外韌之味,久則可厭 讀書之味,愈久愈深。程頤。5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6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7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8 ...

描寫雨天讀書的詩句,關於下雨天讀書的詩句有哪些?

oooo泡 1 解連環 宋 周邦彥 怨懷無託,嗟情人斷絕,信音遼邈。信妙手,能解連環,似風散雨收,霧輕雲薄。燕子樓空,暗塵鎖,一床絃索。想移根換葉,盡是舊時,手種紅藥。汀洲漸生杜若。料舟依岸曲,人在天角。漫記得,當日音書,把閒語閒言,待總燒卻。水驛春回,望寄我,江南梅萼。拼今生,對花對酒,為伊淚落。...

關於讀書的作文開頭5句,關於讀書作文的開頭結尾 15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讓我們一起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享受讀書的樂趣。書讓我們找到一個最好的 最忠實的朋友,它永遠不會拋棄你,也不會背叛你。無論我們是在歡樂或痛苦中,還是在寂寞或彷徨時,書總會靜靜地伴在我的身邊,分享我們的喜悅,撫慰我們的心靈。古人說 天下之事,利害常相半 存全利而無少害者,惟書。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