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信的話題作文,以誠信為話題800字作文

時間 2023-02-15 05:45:05

1樓:葬魂曲§星祭

做人的財富—誠實。

眾人都知道,做人做事必不可少的就是誠實。那麼,什麼是誠實呢?我認為誠實就是言行與思想一致,要說到做到。它既表現在對人的真誠,也表現在辦事與求知過程中的實事求是。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是人精神上的財富。每個人都是組成社會整體的細胞,它不可能脫離整體,而孤立的存在,這就決定了乙個人要在整體中最大限度的發揮自己的作用,就必須處理好相互之間的關係。而處理好這種關係的關鍵就是以誠待人。

而當今,許多人在金錢衝擊下,為物慾所敝,為達到個人的目的,整日戴著虛假的面具,當他們為日益鼓起的腰包沾沾自喜的時候,卻不知自己早已失去了誠實——這做人的根本,這最高尚不可侵犯的,這最寶貴的財富。

誠實是處事的原則。解決問題的第一要素是承認問題的存在和理清問題的脈絡,離開了這一點,就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更談不上把問題解決好。

誠實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造就了一代代炎黃子孫。我們只有用誠實才能換得友誼,贏得成功,獲得知識。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處事的原則。是人生道路上的財富,是乙個人的靈魂!

親愛的朋友,醒醒把!不要陶醉在那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金錢當中!覺悟把!只有親情和友情是值得我們去追求的!不要在自己晚年之時對自己說後悔,後悔藥是無處可買的,朋友!

只要把誠實改成誠信就好了。

誠信 話題作文 800字

2樓:使用者

誠信,這關係著乙個人的生活、學習、工作……,乙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將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

從字面上說,「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因而,說到「誠信」與否,很多人都認為是道德方面的問題,只是乙個人在社會的安身立命之本。可是,在市場經濟社會,道德和利益往往是相鄰而居的。不管是乙個人還是乙個地方,重視道德,講究誠信,往往可以在經濟上得到豐厚的收益;反之,不但會在道德上遭至譴責,受到法律的嚴懲,更難以在經濟上獲得長久的利益。

就誠信的重要性而言,說「誠信是金」應是不為過的。

我聽過這樣乙個故事:有乙個人,他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得到了「美貌」、「誠信」、「金錢」、「健康」、「聰明」等一些對人非常有用的東西。他乘船過江,由於所帶的東西太多,超過了船的承載能力,船馬上就要沉入江中,於是,情急之下,他去掉了誠信。

當他上了岸,沒有乙個人相信他,因為,他沒有了誠信。他感到非常痛苦。

現實中,我也有過失信的經歷。有一次,我和張夢凡借了一本《福爾摩斯探案集》,說好兩天後還他。可是,半個星期過去了,還是沒有還他書。

只到有一天,他向我討要,我才還給他。事後我很後悔,下決心再也不失信了,決心做乙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今天晚上,我準備去補課。走了一大半路,我才發現自己忘了拿閱讀書,只好又返回學校去取。路上,遇到了胡春雨,真巧,她也忘了拿閱讀書。

於是,我答應幫她也拿上。當我到了教室拿上自己的閱讀書後,便自覺地走到胡春雨的座位上取上了她的。我自己心裡想,這回我不能失去信用了!

當我把書交給胡春雨後,看到她那高興的樣子,我也嘗到了守信的快樂。

人們常說:「誠信是金」。可是,我認為誠信比金錢還要重要。乙個人失信,就失去了朋友。失去的不僅僅是金錢,而是一切!他就會成為乙個窮光蛋!

誠信,失去就在一剎那,而得到卻要幾年,其至幾十年。乙個公司沒有誠信,就會倒閉;乙個人失去誠信,他將一生沒有什麼成就。

啊!誠信是金。千萬不要失去誠信,失去了,就再想得到,只需用兩個字來說「太難!」

誠信是一朵蘭花,它開在人們荒蕪的心田;誠信,是一杯濃茶,它讓生活更加濃郁芳醇;誠信是一道勁歌,它奏響了時代的最強音;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人處事的最基本準則。

誠信是金,它可以觸動人們內心深處最敏感的神經,給眾生點亮了一盞永不眠滅的心燈。

以誠信為話題的作文600字記敘文

3樓:2088善心

(前言)誠信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源源不斷的財富,誠信是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型,誠信如此珍貴,我們應該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讓誠信的種子在我們的心目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星期六中午,好朋友小強叫騎車去公園玩。

天氣晴朗,鳥語花香,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高興極了。我和小強騎車剛來到公園門口,只聽「咣鐺」的一聲,我的輪胎破了,心裡著急,怎麼辦?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出一身冷汗。

小強看著我說:「前面有乙個自行車點,有一位大約60歲的爺爺在修自行車。

我們扶著自行車向老爺爺走去,請爺爺修理自行車。爺爺熱情地招呼著我們,老爺爺說:」你先等一下,我去幫你修車。

「老爺爺在認真地修理我的車,臉上露出了汗滴,老爺爺為了修我的車被剪刀劃破了手,終於修完了。我問老爺爺多少錢?」五元「老爺爺笑著說。

我摸摸口袋有些呆了。媽媽給我的十元錢忘帶了,口袋裡一分錢都沒有。我低著頭,臉全紅了,像個紅蘋果似的,小聲說:

「爺爺,我忘帶錢了,下一次付給你,好嗎?」「好啊!」爸爸爽快地答應了。

於是,我欠了5元修車錢。

又是乙個週末,我來到公園又看見那位老爺爺在幫別人修自行車,我猛然想起自己還欠爺爺五元錢,我摸摸口袋正好有五元錢。我心裡茅盾起來,心想是給還是不給呢?如果給就不能和同學起玩蹦蹦床了。

可是,老師說:「誠信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源源不斷的財富,誠信是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智慧型。於是,我向老爺爺掏出五元錢,說:

「爺爺,這是上次的修車錢。」而老爺爺說:「我都忘記了,你還記得啊?

真是乙個誠信的好孩子啊!」

雖然,我沒有玩成蹦蹦床,但是心裡比吃蜜還甜,因為我是乙個守誠信的好孩子。

以誠信為話題的作文

以誠信為話題的作文800字記敘文

以誠信為主題的作文500字

以誠信為話題寫一篇作文

以「歌」為話題的話題作文,以歌為話題作文

夜漫天 500多字,你自己改改 生命如歌 生命就這樣多姿多彩,生命就這樣如詩如畫.生長在北國,體會了北國的春夏秋冬,讀懂了生命的讚歌.瞧,春姑娘來了,帶著嫩綠的小草牙來了,給北國帶來了淡淡的生機.每逢三月,桃花盛開,白的,粉紅的,擁擁擠擠的,好不熱鬧.微風來了,輕輕的吹著,那些白的桃紅的花兒,隨風飄...

以靜心為話題寫作文,以靜心為話題的話題作文

浩塞 美景,曾天真的認為只需要駕著轎車,嘻哈著,就到達目的地去觀賞,但是,疏不知,這世界上不可能有免費的午餐。我上完課,媽媽向輔導老師打來 讓我早些回去。我別無多慮,只是疑心媽媽找不著地罷,遠遠便見著 小毛驢 電瓶車 了。媽媽告訴我,下午咱們的 蚯蚓旅行團 又要出發了,想想也對,這個 周,蚯蚓 們裹...

以幸福為話題的作文題目,關於幸福的話題作文 題目

柯 流淌 溫暖 流淌在指尖的溫暖,流淌在心間的溫暖。 雪兒 幸福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另人感到高興或歡樂事情或境遇。在人們的眼中,每一件事情都能讓你感到幸福,有的人認為取得一個優異的成績是幸福,有的人認為在寒冷中獲得一聲祝福是一種祝福,有的人認為賺到一份靠自己努力來的錢是一種幸福。而在我眼裡,傾聽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