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學鬧掰了,不知道問題在誰怎麼辦

時間 2022-04-22 10:40:06

1樓:二娘呀

既然你都用到鬧掰了這個詞,說明你和同學為了這件事情兩個人發生了爭吵,最後不歡而散,都在心底暗暗發誓以後不要理他了。其實何必呢,有什麼問題不能用和平交流的方式解決呢,更何況了乙個上學期間,有多大的矛盾還能讓你倆掰了,老死不相往來了。

出現這種情況,你也別說自己沒有錯。和他吵就已經是錯了。既然想解決問題,那麼就先和同學去道歉吧,為了你不好的態度,去求得他的原諒。

畢竟總得有個先低頭的人,說聲對不起又不吃虧,還顯得咱們大度。

當你倆都心情平靜下來,能夠正常交流的時候。你就請同學先表達他的意見想法,然後再把你心中所想的具體說給同學聽,你認為你**是對的,他為什麼錯了。一定要讓同學先說,先發洩,省的你先說了,他再炸毛。

如果這次交流能夠達成一致,知道是誰的問題了最好。如果還是無法協調的話,就可以請你們其他的同學,找上四五個人,對你們之間的這個問題進行討論。就像我們上學時候的辯論課一樣,最後他們給出意見,進行投票。

畢竟旁觀者清嘛,讓別人來說到底是誰的問題,更有說服力和可信度了。

問題在你的話,就要當場和同學道歉,並且保證自己以後會改正的。如果是同學的話,也別太計較了,大度原諒就好了,你爭得不就是個理字嘛。別為了一點的矛盾,而影響同學友誼,那就不好了。

2樓:南方小潤

如果很在乎就主動求和,朋友同學之間很容易就會有各種各樣的小摩擦和誤會,這也是很正常的現象,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自己錯了。只是礙於面子,不好意思道歉而已,所以這個時候你覺得你們之間的感情和你的面子相比孰輕孰重,自己心裡也可以掂量一下。這樣一對比你就該知道是不是藥主動求和。

就算是你沒錯,如果可以的話你還是可以主動賠禮道歉,畢竟大家在乙個班低頭不見抬頭見,很尷尬啊!你主動說和,不是證明你就錯了,只是總要有乙個人先低頭,不然老想著這件事情多難受啊!我是那種心裡不能有事的人,如果我的事情解決不了,我就會一天都沒精神,我是會很在意的。

主動說聲抱歉,說不定還可以因此得到一段好的友誼也說不定。

3樓:一公尺陽光

俗話說得好:兩個人吵架不能全怪乙個人,既然你和你同學鬧掰了,而且還不知道問題出現在誰的身上,那我覺得你就有必要反省你自己了,為什麼你們會鬧掰,明明是朋友卻走到了這一步,到底應不應該?

我以前有乙個特別好的朋友,我們可以說是發小吧,從小學我們就一直是同學,直到上了高中我們都還是同班同學,可謂是十世修來的福分才讓我遇見乙個這麼乙個鐵的哥們啊!不過我們之間也鬧過矛盾,甚至是曾經也鬧掰過,而且當時我們鬧掰的時候還打了一架,兩個人鼻青臉腫的被老師叫到了辦公室,最後每人被記乙個大過。

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我們上早自習的時候,他把我的桌鑰匙給藏了起來,然後我找了整整乙個早讀都沒找到,中間我問他見了沒,他說沒見。等到老師來的時候看見我連書都沒有,於是就把我叫出去臭罵了一頓,然後等我回到教室朝他借本書他還不借給我,然後還一直陰森森的笑著,好像有什麼事情瞞著我一樣。

等下了課以後他突然間把我的鑰匙扔給了我,然後我就莫名其妙的一陣怒火,結果我就把他給揍了。

後來我也認真的總結了一下,我不應該那麼衝動的,畢竟我倆關係那麼多年了,他給我開個玩笑我就那樣的確是十分的欠妥。

所以說啊,有的時候跟別人鬧掰以後一定要反省自己,因為你倆鬧掰的那一刻,多多少少你都錯了!

4樓:暖暖啊莫斯

和同學之間的鬧掰通常都有兩個人的錯,並不是是某一方的錯,這時的我們只能雙方都冷靜下來;這時的兩個人其中一定要學會服軟,你可以嘗試做服軟的那一方;要是雙方都不服軟那麼就讓身邊的朋友組乙個飯局,沒有什麼事是一頓飯解決不了的,

乙個巴掌拍不響,吵架一般都是雙方有錯才會導致的,那時的我們都處於不冷靜的狀態,只想著趁一時的口舌之快,所以說出來的話都是沒有經過大腦的,也很容易傷到對方,有些話一旦說出口後就真的很難在收回去,所以無論如何我們都要保持冷靜。

正在吵架的我們是很難意識到自己的錯,那時只會覺得自己很委屈,心裡只會想著都是同學,她就不能讓讓我,一定要和我吵架,所以雙方因為覺得自己委屈而僵持不下來。其實那時只要我們互相冷靜一下,就可以想到自己錯在哪,會讓火氣降下來。所以身旁有人勸架就是有這個原因。

冷靜完之後,總要有一方一定要學會服軟,畢竟相識就是一種緣分,並且還是朋友,沒必要把關係弄得那麼僵,既然要是自己也有錯的話,不防低下自己的頭,可以顯現吃你的大氣,也許經過這次經歷你們的關係還能夠更近一步,變成一輩子的朋友,畢竟朋友是不嫌多的。

要是都不想服軟,那麼就只能靠旁邊的同學幫忙。坐在飯桌上,那麼多人在勸和,人總會拉不下面子,兩個人在熱鬧的氛圍下,關係會慢慢得到緩解,在喝一兩杯就互相道歉事情也就那麼過去了。

5樓:阿西家的菜瓜

同學之間重要的還是以和為貴吧,感覺這樣比較好的。畢竟大家都是乙個班裡的,以後還要低頭不見抬頭見的,兩個人之間總是夾著點隔閡,心裡彆扭什麼的,日後相處起來很麻煩。·學校裡面是最容易滋生小團體的地方,到時候雙都拉一群人搞團體,再掀起個什麼百團大戰豈不是更麻煩。

所以,想辦法和好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這個時候不要管究竟是誰的錯了,一般的事情都是乙個巴掌拍不響。所以有什麼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也肯定是雙方都有責任的,獨角戲可唱不出來什麼東西。這個時候,理一理事情的經過,找到自己做得不足或者不對的地方,好好思考一下表達,不如先去跟他說一下,道個歉之類的。

如果很難說出口的話,就用小紙條好了,一樣地說不定還會事半功倍。如果你真的是覺得自己沒有錯,一點錯都沒有,把事情想了八百遍了,還是沒有發現自己有什麼做得不對或者是欠妥的地方,而且周圍比較公正的人也是這麼認為的話,那就很難了。不過一般這種情況都不會出現,兩個人的矛盾必定是雙方的原因。

不能總是認為自己沒有錯,錯的都是別人,這是最最最糟糕的事情。

身邊寧可多乙個毫無交集的陌生人,也千萬不要多乙個仇人。這件事說白了,就是誰先低頭的事情,平時關係想來應該還可以。不如主動去低個頭,找他聊一聊,把友誼挽回。

退一步海闊天空嘛,想來你那個朋友肯定不是不講理的人,你們一定能和好如初。

6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很多時候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你不知道你和你同學鬧掰的原因,那麼除了你們之外的其他人肯定是可以看得出原因的。

所以你可以問一下周圍其他同學,請求他們的公正意見,問他們對於這件事的看法,如果他們說問題出在你,那麼你也要好好地反省一下自己的錯誤,畢竟在人家眼裡的你是你自己意識不到的,才更能明白自己的錯誤,然後去跟鬧掰的同學認乙個錯,去和好,畢竟同學間還是友好一點比較好,如果是對方的錯,你又不好意思指責他的話,可以嘗試讓同學調解。

你還可以自己和他好好坐下來談一下,說出彼此對於這件事的看法和對方的看法,坦誠相待,也知道對方心裡到底想什麼,才能找到真正原因。

總而言之,同學之間的相處難免有吵架,但是之後一定要找到各自原因,去道個歉,和諧相處。

7樓:不二情書王不二

和同學鬧掰了,這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在每個人身上都會有這麼一段經歷,因為每個人都從學生時代過來過。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不可能會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雙胞胎也會有不一樣的地方,所以矛盾在兩個人之間是無法避免的事情。

和同學之間這樣就更正常了,因為每個人的成長經歷都不一樣,不可能對一件事情的看法都一樣,所以,當不一樣時矛盾就產生了。

這個時候,我覺得矛盾已經發生了,要想辦法去解決矛盾才對,這麼糾結於問題就在誰的身上也無濟於事,既然你們都不知道問題出在誰身上,那就趁著這個機會,把這個矛盾解決掉。

同學情意深似海,每個同學相遇都是一種緣分,即使你不想去珍惜這份感情,那起碼也要有始有終把這份感情維持到底。

同學之間的矛盾,你有什麼大不了的,說說笑笑就過去了,不值得這麼放在心裡,讓人這麼難受,並沒有什麼非要搞到魚死網破的地步,就沒有那個必要去失去乙份感情。

再好的朋友也會有摩擦,解決好這個摩擦,朋友依舊,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有矛盾就去解決。

學會解決兩個人之間的矛盾,也會是你將來人生道路上的財富,因為你經歷過,就會比別人優秀。

8樓:水靜流深

如果你想不出來乙個所以然的話就找乙個你們共同的朋友或者經歷你們鬧掰的同學,讓他們客觀公正的分析一下到底是誰的問題,有錯則改無則加勉。第三人的介入往往會避免很多衝突和爭吵是乙個很好的方法。

其實和同學們相處有時候得過且過,不應該斤斤計較。大家在乙個班級共同學習生活,有什麼問題都是小的問題,仔細想想不用過分計較。保持一顆豁達的心。

有時候雙方都會有問題,兩個人相處總會有摩擦,只要你願意退一步願意學會包容,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矛盾的。

9樓:不是嘆號先生

和同學鬧掰了第乙個想到的問題當然就是如何和好,無論是誰的責任,對於朋友之間,和好才是最重要的。

朋友之間鬧矛盾當然是經常的事情,有的時候和朋友交往就像是兩個孩子一樣,總會因為一些小的事情而產生矛盾。但是這些都沒有問題,因為你們是朋友。早晚會和好。

因此,對於到底是誰的責任這個問題其實並不是很重要。如果非要知道是誰的責任的話,你們可以坐下來好好的談,慢慢的把事情的經過講清楚,一點一點的剖析,這個過程不僅是解決問題的過程,也是朋友之間交流感情的過程,也算是另外一種交朋友能維繫感情的方式吧。

無論是男女朋友還是兄弟姐妹或者是好朋友之間總會有一些矛盾,或者是隔閡,因為任何感情都是需要維繫的,需要磨合的,而矛盾就是磨合關係磨合感情的最佳方法。因此,不要把矛盾當成。太大的問題這是你們感情之間必須要經歷的,就像買了一雙新鞋,或許你感到有些幾腳,或者是不適應,只有穿過以後不斷的磨合以後,才能覺得舒服才能真正適合你,你才能覺得你真正的擁有它。

朋友不像鞋那麼廉價,但是也是相同的道理。因此,無論是誰的責任,只有開口和好,開口解決問題才是最關鍵的。坐下來慢慢談終究會找到矛盾的源頭,到那個時候,究竟是誰的責任已經不重要了。

因此找到自己的朋友,請求他的原諒並且梳理問題才是最關鍵的,不要太過於糾結究竟是誰的責任,因為你們是朋友,記住這一點就夠了。

不知道的電腦問題,電腦不知道怎麼了?

apyoblem 被查出了並且視窗被關閉預防損壞對於您的computer aprocess 或螺紋關鍵對系統操作退出了或意想不到地終止了如果這是您看見了這個中止error 螢幕的first 時間,重新開始您的計算機,如果這螢幕出現再跟隨這些步 檢查確定任一硬體或軟體適當地被安裝如果問題繼續,功能失效...

我和女朋友今天鬧分手了,我很煩,不知道該怎麼辦

愛你才會和你鬧 因為希望引起你的重視 如果不愛了 早就轉鋪蓋走人了 壓根不會這麼和你吵鬧 吵鬧她也很傷神的 同樣都很難過的 畢竟這份感情是你們兩一起經營過來的 你不想放手她又何嘗不是呢?愛她就不要放手 她在氣頭上 等她氣消了就好 祝福你們 塵既是心 雙方先冷靜一下,這個是正確的選擇,但是用不著用先做...

日語的知道了和不知道怎麼說,我不知道用日語怎麼說

楚晨起 1.分 2.分 3.這是 知道了 的說法,從上往下越來越尊敬。1.分 2.分 3.存知 這是 不知道 的說法,也是從上往下越來越尊敬。 1.分 wa ka ra na i 2.分 wa ka ri ma sen 不知道 的說法 但是口語中 si li ma sen si是 的羅馬音讀法上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