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開辦親子活動的意義何在?真的有用嗎

時間 2022-03-16 17:55:07

1樓:htf的生活回答

幼兒園開辦親子活動十分有用,目前大部分幼兒園開辦親子活動的意義有以下幾點:

一、增進了孩子與父母的情感。現在很多父母都是忙於工作,很少時間能夠陪伴孩子的成長,在對孩子成長方面的關心和照顧都有些滯後,因此開展幼兒園親子活動,可以讓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感情得到進一步的提公升,在做活動期間,父母可以看到孩子發生了變化,孩子也可以感受到父母的溫暖,通過在做活動的點點滴滴,可以讓孩子感受父母的存在,這樣對於增進孩子和父母之間的感情大有益處。

二、增加孩子的快樂指數。一般來說在進行幼兒園親子活動,是幼兒園都會有很多套活動方案,而且幼兒園一般有很多的玩具,還有比較適合的場所,這些活動方案在配合父母的陪伴,將會增加孩子的快樂指數,讓孩子在活動中獲得更快樂的心理體驗,可以有效的增加孩子的快樂指數,讓他感受到快樂的存在,孩子快樂指數的提公升有利於他的學習生活。

三、促進孩子的全面發展。幼兒園親子活動最重要,也最直接的一點,就是能夠促進孩子的全面發展,幼兒園親子活動是一項集體活動,孩子可以看到每個家長的到來,也可以看到各自的小朋友在家長的陪同下會完成哪些工作,獲得哪些進步,得到哪些收穫,因此這相當於是一次社會小經歷,通過這樣的經歷可以可以有效的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也可以培養孩子的社交能力,在不同的任務環節都將鍛鍊孩子的不同能力,這是一次全面發展機會。

幼兒園開辦親子活動的初衷,往往是為了孩子的全面發展,這是一項十分有益的活動,父母應該積極參與。

2樓:焰心

幼兒園開辦親子活動有利於培養孩子和家長的互動的感情,培養孩子和家長的配合能力,我認為有用,現在家長越來越忙,沒空陪孩子,通過乙個活動也可以增進一下感情。

3樓:小萌妹

當然有意義,現在的父母都是把自己的孩子交給爺爺奶奶管,自己一點你都不關心孩子的成長,多參加這樣的活動可以增進孩子和大人的感情。

4樓:比翼

主要是讓家長看到孩子學習成果,也是促進親子關係最快的方法,是有用的。

5樓:小淺

幼兒園開辦親子活動的意義在使父母和孩子的關係更密切,我覺得這種活動有意義,父母可能平時工作很忙,幾乎沒有什麼機會來和孩子玩遊戲,這種活動恰恰可以給家長這個機會,讓他們通過遊戲,促進和孩子之間的感情。

幼兒園舉行親子活動的意義是什麼?為何經常舉行?

6樓:小小女人的努力

幼兒園在開展孩子教育方面,其中有一項非常重要的內容,就是關於親情、關於父母和孩子之間的愛,讓孩子感受到擁有父母的愛和陪伴是幸福的。然而無論如何用語音灌輸這種感情是不具體的,因此幼兒園會通過舉行親子活動的方式,讓孩子更加真切的感受到父母的關愛。並且經常舉辦,以達到效果最佳。

無可否認,親子活動對於親子關係起到非常大的推力,讓家長和孩子在活動中變得更加親密。

對於現在的很多家長來說,忙碌的工作佔據了生活的大部分時間,即使心裡非常想多一些時間陪伴孩子,但往往因為工作而被耽誤。但是,時間過得很快,有些家長總想著忙完這段時間再好好陪伴孩子,想著想著,時間就飛快的流逝了,一轉眼,孩子就長大了,最終留下很多遺憾,而這種遺憾是無論花多少金錢也彌補不了的。

隨著社會對於兒童心理成長的關注度不斷加以重視,很多研究會發現,乙個人在童年時期和父母的親子關係,會直接影響到這個人各方面的發展,決定了乙個人成年後的心理健康、價值觀及人生觀。親子關係比較好的孩子,成年後一般都比較自信和樂觀。反之,親子關係不好的孩子,成年後容易自卑,甚至對家庭的概念也比較淡泊,較為難找到個人的幸福感。

因此,相關教育機構,特別是孩子最早接觸教育的幼兒園,會通過很多措施來促進親子關係更加親密,其中舉辦親子活動就是非常直接有效的方法。幼兒園以校方的名義組織,可以督促家長把想做的變成實際的行動,監督父母不光是想,而是落實到實際生活中。這樣,家長就會在校方的督促下,騰出時間陪伴孩子,讓孩子在成長的道路上,有更多的機會和父母一起留下美好的記憶。

7樓:o姐林語菡

親子活動主要是促進孩子和父母的關係,還能讓孩子認識更多的朋友,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好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孩子由父母親自帶的太少了,親子活動可以增加父母和子女相處的時間,增進他們的感情,對孩子對父母都是有益的,幼兒園這樣做也便於以後和父母聊孩子的成長問題

9樓:慄力

可以給幼兒與家長和老師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梁,也可以促進親子關係的發展 ,同時讓家長走進幼兒園,了解幼兒園的教育理念 。經常舉行會讓家長幼兒和學校之間的關係更進一步。

10樓:匿名使用者

舉行這種活動是為了可以讓孩子與父母之間進行全面的了解與溝通,它還能使父母清楚地了解孩子的情況促進孩子更全面的發展。

11樓:絡腮鬍子

增進孩子和家長之間的互動交流,也增進家長和老師之間的溝通,讓家長看見孩子平常在學校是怎樣表現的,家長在活動中可以經常的誇獎孩子

幼兒園親子活動的意義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研究表明,積極的親子交往能使幼兒成長為健康、快樂、善良、積極向上的現代兒童,因此,親子教育作為一種輔助日常教育活動的一種有效形式,是促進家長觀念的改變的有效途徑,對提高幼兒園教育質量起著積極促進作用,也為幼兒完美人格的形成奠定基礎。

13樓:絢彩森林早教

更多的是加強孩子和家長之家的交流

另外有家長在一起做活動也會給孩子帶來安全感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學到做大人的道理。

15樓:金馬駒早教

對孩子的各方面智慧型會有些促進,關鍵是操作方法是否科學到位

親子活動的意義有什麼呢?謝謝

16樓:提拉公尺蘇_清兒

親子活動的意義有哪些

一、幫助家長建立主人翁意識,激發家長積極合作的態度。

在幼兒教育中,教師與家長都是兒童教育的主體,共同的目標是促進兒童的發展,相互間是合作夥伴的關係。可現在有很多家長因平時工作太忙,沒有多少時間去顧慮孩子,認為孩子放在幼兒園讓老師教育就可以了,對孩子在幼兒園的方方面面都很少過問。以前就有家長通常這樣對教師說:

「老師,你說了算」、「老師,你看可以就行吧」。完全沒有認識到自己的責任和義務,缺乏參與幼兒教育的意識,家長應看到,兒童既是自己的子女,也是國家的未來,自己有責任與教師合作共同培養孩子。開展親子活動可以讓忙碌的家長建立主人翁意識,與教師共同擔當教育孩子的責任。

二、讓家長走近幼兒園,使他們了解幼兒園的教育理念

親子活動可以幫助家長了解孩子的情況,走近幼兒園。在活動中教師有針對性的指導可以縮短教師與家長的距離,同時經過觀察教師的教育行為和孩子的表現,家長反思自己的家庭教育內容和方法,使其在活動中獲得正確的育兒觀念和育兒方法,並將觀念和方法融入到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刻,逐步了解培養、教育孩子的重要性,從而最終實現孩子的健康和諧發展。

三、促進親子關係的健康發展

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將對孩子終身發展產生重大影響。親子關係直接影響孩子的心理發展、態度行為、價值觀念及未來成就,但由於現代社會中,家長的壓力較大,被自身的一些問題所纏繞,就會產生情緒不穩定,對孩子的態度較急躁,導致親子關係比較緊張,缺乏應有的和諧、愉悅。還有些家庭,幾個大人圍著乙個小孩,對孩子過分的溺愛,這種親子關係也是不正常的。

由此可見,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健康的親子關係是多麼的重要,開展豐富多彩的親子活動不僅有益於親子之間的情感交流,促使親子關係健康發展,同時對幼兒本身的發展也具有重要的促進和影響作用。

四、為幼兒與家長、教師與家長、家長與家長之間搭起一座溝通的橋梁。

開展親子活動滿足了幼兒依戀父母的情感需要和家長希望了解孩子在集體生活中一些情況的願望,同時是進一步密切教師與家長的關係,實行家園同步教育的好形式。有些家長為了很好的培養孩子,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經常去學習、吸取好的教育知識和育兒經驗,都成了半個育兒專家,通過開展這樣的親子活動,家長之間可相互交流,相互學習,共同**「育兒經」。

親子活動的意義還有許多,參與過親子活動的家長一定很有感觸,對於這種更加自然的教育啟蒙方式,為孩子的發展具有推動作用。

17樓:笑幹立山峰

要說親子活動的意義,很多的。我平時都是看第三季爸爸去哪兒這個親子節目學習親子知識,洗衣都是用的好爸爸洗衣液,洗衣低泡易漂多了。

親子活動的意義有什麼,大家在親子活動中能學到什麼知識?

18樓:鄭州小管家

親子活動自然是爸爸媽媽與孩子的0距離溝通,古希臘某位哲人曾說過:感情是由交流堆積而成的,任何一種感情的昇華都有賴於交流。在您常年奔波於職場的同時,是否忽略了與孩子的溝通呢?

親子活動正是這樣乙個沒有壓力的平台,它有利於增進家長和孩子之間的情感交流,更有利於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長。寶寶地帶常年舉辦的親子閱讀見面會,就是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不僅寓教於樂,寓知識於遊戲中,同時開發孩子的智力,提高其動手能力、反應力、創造力,使孩子能在德、智、體、美、勞各方面得到全面發展。組團的親子活動更有利於孩子結交新朋友,家長何樂而不為呢?

很多家長參與過我們的親子活動後都會發現自己的孩子表現的比平常更加出色了,成為了大家關注的焦點人物,相信看到孩子的進步是家長最值得欣慰的事情,親子活動就是給孩子乙個激發潛能的機會,讓父母為孩子而驕傲一把。

親子活動的意義還有許多,參與過親子活動的家長一定很有感觸,對於這種更加自然的教育啟蒙方式,6歲以下的寶寶都不應該錯過,豐富的親子活動會讓孩子變得更加奪目,如果您也想參與寶寶地帶舉辦的親子活動,就一定要隨時****呦。

有一些可操作性的親子活動和家長們分享:

1、親子遠足活動。意在讓寶寶與父母一起到大自然中去觀察,去盡情享受大自然的美,體驗歡快的情緒,增進親子間的感情。

2、親子運動會的競賽。可以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也能增進親子間的感情。

3、專門設計的教學親子活動。在老師的指導下,家長與孩子一起參加專門設計的親子活動。在這些親子活動中,教師將教育內容和指導要求融合在開開心心的遊戲活動中,向家長提供了互相學習、交流、教育的機會,促使家長提高教養素質和能力,也為寶寶和家長提供共同遊戲、共同成長的環境和氛圍,增進親子間的感情。

在組織親子活動時,要充分考慮到男、女性家長的差異。我們應當提倡男性家長的做法:以指導為主,引導寶寶完成活動。感受成功的喜悅。所以在組織親子活動時方式很重要。

第一,有關讓寶寶掌握技能技巧的教學親子活動,我們提倡由爸爸來參加;

第二,根據活動的內容,邀請少部分的家長參加,讓他們乙個人同時去和寶寶們共同完成。這樣能減少家長代替或包辦完成任務的現象,有利於幼兒溝通交往人際相處的社交能力;

第三,活動後,應及時組織家長討論:在本次活動中自己是如何指導寶寶的?在討論中發現其中的好辦法,引導大家一起學習,提高家長的教育水平,更大地發揮家長資源,形成教育合力。

當然還有很多的方式和方法,讓我們發揮自己的創想,共同給寶寶們提供乙個快樂輕鬆的愉悅環境,增進親子關係,提公升綜合素質,為寶寶的未來奠定良好的基礎。

幼兒園的孩子親子活動有哪些遊戲,幼兒園室內的親子游戲有哪些

jq左 幼兒園親子游戲 1 螞蟻搬豆 1.請幼兒三個三個組成一組,扮成螞蟻。第一個幼兒站立,兩手作觸角 第 二 第三個幼兒分別彎腰,雙手抱住前面一個孩子的腰 2.請一組組的 螞蟻 排好隊行走,注意互相的配合,不摔跤,不踩到別人。3.設定一定的距離,在終點放置一些物品作 豆子 請 螞蟻 從起點到終點,...

親子游有什麼好處 幼兒園親子活動的好處

讀萬卷書固然重要,但是行萬里路更能幫助孩子們了解到書本上的知識。在旅行的過程中孩子可以接觸到許許多多的新事物,可以學到很多書本中沒有的新知識。爸爸媽媽平時都要上班,其實和孩子的交流很少,也只有下班的一點時間。即使如此,父母同時陪伴在他們身邊的時光就更不多了。一場好的親子遊,可以幫助孩子和父母近距離地...

幼兒園適合學前班的親子活動有哪些

1 螞蟻搬豆 讓幼兒三個三個組成一組,扮成螞蟻。第乙個幼兒站立,兩手作觸角 第 二 第三個幼兒分別彎腰,雙手抱住前面乙個孩子的腰 請一組組的 螞蟻 排好隊行走,注意互相的配合,不摔跤,不踩到別人。設定一定的距離,在終點放置一些物品作 豆子 請 螞蟻 從起點到終點,再返回,比賽搬豆,看誰搬得快。2 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