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景的作文,關於描寫雪景的作文

時間 2021-10-15 00:03:32

1樓:

一年有四個季節,鳥語花香的春天,百花齊放的夏天,碩果累累的秋天,可我最喜歡寒冷而又潔白的冬天。

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冬姑娘踏著腳步過來啦。看,天空中飄揚的雪花就是她的腳步,鵝毛般的雪好像乙個個寒冷而又潔白的冬天活潑可愛的小精靈跳著舞蹈。冬姑娘給大山寶寶披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衣;給馬路蓋上了棉被;給房頂帶上了漂亮的首飾。

雪越下越大,大片大片的雪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那雪真大啊!像鵝毛,似棉絮。

那雪真密呀,像是從天到地扯起了乙個寬大的雪簾。那雪花有多好看哪!就像白蝴蝶輕輕地扇動著翅膀飛落下來。

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孩子們跑到院子裡堆起了雪人,你滾乙個,我揉乙個真開心!不一會乙個胖胖的雪人就堆好了,這是乙個可愛的雪娃娃能給孩子們帶來快樂。

雪代表純潔,此刻,我正置身於白雪皚皚的美景之中。冬天的清晨,四周一切都顯得那麼靜,沒有了流水聲,也沒有了悅耳的鳥鳴,只有靜謐似乎在我記憶的深處,也曾有過這樣的雪景。

我愛你,雪!

2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真美!美不勝收丶

3樓:肥民野凱唱

「看啊,下雪了!」我被這聲音吸引到了走廊上,往外一看,確實不錯,很小的雪花緩緩飄落,我的心不禁生出一分喜悅,盼望著它能帶給我們一場真正的大雪,又過不久,城市已經被這輕柔的雪花輕輕的覆蓋了一層。每一片雪花都輕柔地盤旋著落下,成了大地上一層雪的一小部分,每一片雪花又匯成了讓大地銀裝素裹的美景。

面對著雪,我想吟誦幾句學過的詩歌,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看來,大自然賦予我們的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我雖然不能說,但是,我可以聽,聽雪的聲音。

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在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都是寂靜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歡聲笑語卻在我耳邊響起。它們的歡樂,我聽得到。

雪還未停,孩子們就忍不住出來玩了,打雪仗、滾雪球,雖然雪花還在飄零,他們卻不顧家長的反對,玩得不亦樂乎,充斥著童年的歡樂。雪任憑我們把它們捏成毛茸茸的雪球,然後互相砸來砸去。他的身體雖被砸得七零八落,四處飛濺,但他們從不抱怨,給我們快樂,就是它的快樂。

它以其特有的語言給我們心靈的溫暖,這種聲音,我聽得到。

瑞雪兆豐年,大年初八下雪應該是一年的好兆頭。雪花緩緩飄落,配合著爆竹的響聲,給人以喜慶。我喜歡靜靜地看著雪,看雪悄然落下,聽雪微弱的聲音,心裡會有安詳幸福的感覺。

我又看到一群打雪仗的孩子,在道路上左躲右閃。我看見草坪上,一層雪覆蓋著嫩葉,保護著它們。他們因擔此重任而感到驕傲的聲音,我聽得到。

地上純潔的雪沐浴著陽光,享受最後一刻的歡樂。他們在為自己即將結束的生命哭泣嗎?不,他們在笑,在自豪,他們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將歡樂播撒到了人間。

奉獻了生命,發揮所長,它們是偉大的,他們一生中的歡樂,我聽得到。

再在下雪的時候,讓我們站在窗前,用心傾聽乙個生命傳奇

4樓:但奕萊闊

雪慢慢下

雪,慢慢下了起來。

大山深處的村子,慢慢下了起來的雪景裡,炊煙卻更加清晰可辨了。有幾隻狗,黃的黑的白的土狗,在雪地裡歡蹦亂跳的打鬧嘻戲,偶而迴盪在山谷裡的犬吠聲,搖落了松枝上的積雪。松枝上的積雪一飄落,乙隻金色的松鼠就歡實地跳了過來,去嗅那無色無味的雪,它以為是什麼能吃的,雖然有些失望,但它倒也很悠閒自在。

它像似送過柳宗元的那只冬天的金色的松鼠。是柳宗元遺忘了它,才把它雕塑在雪野裡的嗎?仰或,還是金色的松鼠也還記得那雪野的飄來的山歌呢?

金色的松鼠它站了起來。因為它聽到了雪地的遠處,有乙個人的腳步聲在靠近雪路的邊上傳來,而且,那腳步聲越來越近了。我和金色的松鼠都依稀聽到了乙個老者的吟唱: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

獨釣寒江雪」。

——《江雪》一詩,寥寥二十個方塊字,卻勾勒出雪野蒼涼的畫面:飛鳥絕跡的群山,渺無人跡的古道,一切都已被皚皚白雪覆蓋,只剩下乙個釣魚的老者。

那是空曠寂寥的雪景世界,荒涼得讓人心裡發怵,卻美得人心靈乾淨而無雜憂。然而這只是畫面中的遠景了。

我知道,就在那雪景的深處了,有人拍攝他美輪美奐的電影《大紅燈籠高高掛》,拍攝《原野》這樣一些我記起的電影了。那是中國文化凝聚起歲月綿延而來的雪野呀。

冰雪封鎖的江中,一葉扁舟似雕墅般凝固了。舟子上,一漁翁身披蓑衣,頭戴斗笠,手持釣竿,澹然若定,凝濃如雕塑一般。愕然,那景色就化成了中國宣紙上的畫圖了。

我分不清哪是漁翁,哪是柳宗元了。但,我也願意做那幅雪景裡的身披蓑衣的漁翁,在蒼茫雪野的江邊鎖住我一生的閒情雅趣,聆聽美了中華千年的「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詩歌。

雪慢慢下……

關於描寫雪景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雪景

這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也是十五年不遇的一場大雪。

昨天上午,忽然從天空中紛紛揚揚地飄下雪花,開始還是一點點,漸漸地,只見大片大片的雪花猶如吐絮的棉朵一樣,從烏雲密布的天空中飄了下來。雪越下越大,不一會兒,地上白了,樹上白了,屋頂上也白了。

大雪整整下了一天,今天早上,我開啟窗戶一看,啊,好大的雪啊!遠遠望去,「山舞銀蛇,原馳蠟象」,小區裡好象變成了乙個粉裝玉砌,充滿了詩情畫意的童話世界。柏油馬路旁的樹木上,掛著亮晶晶的銀條兒,而那些常青樹上,掛滿了沉甸甸的雪球兒,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呀!。

路上的積雪足足有十多厘公尺深,踩上去發出了「咯吱咯吱」 的響聲。調皮的小朋友們輕輕地搖晃樹枝,玉屑似的雪末兒簌簌地落在頭上,引起他們一陣驚叫。太陽照在蘑菇似的松樹上,有些雪融化了,剩下的雪好像一條可愛的、趴在樹上的玉犬——它也在祝福我們新年快樂!

不知什麼時候,小區樓洞旁的草坪前堆起了乙個個可愛的小雪人。它們有的拿著掃帚,活像乙個家庭主婦;有的穿著帶鈕扣的「衣服」,還優雅地繫了乙個領結,好象乙個風度高雅的紳士;有的別出心裁,堆了乙個福娃晶晶,簡直惟妙惟肖;還有個「一家三口」的全家福雪人,真是可愛極了!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場大雪,一定會給今年帶來乙個好收成!

再一篇雪 暮色茫茫,夕陽將下。太陽在西邊還沒有落下,月亮就匆匆忙忙的從東方趕來了。

黛色的蒼穹散下片片花瓣,似乎還帶著淡淡的清香。雪悠悠地飄著,將天地渲染成白茫茫的一片。

柳絮一般的雪,蘆花一般的雪,輕煙一般的雪,流轉,追逐,來時纖塵不染,落時點塵不驚。一朵朵六角小花,玲瓏剔透,無一重樣。粉雕玉琢,可是,哪一位藝術家能設計出如此精巧的紋路?

哪一位雕刻著能雕出如此細緻的工藝品?與其說是大自然的傑作,我寧願相信是天宮裡某位仙子的眼淚!

轉眼間,冷杉蒼松都變成了瓊枝玉珂。榆楊換去了穿了一秋的樸素的中山裝,楓林則褪下了炫耀了小半年的火紅的長裙。

玉蝶兒樣的雪花漫天飛舞,大地將剛披上的綾紗換成了毛衣。 想要走出佇立良久的八角小亭,剛到亭口,邁出的腳又不禁收了回來。晶瑩剔透的雪花灑了滿地,令我似乎有了黛玉「手把花鋤出繡簾,忍踏落花來復去。

」的心情。當然,我不是林黛玉,也不是李清照,不然,我定會填一曲新詞,作一首小曲。

站在山頂上,好像有點兒風吹過來了。曉風習習,並不寒冷。樹枝上、屋頂上的雪花這時在風的懷抱裡靈巧的打幾個旋兒,去找別的夥伴了。

墨黑的天空上綴著幾顆飽滿的珍珠,有時候閃過一絲柔和的光彩,朦朦朧朧的,承載著人間多少回憶和嚮往。雪兒們不像星星那樣深沉,好像鑽石,好像……對了,好像螢火蟲,星星點點,閃著迷離的光,似乎把天上的星星都映得亮起來了。

不知何時,衣服上落滿了小雪花,看著它們,我忽然憶起魯迅先生寫過的一篇文章。那是專門寫雪的,具體內容忘了,可是一直記得雪被魯迅先生稱作雨的精魄。想想也是,雨,即水;雪化了呢?

是春天。這一點,也許就是雪的魅力之所在吧!雪將那捉摸不到,如煙如霧的雨以花一般,不,是比花還美麗的形態展現給大家。

只要你願意,只要雪花不碎不化,你便可以仔仔細細欣賞個夠。你欣賞的,是雪,也是雨。 輕輕地抖落一身銀白,心中竟有些不捨,追尋它,又超越它,一步一步,走下山去。

夠了不?

6樓:槍械1我的世界

雪是冬天的使者,潔白的象徵,它以自己獨有的身姿裝點著大地。像玉一樣潔,像煙一樣輕,像柳絮一樣柔,從天 空中紛紛揚揚的飄落,把這美麗的世界裝點得「銀裝素裹,分外妖嬈」。

清晨,我走在路上。突然覺得臉頰一涼,抬頭望去,無數顆公尺粒大小的雪子紛紛降下,有的打在屋頂上,「沙沙」地 演奏著冬日交響曲;有的打在樹枝上,調皮地翻了個跟頭;有的落在了地上,高興地蹦來跳去。漸漸地,這些頑皮鬼都 溜了,化作了清澈的雪水乙個勁兒地往土裡鑽。

這時,飄下來的不再是雪子,而是雪花了。像一片片鵝毛,紛紛揚揚,飄飄悠悠,宛若一群穿著白紗裙的小仙女, 牽著那輕柔潔白的舞裙,向人們展示自己的芳姿。一時間,色彩斑斕的世界已變成了粉妝玉砌的童話王國。

我伸出雙手,接住幾片潔白的小雪花如獲珍寶似的欣賞著它們:多麼可愛的小雪花呀!比點點晨露都要晶瑩,比絲 絲秋雨都還要細密,簡直如玉屑辦無瑕,讓人愛不釋手!

飛舞著,它淨化了世間的一切塵埃,送走了嚴冬的寂寞,它自由地來,瀟灑地去,多少著名的

雪花在空中嬉戲著、

詩詞都讚美過它:「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多麼俏麗呀!「瑞雪兆豐年」,它還是豐收的預言家呢!

雪漸漸地小了,空中零星地飄著幾朵絨毛似的雪花。我有些好奇的張開嘴,迎接飄落的雪花,六角形的雪花輕輕地 落在我的舌頭上,那種清涼的感覺一直沁到心底,潤醉了我的心田。

過了一會兒,雪停了。整個大地好像被一層銀紗裹住,又好像被一層薄霧籠罩著。路旁的松樹上掛滿了「水晶屑 末」,發出耀眼的光芒。

如果你的讚嘆聲驚動了樹枝上的小鳥,那「水晶屑末」將會如晨霧般揮灑,無聲無息地融入大 地;如果你頑皮地搖了搖樹枝,那「水晶屑末」會發出「叮叮噹噹」清脆的響動,讓你陶醉其中。不過,誰也捨不得去搖樹 枝,因為大家都不忍心破壞那無瑕的「水晶」工藝品。

多麼美麗的雪景啊!我沉醉在這美妙的世界裡,感覺雪是那樣的可愛,那樣的親切,這真是一場瑞雪啊!

描寫今天雪景的作文

美麗的雪景 這是今年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也是十五年不遇的一場大雪。昨天上午,忽然從天空中紛紛揚揚地飄下雪花,開始還是一點點,漸漸地,只見大片大片的雪花猶如吐絮的棉朵一樣,從烏雲密布的天空中飄了下來。雪越下越大,不一會兒,地上白了,樹上白了,屋頂上也白了。大雪整整下了一天,今天早上,我開啟窗戶一看,...

關於雪景的詩句古詩,描寫雪景的詩句 古詩

小螞蟻爬爬賽 1 殘雪壓枝猶有桔,凍雷驚筍欲抽芽。歐陽修 戲答元珍 2 數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崔道融 梅花 3 雪裡已知春信至。寒梅點綴瓊枝膩。李清照 漁家傲 雪裡已知春信至 4 夜雪初霽,薺麥彌望。姜夔 揚州慢 淮左名都 5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岑參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6 去年相送...

跪求描寫雪景的唐詩宋詞,描寫雪景的詩句

1 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 觀獵 2 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盧綸 塞下曲 3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 4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 江雪 5 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6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 7 欲渡黃河冰塞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