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有什麼好玩的親子遊戲,在家裡有什麼好玩的親子遊戲推薦?

時間 2021-05-02 23:10:05

1樓:暗受

棋類遊戲,益智類的棋類遊戲可以開發寶寶的大腦哦。小孩子可以從簡單的開始,跳棋,飛行棋都可以。畫畫,畫畫可以讓孩子安靜下來,也可以培養孩子的創造力和想象力,如果媽媽不會畫也沒有關係,網上有很多簡筆畫教程的。

2樓:莘夜槐

乙個檯燈,一面牆,就可以和孩子一起玩手影遊戲,這個遊戲可以開發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媽媽可以在網上多學習一些手影的比法。迷宮遊戲,媽媽可以用紙自己畫乙個,有時間也可以做乙個立體的迷宮,或者買乙個,和孩子一起尋找出路。

3樓:阿舞子

媽媽先握著寶寶的手教他畫畫,當寶寶能自己畫了就放開手,鼓勵孩子自己畫下去。爸爸媽媽經常和寶寶一起看畫冊,不僅可以提高寶寶的表達能力和想象力,增加詞彙量,而且可以很好地促進親子感情。

4樓:尹朶月

木頭推推推。粑粑或麻麻先躺在地面上,讓孩子推動你們的身體,此時請全身用力,阻止身體的滾動,然後鼓勵孩子拼命推動你的身體。推木頭的遊戲適合3-6歲的孩子,可以鍛鍊孩子的身體,毅力,讓孩子變得更強壯。

5樓:沉夜孤星

鑽山洞遊戲。請先坐在地上伸直雙腳,然後孩子跳過你的腳。 孩子跳過去之後,將腰部抬高,讓孩子從腰部底下鑽過去。

這個遊戲適合3-6歲的孩子,培養孩子空間認知能力,同時鍛鍊肌肉力、平衡感,爆發力,靈巧度。注意不要壓到孩子。

6樓:蕭紅棉

在***的遊戲中,寶寶有一種期待,要**下乙個瞬間會發生什麼事情。比如,爸爸將會在哪一邊出現呢?這種期待可以幫助寶寶發展注意力和對事物的**能力。

媽媽可以抽出一天時間,讓這一天成為有顏色的一天。例如,在紅色的一天裡,你和寶寶都穿上紅色的毛衫。早餐時,在寶寶的煎雞蛋、牛奶或者麵包上抹一些紅色,如番茄醬等。

7樓:名

大人與寶寶並肩坐在小桌前,桌上放著一大張紙。與寶寶各握一支不同顏色的筆。大人先在紙的左上角畫乙個圓,指導寶寶在他畫的圓的右邊也畫乙個圓。

然後大人接著畫一條垂直線,要寶寶在這條線的右邊也同樣畫一條垂直線。

適合家庭玩的親子遊戲有哪些

8樓:壹品**

家庭互動小遊戲,簡單好玩還能培養親子關係,大人小孩都愛玩

9樓:看看今天我們

【來學我】

遊戲重點:專注力、模仿能力、反應速度

遊戲玩法:家長做乙個動作,讓寶寶學你的樣子,做出一模一樣的動作;或是寶寶做,來模仿。最好同時配合語言,鍛鍊寶寶的反應速度。

比如舉起兩隻手、翹起右腳尖、用左邊的手捏右邊的耳朵等等,邊說邊做。

如果寶寶興致不高,試試對他說:你能做到我這樣嗎?寶寶通常就躍躍欲試了。乘車、排隊、等電梯,讓寶寶百無聊賴的時間,這個活動可以隨時隨地進行。

【小沙錘】

遊戲重點:聽覺能力、觀察能力

遊戲玩法:家長收集幾個相同大小的瓶子,最好是透明的,聚會的飲料瓶刷乾淨就可以。在瓶中放入公尺粒,做成小沙錘。

和寶寶一起研究一下,公尺多的和公尺少的瓶子,搖起來聲音有什麼差別?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區別?如果裝滿公尺粒呢?

還可以換成花生、豆子,試試聲音會有什麼不同。注意,如果寶寶還不能將注意力集中在聲音上,而是一直試圖開啟瓶子,最好暫時放棄這個遊戲,以免寶寶誤吞豆子,發生危險。

【出怪聲】

遊戲重點:控制發音

遊戲玩法:寶寶經常會發出類似咯咯、咕嚕、嘖嘖咂舌的聲音。媽媽也可以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對著發出一些有節奏或節拍的聲音,吸引寶寶做出反應,或者模仿你。

看誰能發出的聲音多,誰發出的聲音更有趣。

稍微大一點的寶寶,可以試試快速連續的「bo-bo-bo」「la-la-la」,這樣的練習有助於寶寶更加靈活地控制自己的口腔發音。

【蹺蹺板】

遊戲重點:平衡感、空間感知

遊戲玩法:家長準備一塊硬木板,乙個較大的堅硬積木塊,或類似的物品。把積木塊放在地面上,再把木板搭在上面,就可以充當蹺蹺板了。

寶寶坐在一端,媽媽用腳踩另一端,就可以讓寶寶體驗忽上忽下的奇特感覺了。這是乙個很好的訓練平衡感和空間感知的遊戲。玩的時候扶著點寶寶,注意安全哦。

【爬到你身上啦】

遊戲重點:觸覺、認識能力

遊戲玩法:媽媽用手食指和中指模仿兩條腿走路的樣子,在寶寶身上慢慢「行走」。邊「走」邊說,走到寶寶的胳膊上啦,走到寶寶的肚子上啦,寶寶一定會被逗得哈哈大笑。

這樣做能幫助刺激小寶寶的**觸感,對稍微大一些的寶寶來說,也能幫助認知身體部位。如果寶寶表達能力還不錯,還可以讓他學著你的樣子,用小手在你身上行走,並說說走到**了。

【獨木橋】

遊戲重點:大運動、協調能力、平衡能力

遊戲玩法:用寬膠帶在地上粘一條,當做獨木橋。讓寶寶從一頭走到另一頭,腳不可以踩到膠帶外面。

這個遊戲適合走得比較穩當的寶寶,可以鍛鍊大運動能力、控制身體的能力以及平衡感。如果寶寶比較小,可以並列貼兩條膠帶。

當寶寶熟練後,還可以用膠帶在家裡貼出各種各樣的「路線」,只能按照路線行走,玩起來會非常有趣。

【認五官】

遊戲重點:大運動、認知能力、反應能力

遊戲玩法:家長隨便找個紙筆,在紙上畫乙個大頭娃娃的圖案,有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就可以,圖案要畫得稍微大一些。如果家裡有現成的嬰兒海報,也可以直接用。

先帶著寶寶一起認認五官,哪個是鼻子、哪個是嘴巴。寶寶熟悉認知後,遊戲開始。說到眼睛,迅速指到眼睛,或用手掌拍眼睛的位置。和寶寶互換角色出題,看誰反應比較快。

【粘住啦】

遊戲重點:大運動、協調性

遊戲玩法:家長用雙面膠在門上粘出幾個目標位置,再準備幾個小小的吹氣氣球。讓寶寶站在距離目標一定距離的位置上,通過踢、扔、打、頂等不同的方式,努力使氣球能夠到達並粘在雙面膠上。

通過調節寶寶站定的距離和改變雙面膠的面積、位置,都能調節遊戲的難易程度。這個遊戲是全身性的運動,對寶寶協調性和體力都有很好的增強作用。

【搖啊搖】

遊戲重點:平衡能力

遊戲玩法:最好有兩位家長一起在場,遊戲才好玩。讓寶寶躺在床單**,兩位家長每人拎起床單的兩個角,連同寶寶一起抬離床面,輕輕晃動,讓寶寶躺在床單中體驗搖晃的感覺。

大部分寶寶都會很喜歡。

如果寶寶很快適應了,不害怕,你們可以試著搖晃幅度再大一些;如果寶寶覺得不安,就先停下來。

【包紙團】

遊戲重點:精細動作、耐心

遊戲玩法:媽媽當著寶寶的面,用一張紙把積木塊包裹起來,遞給寶寶。寶寶知道積木在紙包裡,會拿著紙包來回看,並嘗試用手指捏、摳,將紙縫挑開,再用手剝。

如果寶寶不知道怎樣做,家長可以示範一下,讓寶寶明白其中的因果關係。

這個遊戲能夠鍛鍊寶寶手指的靈活度。如果成功把積木剝出來,寶寶會非常有成就感。積木可以用其他小物品代替,多包幾層紙團還能增加遊戲難度哦。最好用a4紙,不要用報紙這樣的油墨印刷品。

【找寶藏】

遊戲重點:運動能力、思維能力

遊戲玩法:準備兩個以上的一次性紙杯,乙個小積木塊,或其他寶寶感興趣的東西。讓寶寶注意觀察,然後用其中乙隻紙杯扣住積木,兩個紙杯一起做幾次位置交換,讓寶寶猜一猜,積木在**。

類似的遊戲形式可以靈活運用。比如準備兩個盒子,擺在寶寶面前,讓寶寶來「找寶藏」。如果開啟盒子需要摳一摳、扭一扭,對寶寶手指的精細運動也是很好的練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子遊戲15則 含遊戲玩法說明

1.照鏡子

適合年齡:3歲以上

遊戲準備:無

遊戲效果: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反應能力和對身體的控制與協調能力

遊戲說明:

爸爸媽媽和孩子面對面,爸爸媽媽當鏡子裡的人,孩子當照鏡子的人,爸爸媽媽做任意動作,請孩子學爸爸媽媽的動作。

如爸爸媽媽舉起了右手,孩子就應該舉起左手;爸爸媽媽伸出了右手,孩子就應該伸出左手。爸爸媽媽可嘗試各種搞怪有趣的動作,請孩子模仿。

動作難度隨孩子年齡的增加而增大。

也可請孩子當鏡子裡的人,爸爸媽媽當照鏡子的人模仿孩子的動作。

2.穿越火線

適合年齡:3歲以上

遊戲準備:3-5cm寬的長布條、膠布、鈴鐺

遊戲效果: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分析能力、反應能力和對身體的控制與協調能力。

遊戲說明:

爸爸媽媽找乙個過道,在過道的左右兩邊交叉貼一些布條作為路障,每條布條上拴上鈴鐺。

引導孩子在身體不接觸路障,不碰響鈴鐺的情況下快速通過。

障礙的難度隨孩子年齡的增加而變大,如布條更加密集,路障更長等。

3.找寶藏

適合年齡:2歲以上

遊戲準備:紙杯、小玩具

遊戲效果: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記憶力和專注力

遊戲說明:

爸爸媽媽準備兩個一次性紙杯,乙個小積木塊或其他孩子感興趣的東西。

讓孩子注意觀察,然後用其中乙隻紙杯扣住積木,兩個紙杯一起做幾次位置交換,讓孩子猜一猜積木在**。

紙杯的數量和位置交換的速度隨孩子年齡的增加而加多、加快。

也可請孩子當藏寶藏的人,爸爸媽媽當找寶藏的人。

4.吹小球

適合年齡:2歲以上

遊戲準備:桌球

遊戲效果: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和判斷能力,鍛鍊孩子的肺活量

遊戲說明:

爸爸媽媽把桌球放在桌子中間,和孩子同時用嘴巴吹小球,努力把小球吹到對面,同時爭取不讓小球從自己的一邊掉下來。

在這個過程中爸爸媽媽和孩子身體的任意部位都不能碰桌球。

爸爸媽媽吹球的力度和速度隨孩子的年齡的增大而加大、加快。

5.逃出生天

適合年齡:2歲以上

遊戲準備:膠條、小紙球

遊戲效果:學習投擲的方法,鍛鍊孩子手臂的大動作,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和判斷能力

遊戲說明:

爸爸媽媽找乙個家裡的過道,將膠條懸空隨意貼成任意軌跡。

引導孩子將手中的小紙球從軌跡的空縫中扔出,讓小紙球通過障礙而不被粘住。

軌跡的密度隨孩子年齡的增加而增大。

6.吹氣球

適合年齡:3歲以上

遊戲準備:氣球

遊戲效果: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和反應能力,鍛鍊孩子的肺活量

遊戲說明:

爸爸媽媽準備乙個打好氣的氣球,注意氣不要打太滿。

然後用力將氣球扔向空中,爸爸媽媽和孩子想辦法吹氣不讓氣球落地。

注意不要用身體的任何地方碰觸。

7.套圈

適合年齡:3歲以上

遊戲準備:飲料瓶、塑料套圈

遊戲效果: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和分析能力,鍛鍊孩子手臂的大動作

遊戲說明:

爸爸媽媽將幾個飲料瓶放置在一公尺之外的橫線上,一字排開。

引導孩子站在畫好的橫線之外扔擲塑料套圈,套圈正好套在瓶子上為獲勝。

塑料套圈的大小隨孩子年齡的增大而變小。

8.踩影子

適合年齡:1.5歲以上

遊戲準備:無

遊戲效果:鍛鍊孩子奔跑和躲閃的能力,提高孩子動作的敏捷性

遊戲說明:

爸爸媽媽和孩子保護好自己的影子不被對方踩到,然後再想方設法去踩對方的影子。

遊戲最好在相對柔軟的草地上進行,以免孩子跌倒受傷。

9.走迷宮

適合年齡:2歲以上

遊戲準備:膠條

遊戲效果:培養孩子的觀察能力和分析能力

遊戲說明:

爸爸媽媽用膠條在地板上貼出各種各樣的迷宮,請孩子從入口進去找到正確的出口走出來。

迷宮的難度隨孩子年齡的增加而變大。

10.飛盤

適合年齡:2歲以上

遊戲準備:飛盤

遊戲效果:學習投擲的方法,鍛鍊孩子上半身的力量,以及跑動中下肢的力量

遊戲說明:

在戶外的空地上,孩子和爸爸媽媽一起玩飛盤遊戲。

剛開始時,鼓勵孩子盡可能地扔遠,然後再去將遠處的飛盤撿回來。

慢慢地,再讓他嘗試接飛盤的動作。

也可讓孩子扔,爸爸媽媽嘗試接飛盤。

11.***

適合年齡:1.5歲以上

遊戲準備:無

遊戲效果:鍛鍊孩子的反應能力、對聲音和方位的判斷能力和自我控制的約束能力

遊戲說明:

***是孩子永遠玩不膩的遊戲之一。

大樹、小樹就是孩子最好的藏身之處。

爸爸媽媽揹著孩子從10開始倒著數至1,孩子利用這段時間找到自己的藏身之處。

爸爸媽媽可以找一兩處地方後再真正地發現孩子,並在找到的一剎那驚喜地說:「哇!終於找到你啦!」

如果孩子主動要求找爸爸媽媽,爸爸媽媽記得在孩子找了一兩分鐘後發出聲音,來提醒孩子自己的位置。

12.袋鼠跳

適合年齡:1.5歲以上

遊戲準備:袋鼠袋

遊戲效果:培養孩子的合作能力,鍛鍊孩子的彈跳能力

遊戲說明:

爸爸媽媽和孩子都站在乙個袋鼠袋裡,學袋鼠蹦蹦跳跳走路。

遊戲最好在相對柔軟的草地上進行,以免孩子跌倒受傷。

13.疊紙杯

適合年齡:2歲以上

遊戲準備:紙杯

遊戲效果:鍛鍊孩子的手眼協調能力,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和空間想象力

遊戲說明:

爸爸媽媽給孩子遞紙杯,引導孩子進行建構疊高。

可搭建任意想搭建的東西,如城堡、小房子等。

14.搖小球

適合年齡:1.5歲以上

遊戲準備:抽紙盒、桌球

遊戲效果:鍛鍊孩子的彈跳能力

遊戲說明:

爸爸媽媽和孩子各準備乙個掏空的抽紙盒,抽紙盒裡面裝上桌球,然後用繩子繫在腰間。

在**響起來的時候,盡情的搖擺,把抽紙盒裡的桌球都搖出來。

15.搖啊搖

適合年齡:0.5歲以上

遊戲準備:床單

遊戲效果:鍛鍊孩子的平衡能力,培養孩子的勇氣

遊戲說明:

讓孩子躺在床單**,爸爸媽媽每人拎起床單的兩個角,連同孩子一起抬離床面,輕輕晃動,讓孩子躺在床單中體驗搖晃的感覺。

如果孩子很快適應了,不害怕,爸爸媽媽就可以試著搖晃幅度再大一些。

如果孩子覺得不安,就先停下來。

在家裡過生日,請同學來家裡,有什麼遊戲可做

花笑朵婷 真心話大冒險遊戲,我們經常玩的,超high的,出黑白手選出兩個人,然後a問b 你選誠實還是勇敢?如果b選誠實,大家可以問b乙個大家都很想知道的問題,如果選勇敢,大家可以讓他做一件事情,當場完成,例如學芙蓉姐姐了,吻一下最漂亮的同性了等等。當然規則是必須說實話,敢於做 個人建議不要玩遊戲,最...

放假在家好無聊哦有什麼好玩的事,天天在家好無聊哦!有什麼可以打發時間嗎?

有網路的日子是有趣空虛的 無網路的日子是無聊充實的 相信我 幹什麼都不要天天上網 上網n耗精力 偶爾還沒什麼 找同學打球什麼的也好啊 旅遊的話明擺不好 到處都高峰期 你去那玩 擠you dei 啊?那是柳州話 也就是一群人擠來擠去 冬天的時候小學n多人玩 找個愛人陪你也可以啊 培養點興趣 比如我 放...

在家裡有什麼鍛鍊身體的好方法,在家有什麼鍛鍊身體的好辦法

宇宙外的三道題 1,買一些健身器材,可以選擇一些實用的,啞鈴,臂力棒等等。制定一套自己健身的計劃,根據個人的情況來定運動量。2,每天業餘時間,可以固定鍛鍊兩小時,有的朋友感覺這樣鍛鍊感覺很枯燥,那麼可以在客廳鍛鍊,可以一遍看電視,一遍不耽誤鍛鍊,也是很好的辦法。3,跳繩,跳繩運動起來很方便,可以做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