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裝系統時 為什麼CD不讀盤

時間 2022-11-30 01: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定你的光碟機是第一啟動順序並支援從光碟機啟動。

要從光碟安裝,要把bios進行設定,使系統能夠從光碟啟動。其方法如下:

(1)啟動計算機,當螢幕上顯示 press del to enter bios setup提示資訊時,按下鍵盤上的del

鍵,進放主機板bios設定介面。

(2)選擇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選項,按enter鍵進入設定程式。選擇first boot device 選。

項,然後按鍵盤上的page up或page down 鍵將該項設定為cd-rom,這樣就可以把系統改為光碟啟動。

(3)退回到主選單,儲存bios設定。(儲存方法是:按下f10,然後再按y鍵即可)

(4)然後將光碟放入光碟機,並重啟電腦,系統便會從光碟進行引導,並顯示安裝嚮導介面,你可以。

根據提示一步步進行安裝設定就ok了。

在windows xp拷貝完檔案到硬碟,第一次重新啟動計算機前,必須把光碟從光碟機中取出,否則系統仍會啟動光碟。

2樓:匿名使用者

cmos裡設定從光碟機啟動。

為什麼我的電腦裝不了p系統,為什麼我的電腦裝不了XP系統

成靚智雪晴 你的電腦硬碟介面應該是sata的,因為xp系統自身不帶sata介面的驅動,所以不能安裝 而vista或windows7系統自帶sata介面的驅動所以能夠安裝。解決辦法就是進入主機板bios將硬碟介面的sata模式設為ide模式,然後安裝系統,待系統安裝完畢,再強行安裝主機板的sata介面...

裝什麼系統才能時電腦配置利用最高

從你的電腦配置來看執行win7系統完全沒有問題,而且現在win7在軟體的相容性方面也沒有什麼問題。所以建議你不用更換系統,至於電腦慢可以將系統用軟體優化 比如360 優化大師等 關掉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 定時清理垃圾 每個月進行一次磁碟碎片整理,卸掉一些對自己沒有用的軟體,養成好的使用習慣 比如系統盤...

我的電腦裝不了系統

如果是又進了原來的系統只能有三點問題 1 安裝盤不行 2 第一裝置設定不對 3 預設時間內沒回車,預設成了硬碟啟動了 你再好好檢查一次 開機或重新啟動後按del進入bios advanced bios features first boot 回車 選擇 cd rom 也可以按page up和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