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小班幼兒的親子運動,適合小班的親子活動

時間 2022-12-28 00:35:07

1樓:幻滅泡泡

遊小小搬運工。

目標:對圖形和顏色的認識。

準備:紅、黃、藍、綠四種顏色的積木。

玩法:爸爸端著裝有圖形的籃子坐下,孩子站在中間,媽媽端著空藍在爸爸對面坐下。媽媽說:

「寶寶,請到爸爸藍中找出黃色三角形,送到媽媽這兒來!」孩子先重複媽媽的話,然後找圖形送過去,並說:「黃色的三角形送媽媽!

」如此類推。

12、動物模仿。

目標:學習簡單的動作表演。

玩法:老師帶領孩子們模仿動物的各種姿勢來完成動作。「一、二、三、四,汪、汪、汪;二、二、三、四,汪、汪、汪……」幼兒跟家長和老師一起自由表現各種動物模仿。

13、揪「尾巴」

目標:鍛鍊孩子的閃躲能力。

準備:布袋或紙帶若干。

玩法:家長和孩子各自將帶子的三分之一塞進褲腰裡,剩下的部分露在外面當作「尾巴」。家長和孩子面對面站立,彼此間保持一些距離,同時喊口令「開始」後,兩個人就開始左右挪動和閃躲相互揪尾巴。

14、貼五官。

目的:增進幼兒家長之間的親密性和合作性。

玩法:終點處黑板上畫有一張娃娃臉,起點處媽媽蒙著眼睛有幼兒帶領來到黑板前貼上五官,五官位置正確的一組為勝。

15、歡樂投沙包。

目的:培養幼兒快速跑的能力以及投擲能力。

準備:籃子5只,沙包50個。

玩法:此遊戲為爸爸(媽媽)和孩子兩人來共同完成。幼兒站在起點,媽媽站在終點,雙手握住籃子。

哨音吹響,幼兒手持乙個沙包跑向爸爸(媽媽),站在跑道中離爸爸兩公尺的地方投向媽媽的籃子內,孩子和爸爸要相互配合。反覆進行,十個沙包看哪一組投的最多為勝。

16、找媽媽。

目的:增進親子感情,培養幼兒觀察能力。

準備:螢幕。

玩法:每一輪由五個家庭參加,媽媽躲在大螢幕後面,只將雙手從螢幕中的小洞裡伸出來。哨音吹響後,小朋友從起點跑到終點,再通過觀察手找出自己的媽媽。

看誰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正確的找出自己的媽媽。

適合小班的親子活動

2樓:玩小庫

玩庫覺得可以帶小班的孩子們去看兒童劇,市面上兒童劇大都適合3-12歲兒童看,種類也很多。

幼兒園小班親子運動會有哪些親子遊戲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班親子運動會可以設計親子模擬賽。

例如蜈蚣走路或是跳麻布袋等等。

只要小朋友玩得開心,親子間有參與感最重要。

適合小班幼兒平時玩的玩具

幼兒園小班親子運動會口號

4樓:北京易德利

酸酸甜甜的,我們橙子隊(兒歌形式)

我運動我快樂!(口號形式)

我的運動我做主。

小班小班,爭當榮譽小戰士,強身健體好素質。(比較押韻)給最佳吧~~!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班小班,動動樂樂。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班小班,運動起來不一般。

7樓:磨淑蘭瞿媚

小班小班,親子齊上!

不知道你們說的親子是父母都可以麼?

要不:小班小班,母子齊上。

或者小班小班,父子齊上。

更好!不過我覺得:「小班小班,我們最棒」

也很好!

小班親子遊戲活動方案

8樓:小貓咪的

二、活動地點:大操場。

三、運動會目標:

通過開展親子遊戲,加強家長與子女之間的情感交流,增加老師與家長之間的溝通機會。通過體育活動,培養幼兒與父母或同伴共同克服困難奪得勝利的精神。培養幼兒參加體育活動的興趣,親身體驗體育活動的魅力。

四、活動準備:

1.通知父母來園參加親子活動。

2.準備遊戲需要的材料。

3.布置活動場地。

4.獎品。五、具體活動方案:

活動流程:(一)、運動員入場儀式 放《運動員進行曲》

(二)、幼兒教師致歡迎詞。

(三)、領導講話。

(四)、主持人講注意事項。

(1)、請您在活動中看好您的寶寶,以免其受到傷害。

(2)、請在活動過程中遵守活動規則。

(3)、在活動中請勿擁擠。

(4)、在活動中表現棒的小朋友可以獲得我們的小禮品哦!

(五)、主持人介紹親子活動專案。

活動一:1、遊戲名稱:《春種秋收》

2、遊戲準備:小號呼啦圈、盆、沙包。

3、參加人員:幼兒、爸爸或媽媽。

4、遊戲玩法:家長站在跑道起始點,端盆把盆中沙包放入指定圈中,到達終點後幼兒接力把圈中沙包收回。家長必須按順序把沙包準確放入圈中,每個圓圈放乙個沙包,幼兒必須把所有的沙包都撿回去。

活動二:1、遊戲名稱:鋪地磚。

2、遊戲準備:呼啦圈。

3、參加人員:幼兒、爸爸或媽媽。

4、遊戲玩法:跑道上準備兩個呼啦圈,遊戲開始幼兒跳入第乙個呼啦圈內,由腳下到頭頂把呼啦圈取出交給家長,再跳入第二個呼啦圈,同時家長把前乙個呼啦圈放到幼兒前面供其使用,依此類推。

活動三:1、遊戲名稱:親子雙人跑(兩人三足走)

2、遊戲準備:繩。

3、參加人員:幼兒、爸爸或媽媽。

4、遊戲玩法:把小朋友與家長相鄰的腳綁在一起,當口哨響起時一起向前方走直到拿到前方的小紅旗才可往回走,哪隊先返回起點處為勝出者。

活動四:1、遊戲名稱:夾球賽。

2、遊戲準備:小木棒 籃球。

3、參加人員:幼兒、爸爸或媽媽。

4、遊戲玩法:家長從起點雙腿夾球蹦到終點,再和幼兒用兩根小木棒夾球回到起點。用小木棒夾球時不得用小木棒託著球跑。

活動五:1、遊戲名稱:親子心連心。

2、遊戲準備:卡片。

3、參加人員:幼兒、家長。

4、遊戲玩法:家長與裁判對面站,幼兒站在裁判身後邊,裁判出示卡片,家長用肢體行為描述卡片內容,幼兒猜。

(六)、活動開始。

(七)、頒獎。

(八)、育兒講座(幼兒教師)

(九)、活動結束。

9樓:念經打坐

1.小雞出殼。

材料:大張的廢報紙若干,每張畫大雞蛋,分散放在地上。

玩法:讓孩子發令說:"預備--起!

"父母和孩子趕快拿起報紙,小心機靈地從蛋中間撕破乙個洞,然後將頭、肩、軀幹和腳從報紙中鑽過,再跨出報紙。發出"嘰、嘰"聲,乙隻小雞肉孵成了。可以接著再撕再鑽,要是將報紙撕破了,就算失誤。

最後孵出小雞最多的人為優勝。

2.傳達室。

玩法:父母孩子圍坐在一起,由一人做乙個動作如拍肩,每二個人跟做此動作,當第二個人做完後,第一乙個有接著做其它動作,第三人跟第二人傳的拍肩的動作,看能傳多久動作不斷。

幼兒園小班親子遊戲需要注意:

(1)至少三人參加此遊戲,所傳動作最好是手上動作。

(2)做傳的動作前雙手合拍一次,保持拍手兩個重複動作的節奏,速度由慢到快,初玩時可將所傳動作做幾遍才換。

3.毛毛蟲。

玩法:準備小呼拉圈兩個,每個家庭派出乙個小孩和兩個大人,三人排成一列縱隊,第乙個圈套在前面兩人身上,第二個圈套在後兩人身上,比比哪組跑完規定路線,為了增加難度,可在路線上設定獨木橋、山洞等障礙物。

4.大西瓜、小西瓜。

玩法:家長和孩子面對面站立,家長說:"大西瓜",孩子就做"小西瓜"的手勢。

家長說:"小西瓜",孩子就做"大西瓜"手摯。錯者淘汰,最後未被淘汰者為勝。

每二次遊戲開始後,互換角色進行。

親子遊戲是家庭內父母(包括血親關係的親生父母與擬血親關係的繼父母與養父母)與孩子之間,以親子情感為基礎而進行的一種活動,是親子之間交往的重要形式。

親子遊戲,簡單點就是包含大人和小孩的遊戲。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班孩子的親子遊戲活動方案,首先要確立活動目標。活動內容。活動方式。參與的人。

幼兒園小班親子運動會紅色經典遊戲

11樓:

ss土星經典遊戲: 3d-ftg(3d格鬥類) 超級還原 東京番外地 鬥神傳s 惡神傳 格鬥幻想k-1 系列大獎賽·翔 機械人格鬥場 鐵甲龍騎士·zwei 危機:危機之戰 御意見無用·日本大混亂 超級3d對戰 戰鬥機甲人 黑鷹怒火 機動戰士高達外傳iii·被裁決者 基因。

幼兒園小班親子活動有哪些,大家幫忙想想

12樓:匿名使用者

親子運動會。

準備:場地布置、主持人一名、**(新年好)過程:1) 律動「新年好」

2) 親子運動遊戲。

o 放鞭炮。

準備:每班自製炮竹乙個。

玩法:分小班組,託班組。每班出6對家長和孩子。

將幼兒和家長分成一一對應,面對面排。開始由幼兒手捧「爆竹」由起點跑向自己的家長,當家長接過「爆竹」後,雙手上舉,口中喊道「砰啪」 ,就算送到乙個。然後孩子再將「爆竹」運回給下一名幼兒手中,看哪對先放完。

o 運彩球。

準備:彩色的球、圈。

玩法:適用於小班幼兒,每班10名幼兒,分兩對面站立,用圈趕彩球行進走,走至對面交給另一位幼兒,依次往返接力。

o 剝桔子:

準備:小桔子50只,椅子3個,垃圾筐每班5對家長和孩子玩法:幼兒從起點跑到終點拿乙個桔子,跑回來剝掉皮給家長吃,第二個幼兒繼續,以此類推,看哪隊最快為勝。

o 搶氣球遊戲:

準備:凳子或椅。

13樓:匿名使用者

(1)豬八戒背媳婦:家長揹著幼兒跑到對面,讓幼兒拿乙個禮物(酸奶)。

(2)玩報紙:走小路:家長把兩張報紙依次鋪在地上,讓幼兒從報紙上走到對面(3)彩虹傘:捕魚:拉著彩虹傘的對角當成魚網,幼兒當成小魚。

14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做遊戲 唱歌 跳舞 講故事 等等好多呢。

適合兒童的運動專案有哪些

15樓:伯格曼兒童運動中心

6種適合兒童的運動**法。

步行:速度,80-100公尺/分鐘。從第次30-40分鐘逐漸增加至60分鐘,時間安排在晚飯後。

每天一次,每週五天。心率控制在85-110次/分鐘。同時每晚睡前可配合做兒童**操1次。

此處方適合體質較弱的肥胖兒或中重度肥胖兒。

騎自行車:速度180-200公尺/分鐘,每次騎20-30分鐘,每天1-2次,時間可分別安排在上午10-11時/下午4-6時,每週5天。要求心率達到90-100次/分鐘。同時每天可配合跳繩、踢毽或做**操1次。

跳繩或踢毽:

每天5組,每組連續跳或踢5分鐘,組間休息1分鐘,每週跳或踢6天。心率控制在120-130次/分鐘。另外,每天可配合低強度的散步或做操。

登樓:每天登三層樓上下共20次,每週有5天訓練。心率控制在110-130次/分鐘。

此處方不適合中重度肥胖者,原因是過度肥胖者的關節難以承受因其體重造成的過大登樓衝擊力,而使關節易受損傷。

游泳:要求長時間慢速遊,即速度控制在10-20公尺/分鐘,每次60分鐘,每天1-2次,時間最好安排在下行或晚上。此處方適合所有會游泳的肥胖兒。

慢跑:速度,100-110公尺/分鐘,每天20-30分鐘,每天一次,每週五天訓練。時間可安排在每週1-5下午3時半至5時。

要求心率從90次/分鐘開始逐漸達到120-130次/分鐘,並保持這一運動強度5-10分鐘。另外每天可配合拍球或做操一次。該處方適合於體質較好、輕中度肥胖兒童。

注意:以上任何乙個完整的運動過程都應由熱身期(準備活動)、動力期(正式鍛鍊)和結束期(整理活動)三部分組成。準備活動一般為5-10分鐘,整理活動大約3-5分鐘。

只有堅持不懈地、科學地適量運動,同時配合合理的飲食**,建立良好的行為方式,才能有效地控制兒童肥胖病的發生和發展。

小班親子游戲有哪些,幼兒園親子室內遊戲都有哪些合適了的

提取碼 bwj5這類遊戲很適合小朋友們玩的,因為這個遊戲可以讓孩子們在遊戲中盡情的發揮自己的想象 du知道君 幼兒園親子游戲大全 1 螞蟻搬豆 1.請幼兒三個三個組成一組,扮成螞蟻。第一個幼兒站立,兩手作觸角 第 二 第三個幼兒分別彎腰,雙手抱住前面一個孩子的腰 2.請一組組的 螞蟻 排好隊行走,注...

幼兒園小班家長反饋意見怎麼寫,幼兒園小班的家長意見反饋怎麼寫

首先非常感謝老師對他的教導,在學習上給他很大的幫助。學校提供了一個這樣的平臺,使我們家長能更好的瞭解他在學校的情況,並能及時的溝通。比如 我的孩子 的報告冊和您寫的評語和意見我已經認真拜讀。能夠取得進步,完全是您對他的教育和關心,我們非常感謝。我們對孩子在德智體等方面的教育一直抓得比較緊,他在家中能...

幼兒園小班老師怎樣發讓家長參加親子舞蹈的通知

生命在於運動,在這寒冷的季節裡,請各位家長和孩子們一起動起來。更多教育孩子的建議可以去西周少兒教育研究院的 看看,西周教育不僅對孩子進行全方面的教導,更輔以家長教養方式的指導,教會家長如何做有智慧的父母,因此孩子不僅僅學習上的能力得到提高,親子關係也會更加融洽。關於親子教育的專家有哪些? 熊錦林 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