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裝不了p系統,為什麼我的電腦裝不了XP系統

時間 2021-12-27 17:43:50

1樓:成靚智雪晴

你的電腦硬碟介面應該是sata的,因為xp系統自身不帶sata介面的驅動,所以不能安裝;而vista或windows7系統自帶sata介面的驅動所以能夠安裝。解決辦法就是進入主機板bios將硬碟介面的sata模式設為ide模式,然後安裝系統,待系統安裝完畢,再強行安裝主機板的sata介面驅動,重啟電腦進入主機板bios將ide模式設回sata介面模式即可。

2樓:大語卯喜

筆記本都有選擇啟動的快捷鍵的

不用進bios設定

型號不同快捷鍵也不一樣

開機按f2

f5f10

f11f12

其中肯定有一個是的

你試一下

可以選擇從光碟機還是硬碟啟動

3樓:酆令慧芒石

ibm(冷開機按f1,部分新型號可以在重新啟動時啟動按f1)hp(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sony(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dell(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acer(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toshiba(冷開機時按esc然後按f1)compaq(開機到右上角出現閃動游標時按f10,或者開機時按f10)

fujitsu(啟動和重新啟動時按f2)

你試下。三星好像是f10。

4樓:幹雨筠朱鑠

這是硬碟通道

沒改.過來

,進入c

mos將硬

盤通道改成ide就好了,,另外華碩的機子大多沒有xp的顯示卡驅動.改成xp後,可能顯示卡驅不起來,謹慎

5樓:東雯本壁

只要硬體沒壞,xp是可以裝的上的,用雨林木風yn9.9的就可以裝上了。你用垃圾視窗7後,硬碟裡面就會有很多微軟反盜版的病毒自動殘留。

用雨林木風yn9.9(該檔案有694m大,其他的是假的。),可以裝的上的。

該系統預設禁止這些病毒執行。用u盤啟動直接安裝就行了。裝上後千萬別用360,因為360不老實,要用金山之類的。

還不行就先裝linux,進linux取得root再把所有的微軟隱藏檔案全刪了。

6樓:念嶽司馬虹彩

找一張windows

7純淨版的系統盤,開機安裝時格式一下c盤然後再強制退出,之後再重新安裝xp就應該可以了。

7樓:於融雪九餘

您用的是安裝盤還是ghost恢復盤,安裝盤應該是可以的,恢復盤那就不一定了,您的硬碟

記憶體,和其他的硬體有問題都可以

導致您的系統無法安裝

。建議您完全安裝。

8樓:祕憐煙僕豔

現在的新機子,很多都不支援xp,只能裝win7或以上系統。

看來你的機子就屬於這種情況。

9樓:甫澎馮長卿

重做系統以前是不是出現過重起,或者自動斷電的問題?個人懷疑是電源不穩定造成的其他硬體工作不穩定,有條件的話,換個主機板,,和

電源試下

10樓:疏冉過子琳

你要是安裝一個英文版的肯定好使,裡面的硬體不支援簡體中文的

11樓:芮裕速心香

是不是筆記本。

如果是筆記本安裝不了,可能是bois中硬碟相容模式不對。給你個地址細看一下,就行了。

安裝xp時bios選擇ide相容模式,安裝後改為sata模式http://hi.baidu.

12樓:斯謹楚運傑

你是dell的!最好是把型號也寫上來!

不知道你拿去裝的都是ghost盤嗎?如果是!你就可以開機的時候按f2進入bioss裡去設定一下就好了!

你可以去找一下!在bioss裡有一項!將ata改關了!

就好了!dell的就是這樣!只要改了就可以了!

或者你可以用硬裝盤裝也可以解決的!

13樓:

新電腦裝不上xp.因為英特爾和amd已經不支援xp了。還有顯示卡等等的驅動也不支援xp:

另外就算你裝上了也沒法用。不支援雙顯示卡。而且現在的遊戲都是基於win7開發。

xp已死。只有用虛擬機器才能裝備上。別折騰了。

還有win8是uefi啟動。你裝啥都不行。必須關閉uefi和快速啟動。

關閉了休眠。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硬體xp系統已經不支援了。

15樓:

新電腦吧?可能出廠時就沒有測試過xp,一般是bios沒有做過測試,針對xp有些問題沒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容,就win7挺好的

為什麼有的電腦裝不了xp系統

17樓:秦玉

我的電腦幾天前和你的出現了同樣的問題

搞了很久,給你些建議,可能對你有幫助

1,換個系統盤試試,可能是你的光碟機的糾錯能力不行,現在的盜版光碟程式上都不是絕對完善的,有些光碟機糾錯能力不行的,對有些盤就讀不出.很可能以前能裝上的盤,現在可能裝不上.我一個同學一共換了9個盤,終於裝上了.換盤最好 換那種版本低一點的系統.

2,同一張盤可以試著多裝幾次,有可能多磨幾次就能裝上.

3,給主機放電.具體方式是,拆開機箱蓋,把裡面的那個電池弄出來,30秒之後再裝上,這樣你的電腦會恢復到出廠設定,這樣就排除了你之前裝系統不小心亂設定的錯誤.

4,檢查你的硬體,把記憶體條,顯示卡,以及各部分連線部分都拔出來再插一次,有連線的地方都緊一下.

電腦自己多摸摸才能懂,尤其是女孩子.之前我是一出問題就找別人,現在先自己搞,實在搞得不行了再找人,大不了扛去電腦城.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進入bios設定,選擇main下的ide configuration menu,在onboard ide operate mode下面可以選擇兩種ide操作模式:相容模式和增強模式(compatible mode和enhanced mode).其中相容模式compatible mode,可以理解為把sata硬碟埠對映到並口ide通道的相應埠.

方法2:

使用帶sata驅動的xp安裝盤或者安裝的時候按f6鍵安裝sata驅動.

19樓:墮獄鎖心

因為沒有xp系統的適配驅動。

20樓:

新電腦裝不上xp.因為英特爾和amd已經不支援xp了。還有顯示卡等等的驅動也不支援xp:

另外就算你裝上了也沒法用。不支援雙顯示卡。而且現在的遊戲都是基於win7開發。

xp已死。只有用虛擬機器才能裝備上。別折騰了。

還有win8是uefi啟動。你裝啥都不行。必須關閉uefi和快速啟動。

關閉了休眠。

21樓:

xp系統已經淘汰了,很多新型號的電腦配件沒有xp驅動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試試自動安裝系統的“傻瓜式”系統光碟,有可能是你的電腦配製低,帶不起。

如果是你電腦安裝好後顯示屏,音響等不工作,再安一次驅動程式!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提示沒有找到硬碟?

xp只認識ide控制器

近代的scsi控制器xp無法識別

可以在bios裡設定使用ide模式

但有影響效能

如確實要使用xp系統,建議:

安裝win7以上版本系統

然後安裝vm虛擬機器

在虛擬機器裡安裝xp系統使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xp系統已經停止服務支援了

我的電腦裝不了系統

如果是又進了原來的系統只能有三點問題 1 安裝盤不行 2 第一裝置設定不對 3 預設時間內沒回車,預設成了硬碟啟動了 你再好好檢查一次 開機或重新啟動後按del進入bios advanced bios features first boot 回車 選擇 cd rom 也可以按page up和page...

電腦為什麼安裝不了系統請高手為我解答

我用什麼裝機呀,是什麼系統,win7,還是xp,是純淨的還是ghost的呀,我裝win7純淨版的,在pe下有好多次是要裝兩次才能裝上的,第一次複製檔案出錯,格式化了c盤,在重複制一次就好,之前也提示檔案損壞或丟失,不知道你和我的情況是不是一樣的。應該是系統盤的問題 換一張系統盤試試 或者進pe裝 系...

新買的電腦裝系統進不了系統

按f2或del鍵肯定是進bios,如果沒反應,電腦也沒在做什麼 如掃瞄硬體 那麼可能是假死或掃瞄什麼過不去卡死了。新電腦要說重灌了個系統不應該進不了bios,如果連bios都進不了,那我只能建議你找售後檢查維修。進不了bios你自己什麼也做不了。你可以試一下拔掉主機板電池,然後按照提示重置cm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