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教師,應該怎樣教育軟硬不吃的孩子

時間 2022-03-03 07:45:10

1樓:愚樂說娛樂

我們班有乙個男孩子就是有些軟硬不吃,後來我就去他家看他,我去他家的時候並沒有和他父母說他的壞話,反而說了他很多好話,後來我問那個孩子要不要出去吃飯,那個孩子竟然突然懂事起來和我說了聲謝謝,第二天上學的時候他寫了一封紙條給我,並且保證他以後會好好讀書。

2樓:羅雲紛飛

這種孩子脾氣會很倔,他認定的事情很難去溝通。首先可以讓他放下戒備心,讓他知道你沒有什麼企圖,他知道你不是來說服他們的。然後慢慢的走進他心裡,讓他慢慢的喜歡上你,這樣他也會願意和你說一些事情。

最後你要讓他感受到你的愛,他又不是石頭人,他一定會感受到你的良苦用心的。

3樓:宗一一

一般表現好的孩子,老師就不需要花費大量的經歷去關注他,他很可能會有被忽視的感覺,就可能通過這種方式去吸引老師的注意力。建議在家通過遊戲的方式,引導他把這麼做的原因說出來。一旦了解了他的心思,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給他一些疏導,幫助他學會以更積極正面的方式去吸引老師的關注了。

4樓:木兮寫作分享

我認為軟硬不吃的孩子,必然有他在乎的東西,作為老師只要細心觀察他的所作所為,仔細揣摩他的心裡,就一定能找出教育他的方法,在細心加以引導,在他有成就的時候,予以肯定,取得信任,以後就會越來越容易了!

5樓:我是大神啦

作為乙個教師的話,對於那些軟硬不是的孩子,你一定要和他們的家長溝通,必要的時候也要和你們的校長溝通,因為這個孩子是你們都需要共同去解決的乙個大問題,要了解孩子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做法?

6樓:方阿斗侃劇

我覺得這種特別倔的孩子,肯定心中都有自己的小想法,與其想方設法的教育孩子,不如把他當成成年人來跟他交談,讓他自己吐露心中的想法,做老師的跟他講講過來人的經驗,跟孩子分享一下經歷,這樣會好得多。

7樓:史小研

不服從教師管教的學生,直接讓家長帶回家,天天讓其他學生去給他補習功課,有一些老師在課堂上教的內容,過幾天的話他就想學習了,一定要採取強硬措施,人還是老的辣,小屁孩還算什麼?

8樓:巴山夜雨

他很可能會有被忽視的感覺,就可能通過這種方式去吸引老師的注意力。建議在家通過遊戲的方式,引導他把這麼做的原因說出來。一旦了解了他的心思,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給他一些疏導,幫助他學會以更積極正面的方式去吸引老師的關注了。

作為骨幹教師應該具備的專業素養有哪些

勤奮的陸 教師應該具備的專業素養有 1.先進科學的教育理念。2.教師的知識素養。3.教師的能力素養。4.教師的職業道德素養。5.教師的身心素養。教師是履行教育教學職責的專業人員,承擔教書育人 培養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 人 提高民族素質的使命。因此,需要具備以上幾點專業素養。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教師專...

教師應該怎樣改變自己的生命狀態

中公教育 1 獲得勝利的方法 故事 有人用玻璃把一條蛇和乙隻青蛙在水池裡隔開。開始時,蛇要吃青蛙,它一次次衝向青蛙,卻一次次撞到了玻璃隔板上。過了一會,蛇放棄了努力,不再朝青蛙衝去。當玻璃隔板被抽掉之後,蛇也不再嘗試去吃青蛙了。點撥 其實,獲得成功的方法很簡單,別因一時的失敗而失去信心就可以了。感悟...

作為教師,應該如何處理好與同事之間的關係

看你待的學校怎麼樣,太好了不好辦,太壞了更不好辦,中間的也不好辦。所以,別管這些,不管外界怎麼樣,一定不能和學生表現出來,這一點最重要,哪怕有其他老師騎在你頭上拉屎,你也不能表現出絲毫!老師的工作就是如此,我也風聞過我們學校有老師不合,教同一科的因為去爭教好的班,不教同一科的,爭論雞毛蒜皮的小事,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