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間遊戲為主的親子律動遊戲,幼兒園適合小班的親子民間遊戲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7:59:35

1樓:尤自興

民間遊戲是指流傳於廣大民眾生活中的嬉戲娛樂活動,俗稱“玩耍”,主要流行於少年兒童中間和節日裡成年人娛樂節目之中。 有些遊戲專案在發展中逐漸完備,最後形成了競技專案或雜技藝術。生動有趣,沒有功利色彩的民間遊戲和競技活動,每個炎黃子孫都會感到親切。

這種親切感總是與朗朗的笑聲和濃濃的鄉情融在一起。不論是鬥百草、放風箏、騎竹馬、盪鞦韆、捉迷藏、鬥蟋蟀,還是跳房、跳百索、拔河、賽龍舟、摔跤、下土棋等等,幾乎每個炎黃子孫都會津津有味地說出許多許多。 遊戲特點:

① 隨意性。從遊戲的組織和取材角度來說,民間遊戲具有一定的規則,但又具有隨意性。一些遊戲可以就地取材,找一些木棍、石子、葉子,就可以開始遊戲,如利用石子或果核,按不同的圖形玩“走子”遊戲。

② 趣味性。民間遊戲能夠代代流傳是因為具有極強的趣味性,符合幼兒好奇、好動的特點。例如,跳皮筋可以邊說兒歌邊跳,玩法上可以從一根到兩根、三根。

再如摔煙紙盒,其中好看的圖案、扇的動作和紙盒摔在地上發出的聲音都給幼兒帶來了樂趣。

2樓:鈾涘叕涓

老鷹捉小雞,丟手絹,找朋友,

3樓:匿名使用者

丟手絹、擊鼓傳花、貼鼻子

4樓:終於可以改名字了還唄佔用

老鷹抓小雞 丟手絹 123不許動

幼兒園適合小班的親子民間遊戲有哪些

5樓:酷竭斯底裡

做水果盤、積木、玩橡皮泥做模型、堆沙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為民間傳統的復互動或親制子游戲運動供您參考

賽技巧競技盪鞦韆、賽馬•姑娘追及其他、蹴鞠和馬球、踢毽子與踢石球、捶丸與打貝闊、打竹球與竿球、打尜與打尺寸、射柳及其他、頂甕競走與賽海馬、爬滑木與爬竿

小學親子互動遊戲有哪些活動

7樓:槿礫

跳大繩:家長牽著孩子共同成功跳入大繩,然後共同成

功跳出大繩。

搶板凳:家長和孩子分組同時進行搶板凳,8個家庭同時pk,按出局家庭先後順序定名次派發小獎品。

兩人三足接力賽:抽籤派出12對親子。每組四對親子,分三組進行。每對親子用綢帶綁住一隻腳,由始點競走到終點,最快到的一組為贏。

大象拋接投沙包:孩子彎腰如大象狀轉5圈,再丟擲球,家長於遠處接球。

找孩子:抽籤派出8對親子參加。父母用紅領巾矇住眼睛去摸孩子,確認後把孩子拉到一邊,媽媽們通過觸控孩子的頭部或臉部認孩子,認出自己的孩子的話就抱著。

剪紙:給寶寶準備一些紙和一把安全剪子,讓他隨意地剪。開始時,你要先教寶寶拿剪子的正確方法。當寶寶剪出不同形狀的時候,可以讓他說一說,剪的像什麼。

敲水杯:準備幾個玻璃水杯,往杯子裡新增不同量的水。然後,讓寶寶拿筷子去敲擊不同的杯子,聽聽發出的聲音有什麼不一樣。

拓展資料:

親子游戲的意義:

1.積累了感覺印象,有助於認知能力的發展;

2.體驗了初步的交往關係,有助於社會性關係的發展;

3.聯結了親子之間的情感聯絡,有助於個性的完善和發展。

親子游戲不僅有益於親子之間的感情交流,密切親子關係,促進兒童的健康發展,而且對於兒童的實物遊戲和夥伴遊戲也具有重要的促進和影響作用。兒童在親子游戲中獲得的對待物體的態度、方式方法以及人際交往的態度、方法會遷移到兒童的實物遊戲和夥伴遊戲中去。反過來,兒童在實物遊戲和夥伴遊戲中獲得的經驗又會進一步豐富親子游戲的內容。

親子游戲的特點:

1.能夠啟發孩子的智慧。這就要求遊戲活動既能夠利用和發揮孩子現有的能力,又能夠引導和發展他們新的能力。

2.家長要能和孩子平等地參與到遊戲當中。做親子游戲不是上課,家長不能高高在上指手畫腳,而應當是遊戲的參與者,並且跟孩子處於平等的地位。

3.遊戲的形式應該注重相互配合,家長能自然而然地引發孩子智慧的發展。設計的遊戲應讓寶寶主動尋求家長的配合,這樣家長就能順理成章地教給寶寶一些知識和技巧。

4.遊戲的整個過程要能夠給孩子和家長雙方都帶來樂趣。要讓孩子在遊戲中體會到創造和成功的快樂,而家長則能夠體會到親子交流的幸福。只有特定的親子游戲才適合於進行比賽,家長應學會更多的遊戲,並將具有特定功能的親子游戲同日常的育兒生活相互交融起來,這樣就可以在豐富而快樂的育兒生活中,使寶寶的潛能不斷地開發出來。

8樓:朦朧美

1、親子跳大繩遊戲:家長牽著孩子共同成功跳入大繩,然後共同成功跳出大繩。成功者即派發小獎品。

2、親子搶板凳:家長和孩子分組同時進行搶凳,8個家庭同時pk,按出局家庭先後順序定名次派發小獎品。

3、親子大象拋接投沙包:孩子彎腰如大象狀轉5圈,再丟擲球,家長於遠處接球。按命中數順序定名次派發小獎品。

4、二人三足:根據現場定跑道,5個家庭同時pk,按到終點的先後名次派發小獎品。

5、媽媽認孩:5名媽媽蒙上眼睛,孩子們隨機站於媽媽們前,媽媽們通過觸控孩子的頭部或臉部認孩子;認出自己的孩子的話就抱著。按情況派發小獎品。

親子活動是指,父母陪著孩子在假期參加一些社團或者企業組織的一些有益於兒童成長的活動,促進孩子與父母的關係,讓孩子結識更多的好朋友。通過活動鍛鍊孩子參與探索的性格,能讓孩子在少年時期,身心健康發展。

9樓:蝴蝶為花醉

踩氣球遊戲準備:氣球若干

遊戲玩法:每個家庭由一名家長和一名幼兒參加,老師給每個家庭發一個氣球和一根細繩,請家長將氣球吹大綁在自己的腳腕,身背幼兒。聽到老師的口令遊戲開始,家長就揹著寶寶踩其他家庭的氣球,氣球被踩爆即被淘汰,比一比誰是冠軍。

小腳踩大腳

每個家庭由一名家長和一名幼兒參加,幼兒雙腳踩在家長的腳上,家長和幼兒手拉手,聽到口令後,家長帶著幼兒向前跑,幼兒雙腳不能離開家長的腳,看看誰先到終點。

兩人三足

遊戲準備:繩子若干

遊戲玩法:一家長與一幼兒將相鄰的兩條腿用繩子綁在一起,聽到口令後,兩人一齊向前跑,看誰先跑到終點為勝。

穿大鞋遊戲玩法: 由一名家長與一名幼兒參加,家長脫下鞋子坐在場地另一邊,幼兒穿上家長的鞋子站在另一邊,聽到口令以後,幼兒出發向家長走去,走到家長那,幫家長穿上鞋子,家長背起幼兒跑向場地另一邊幫助幼兒穿好鞋子,看誰先完成。

3、快樂投沙包

玩法:孩子站在準備線後,用手將箱子中的沙包丟擲,家長站在指定的區域內用盒子接住沙包,每組家庭必須接住3個沙包算完成任務,當前一組完成任務時,下一組方可出發,最先完成的組獲勝。

規則:1、學生必須將沙包拋起,沙包落地無效。

2、比賽過程中不可越過線接孩子丟擲的沙包。

3、前一組成功接住3個沙包後,下一組方可出發。

4、每一組的家長在出發前必須原地同方向轉3圈後才可以出發。

10樓:匿名使用者

趣味小遊戲首拼.com裡面有的,親子小遊戲首拼.com裡面也有,我覺得和小學生最好的遊戲莫過於運動類,比如打打球,怕怕山什麼,帶他去博物館,海洋動物園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的親子游戲有團結一致把腿綁到一起,一起共度難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親去小野人親子**看看,那裡親子互動的資源很多,可以學習一下。

小班有哪些民間傳統親子游戲

13樓:真人棋盤遊戲

可以玩一些童趣遊戲啊,對肢體動作協調有幫助的,

有哪些親子游戲比較好玩?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親子互動遊戲,可以玩一些紙牌類遊戲,讓寶寶認字,認圖案。

如果是親子旅遊這可以帶一些小玩具,但是外出旅遊玩具帶多了也是一種負擔,所以外出旅遊需要找一些親子主題類酒店,比如喜玩貝肯熊親子房,房間是以貝肯熊為**形象主題,以溫馨可愛的黃色為主色調,房間內設有親子互動遊戲區,小帳篷,飛行棋毛毯,還有小木馬。

精緻的裝飾,還有正版的貝肯熊毛絨公仔,讓孩子在住酒店的時候脫離電子遊戲,親子互動更加開心快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陳鶴琴說過:“小孩是生來好動的,是以遊戲為生命的。對孩子來說,遊戲就是工作,工作就是遊戲。

”在家裡,只要父母善於發現和變通,就可以讓孩子在遊戲中得到更多的收穫。1、 材料:釘子、泡沫盒、皮筋目的:

錘子和釘子敲打動作,手眼協調,生活操作,和簡單的圖案設計。

2、玩水材料:各種瓶瓶罐罐、飲料瓶、塑料袋等目的:練習倒水、手眼協調等。

這個遊戲適合洗澡的時候玩,每天一種瓶子,玩出新花樣,可以讓孩子愛上洗澡。3、觸覺訓練材料:氣球若干、各種物品氣球裡裝進各種物品,有的裝黃豆,有的裝大米,有的裝沙子,有的裝沐浴露……然後讓孩子通過觸控,猜猜看氣球裡裝的是什麼東西。

4、切水果蔬菜材料:切月餅的塑料小刀、各種蔬菜水果讓孩子通過切東西來訓練手眼協調能力,掌握切的技巧,而且,還可以讓孩子愛上蔬菜水果。自己切的自己吃。

5、百寶袋準備一個布袋,裡面裝進各種東西,比如小汽車、橡皮鴨子,石頭,彈珠,書,橡皮泥、海綿等,讓孩子矇眼摸物,猜猜是什麼。目的:訓練孩子手指對材質和形狀的敏感度。

希望這些遊戲你和孩子會喜歡喲。

16樓:蛽末盲

可以玩小推車,還能鍛鍊孩子的走之力,玩法:星哥,前面擺五個娃娃,然後再拿一個小籃子,然後石頭剪刀布,誰贏了誰就當誰的小推車?大人當馬小孩當小推車送娃娃,看誰的娃娃多就誰贏了

17樓:蘭陵小小僧

做手工

可愛的收納包:利用紙餐盤diy製作收納包的小手工,材料簡單,但外形可愛,最適合小朋友在家制作。

樹葉拼貼畫:拾撿一些樹葉,拼貼製作一隻可愛的小孔雀。

星空瓶:或者用吃完了的水果罐頭做一個星空瓶。

體能遊戲

釣魚遊戲:把喝完了的啤酒瓶蓋積攢起來,把扭扭棒和環形磁鐵簡單系在一起,就可以和小朋友一起開始有趣的釣魚遊戲了。

投硬幣:用卡紙包裹住衛生紙筒,在上面標註分數,再將所有的圓筒相互貼上,用繩子綁在一起,豎直擺放在桌面上。用硬幣當作飛鏢,投入哪個圓筒中,就可以得到相應的分數。

思維遊戲

程式設計遊戲:任務是幫起點(start)處的熱狗走到終點(end)處的香腸處,過程中要使用指令(上下左右)避開所有障礙物(椅子和水桶),但是番茄醬要撿到哦!

字母移動:熟悉遊戲相關的單詞,隨機抽取一張卡片,移動相應的字母塊,比比誰的速度快!

巧移火柴棍:這個遊戲我們小時候都玩過,如何在規定的步驟內拼出圖案,可是相當燒腦!

親子游戲除了玩法本身的趣味性之外,更重要的是用心陪伴,這樣才能讓小朋友真正感受愉快的親子時光。

18樓:繁華有一夢

一、詭異鏡中人

目的:提升孩子和家長

之間的專注力、逆向思維能力

玩法:1、開始時讓家長和孩子面對面站立,同時讓所有的孩子和家長列成兩排。

2、指導人員通過口令規定孩子和家長的動作,由於是面對面的兩者之間是映象關係,所以規定孩子和家長之間要做相同的動作,比如指導員的指令是舉左手,面對面的孩子和家長都要舉左手。

3、接著是鏡中人遊戲的升級版本,口令由開始的左對右,上對下等變成為,立正對稍息,向前對向後等。

二、小鬼吹風

目的:提升孩子的反應能力和專注力

玩法:1、所有的家長和孩子站成兩排,人數較多可換成圈

2、指導人員扮演小鬼角色站在中間,他可以說大風吹也可以說小風吹,不管小鬼說的是什麼風吹,孩子和家長們就要問吹什麼,小鬼就要說一個狀態,一個在孩子和家長之間存在的狀態,比如長頭髮、穿白色親子文化衫或者穿白色親子t恤的.....當開始時說大風吹的時候,孩子和家長之中有小鬼所說狀態的人都要相互換位置,當開始時候說的是小風吹的時候,孩子和家長中沒有小鬼所說的狀態的都要換位置。位置換錯的就要接受處罰。

3、舉個例子,小鬼說:大風吹。其他的人就要說:吹什麼。小鬼說:吹白色親子文化衫的。這時所有穿白色親子文化衫的都要相互換位置。

三、水裡撈月

目的: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

玩法:1、給買對家長和孩子一個盤子,裡面裝滿水,同時裡面放上一些玻璃珠。

2、讓孩子和家長一起把玻璃珠全部撈起來,另外家長的筷子要比孩子們使用的筷子長,這樣也是為了增加遊戲的難度。

這些都是一些比較好玩的親子游戲,這時要是在搭配上一件可愛的親子文化衫就更棒了。

內容以遊戲升級為主的動漫,內容與遊戲有關的動漫

這一季新番sword art online 刀劍神域 4月番加速世界 水魚來問問語文 笨蛋測試召喚獸,加速世界 冒險王位元 絕對經典 吉祥弓長 看熱血的吧,很多都是這樣的 內容與遊戲有關的動漫 麻木的小號 好複雜啊。 米有咩 hack 貌似是這個,這個是個大系列 思辨控 龍之塔,傳說中的勇者傳說,勇...

本人對遊戲有極大的熱情想找個以遊戲為主的工作望各位網友介紹或提供一下最熟悉的是lol我有自考的

一建一造學習 想從事遊戲的工作,這樣的工作也確實很多。1 軟體程式設計,也就是遊戲製作,你也知道,這個對計算機語言要求是很高的,沒一定的功底是很難入門的。2 遊戲策劃,就是你要設計怎麼樣的遊戲,有點像編劇,你要有很強的想象力。遊戲主題及其中的特點都是這個崗位體現出來的。3 遊戲體驗師,也不是單純的玩...

什麼是親子遊戲,適合家庭玩的親子遊戲有哪些

提取碼 bwj5這類遊戲很適合小朋友們玩的,因為這個遊戲可以讓孩子們在遊戲中盡情的發揮自己的想象 親子遊戲是家庭內父母 包括血親關係的親生父母與擬血親關係的繼父母與養父母 與孩子之間,以親子情感為基礎而進行的一種活動,是親子之間交往的重要形式。親子遊戲,簡單點就是包含大人和小孩的遊戲。意義1 積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