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長治的氣候怎麼樣?冷還是熱,山西大同氣候怎麼樣?

時間 2022-04-21 19: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長治屬典型中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全年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雨熱同季。年平均氣溫在4.9--10.

4攝氐度之間,氣候條件與避暑山莊承德相近。1月份最冷,平均最低氣溫為-6.9攝氐度;7月份最熱,平均最高氣溫為22.

5攝氐度。號稱「無扇之城」。年日照時數2418-2616小時,一般年降水量在537.

4-656.7公釐,7月最多,為132.2公釐,1月最少,為5.

5公釐,年平均無霜期在156.8-181.9天,年平均風速為1.

5-3.0公尺/秒之間。

長治各月平均氣溫:

一月:零下6.9°c二月:

零下3.4°c 三月:3.

7°c 四月:11.7°c 五月:

17.4°c 六月:20.

5°c 七月:22.5 °c八月:

20.5°c 九月:15.

6°c 十月:9.8 °c十一月:

2.6°c 十二月:零下5.

6°c。

綜上,長治的氣溫是四季分明。夏季涼爽,估計是地勢高的緣故,我伏天睡覺風扇都沒用過。冬天不是很冷,盆地效應,牴觸晉東南,還是暖和。希望對你有用。

2樓:外太空的眼睛

長治的夏天真的是太涼快了,冬天就不敢恭維了,也是挺冷的。

山西大同氣候怎麼樣?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同處於溫帶季風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交接,冬季乾燥寒冷,最高31度,最低負20度。

1、大同處於溫帶季風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交接,總體較乾燥,氣溫偏低,少雨水。冬天乾燥寒冷,夜間最低氣溫大概能降到-20多, 冬天白天-5度左右,並伴有刺骨寒風,不過最冷一般3周左右。

2、但總的來說還是比較幹的,不是很熱,最高氣溫一般不超過31.32度,只要不是太陽直射就不會覺得太熱,晚上一般18,19度很舒服,因為乾燥,夏天不會太出汗,春季也是大風呼呼,總的來說夏天要好過一點。

長治怎麼樣,山西的長治在山西算怎麼樣的城市

竹長菁淦縈 實力第二,主要從經濟和潛力上考慮,大同除了煤沒別的了 臨汾是個小城市,經濟不行 長治市十大魅力城市之一,經濟結構也比較合理,gdp排山西第二。長治市尊正科技 怎麼樣? 愛企查 長治市尊正科技 是2016 07 25在山西省長治市沁源縣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地址位於...

天津氣候怎麼樣,天津的氣候怎麼樣啊

天津位於中緯度歐亞大陸東岸,主要受季風環流的支配,是東亞季風盛行的地區,屬溫帶季風氣候。主要氣候特徵是,四季分明,春季多風,乾旱少雨 夏季炎熱,雨水集中 秋季氣爽,冷暖適中 冬季寒冷,乾燥少雪。天津年平均氣溫在11.4 12.9 c,市區平均氣溫最高為12.9 c。1月最冷,平均氣溫在 3 5 c ...

介紹下蕪湖的氣候怎麼樣,蕪湖氣候怎麼樣

沒有春天和秋天。如一樓所說。詭異的氣候。好討厭。一年就冬天和夏天 冬天死冷 夏天死熱 今天就38度了 物價哈好。蕪湖氣候怎麼樣 安徽蕪湖的氣候怎麼樣?一 季風明顯,四季分明。安徽省各地四季分明,春暖 夏炎 秋爽 冬寒 的氣候明顯。若按候平均氣溫劃分四季,候平均氣溫 10 為冬季 22 為夏季,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