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描寫雪景的唐詩宋詞,描寫雪景的詩句

時間 2022-08-09 21:55:06

1樓:千島雲

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盧綸:《塞下曲》)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高適:《別董大))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10.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2樓: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3樓:妮子兒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梅花》)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盧綸:《塞下曲》)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江雪》)梅須遜雪三分百,雪卻輸梅一段香。(盧梅坡,《雪梅》)

描寫雪景的詩句

4樓:疤巴士

一、《清平樂》

唐·李白

畫堂晨起,來報雪花墜。

高捲簾櫳看佳瑞,皓色遠迷庭砌。

盛氣光引爐煙,素草寒生玉佩。

應是天仙狂醉,亂把白雲揉碎。

1、賞析:

這是一首豪邁、瑰麗、新奇的詠雪詞,富有生活情趣。詞人晨起,忽見雪花漫天飛舞,皓色茫茫,有感而作。

高卷窗簾看瑞雪飄飛,白色遠近迷漫了階級。紛揚的氣勢如爐煙蒸騰,素寒花草掛一身玉瑕。該不是天上的神仙狂醉,胡亂把潔白的雲彩揉碎。

「應是天仙狂醉,亂把白雲揉碎」,真是佩服李白的想象力。

二、《望雪》

唐·李世民

凍雲宵遍嶺,素雪曉凝華。

入牖千重碎,迎風一半斜。

不妝空散粉,無樹獨飄花。

縈空慚夕照,破彩謝晨霞。

1、賞析:

某天清晨,詩人醒後看到到處是白色的雪花,內心愉悅,於是創作這首詠雪詩。

詩人寫雪,雪飄進窗戶後,變成細碎的粉末,沒人梳妝卻飄灑下香粉,沒有樹林卻偏偏飄來鮮花。雪花亮光照徹天空,使黯淡的夕陽殘照感到羞慚,五彩繽紛的朝霞也失去了光彩。

5樓:秋狸

一、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唐·李白《行路難·其一》

譯文:想渡黃河,冰雪卻凍封了河川;想登太行山,莽莽風雪早已封山。

二、朔風吹散三更雪,倩魂猶戀桃花月。——清·納蘭性德《菩薩蠻·朔風吹散三更雪》

譯文:凜冽的北風,將三更天還在飄落的大雪吹得四散飛揚。

三、最愛東山晴後雪,軟紅光裡湧銀山。——宋·楊萬里《最愛東山晴後雪》

譯文:最喜歡那東山晴後的雪景,軟紅的光芒裡湧來座座銀山。

四、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 唐 ·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譯文:北風席捲大地把白草吹折,胡地天氣八月就紛揚落雪。

五、雪消門外千山綠,花髮江邊二月晴。——宋·歐陽修《春日西湖寄謝法曹歌》

譯文:冰雪消融,門外千山碧綠,繁花爭妍,江邊二月多晴。

6樓:匿名使用者

《終南望餘雪》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春雪】劉方平

飛雪帶春風,徘徊亂繞空。

君看似花處,偏在洛城東。

《江雪》柳宗元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古人題景詩云:

「雪中望羅浮,玉峰峨峨起,

不知山下村,人住梅花裡。」

菩薩蠻(李清照)

歸鴻聲斷殘雲碧,背窗雪落爐煙直。

燭底鳳釵明,釵頭人勝輕。

角聲催曉漏,曙色回牛鬥。

春意看花難,西風留舊寒。

沈佩簾外雪初飄,翠幌香凝火未消。

獨坐夜寒人欲倦,迢迢,夢斷更殘倍寂寥。

絕句(唐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雪梅》(二首)盧梅坡

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梅俗了人。

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

7樓:櫻花之夢

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盧綸:《塞下曲》)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8.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

(高適:《別董大))9.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10.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8樓:雲

忽然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9樓:niu藝霖

1. 飛絮飛花何處是,層冰積雪摧殘,疏疏一樹五更寒。——納蘭性德《臨江仙·寒柳》

2.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祖詠《終南望餘雪》

3. 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韓愈《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

4. 應是夜寒凝。惱得梅花睡不成。——黃公升《南鄉子·冬夜》

5. 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李白《行路難·其一》

6. 梅花散彩向空山,雪花隨意穿簾幕。——王旭《踏莎行·雪中看梅花》

7. 聞道梅花坼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陸游《梅花絕句》

8. 天仙碧玉瓊瑤,點點揚花,片片鵝毛。——薛昂夫《蟾宮曲·雪》

9. 朔風吹散三更雪,倩魂猶戀桃花月。——納蘭性德《菩薩蠻·朔風吹散三更雪》

10. 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盧梅坡《雪梅·其二》

描寫雪景的詩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雪景的詩句舉例如下:

11樓:最愛優優

一、描寫雪景的詩句:

1、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雪梅·其二》盧梅坡(宋)2、年年雪裡,常插梅花醉。《清平樂·年年雪裡》李清照(宋)4、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

《雪梅·其二》盧梅坡(宋)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6、浮生只合尊前老。雪滿長安道舒亶。《虞美人·寄公度》

7、紛紛暮雪下轅門, 風掣紅旗凍不翻。 (岑參:(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8、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從軍行七首其四》)

12樓:夙捷傅景勝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13樓:遇晤夏安宜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這一句語詩文課本上有

《呼風喚雨的世紀》,希望能幫到你。

14樓:生飛紀泰然

1.草枯鷹眼急,雪盡馬蹄輕。(王維:《觀獵》)2.欲將輕騎逐,大雪滿弓刀。

(盧綸:《塞下曲》)3.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4.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柳宗元:《江雪》)5.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劉長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6.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王昌齡:

《從軍行七首其四》)7.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

15樓:尾駿叔慧

入泥憐潔白,匝地惜瓊瑤。

描寫雪景的詩句有哪些,一定要有詩意,一定

16樓:帥帥的豬胖

下面給出兩句寫雪的有詩意的詩句,附賞析:

1、屯雲閉星月,飛瓊集庭院。

南朝宋·劉義恭《夜雪詩》

屯聚的雲塊遮住了星月的光輝,庭院中卻是一片由白雪組成的潔銀世界。詩句寫夜間瑞雪滿庭的景象。「屯」字寫出雲之厚重,可以想見到天空晦暗一片,大地幽黑不明的意境。

然而,詩人轉而將筆鋒移向飛雪,它們象飄飛的玉屑在院中飛舞,將庭院裝點得格外素潔。「集」字既寫出了雪之密,又飽含了詩人對瑞雪的喜悅之情。

2、江渠合為陸,天野浩無涯。

南朝宋·鮑照《髮長松遇雪詩》

冰雪覆蓋,江河溝渠都變成陸地了,天空闊野白茫茫地連成無垠一片。詩句寫雪后江渠成陸、天野無界的景象。詩句中,籠罩一切,包羅一切的是雪。

江渠、陸地、天空、曠野都覆蓋和瀰漫著瑞雪,所以才「合為陸」、「浩無涯」。詩人運用誇張手法,極有氣勢地畫出了雪大而密、濃而厚的情態,把水陸不分、上下蒼茫一片的遠景推到讀者眼前。兩句詩氣象開巨集,意境壯美,頗富浪漫色彩。

描寫❄️雪景的詩句

寫雪景的詩句

17樓:怪怪

《雪愛》

―― 志峰

大雪紛飛情何處,

孤身獨自心迷茫,

白山銀河蹬峰頂,

敢問佳人曾彷徨,

有緣你我遇相識,

攜手共度天地間。

18樓:秋狸

一、隔牖風驚竹,開門雪滿山。——唐·王維《冬晚對雪憶胡居士家》

譯文:隔窗聽風聲亂撼著窗前的叢竹,推門見大雪蓋滿了對面的群山。

二、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銷。——唐·張謂《早梅》

譯文:並不知道臨近水邊的寒梅是提早開放,以為是枝頭上的白雪經過一冬仍然未消融。

三、殘雪壓枝猶有桔,凍雷驚筍欲抽芽。——宋·歐陽修《戲答元珍》

譯文:有的是未融盡的積雪壓彎了樹枝,枝上還掛著去年的橘子;寒冷的天氣,春雷震動,似乎在催促著竹筍趕快抽芽。

四、數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唐·崔道融《梅花》

譯文:梅花初放,花萼中還含著白雪;梅花美麗孤傲,即使要入畫,都會擔心難畫的傳神。

五、雪紛紛,掩重門,不由人不斷魂,瘦損江梅韻。——元·關漢卿《大德歌·冬》

譯文:大雪紛飛,掩蔽重門,不由得人不斷魂,消瘦憔悴得有如江梅而失去往日之風韻。

描寫雪的詩句有哪些?

19樓:倩兒

描寫雪的詩句如下:

一、《雪梅·其二》

宋·盧梅坡

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詩俗了人。

日暮詩成天又雪,與梅並作十分春。

二、《終南望餘雪》

唐·祖詠

終南陰嶺秀,積雪浮雲端。

林表明霽色,城中增暮寒。

三、《山中雪后》

清·鄭燮

晨起開門雪滿山,雪晴雲淡日光寒。

簷流未滴梅花凍,一種清孤不等閒。

四、《對雪》

唐·高駢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

如今好上高樓望,蓋盡人間惡路岐。

五、《采桑子·塞上詠雪花》

清·納蘭性德

非關癖愛輕模樣,冷處偏佳。別有根芽,不是人間富貴花。

謝娘別後誰能惜,飄泊天涯。寒月悲笳,萬里西風瀚海沙。

20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雪的詩句有很多如下:

1、滿江紅·和範先之雪    宋辛棄疾

天上飛瓊,畢竟向、人間情薄。還又跨、玉龍歸去,萬花搖落。

雲破林梢添遠岫,月臨屋角分層閣。記少年、駿馬走韓盧,掀東郭。

吟凍雁,嘲飢鵲。人已老,歡猶昨。對瓊瑤滿地,與君酬酢。

最愛霏霏迷遠近,卻收擾擾還遼闊。待羔兒、酒罷又烹茶,揚州鶴。

2、嘲三月十八日雪   唐溫庭筠

三月雪連夜,未應傷物華。只緣春欲盡,留著伴梨花。

3、三部樂·商調梅雪    宋周邦彥

浮玉飛瓊,向邃館靜軒,倍增清絕。夜窗垂練,何用交光明月。

近聞道、官閣多梅,趁暗香未遠,凍蕊初發。倩誰摘取,寄贈情人桃葉。

回文近傳錦字,道為君瘦損,是人都說。祅知染紅著手,膠梳黏發。

轉思量、鎮長墮睫。都只為、情深意切。欲報訊息,無一句、堪愈愁結。

4、春日山中對雪有作    唐杜荀鶴

竹樹無聲或有聲,霏霏漠漠散還凝。嶺梅謝後重妝蕊,巖水鋪來卻結冰。

牢繫鹿兒防獵客,滿添茶鼎候吟僧。好將膏雨同功力,松徑莓苔又一層。

5、雪晴晚望   唐賈島

倚杖望晴雪,溪雲幾萬重。樵人歸白屋,寒日下危峰。

野火燒岡草,斷煙生石松。卻回山寺路,聞打暮天鐘。

描寫雪景的作文,關於描寫雪景的作文

一年有四個季節,鳥語花香的春天,百花齊放的夏天,碩果累累的秋天,可我最喜歡寒冷而又潔白的冬天。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冬姑娘踏著...

有關月亮的宋詞唐詩免進,描寫月亮的唐詩宋詞

水調歌頭 宋 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31 采桑子 宋 呂本中 恨君不似江樓月,南北東西,...

嗯描寫美麗雪景的詩句,描寫雪景美的詩句

1.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2.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3.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入手。4.夜深知雪重,時聞折竹聲。5.北風吹雪四更初,嘉瑞天教及歲除。6.戰退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滿天飛。7.簾外雪初飄,翠幌香凝火未消。8.雪照山城玉指寒,一聲羌管怨樓間。9.雪裡已知春信至,寒梅點綴瓊枝膩。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