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能裝linux系統嗎,我的電腦能裝Linux系統嗎?

時間 2021-12-24 08:17:01

1樓:匿名使用者

裝是能裝,但您還是用xp為好。linxus不太穩定。

linux發行版本眾多,小到一兩m,大到幾十g,基本上沒有什麼硬體裝不了。不過linux一般為需要為專門的功用做專門的配置,甚至包括專門的軟體開發。在這些基礎上,linux才能夠高速穩定的完成所分配的任務。

雖然linux很強大,但是對於新手來說,即使是linux的桌面版本並不易用,基於debian的ubuntu是最常見的桌面版,但包管理比較混亂,新手連軟體都無法安裝。而且許多國產軟體是沒有linux版本的。比如qq,你在linux下只能使用網頁版的。

配置與使用中終端(命令列)十分常用,這個不是新手短時間內能學習得了的。

要說目前最簡單的最類似windows的linux系統,是deepinlinux,但是它對硬體要求不比xp低,我猜想他的執行效果還不如xp來得好。

2樓:來自屏岩洞簡簡單單的鳳頭鷹

建議老老實實用xp到報廢,你那個矽統sis的主機板和顯示卡linux下面的驅動估計你會哭死,新手你不裝的話用vesa驅動你會難受死

3樓:匿名使用者

能,綽綽有餘,建議裝ubuntu,比較適合新手。

4樓:燃燒的包青菜

你就用xp吧, 裝什麼linux。

像你這樣的新手 用linux 到時候軟體都不會裝。 而且linux的軟體和windows軟體不通用的。很多常用軟體你都用不了

我的膝上型電腦安裝了win7和linux雙系統,不能進入linux系統。

5樓:一刀就輪迴

那是你在重灌win7後,計算機都引導變了,所以從會預設進win7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用easybcd,簡單,易用。只是我當年把引導裝到pbr了。當然,你也可以裝乙個grub2或burg在mbr上,既可引導linux,又可引導windows 7。

7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和linux雙系統一般先安裝windows,分兩個主分割槽,把linux安裝在另外的主分割槽上。linux編譯核心,新增ntfs分割槽支援,然後mount ntfs 分割槽即可訪問windows中的檔案,windows 沒辦法訪問linux分割槽中的內容。

也就是說,主引導記錄在c盤(win主分割槽),重新安裝win7的時候,主引導記錄自然就丟失掉了,你這個操作可以說很魯莽,當初雙系統是怎麼做的呢?太不小心了啊。

現在是win下丟失了linux的引導,在windows 7中執行easybcd,增加linux系統比如opensuse的啟動項就可以。

我的電腦能裝紅旗linux麼 怎麼裝

首先你需要右擊我的電腦 管理 磁碟管理,刪出乙個空白分割槽10g足夠給linux,然後放入linux系統盤,重啟光碟機啟動進入linux安裝,然後根據提示開始安裝,分割槽選自定義分割槽,掛載100mbboot分割槽,約為記憶體倍的swap分割槽,根分割槽和home分割槽就成了 分割槽參考下。linu...

我的電腦能裝VISET系統嗎

這個配置就算是裝旗艦版的也沒有問題,aero效果與顯示卡是否支援dx10無關,從視訊記憶體來推斷,你的顯示卡執行aero效果也沒有問題。vista的高階版本所耗資源都是很大的,硬碟可以要占用11g的樣子,公升級後可能會達到15g,然後記憶體就算什麼也不做,作業系統本身可能就要占有500m多,所以你不...

裝linux系統把資料全部刪掉能恢復嗎

不論你使用的是什麼系統,如果磁碟資料資料刪除或誤格式化後想要恢復,都不能再對該磁碟進行任何讀寫存取操作。應該馬上用專門的資料恢復軟體對出現問題的磁碟或分割槽進行掃描,此外,還要注意,準備一塊容量充足的硬碟。也就是說如果誤刪誤格的資料有100g的話,一定要準備一個不小於100g的空的磁碟或分割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