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作文我的叔叔于勒讀後感,急需一篇作文 我的叔叔于勒 讀後感600字

時間 2022-03-08 10:10:12

1樓:baby速度

《我的叔叔于勒》,是一篇享譽世界的佳作。我讀了之後感慨萬千:是金錢破壞了親情的和諧。

靈魂被腐蝕,罪魁禍首——金錢。若是沒有它,命運的轉盤也不會周折,心靈的淨化也不會被吞噬,不美好的結局也不會悲慘落幕。

金錢——于勒喪失骨氣。

生活啊!注定受尊重而有上進心,注定被唾罵而墮落。花費,成為一種罪惡,于勒也因此踏上了背井離鄉之路。

若不是家人把金錢奉為上帝,或許他不會是一種恐怖;若不是他行為不正而糟蹋錢,或許不會迫使他上商船。他就這樣走了,走了......

也許他不願意被年代的淪落而屈服,所以奮力抗衡;也許他一直都是沒有抗衡的餘力,所以失敗在命運的腳下。他是失敗啦!敗在沒有力量去反抗命運,敗在沒有骨氣去爭取更美麗的天空,所以他選擇了淪落,淪落......

金錢——菲利普夫婦絕情

于勒假使沒有那一封封救世主的信,沒有那一句句激動人心的話,菲利普夫也就不會有白花花的金錢夢。他們還會將罪人于勒當做是一束黎明帶來的曙光嗎?或是乙個被埋沒後拾起的希望嗎?

不能。當他們發現于勒是衣衫襤褸的老水手時,緊張勁就從心底驀然而生,那種原本的驕傲和自豪就因為哽咽一籌莫展了。一時的希望,一下子破滅成為泡影,為什麼一臉蒼白?

為什麼說話顫抖?為什麼神色慌張?是害怕呢?

是抱怨吧!他們選擇躲開,躲開......

金錢,使手足相互嫉恨。真是「十年思盼,天涯咫尺,同胞好似搖錢樹;一朝相逢,咫尺天涯,骨肉恰如陌路人。」我討厭親人與親人之間的這種金錢利益關係。

我最討厭《我的叔叔于勒》這篇課文,它破壞了我心靈深處的和諧之夢。

求一篇《我的叔叔于勒》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叔叔于勒》是法國作家莫泊桑寫的,它又有趣又感人,寫了「我」的家人對待叔叔于勒的故事。

故事寫了,「我」出生在乙個貧窮的家庭,爸爸媽媽的收入都很少,家裡還有兩個姐姐,于勒叔叔就到外地去做生意。他本來是愛賭博的壞人,但後來他就改邪歸正了。他出去了好長時間也沒回來,說他在外國發了財,所以我們看到一艘艘輪船開來時都希望于勒叔叔能在船上。

後來,我們出去旅遊,在一艘船上吃牡蠣。賣牡蠣的人渾身髒髒的,衣服都破了,當爸爸媽媽發現並確認他是於勒叔叔時,爸爸媽媽就感到害怕,怕他會拖累我們,我們就躲開了他。從那以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見到過於勒叔叔了。

故事告訴我們,對弱者要關愛,人們要有親情和友情。不能像「我」的家人一樣看待有錢的親人就很期盼他來,看待身無分文的親人卻躲的遠遠的。

我覺得他們家的人都很可憐,特別是於勒叔叔,竟被家人拋棄了,我們不應該對親人冷漠。

如何改寫我的叔叔于勒的作文600字

3樓:孤獨藍天

我的叔叔于勒改寫

我們全家到了船上,船上的

人基本上穿著很華麗。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麼豪華的船上。爸爸和媽媽都很高興,因為這可能是他們很少的旅行。

船的上面有一位人特別的顯眼,他的身穿這雪絨服,要知道雪絨服不僅代表著富人的象徵,也是代表著商人的象徵。我的父親說:「這個人好眼熟啊。好像是我的弟弟于勒……」

我的母親說:「你確定他就是你的弟弟嗎?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們就有好日子過了」我的父親不肯定,他找了這船長談一些話。

最後說:「船上那位衣著華麗的人是誰?」船長回答說:

「噢,那位好像是哪法國趕出來的人,現在是一位大老闆,這次他說好像要和他的親人過上快活的日子。」

父親迫不及待的問:「那船上的那位老闆叫什麼?」

船長回答:「他叫於勒,好像姓達爾達爾芒司--還是達爾汪司什麼的。他能坐我的船是我的榮幸……」

父親高興的跟母親說:「他……他就是我的弟弟于勒!」母親也很高興說:「這個好心的於勒總算沒有忘記我們,我們現在就去於勒那裡。」

從此我們的家庭過上了快活的日子,這就是我的好叔叔于勒。

《我的叔叔于勒》600字左右的續寫 急急急急急急

4樓:寶藍飛飛

正當兩個女兒津津有味地吃著牡蠣時,父親望見在甲板上站著乙個穿著講究,氣派不凡的中年男子在欣賞大海的風景。不知是羨慕還是想奉承,父親顯然忘了自己的身份,竟走過去想他搭話。

就在父親望見那人的臉的剎那間,幾乎是驚呆了……父親急切地上下端詳著他上十遍,才吐出一句驚喜的話:「于勒弟弟,真的是……你……嗎?」那人聽到喊聲,轉過頭來,看了父親一眼,馬出萬分驚訝而又激動地說道:

「是我,是我,哥哥!我真的是於勒啊!」站在遠處生氣的母親,似乎也看到了這一幕,明白了這一切,飛也似地狂跑到於勒叔叔面前道:

「于勒啊,你總算回來了。你知道嗎,當初把你送走後,我們是感到多麼自責、後悔啊!我們是多麼希望你能平安回來與我們團聚在一塊過日子啊……」「我知道,我也希望如此。

但……」于勒叔叔聞言,十分欣喜,他神色遲疑了一下,臉色忽然悲傷起來:「我倒了大黴!」「什麼事?

」我的父母齊聲而出。「我在南美做了筆大生意,結果全部落空,破產了,連這身衣服也是向船長討的,他可是個好心人。所以……」「夠了,」母親像變了個人似的怒吼道,「我就知道你不可能有什麼出息,現在在外破產了還想來吃我們,你把我們拖累得還不夠嗎?

你走,永遠不要再回來!我一刻也不想再見到你。」

一旁的父親沮喪的臉上露出了沮喪的神情,說:「弟弟,你已經使我無法擺脫貧困,現在我們真養不起你了,你還是自己謀 求生路去吧!」

于勒叔叔站在那裡,突然放聲大笑,臉上露出鄙夷的神色:「虛偽,全是虛偽,什麼團聚在一起,什麼平安過日子,全部是虛偽。我可以告訴你們,我是發大財了,現有幾千萬財產。

我本想這次旅遊完後和你們快樂地過後半生,想不到你們這樣對我!本來打算分一半家產給你們,現在看來這是不必要了。看!

那是我的寶貝女兒,我的全部家產將由她繼承了。」于勒叔叔勒邊說邊指著乙個身著華麗的姑娘,「至於我欠你的,我馬上給你!」于勒叔叔從懷中掏出一沓錢,塞在父親手中,然後喚了他女兒到了另乙個角落裡去了。

等到了哲爾塞,他們乘了一艘駛向美洲的豪華客船走了。

父親只是痴痴地望著他所坐的客船,直至消失在天邊。母親靠在父親的身邊,垂頭喪氣……

在船上,我們散步的時候,看見一位富翁,他穿得很好,父親想和他交朋友,說不定晚餐就他請了,當父親靠近富翁的時候緊張的神色一下子放鬆了,他眉開眼笑的,向豐收的農民,只見父親興沖沖地向我們跑來,說:「這富翁很眼熟,怎麼這麼想與勒?」母親露出驚訝的表情:

「那富翁就是那流氓哦不就是那於勒弟弟?」母親將信將疑地問著。錯不了就是他,沒想到他真的發達了。

父母急忙跑過去叫了一聲于勒,只見那富翁四處張望,不用遲疑了,那就是我的叔叔于勒。富翁滿臉驚訝,說:「請問你們兩位是?

你們認識我嗎?」 :「我是你哥哥菲利普,難道你不認識我了嗎?

」父親激動地回答道。富翁氣憤地說:「我自己都不知道現在哥哥在**了?

你怎麼可能是我的哥哥?最近冒充我哥哥的人有很多,都是為了我的百萬家產而來的,我怎麼知道你真的是我的哥哥呢?你有什麼證據嗎?

」只見父親無奈的搖了搖頭,富翁的保安站了出來說:「再不走我可要打110了!」這時母親隨口說了一句:

「我早就知道這個小赤佬是不會對我們好的!」正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富翁叫道:「請等等,你們肯定是我的親人了,因為以前我的嫂子就是這麼罵我的!

」只見父親衝上去抱住了於勒,兩個人頓時淚流滿面。只見于勒叔叔拿出一疊錢說:「這是你借我的錢,利息也全都在這裡了,這可比存在銀行裡實惠的多了!

以後我們誰也不欠誰了。」就像我們當初趕走于勒一樣,于勒也無情的把我們給轟走了。那時我們也富了一小會兒,但不久因為我們好吃懶做,不節省,錢又花光了,又回到了以前窘迫艱苦的生活了。

5樓:趣稚蛋

遊船在翡翠般的大海上繼續向哲爾賽島前進……

在船上,我們散步的時候,看見一位富翁,他身穿一件黑色寬幅呢子衣裳,高高的個子,站在四周幾位紳士旁卻顯得那麼突出,寬闊的肩膀,穿雙雪亮的全幫鞋子,他那細綢子襯衫領上打著乙個極闊極時髦的黑蝴蝶結,與他那一身純黑的衣服配合的十分得體。他那一頭金絲的頭髮被陽光照著,如同戴著一頂銀光閃閃的便帽一般。兩撇小鬍子修剪的嶄齊,當露出陽光般的微笑時,便露出兩排潔白的牙齒。

父親想和他交朋友,說不定晚餐就他請了,當父親靠近富翁的時候緊張的神色一下子放鬆了,他眉開眼笑的,向豐收的農民,只見父親興沖沖地向我們跑來,說:「這富翁很眼熟,怎麼這麼想於勒?」

「喔,上帝保佑!他真的是於勒,千真萬確的是他!」母親的聲音因為激動和喜悅而明顯的顫抖了。

「喔,善良的人呀!他真回來了,你看他是多麼的有修養呀!」當母親看到那位紳士優雅把外衣脫下來,披在了一位怕風的女士身上時發出了不僅僅是欣喜的聲音。

那位富翁忽然間一回頭就看見了父親,他的臉上寫滿了「欣喜」二字,快步的向我們走來。他先給了我們乙個擁抱,然後跟我們坐在船艙了講述著她的故事……

我們在哲爾塞島玩得十分高興。回家後,母親極為殷勤,每天都要親自去叔叔的房間打掃。而叔叔也實現了我們擬訂的上千種計畫。

兩年之後,叔叔突然病重住院了,開始的幾天,母親和父親對叔叔進行了無微不至的護理,可是在得知叔叔把自己過世後的財產全都捐給了慈善事業時,就在也沒露過面。叔叔在生命最後的日子裡,也只有我去照顧他,看著叔叔日漸憔悴的臉,我心如刀絞,「哦,這是帶給我們全家幸福的叔叔!父親的親弟弟!

我的親叔叔呀!」

作文《我的叔叔于勒-談景物描寫的作用》600字

6樓:束念珍

我們全家到了船上,船上的人基本上穿著很華麗。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麼豪華的船上。爸爸和媽媽都很高興,因為這可能是他們很少的旅行。

船的上面有一位人特別的顯眼,他的身穿這雪絨服,要知道雪絨服不僅代表著富人的象徵,也是代表著商人的象徵。我的父親說:「這個人好眼熟啊。好像是我的弟弟于勒……」

我的母親說:「你確定他就是你的弟弟嗎?如果是這樣那麼我們就有好日子過了」我的父親不肯定,他找了這船長談一些話。

最後說:「船上那位衣著華麗的人是誰?」船長回答說:

「噢,那位好像是哪法國趕出來的人,現在是一位大老闆,這次他說好像要和他的親人過上快活的日子。」

父親迫不及待的問:「那船上的那位老闆叫什麼?」

船長回答:「他叫於勒,好像姓達爾達爾芒司--還是達爾汪司什麼的。他能坐我的船是我的榮幸……」

父親高興的跟母親說:「他……他就是我的弟弟于勒!」母親也很高興說:「這個好心的於勒總算沒有忘記我們,我們現在就去於勒那裡。」

從此我們的家庭過上了快活的日子,這就是我的好叔叔于勒。

急需讀後感,急需800字讀後感!!!

讀 愛的教育 有感 愛,像空氣,看不見,摸不著,瀰漫在我們四周,卻不被我們所察覺,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讀了 愛的教育 我更加肯定愛是世界上最美的情感。愛的教育 是以乙個三年級小學生日記的體裁寫出的。是敘述了小主人公安利柯每天的故事,字裡行間,皆離不開乙個 愛 字。父愛,母愛,友愛,師生之情 最...

《童年》讀後感的急需,《童年》讀後感 600字的急需

童年 讀後感 中的主人公阿廖沙的生活環境是讓人心酸的,他三歲上父親生病去世了,便跟著媽媽來到外婆家。外公是乙個性情粗暴 自私的小染坊主。兩個舅舅也同樣是粗暴 自私的人,甚至他們的兒女也是這樣。阿廖沙就在這樣的家庭中飽受虐待 外公經常痛打外婆及孩子們,有一次竟把阿廖沙打得失去了知覺,結果大病了一場。在...

急需的名著讀後感,求一篇讀名著讀後感的作文1000字

你想要哪篇名著的呢,求一篇1000字的經典名著讀後感演講稿 o我覺得也是,父女朋友們早上好!求一篇名著的讀書心得,1000字以上.吶喊 是魯迅先生自 狂人日記 後的第二本經典 集,它是中國的名著。同樣也是世界的名著,這本書中有些文章是我們非常熟悉的。例如有 故鄉 藥 孔乙己 等等魯迅先生的名作。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