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選擇工作是否應該堅持自己的專業

時間 2022-03-03 07:45:09

1樓:昊爸社群電商

首先要明確你當時選的專業是不是你自己喜歡的專業,是你打算一輩子為之奮鬥的工作。

如果當時選專業自己就不喜歡,那我覺得你沒有必要非去堅持自己的專業,這樣可能不利你以後工作的堅持。

2樓:南牆你周姐

就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我畢業之後就沒有堅持自己的專業,雖然第1份工作是和專業有關的,但是我發現我忍受不了那麼枯燥的工作,而且我們那個專業的工作基本上每天都要加班,週末也要加班,已經讓人完全放棄了自己的生活了,後來我就受不了找了乙個和專業沒有關係的工作,現在感覺過的挺好的。

3樓:巴山夜雨

需要先找乙份工作。因為我們在學校裡學的知識運用在工作裡微乎其微,我們需要的是工作經驗和社會閱歷。當自己工作幾年之後發現工作崗位沒有適合自己發展的空間,再選擇去跳槽,選擇自己的專業,那樣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你已經是乙個有閱歷的人,也非常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4樓:我愛度桑

畢業後最好能夠選擇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工作,但是沒有適合的,那還是需要先找乙份工作。因為我們在學校裡學的知識運用在工作裡微乎其微,我們需要的是工作經驗和社會閱歷。當自己工作幾年之後發現工作崗位沒有適合自己發展的空間,再選擇去跳槽,選擇自己的專業,那樣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你已經是乙個有閱歷的人,也非常受用人單位的歡迎。

5樓:方阿斗侃劇

我覺得不必要,像我自己的專業我就不喜歡,只是大學四年裡混個文憑而已,要是讓我參加工作了還幹本專業的事兒,那肯定是特別窩心,跟我一樣的人有很多,對本專業不感興趣,參加工作還是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比較好。

6樓:妖氣縱橫

我會選擇堅持,因為我選擇的就是我喜歡的專業,我喜歡我的專業,我才會花時間去鑽研,讓自己懂得更多的專業知識,只是因為喜歡,如果我不喜歡的專業,我也不會去學習,更不去提會不會堅持了。

7樓:小袁說園藝

畢業後所從事的工作,不一定非要和自己的專業掛鉤,大多數的應屆畢業生,畢業之後從事的工作和自己的專業是不對口的。像我本人,大學所學專業是電子資訊,但畢業之後從事的是金融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個人對於金融比較感興趣,另一方面,大學所學的專業知識與實際工作中所需要的專業知識中間會有很大的差距。

如果你畢業後,沒有合適的工作,應該自己創業還是繼續學習

這個問題問的很空洞但是也很普遍的。是我們同作為畢業生的一個共同問題,建議從這幾方面來思考 1.梳理自己的家庭人脈關係,如果有,就按照當前最熱門的,人脈又能幫助,自己的能力和學歷能夠達到的單位去弄 這是個拼爹拼媽的社會,如果沒有看下一條。2 關於繼續讀書,我想談幾點,因為當初我沒有上述關係,所以我也猶...

喜歡上不喜歡自己的人,是否應該堅持下去

不是所有的認真都對 愛情是相互的,兩個人都相愛,這段愛情才會被祝福,才能夠長遠的走下去,並且走進結婚殿堂。愛上乙個不喜歡自己的人,想堅持起來很難,因為是單方面的付出,而對方永遠不會回應,或許能夠改變的,但是需要很漫長的時間,也需要自己足夠的耐心,如果想要堅持下去,最好的辦法就是說服自己,不忘初心,堅...

是否現在博士畢業後工作會容易找到工作,謝謝

看新聞說了,現在的公司都喜歡招學歷低的有能力的,這樣一來,公司就可以將那個人培養成符合自己公司性質所需要的那種人才。但怎麼說,博士的學歷畢竟是比別人高的,所以很多高層公司還是很需要你們這樣的聰明人,只是你要能放下你的身段,不要總覺自己是博士出身的,工資應該要比別人高的高。只要你肯吃苦耐勞,慢慢的去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