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叔回鄉記作文,陌生的叔叔寫一篇作文四百字

時間 2022-04-08 15:00:09

1樓:靜靜的天空飄著

這個悠長的國慶長假,我和爸爸媽媽回到了安徽老家!記得上次回老家還是一年前呢!爸爸說,這次再不回去,奶奶都要生氣呢!於是全家一致商定國慶節回老家探親嘍!

國慶假期的第一天,我和爸媽準備了很多的禮物就踏上了回家的路途。老家在安徽舒城縣的乙個山清水秀的小鄉村,距離杭州有五百多公里呢!和以前回老家一樣,由爸爸開車,我和媽媽坐車,一路顛簸了六七個小時,我們終於平安地到了老家,見到了有一年未見的爺爺奶奶和很多親戚,看到了爺爺奶奶精神很好,我和爸爸媽媽都非常開心呢!

回到老家,我也和老家的人一樣,日落而息,日出而作。一大早,大家便早早起床了,走出家門,呼吸清新的空氣,看看滿眼的青山綠樹,真是有點像陶淵明寫的「世外桃源」呢。我和兩個哥哥便沿著鄉間的小路跑了一圈,腳踩在泥土上,軟軟的,這種感覺很新奇呢!

我還發現小路的兩旁長著非常多的植物,有些是鄉親們種的棗樹、桃樹、杏樹……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雜草,樹上、草上,都閃爍著生機勃勃的光,讓人心情愉快。奶奶家門前幾隻肥肥的雞和鴨悠閒的散步和覓食,我上前和它們打招呼,它們也絲毫不害怕,它們大概和村里的人一直是這樣和諧相處的吧!

2樓:陳小荁

我不知道你叔叔的家鄉

叔叔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叔叔住在鄉下,是個木匠,叔叔作文。他為人厚道,手藝高超,在方圓十里八鄉都為人稱道。這幾年家家戶戶都起房蓋屋,他常常被從這家請到那家,一年四季沒有空閒的時候。

他的日子也過得興旺起來了。 暑假,我回老家度假。剛進村,就聽人們紛紛議論,說叔叔要用自己的錢給村里修小學。

有人說,他苦了半輩子,有了錢還這麼惦記著大家。還有人說,他連自己的房子都不捨得翻修,卻先修校舍,積陰德哪…… 聽著大家讚嘆的話語,我的眼前不由得浮現出叔叔那純樸憨厚的面容:粗濃的眉毛下,一雙渾濁不清的眼睛總是淌著眼淚。

叔叔曾對我說過,這是當年趕車時落下的毛病。雖然我每次在家的時間不長,但他給我的印象很深。只要我一回來,他最愛打聽的就是我們城裡學校的事,小學六年級作文《叔叔作文》。

每當我講到這些,他那雙眼睛似乎也格外明亮起來。末了,叔叔總是搓著他那雙長滿老繭的手說:「我就沒有這上學的福氣呀!

」 走進叔叔那個熟悉的小院,還是那三間半磚坯房子,院裡靜悄悄的。嬸嬸見我來了,很高興,絮絮叨叨地告訴我:「你叔,一大早就跟著拖拉機去拉石灰了。

蓋學校是他的心願,這幾天他身體也不顧了。石灰剛剛拉回來,他連腳都沒站穩,又帶人去挖地基去了。」「幹什麼這麼急呀?

」我說。「你叔打算暑假一過就把學校蓋起來,好讓娃娃們趁天冷就搬進去……」 叔叔為村里的孩子們想得多周到啊!我告別了嬸嬸,急匆匆去找叔叔。

我要去看看這位不知疲倦、致富不忘別人的好叔叔,對他說,叔叔您真好,孩子們感激您,大家都感激您!  叔叔作文550字

/ 小學生作文網

陌生的叔叔寫一篇作文四百字

4樓:丨誰是英雄丨

我敬佩的人不是老師,不是親人,那就是陌生的警察叔叔。他長得又高又瘦,一雙明亮的眼睛。事情發生在上個星期天……

星期天又到拉,我去海石花補習,經過一條馬路。馬路上,有乙個人開著電單車橫衝直撞地。還有個老奶奶正過馬路。

這個人開車過馬路時,差點撞到了老奶奶。在場的人都驚叫了起來,為老奶奶捏了一把汗。這個人臉色蒼白,顯然也被嚇到了。

他呆呆的停車在哪兒丟了魂似的,他一回神過來,就破口大罵起老奶奶來。這時,一位警察叔叔衝了上來。說:

「先生,請文明用語!這位大媽被你嚇著了!你這人是怎麼開車的。

」那人啥也不敢說,他心虛地連道歉的話都沒敢說就趕快溜了。警察叔叔趕緊扶老奶奶過了斑馬線,安全地到了馬路邊後對老奶奶說:「您老人家過馬路要特別的小心啊!

」老奶奶感激極了:「小夥子,你叫啥?」「大媽問,做好事不留名,奶奶再見了!

」沒等老奶奶反應過來,警察叔叔已經走遠了…

這一件事深深地映在我心上,是啊,看了這一幕,誰不敬佩這位警察叔叔呢?

盡職盡責的保安叔叔400字作文

5樓:愛撒人間

生活中,有數不勝數的高尚人,也許是拼死抗爭的士兵,也許是為他人著想的服務員……而一位盡職盡責的保安叔叔也很高尚。

乙個烈日炎炎,晴空萬里的下午,我和媽媽要去銀行取錢,「唉,這麼熱的天,也要去呀!」我無精打采地說,「真是的!」到了銀行,我來到銀行諮詢台,玩兒起了桌子上的卡片。

我全神貫注地玩著,過了一會兒,有乙個人走了過來,我漫不經心地抬起頭,只見那個人嚴肅地說:「小朋友,不要玩這些,這可是很重要的物品,不是玩具。」我看了看他胸前的職業卡,「原來是保安呀!

」我若無其事地說,「好無聊呀!幸好還有這些卡片。」保安叔叔似乎更生氣了,他皺了皺眉頭,用兩隻有力的大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嚴肅地說:

「快點到凳子上去坐著。」他睜大雙眼,用可怕的雙眼瞪著我,兩手撐著腰,火冒三丈地說:「你如果再去玩,讓我逮住,看我怎樣教訓你!

」隨後,便走開了。我咬緊牙關,皺著眉,天下怎麼會有他這樣的人呀!真是的。

唉呀,好疼!難道你不會輕一點嗎?我捂著肩膀,嬉皮笑臉地向他做著鬼臉。

我不安分地坐著,嘴裡還不斷地嘀咕著。忽然,在我不經意間,看到了讓人感動的一幕。

一位花白的頭髮中夾雜著幾絲黑髮,一手拄著拐杖,一手提著菜的老婆婆走了過來,保安叔叔見了,放下手中的報紙,趕忙跑了過去,溫和地問道:「婆婆,您要取錢嗎?」老婆婆點了點頭。

保安叔叔連忙幫老婆婆提著菜,攙扶著老婆婆,走上了樓梯。幫老婆婆取了錢,又小心翼翼地扶著老婆婆到門外,只見保安叔叔說:「老婆婆,您的兒女呢?

」「他們呀,唉,他們乙個二個都掙了大錢,出外瀟灑,不管我嘍。」老婆婆唉聲嘆氣地說。「他們怎麼能這樣呢?

真是太不孝敬長輩,太不像話了!」保安叔叔生氣地說。「你真是好人哪,年輕人!

」「老婆婆,慢走呀!」他一邊揮著手,一邊眉開眼笑地說道。

看到這一幕,我不由仔細打量起保安來,這位保安有著一雙濃眉大眼,眼睛中透露出乙份善良,一雙樂於助人的手扶著老婆婆,頭上的保安帽似乎表達了對祖國的熱愛,對老人的尊敬。我第一次從那一身保安服中看出了他的樸素和老實。哎,看來是我錯怪保安叔叔了,他可真是熱心腸呀!

媽媽取了錢,我們便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想,不斷地對自己說:「這就是一位盡職盡責、熱心腸的保安叔叔,他是多麼令人尊敬啊!」

急需作文我的叔叔于勒讀後感,急需一篇作文 我的叔叔于勒 讀後感600字

我的叔叔于勒 是一篇享譽世界的佳作。我讀了之後感慨萬千 是金錢破壞了親情的和諧。靈魂被腐蝕,罪魁禍首 金錢。若是沒有它,命運的轉盤也不會周折,心靈的淨化也不會被吞噬,不美好的結局也不會悲慘落幕。金錢 于勒喪失骨氣。生活啊!注定受尊重而有上進心,注定被唾罵而墮落。花費,成為一種罪惡,于勒也因此踏上了背...

寫一篇英文作文,寫一篇英語作文

赴臺個人家庭法國進口。寫一篇英語作文 200 你好,bai如何寫一篇英語作文?du 首先是語法,在zhi你的語法達到一。dao定層次之後,你就可以追求更多內的容變化了,比如,用虛擬語氣句型it is high time that we 代替常用的it is necessary that we sho...

續寫我的叔叔于勒,作文 續寫我的叔叔于勒

薔乂苡 父親被這種高貴的吃法打動了,他靜靜地盯著兩位請吃牡蠣的先生看了很久,挪不動腳步了。他禁不住往前走了幾步,皺著眉頭,微微伸長脖頸,遠遠地注視著他們。然後又快步走回來,拽著我母親的衣袖,指向其中一位飛快地說 快看那個紳士,他怎麼這樣像于勒?那位先生身穿一件黑色寬幅呢子衣裳,高高的個子,站在四周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