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讀書的話題作文

時間 2022-11-30 01:30:06

1樓:完美又清冽的小百花

讀書,是提高人們知識的泉源,它還可以開拓我們的視野,但也有一些書把人們引入歧途,走上犯罪、殺的人道路。我們要避免這種書的出版,鼓勵名書的問世。

有些人讀書是囫圇吞棗、走馬觀花的讀,而我是「品」書。有些人可能問到,茶才能品,為什麼書也能品呢?我告訴大家:

「品」書不是要吃書,而是要細讀、精讀書籍,我看完一本約1厘公尺厚的書要兩個月,「品」書的時候,我連標點也不放過,每當遇到不了解的字、詞的意思時,都要搬來一本厚厚的字典來查,非要把它查「透」了不可。書上的深刻的句子我用紅色的筆把它勾畫出來,然後再反覆讀,必須要把它內含的意思讀出來,1小時讀不出來的話,我1小時就不會善罷甘休。你要是把我讀過的書都問一遍,我肯定會對答如流。

我小時買回來書,剛買的時候挺高興,以後便再也沒有碰過。現在,我長大了,會讀書了,知識也豐富了,有時上課,同學們沒見過的字,我差不多都知道它們念什麼。

書,已經成我了最大的愛好,我的知識面也越來越廣。

2樓:蝦公尺

讀書,是為了陶冶自己的情操,拓展我們的知識面。讀書總是累的,不吃得苦中苦,又怎能方為人上人呢?

關於美的話題作文,關於美的話題作文

美,往往有不同的表達方式。美,在人們心靈的最深處,只在乎你是否有仔細體會。其實,美,就在身邊。在公園裡,看見五彩繽紛的花朵簇擁在一起時,你會不由自主地讚嘆道 這些花真美!在街道旁,遇見乙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時,你會情不自禁地欣賞她 她真美!可是,這些美僅僅只是人或事物的外在美,真正的內在美通常在細小的...

健康的話題作文,關於健康的作文

關於健康的作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你為自己描繪了桃花源般的精神家園。我們以為你的內心陽光明媚,我們以為你的人生桃花朵朵開。可我們沒有想到,你會作出那樣的選擇!多少人為你握腕嘆息,多少人暗中為你哭泣。你,乙個滿腹經綸的曠世奇才,為世人留下美麗的詩篇,自己卻長眠於冰冷的鐵軌。可悲可嘆,海子。我們讀懂你...

關於」煩惱」的話題作文(原創 杜絕抄襲)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作業之多 難為 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 阻抑 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 了在夢幻中的我們 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