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畢業的大專生報自考行政管理,應該報本科還是專科呢?舉兩個考試的科目?有什麼免考加考專案嗎

時間 2022-03-02 07:2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大專畢業 直接報考自考的本科就可以了。大專報讀本科是不能免考本科的課程的,只能免考本科同科目的加考課程。比如行政本科,只有一門加考課程(組織行為學)

你的情況讀行政本科 需考 必考課程10門+畢業**,選考課程最少選3門(最佳選擇方案:英語二+行政管理學+政治學概論)。總共考14+畢業**

如果您考過英語4級 可以免考英語二

2樓:成科教育黃老師

既然已經會計大專畢業,那就應該報讀行政管理本科。如果專科不是政治類的專業需要選考108和109兩門課程,不存在加考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獨立本科段的,

序號 課程名稱 學分

1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

2.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

3 英語(二) 14

4 當代中國政治制度 6

5 西方政治制度 6

6 公共政策 4

7 領導科學 4

8 公務員制度 4

9 行政組織理論 4

10 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一) 7

11 社會學概論 6

任選二門 1 普通邏輯 4

2 中國行政史 5

3 西方行政學說史 4

4 中國文化概論 5

5 財務管理學 6

6 秘書學概論 6

學分合計 71

畢業考核 畢業** 不計學分

說明:1、本專業專科段已通過行政法學課程的,報考獨立本科段時,應加考專科段的管理心理學課程,不再考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考生若在專科段中通過了行政法學,又在本科段中通過了經濟法概論的,則可免考專科段的管理心理學;在專科段已通過普通邏輯課程的考生,應加考專科段的公文寫作與處理。

2、課程調整:社會學概論由選考課改為必考課;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5學分)改為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一)(7學分)。

3、考生因種種原因不考英語(二)課程的,須在選考課程中再選考三門課程考試,學分不少於14學分。

4、關於選考課的規定:新舊計畫中所規定的選考課除中國行政史和秘書學概論外,其他課程相差較大,因此,新舊計畫的選考課不作特別的頂替規定,考生在舊計畫中已取得的選考課合格成績仍然有效。考生可根據自己的情況按新計畫的規定取得兩門選考課的合格成績,學分不少於10分。

在本專業專科已通過普通邏輯課程的,在報考獨立本科段時,不得再選考該門課程。

5、報考條件:凡具有國民教育系列的高等院校畢業證書的專科畢業生均可報考本專業獨立本科段,並按以下規定執行:(1)政治學類專業的專科畢業生可直接報考本專業本科段。

(2)非政治學類專科畢業生報考本專業本科段時,須加考行政管理學、政治學概論兩門課程。

6、根據教育部關於調整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公共政治課課程設定的通知,原來按老計畫參加過考試的考生,凡通過「***思想概論」和「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原理」2門課程的,不再參加新的思想政治理論課的考試;只通過其中一門課程的考生,須參加「中國近現代史綱要」課程的考試。

自考大專會計畢業 自考本科行政管理可以免考哪些科目

4樓:三千年流浪

你對照一下兩個專業的考試計畫,課程名稱相稱的就可以免考,應該可以免考毛鄧

三、思想道德修養和法律基礎吧,是不是還有計算機基礎。

5樓:匿名使用者

熱同一天如魚肉塗鴉如圖

我是專科生,想報考十月份自考,專業都是會計,那我該選專科,獨立本科,,本科基礎科段還是本科本科段?

6樓:匿名使用者

獨立本科和本科本科段都是可以的,本科基礎段就是專科,你已經是專科生了當然是自考本科。

7樓:q號

你專科是在讀還是?

你專科如果不是統招的,那就報不了自考本科!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獨立本科。你最好打自考辦**問問

會計專科畢業報考自考本科會計專業需要考哪些課程?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會計本科的科目有:

公共課:

中國近代史綱要03708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03709

英語(二)00015

財經應用寫作09469/創業理論與實務09470(補考英語二的加考該兩門)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經管類)04183/服務營銷學03601(選考一門)

線性代數(經管類)04184/績效管理05963(選考一門)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00051/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實踐)00052(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及以上證書合格者抵免)

專業課:

金融理論與實務0150

我是會計專科大一新生,想專科畢業同時自考拿到會計本科畢業證,都考哪些科目,具體步驟怎麼辦?什麼時候 20

10樓:月如鉤

考試安排不是考生個人決定的,是本地自考辦安排好的,你只能根據本地的考試計畫進行報考,不能報沒有開考的科目。

11樓:音勻

登入河南成考網,到自考下進行查詢。

自考行政管理專科都考哪些課程,自考的,行政管理,有幾個科目?

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社會學概論,當代中國政治制度,西方政治制度,公務員制度,公共政策,行政組織理論,領導科學,行政法與行政訴訟法 一 畢業 英語 二 普通邏輯,財務管理學,企業管理概論,中國行政史,現代管理學,西方行政學說史,行政管理學,政治學概論,中國文...

關於大專生畢業的事情,大專生畢業可以做什麼?

首先對你的情況我感到很抱歉,你很無敵!1 看你的情況一共掛了11科,我雖然沒補考過,但聽不考過的同學說,補考不難,考得都很簡單,甚至先讓你背了答案再考,不過要看各個學校處理方式不一樣。2 反正你都誠心要補考,那就可以壘在一起,考一次。3 你如果無所顧忌就可以直接走人。4 畢業設計通常是每個學校都有要...

自考的學位證怎麼取得,自考行政管理怎麼才能拿到學士學位?

申請學士學位條件 1 學習並通過考試計劃規定的政治理論課程,能夠掌握馬克思主義的基本理論,並具有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 觀點和方法分析 認識問題的初步能力。2 通過自學考試,取得了本科全部課程的合格證書,完成了畢業 並通過 答辯,經稽核准予畢業,表明考生確已較好掌握本學科的基礎理論,專門知識和基本技能...