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荷花的作文,關於描寫荷花的作文

時間 2021-10-16 20:55:08

1樓:馮鐵錘

我經常聽人們說起睡蓮,卻沒有見過。不知它的花是什麼樣的,甚至連它的同族——蓮花開的花是什麼樣的也不清楚。

前幾天,我終於有幸在生物園地裡看到了它們姐妹倆。

睡蓮和蓮花都種在比較大的花盆裡,盆裡盛滿了水。

蓮花的葉子都突出在水面上,在那纖細的莖的支援下,在微風中翩翩起舞。葉中襯托著幾朵豔麗的蓮花和花蕾。那蓮花可真綺麗,在花中心,不像平常的花那樣一律是花蕊,而是一個像倒置的圓錐狀的蓮蓬。

在蓮蓬上表面有五六個圓圓的小點,蓮蓬裡的果實就是蓮子。在蓮蓬下似圓錐頂的部位,才有一圈花蕊。

外面層層的花瓣緊緊地襯托著蓮蓬和花蕊,好似眾星捧月。這些花瓣的形體不同,裡面的花瓣比較小而且比較多,大約有三四層。外圍的花瓣層數比較少,但是瓣大,形似剝下的橘皮瓣,都是兩端稍稍緊縮,只是中間比較圓大些。

外面的花瓣每片都緊緊地擁著裡面的花瓣,似乎是這些花瓣的支持者。雖然內外層花瓣形態不大一樣,但是它們的顏色是一樣的:白中透紅,豔而不妖,清而不素。

睡蓮與蓮花相比差異很大。睡蓮的葉子多是緊貼在水面上,少數的突出水面,但最多不會高出水面一尺,大概是它的莖太嫩了,不足以托起它的葉子的緣故吧。睡蓮的葉子可真特別:

比起蓮花的葉子,不僅小而且圓,大約只有碗口那麼大,樣子雖酷似蓮花的葉子,卻又不是,因為它的葉子上還有一道開口——從葉的中心開始一直到邊緣。它的花和花蕾與蓮花相比更是相差甚遠。睡蓮的花蕾有些像白玉蘭的花蕾,只是稍微肥大些。

睡蓮的花蕾,外面包著一層淺墨綠色的瓣蠟,不像蓮花的花蕾那樣豔麗。睡蓮的花是黃色的,它的花蕊也與眾不同,有四五層,每一層花蕊似一朵平展的海星,從中心向四周伸出許多觸角,觸角的末端都向上稍稍翹起,越下層的觸角翹得越高。睡蓮總是早晨8時開放,晚上17時閉合,第二天早上8點再開放。

一朵花能這樣連續開放三四天。大概由於這個緣故,人們才給它取命叫“睡蓮”的吧!這名字實在是再恰當不過的了。

睡蓮雖和蓮花不一樣,但它們還是有相同的地方,那就是它們都屬蓮,都具有蓮的性格:出汙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關於描寫荷花的作文

2樓:蚯蚓不悔

西湖的荷花作文300字

西湖是遠近聞名的風景區,它一年四季景色誘人,湖水碧綠,周圍還有許多名勝古蹟。

3樓:nice徐天睿

有人喜歡芳香的茉莉,有人喜歡豔麗的杜鵑,還有人喜歡傲雪的寒梅,但我卻喜歡滿身是寶的荷花。

夏天,正是荷花盛開、荷葉飄香的季節。

你瞧,河面上那一張張荷葉,翠綠,墨綠,顏色不一,光滑油亮。它們挨挨擠擠,有的浮在水面上,有的出水老高,還有的卷著卷兒。那高高挺立的荷葉,猶如亭亭玉立的少女張開舞裙。

浮在水面上的荷葉好似一個個碧玉盤。偶爾幾隻青蛙跳到荷葉上,濺起水花落在玉盤裡滾來滾去。

在那一片荷葉的掩蓋下,露出了幾朵荷花。有的白如玉,有的粉似霞。白的好象少女白嫩的**,又似無暇的白雪。

再看粉紅的,真不知它是被天邊的晚霞映紅了臉,還是怕羞。它們可以說是“出汙泥而不染,濁清漣而不妖”。

你看,那打著苞的,真像一位緬腆的小姑娘,不肯向人們露笑臉。半開著的,像一位純潔的少女,用白嫩的手捧託著臉龐。完全盛開的更加動人,她開朗地向人們露出美麗的笑容。

微風習習,荷池泛起微波,荷葉和花朵也輕輕地搖曳起來,好象在翩翩起舞,引來幾隻蜻蜓在荷池上空飛舞,這真是一幅高雅素潔的風景畫呀!

聽媽媽說,荷花謝後結出的果實——蓮子,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品。根部還結出深受大家歡迎的藕。荷葉還是清熱解暑的良藥。

它不僅高雅、美麗,點綴了大自然,而且還把自己全身無私的奉獻出來。我們做人不也應該是這樣嗎?

4樓:匿名使用者

ìiiiiiiiiiiii

描寫荷花的作文

5樓:

荷花是聖潔美麗的象徵,她出汙泥而潔白無暇,灑清香而天然獨秀,極玲瓏又純潔謙虛,亭亭玉立,惹人喜愛。 走近荷花池,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荷葉,像綠色的海洋。有的荷葉才只冒出一點嫩尖,可愛極了;有的已經長成手掌般大了,微風吹來,隨風搖曳,高高挺立;有的已經長成“大玉盤”了,生機勃勃。

一片片荷葉挨埃擠擠,好象是一群兄弟姐妹,心連著心,親密無間。這時,吹來一陣風,“綠的海洋”霎時間波濤起伏,荷葉一片連著一片翻騰著,美麗極了。風停了,“綠的海洋”又平靜下來了。

葉面上的水珠兒滴溜溜地滾動著,晶瑩剔透,像一顆顆漂亮的珍珠。真是“一陣風來碧浪翻,珍珠零落難收拾”。 再細看。

荷花千姿百態,潔白無暇,像水晶一樣純潔。有的才只有一個青裡泛白的花苞,嬌羞欲語,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擁在花蕊旁,猶如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開了的,像一個個穿著潔白素淨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還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綠碧綠的蓮蓬,蓮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張張小嘴巴,正放開喉嚨大喊著:“我成熟了,快來摘啊!

”荷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來花蝶飛舞,嬉戲其間,令人賞心悅目。而那調皮的蜻蜓,扇動著翅膀,從那朵花飛到另一朵花,與荷花快樂地嬉戲著。我陶醉了,覺得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風姿綽約的荷花仙子在翩翩起舞。

荷花不僅美麗,而且很有用處。它的葉子能泡茶、做中藥,蓮藕能吃,蓮子則是夏天清涼解暑的最佳食品。總之,全身都是寶。

荷花不像牡丹一樣雍容華貴,不像梅花那樣迎寒吐芳,也不像蘭花那樣小巧清秀,然而,她默默無聞地為酷暑散陣陣芬芳,送絲絲清涼。啊!我愛荷花,愛它那亭亭玉立的姿態,更愛它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風亮節!

描寫荷花的作文500字? 5

描寫荷花的作文三百字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蓮花,亭亭玉立的水中仙子;蓮花,散發著淡淡清香的花中君子.自古以來多少文人雅士用優美的語句讚美過它,多少人用美妙的音符歌頌過它.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鏈而不妖.”寫出蓮花的高尚品質.蓮花的美是莊重的,它不像牡丹般美得妖豔,它不像彩虹一般,美得虛幻.

每當在其他的花凋謝的時候,它卻依然綻放,它面對困難,從不退縮,從沒有放棄的意念.

你瞧!池塘裡的蓮花千姿百態,潔白無暇,像水晶一樣純潔.有的才只有一個青裡泛白的花苞,嬌羞欲語,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擁在花蕊旁,猶如一位正在跳芭蕾舞的小女孩;那些全開了的,像一個個穿著潔白素淨的衣服的姑娘在向遊人展現她們燦爛的笑容;還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綠碧綠的蓮蓬,蓮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張張小嘴巴,正含著一顆顆蓮子呢!

蓮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來花蝶飛舞,嬉戲其間,令人賞心悅目.而那調皮的蜻蜓,也扇動著翅膀,從那朵花飛到另一朵花,與蓮花快樂地嬉戲著.池塘裡的蓮花是一位位婀娜多姿的仙子,為人們訴說著夏天的美好.

關於荷花的作文 300字

7樓:

在清澈明亮的湖水中,它宛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清秀,素潔。它沒有刻意打扮,卻又讓人感受到它的嫵媚,它的純潔。

寧靜的湖面上,微風吹起一圈圈魚鱗般的波紋,碧翠欲滴的荷葉就像是一把把翡翠傘似的。荷葉上滾動著放射五彩光芒的水珠,使荷葉更加綠得動人,莫非荷花仙子採集天上的繁星,撒落在這綠色的荷葉上?

在碧綠的荷葉叢中,一枝枝纖塵不染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紗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粉紅的面頰露出一個甜甜的酒窩;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散發出的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眼望這一片粉白的荷花海,那嬌小玲瓏荷花如煙如霧的模樣,深深刻在我的心裡。荷花沒有牡丹的富貴,沒有喇叭花的繽紛,卻有著“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聞著荷花的縷縷幽香,我眼前的荷花塘彷彿變成了一位位身著粉白衣服的少女,揮動長袖盡情地舞蹈的舞池。

荷花的根長在泥裡,幾乎誰也不能想象平平凡凡的泥土竟孕育出如此潔淨的花兒!

如果我是一位歌唱家,我會盡情地唱出荷花之美;如果我是一位作曲家,我會忘我地譜出荷花之魂;如果我是一位詩人,我會淋漓地寫出一篇《荷花頌》;如果我是……如果我是一朵荷花該多好啊!

哦,一切是那麼樸實無華,卻又是那麼令人陶醉。要問它哪來如許的魅力?因為它植根泥土深處。

第二篇:描寫荷花的作文500字

夕陽餘輝雙飛彩,朝陽初升無盡霞……

清晨,我和朋友一同去綠塘河溼地公園觀賞荷花。

在城市車流的呼嘯聲及嘈雜聲中,我們順著人民大道的綠化帶,拐彎來到掩映在城市中的溼地公園。

在大大小小、亭亭玉立的花海中,我最愛雲影湖中的荷花。

遠遠望去,一池荷花迎風招展。

來到荷塘邊,扶攔而望,眼前是密密叢叢、層層疊疊的荷葉,碧綠的荷葉上一朵朵粉白色的荷花亭亭玉立,花色純淨,纖塵不染,寧靜而柔美。

荷塘中的荷花,有的紅豔如火,熱情奔放;有的半開半掩,羞澀靦腆;有的昂首挺立,含情脈脈;有的兩者相依,竊竊私語;有的高傲冷漠,孤芳自賞;有的冰清玉潔,天然雕飾……可謂妙趣橫生,充滿著詩情畫意。一陣微風吹來,荷花在荷葉的陪伴下翩翩起舞,像是在演奏一曲夏日圓舞曲,我也跟著荷花的舞蹈扭起來,彷彿覺得自己也是一朵美麗的荷花。

我情不自禁地蹲下身子,伸手扶摸荷葉,那清綠如絲的葉片,那嫋嫋婷婷的荷葉,隨風搖擺,娥娜多姿,令人頓感清氣上升,濁氣頃消,精神清爽!

漫步在綠塘河溼地公園,品味著綠透心涼的荷葉,端詳著千姿百態的荷花,我浮想聯翩。荷花,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梅花的鐵骨冰心,沒有桂花的十里飄香,也沒有水仙的玲瓏典雅,她從不與百花爭春,只選擇最炎熱的夏日,盡情地綻放,為人們帶來一絲清爽和安寧,讓人們享受清涼與溫馨。

第三篇:荷花的一生

荷花是人們最喜歡的一種花。

春天來臨,荷葉就會從水中鑽出來,正如楊萬里的小池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慢慢的滿池淥油油的荷葉,像千萬把綠色的小雨傘。

那明亮的露珠,在荷葉上滾來滾去,春風一吹,荷葉像婷婷玉立的小女孩擠來擠去,晶瑩剔透的小水珠一會兒全都倒在池塘中,發出一連串“嘩啦”的聲音,多迷人的春天荷塘。

嬌陽似火的夏天來了,滿塘的荷葉碧綠碧綠的,湖水清清,魚兒成群結隊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引來了幾隻翠鳥,在天空中盤旋,捷銳的目光盯著水中的魚兒。荷花像千枝利箭,衝出水面,穿插在綠色的荷葉中,那荷花有白的、花的、那綠色的蓮蓬,黃色的花芯,南風一吹併發出陣陣迷人的芳香,人們站在荷塘邊心曠神怡。

秋天來了,那荷葉還是那麼綠,可是那葉邊開始變黃了,有些葉子被蟲啃得洞連洞,呀!荷葉變老了。可忙壞採蓮姑娘,她們坐著蓮盆在池中劃來劃去,穿梭般的採著蓮子,口中還唱著悠揚的山歌,好一個美麗的秋天荷塘。

轉眼寒風習習,殘酷無情的冬天來了,原來美麗的河塘,那碧綠的荷葉被霜打得垂頭喪氣,像收了的破雨傘,折杆落葉。和春天相比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只看見忙忙碌碌的農友們在池塘邊把水抽得一乾二淨,幾筐魚兒滿滿的,這就是喜悅的見證,再看農友們捲袖卷褲,一手拿著鐵勺子,一手拿著鐵鏟在烏黑的池塘中挖起藕來,折斷後藕斷絲連。藕又成了人們餐桌上的美味佳餚。

看了荷花的變化,使我想到荷花出汙泥而不染的精神,把一生獻給人們,變老的荷花心靈美。

關於描寫荷花的文章,描寫荷花的文章

狙擊手蜜灌 寫荷花的作文 荷花又名蓮花 芙蓉 芙蕖,別稱 菡萏 是百花中名稱最多的花之一。荷花的品種也不少,據老師介紹,有千葉荷 四面荷 並頭荷 重臺荷,還有奇特的四季荷和夜舒荷。夜舒荷就是其葉子入夜舒展,白天反而卷和。荷花的用途極廣,主要是食用,藥用和觀賞。蓮蓬子含澱粉很多,營養豐富,清香可口。剝...

描寫荷花的段落,如何描寫荷花?

荷花是聖潔美麗的象徵,她出汙泥而潔白無暇,灑清香而天然獨秀,極玲瓏又純潔謙虛,亭亭玉立,惹人喜愛。走近荷花池,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荷葉,像綠色的海洋。有的荷葉才只冒出一點嫩尖,可愛極了 有的已經長成手掌般大了,微風吹來,隨風搖曳,高高挺立 有的已經長成 大玉盤 了,生機勃勃。一片片荷葉挨埃擠擠...

描寫荷花的詩句,描寫「雨中的荷花」的詩句

小池 宋 楊萬里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流。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古詩詞中關於描寫荷花的詩句集錦?描寫荷花的詩句有 曉出淨慈寺送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